Re: [請益] 有人有時常鼻塞和鼻息肉的困擾嗎?已回收
原文43
本身以前也有類似的問題
首先提醒的是就如有版友提到的
千萬不要一直用嘴巴呼吸
長時間下來會讓你的嘴唇變得有點厚
而且會凸出來 很醜 = ="
我以前也是在季節更替或是有灰塵
比較多的地方就會出現嚴重過敏現象
嚴重到任何事都無法做
睡覺睡一睡要坐起來呼吸
去看過類似的中醫還碰過直接用竹棍
往我鼻孔裡硬把息肉掰開....
當然那是治標不治本
我建議從根本做起 以下幾點建議:
一 作息正常
盡量不要熬夜 寧可早起也不要過晚睡
晚睡會讓自己抵抗力變弱 增加感冒機會
一感冒鼻涕一多 就會非常難過
二 運動習慣
我大學時期就是沒有運動習慣
因此非常容易鼻塞
與其吃藥或弄一些有的沒有的
我建議維持運動習慣
現在每周我都會挑三到四天
去慢跑 一次跑個八圈(400公尺一圈)
慢慢得會感覺鼻塞症狀好很多
三 鼻塞洗澡可以順便把鼻涕擤出
我忘記我在那邊看到這方法
我只要鼻塞時
當天洗澡會用溫水沖自己臉
順便把鼻涕全擤出來
一來可以不用一直用衛生紙
二來溫水好像會讓鼻涕可以快速
被擤出來
四 少碰冰品
當然不是完全不能碰
但是以減少數量為原則
如果真的想喝也盡量去冰或少冰
這樣也可以減少鼻塞症狀
這些都是我自己的看法 當然我也透過戴牙套
改變我嘴巴的整體型狀 所以我建議可以透過以上
這些方法來試著改變 因為經過幾年的習慣養成
我已經沒有鼻塞的症狀了 以上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93.19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490196.A.216.html
推
04/14 23:48, , 1F
04/14 23:48, 1F
→
04/15 00:15, , 2F
04/15 00:15, 2F
→
04/15 01:28, , 3F
04/15 01:28, 3F
推
04/15 04:10, , 4F
04/15 04:10, 4F
→
04/15 04:10, , 5F
04/15 04:10, 5F
→
04/15 15:41, , 6F
04/15 15:41, 6F
→
04/15 15:42, , 7F
04/15 15:42, 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5 之 6 篇):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7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