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訂個婚前契約女友大吵大鬧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時間12年前 (2013/09/15 23:46), 編輯推噓21(24371)
留言98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15 (看更多)
※ 引述《Ilovecats (~貓~)》之銘言: : 男方從內文到回推文到想簽婚前契約,通通都表現出不信任女方,認為女生貪錢 看來身為原po的我不出來解釋一下不行了~~~~~~ 從我的原文和推文來說~~~我雖然有不滿~~但是並沒有表現出對女方的不信任 我不知道是哪一句話讓您覺得我對女方不信任,還是說提出婚前協議就是不信任 就我的觀點,只是保護自己~ http://big5.taiwan.cn/yl/mxsj/201010/t20101009_1552530.htm 婚前協議不單單只有財產而已,有女明星還規定親熱次數的~~~ 基本上就是婚後的義務分配,財產要選法定或獨立 外遇或是離婚後的贍養等等~~~~ 所以看看布蘭妮離婚的時候,她老公一毛錢也拿不到 至於推文覺得有些人說到我的想法 因為覺得都是新時代的人們,男女觀念也不像古早時代 所以覺得女友可能會接受才提的,哪知道似乎觸到敏感的神經 並且直接導入~~~~我對女方的不信任 據我所知大陸結婚x年內是沒有財產分配權的,等到過了一定年限還得照年數來請求 剩餘財產分配。 兩人再一起的過程,協調的結果就是互相妥協,互相適應對方 沒錯或許心中有不滿,但是愛她,生活模式就是兩人協調下的結果 i dont care 只是提出婚前協議就被直接導入===>對女方不信任 換個立場想,如果今天她很有錢我只是個窮光蛋 她叫我簽,然後問我是愛她的人還是她的錢 我該說妳是對我不信任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86.195

