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有人有時常鼻塞和鼻息肉的困擾嗎?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時間12年前 (2014/04/14 23:43), 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6 (看更多)
原文43 本身以前也有類似的問題 首先提醒的是就如有版友提到的 千萬不要一直用嘴巴呼吸 長時間下來會讓你的嘴唇變得有點厚 而且會凸出來 很醜 = =" 我以前也是在季節更替或是有灰塵 比較多的地方就會出現嚴重過敏現象 嚴重到任何事都無法做 睡覺睡一睡要坐起來呼吸 去看過類似的中醫還碰過直接用竹棍 往我鼻孔裡硬把息肉掰開.... 當然那是治標不治本 我建議從根本做起 以下幾點建議: 一 作息正常 盡量不要熬夜 寧可早起也不要過晚睡 晚睡會讓自己抵抗力變弱 增加感冒機會 一感冒鼻涕一多 就會非常難過 二 運動習慣 我大學時期就是沒有運動習慣 因此非常容易鼻塞 與其吃藥或弄一些有的沒有的 我建議維持運動習慣 現在每周我都會挑三到四天 去慢跑 一次跑個八圈(400公尺一圈) 慢慢得會感覺鼻塞症狀好很多 三 鼻塞洗澡可以順便把鼻涕擤出 我忘記我在那邊看到這方法 我只要鼻塞時 當天洗澡會用溫水沖自己臉 順便把鼻涕全擤出來 一來可以不用一直用衛生紙 二來溫水好像會讓鼻涕可以快速 被擤出來 四 少碰冰品 當然不是完全不能碰 但是以減少數量為原則 如果真的想喝也盡量去冰或少冰 這樣也可以減少鼻塞症狀 這些都是我自己的看法 當然我也透過戴牙套 改變我嘴巴的整體型狀 所以我建議可以透過以上 這些方法來試著改變 因為經過幾年的習慣養成 我已經沒有鼻塞的症狀了 以上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93.19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490196.A.216.html

04/14 23:48, , 1F
那過敏還有媽?
04/14 23:48, 1F

04/15 00:15, , 2F
對我完全沒用 = ="
04/15 00:15, 2F

04/15 01:28, , 3F
過敏性鼻炎噴劑?
04/15 01:28, 3F

04/15 04:10, , 4F
鼻塞噴劑會有藥物依賴性== 剛噴時很爽 噴久會漸漸失效且不噴
04/15 04:10, 4F

04/15 04:10, , 5F
比一開始更塞
04/15 04:10, 5F

04/15 15:41, , 6F
鼻塞症狀也幾乎沒有出現 除非是重感冒才會....
04/15 15:41, 6F

04/15 15:42, , 7F
打錯 是過敏...
04/15 15:42, 7F
文章代碼(AID): #1JJ08K8M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J08K8M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