09/15 23:47, , 1F
不然你乾脆把協議內容PO出來,大家討論算了 XD
09/15 23:47, 1F

09/15 23:47, , 2F
畢竟有一個人嘴巴喊男女平等 結果錢都讓對方出 其心可議 推推
09/15 23:47, 2F

09/15 23:48, , 3F
想知道協議內容+1
09/15 23:48, 3F

09/15 23:48, , 4F
越來越像反串XD
09/15 23:48, 4F

09/15 23:49, , 5F
看原PO的想法應該是討論完才決定內容吧 蠻合理的
09/15 23:49, 5F

09/15 23:49, , 6F
親嘴幾次也可以約定?怎麼記得這種的被說不合社會風俗不行
09/15 23:49, 6F

09/15 23:49, , 7F
其實我不覺得簽婚前協議有什麼不對耶....這不也是為
09/15 23:49, 7F

09/15 23:49, , 8F
如果你信任他 又何必保護自己?
09/15 23:49, 8F

09/15 23:49, , 9F
了避免將來有可能發生的紛爭嗎?寧可事先先說好,安
09/15 23:49, 9F

09/15 23:49, , 10F
協議的好對雙方都有保障
09/15 23:49, 10F

09/15 23:50, , 11F
排好,也不要走到最後一步時,兩人彼此撕破臉難看至
09/15 23:50, 11F

09/15 23:50, , 12F
信任的是現在的她 人是會變的 男人也會阿
09/15 23:50, 12F

09/15 23:50, , 13F
這協議也能設一些保護女生的條款吧
09/15 23:50, 13F

09/15 23:50, , 14F
你的文就是讓人覺得你認為女方會貪你的財產啊
09/15 23:50, 14F

09/15 23:50, , 15F
怎看也比只有一張證書的盲婚好多了XDD
09/15 23:50, 15F

09/15 23:51, , 16F
極,說穿了,婚前協議,除了男方開條件外,女方也一
09/15 23:51, 16F

09/15 23:51, , 17F
這麼怕的話房子改回去你父母名下嗎
09/15 23:51, 17F

09/15 23:51, , 18F
我也決的原本文章 讓人感覺你認為女方貪你財
09/15 23:51, 18F

09/15 23:51, , 19F
一樣可以提出協議條件,不懂這有什麼不對...@@
09/15 23:51, 19F

09/15 23:51, , 20F
大概是前面那幾句 假如只是討論婚前契約 那段根本不需
09/15 23:51, 20F

09/15 23:51, , 21F
不曉得你之前有沒有對女方透漏任何一點你覺得學歐美
09/15 23:51, 21F

09/15 23:51, , 22F
要~
09/15 23:51, 22F

09/15 23:51, , 23F
看錯是親熱,又不是性交易為什麼要訂這麼明= =
09/15 23:51, 23F

09/15 23:52, , 24F
明星一樣牽婚前協議的想法 如果沒有 對女生來說很突然
09/15 23:52, 24F

09/15 23:53, , 25F
離婚的贍養費部份在我國會認為是以離婚為前提的契約條款
09/15 23:53, 25F

09/15 23:53, , 26F
有違公序良俗而無效唷
09/15 23:53, 26F

09/15 23:55, , 27F
不要說歐美 台灣真的很多人結婚前也簽婚前契約?
09/15 23:55, 27F

09/15 23:55, , 28F
還是只是少數...?
09/15 23:55, 28F

09/15 23:56, , 29F
少數吧 一般人也沒啥錢 要分財產就分吧 搞不好都是債XDD
09/15 23:56, 29F

09/15 23:57, , 30F
你並沒有不對,追根究柢只是"理性與感性"上的差異而已.
09/15 23:57, 30F

09/15 23:57, , 31F
交往的時候怎麼不簽??要結婚前才簽??是看準女生跑不
09/15 23:57, 31F

09/15 23:57, , 32F
所以有些人離婚鬧得很難看阿 于美人不就一例
09/15 23:57, 32F

09/15 23:58, , 33F
掉了嗎? 我想你女友雖然愛你 但你和你的財產是一體
09/15 23:58, 33F

09/15 23:58, , 34F
你現在要和你的財產分開了 她對你的愛就減少了 但已
09/15 23:58, 34F

09/15 23:58, , 35F
經復出這麼多 你等於沒有信賴保護
09/15 23:58, 35F

09/15 23:59, , 36F
以後要簽交往前就要簽 這才叫真正保護彼此
09/15 23:59, 36F

09/16 00:00, , 37F
真的嗎?交往前就簽會有人答應,不會反而覺得對方想太多,
09/16 00:00, 37F

09/16 00:01, , 38F
老娘又還沒有想跟你結婚之類的?
09/16 00:01, 38F

09/16 00:01, , 39F
反正想刁人怎樣都行啦
09/16 00:01, 39F

09/16 00:02, , 40F
不管怎樣,要跟你結婚的又不是鄉民。 想想看能做出怎樣的
09/16 00:02, 40F

09/16 00:03, , 41F
讓步去跟她討論吧~~
09/16 00:03, 41F

09/16 00:03, , 42F
樓上 這篇就說是保護彼此了 面子和不浪漫問題就不
09/16 00:03, 42F

09/16 00:03, , 43F
要計較了吧 我是回pttnone
09/16 00:03, 43F

09/16 00:03, , 44F
哪有交往了就跑不掉這種事
09/16 00:03, 44F

09/16 00:05, , 45F
多年了都要結婚了 當然跑掉比較吃虧啊 沉沒成本
09/16 00:05, 45F

09/16 00:05, , 46F
要算大家來算
09/16 00:05, 46F

09/16 00:05, , 47F
信任是建立在財產上嗎?那女生就直接跟房產交往就行啦
09/16 00:05, 47F

09/16 00:06, , 48F
訂個婚前契約想那麼多,女的要有同理心好嗎?
09/16 00:06, 48F

09/16 00:06, , 49F
女方爆氣是因為1.被論及婚嫁的男友當賊防2.以後拿不到錢
09/16 00:06, 49F

09/16 00:06, , 50F
欸豆我說不清,就是覺得交往前提出沒有比較有利,「讓我們
09/16 00:06, 50F

09/16 00:07, , 51F
以分別財產制來結婚為前提來交往吧?」很怪逆
09/16 00:07, 51F

09/16 00:07, , 52F
3.其他?? 鄉民沒有跟她交往,你自己判斷是哪種再處理吧
09/16 00:07, 52F

09/16 00:07, , 53F
男生也付出了時間啊 跑掉兩邊都虧了時間了啊
09/16 00:07, 53F

09/16 00:10, , 54F
To pttnone 感覺差比不上保護自己重要啊 這篇不就這
09/16 00:10, 54F

09/16 00:10, , 55F
個意思嗎??
09/16 00:10, 55F

09/16 00:11, , 56F
我也不認同某網友把原po提議婚前協議直接認定為不信任女方
09/16 00:11, 56F

09/16 00:11, , 57F
照鄉民理論 男生靠財 女生靠色 如果對等 價值相等
09/16 00:11, 57F

09/16 00:11, , 58F
如今女生損失色 當然損失比較大===>鄉民理論
09/16 00:11, 58F

09/16 00:12, , 59F
因為等於男生損失的財 而今男生連財都不願損失
09/16 00:12, 59F

09/16 00:12, , 60F
結個婚像是全部身家都要梭哈似的,婚前本來什麼事都要說清
09/16 00:12, 60F

09/16 00:12, , 61F
交往期間男方也付出金錢了啊 反正怎樣都女生虧就是了
09/16 00:12, 61F

09/16 00:12, , 62F
楚,對男女都有保障阿,最討厭那種妳的錢就是我的錢,我的
09/16 00:12, 62F

09/16 00:12, , 63F
請問你有不爽女生花你的錢以及不做家事的假平等嗎?
09/16 00:12, 63F

09/16 00:12, , 64F
錢就是妳的錢那種觀念,爛死了,根本在佔別人便宜。
09/16 00:12, 64F

09/16 00:14, , 65F
不好意思 身邊恩愛的夫妻或美滿明星沒看過牽這種鬼的
09/16 00:14, 65F

09/16 00:14, , 66F
應該說我覺得婚姻中還有很多事情也很重要,交往前了解對方
09/16 00:14, 66F

09/16 00:15, , 67F
感情破裂的明星也很多沒簽過的
09/16 00:15, 67F

09/16 00:15, , 68F
在性方面跟自己合不合拍我還覺得比較重要XD可能我想的太制
09/16 00:15, 68F

09/16 00:16, , 69F
式了,以為是只有談婚前契約,如果是用聊天的方式,分享
09/16 00:16, 69F

09/16 00:16, , 70F
一堆女人腦子不知道在裝什麼 錯誤觀念一堆 娶了以後更可怕
09/16 00:16, 70F

09/16 00:16, , 71F
彼此對婚姻的看法很OK啊,不會有太急切的感覺
09/16 00:16, 71F

09/16 00:17, , 72F
回pttone 簽約本來就要雙方合意 看來他們合不了意
09/16 00:17, 72F

09/16 00:17, , 73F
簽約本來也要感覺對 現在是一方要簽一方不簽 我想
09/16 00:17, 73F

09/16 00:18, , 74F
他們還是會結滴
09/16 00:18, 74F

09/16 00:18, , 75F
我覺得女生太早爆氣了,這也是她談保障的時機呀~
09/16 00:18, 75F

09/16 00:19, , 76F
推樓上 這個時候應該是好好討論內容的時候
09/16 00:19, 76F

09/16 00:19, , 77F
支持優質台男同性婚姻合法化 就不用煩惱遇上拜金台女了
09/16 00:19, 77F

09/16 00:22, , 78F
好笑咧 結婚也是要雙方合意啊 不簽就不用結 反正到時看誰
09/16 00:22, 78F

09/16 00:23, , 79F
急著跳腳就知道了 勸原po再花點時間多觀察一下
09/16 00:23, 79F

09/16 00:25, , 80F
婚前協議既是「保護」雙方,也是「限制」雙方,
09/16 00:25, 80F

09/16 00:26, , 81F
只看到有些人把它看得像什麼洪水猛獸一樣然後嚇得像
09/16 00:26, 81F

09/16 00:26, , 82F
一隻鵪鶉一樣,真是快笑死人了 XDDD
09/16 00:26, 82F

09/16 00:31, , 83F
抱歉 噓明顯 我覺得你是不是說中你女友的心聲了
09/16 00:31, 83F

09/16 00:31, , 84F
"或許"你女友就是很喜歡你的房子跟你的摳摳...
09/16 00:31, 84F

09/16 00:32, , 85F
測試看看 堅持說要簽婚前協議 看她要不要分
09/16 00:32, 85F

09/16 00:32, , 86F
明明就只是一個中性的東西,就有些人在那邊亂解釋、
09/16 00:32, 86F

09/16 00:32, , 87F
然後亂啟動國家劇院,真的很爆笑 XDDDDDDDDDDDD
09/16 00:32, 87F

09/16 00:36, , 88F
原PO沒有給女方的誘因??(例如婚後劈腿搞外遇之條款!?)
09/16 00:36, 88F

09/16 00:37, , 89F
通常會定這種條約 很多女方會要求這類型的但書
09/16 00:37, 89F

09/16 00:37, , 90F
如果跟女友協調不成 原PO可以嘗試給女方一些好處看看
09/16 00:37, 90F

09/16 00:40, , 91F
不要結就不要結啊~~為啥自己又要結又要迫對方簽合約??
09/16 00:40, 91F

09/16 00:42, , 92F
~~~
09/16 00:42, 92F

09/16 00:42, , 93F
原PO有確定要結婚的話先去找律師談一談吧
09/16 00:42, 93F

09/16 00:43, , 94F
讓律師幫你寫合約稿
09/16 00:43, 94F

09/16 00:45, , 95F
就說為了保障他先過給他一棟嘛 不要拉倒
09/16 00:45, 95F

09/16 00:46, , 96F
樓上,現在不是契約內容的問題,是他女友一聽到契約就暴
09/16 00:46, 96F

09/16 00:46, , 97F
走....
09/16 00:46, 97F

09/16 00:46, , 98F
還沒結婚就在想婚要怎麼離,可以不用結了真的!
09/16 00:46, 98F
文章代碼(AID): #1IDTOymQ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DTOymQ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