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訂個婚前契約女友大吵大鬧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貓~)時間12年前 (2013/09/15 20:47), 編輯推噓42(8139185)
留言305則, 9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15 (看更多)
對於法律我不懂 這篇想問的是你到底抱持怎樣的心態要結婚? ※ 引述《elsa1721 ()》之銘言: : 交往的時候,雖然說經濟獨立 : 但是出門平常吃飯,幾乎都是我出錢 這是你自己堅持要出? 還是你女友要求你出? 或者 是交往初期你熱戀中堅持要出,熱戀期過後想各付各又怕女友說什麼你變了而不敢提?                        但女友不能接受只好繼續付? 不管如何,對這點你有不滿,就應該主動去解決 而不是把不滿放在心裡 然後開始認定你女友就是貪你錢 (至少你後文讓我這樣覺得) : 常常要做事情的時候尤其是家事 : 她就會喊男女平等,算了現在新好男人是標準配備 算了?算了就是你自己選擇要做要忍耐的 一樣,不能接受、心有不滿,覺得女友根本坑你 請你認認真真的提出來兩個人討論協調,以達成雙方互相退讓後更好的相處模式 不要表面上做了這些付出,同時在心裡忿忿不平 你不提出來跟女友溝通,又怎麼會知道她是不是一個能為你改變的人?在合理狀況下 如果你女友是蠻橫不講理又自我中心的女人 你不逃還想結婚? : 家境不敢說非常有錢,有個幾棟收租樓 : 父親過給我2棟之外,現金加動產也不超過1千萬 : 但是想想既然各自金錢獨立,那就打個婚前契約吧,財產獨立!!!! 你這篇文章就是讓我覺得 因為女友平常約會都讓你付錢,同時家事又要求與你平分不願意全包                 (或是要你包家事?平分我覺得OK要你包不OK) 所以你認為她是一個會貪你錢的女人 這也就是為什麼你會想要打個婚後才產獨立的契約 我不懂的是,你認為她是貪你錢的人,為什麼還要結這婚? 為什麼要娶一個你這輩子不會真心信賴的女人? : 女友開始陷入瘋狂狀態~~~~女友說:現在是怎樣 : 不然不要結了阿!!!!!!!!!!!!!!!!!!!!!!!!!! 不管你女友是否想貪你錢,這個婚前契約代表的意義都是 【你不信任她、你認為她愛的是錢而不是你】 若她真想貪你錢,你可以說她惱羞成怒 若她並不貪你錢,那這契約有多傷人你可知道? : 我回她說現在很多女明星結婚也都打婚前契約阿~~~~~~~ 你這樣說,跟告訴她: 「我朋友的哥哥的同事的主管的姊姊的女兒結婚時也打婚前契約啊~~」 是一樣的好嗎? 一樣沒有意義 如果一個女人告訴你:「婚後你所有財產都要交給我管喔!」 你不能接受、大發脾氣 她不是有條理的說服你而是告訴你 「很多男人婚後都把錢交給老婆管的好嗎?」 你自己想想你能不能接受這種理由? : 慘了現在冷戰中 : 該怎麼溝通呢 我覺得你不要為結婚而結婚 想清楚你要的是怎樣的對象、怎樣的婚姻 到底為什麼你明明不信任這個女友、認為她會貪你錢 你還要跟她結婚,再來搞這種為婚前契約問題大吵架的戲碼? -- ___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147.29.47

09/15 20:54, , 1F
有些事情還是謹慎點好 不是女友貪不貪的問題
09/15 20:54, 1F
我問的是「原原PO寫這篇文,明示暗示的認為女友是會貪他錢的人」 那到底為什麼還想要結婚? 婚前契約他想寫的其中一個目的無非是希望保障正在收租的房子 在婚後不會讓女友(老婆)能分到好處 →→這是看他回推文我理解到的 這樣就是不信任對方啊 那為什麼要娶一個自己無法真心信任的人?

09/15 20:55, , 2F
跟這種心地醜陋的女人講那麼窩幹嘛
09/15 20:55, 2F
請 boyo 大大,講清楚你這句推文說的"心地醜陋的女人"指的是誰? 是原原PO的女友呢?還是我? 因為我這篇文,是對著原文男方講話的,照理推斷不會是在講原原PO的女友 所以我認為你在講的是我 而,說一個女人心地醜陋,基本上可以說是人身攻擊之一吧? 總之,請把話講清楚 :)

09/15 20:55, , 3F
他只是先講清楚前的利用,這樣有何生氣
09/15 20:55, 3F
我其實沒有生氣... 我行文感覺很生氣嗎? 0.0? 這篇文我主要有兩個點 一、男方心中有不滿,為什麼不改變?若是有溝通但失敗了,為什麼不逃還要結婚? 二、既然不信任女方為人,為什麼還要結婚?

09/15 20:59, , 4F
愛她就要給她全部哦~~~ 台女名言
09/15 20:59, 4F
戰台女很好玩嗎?很有成就感嗎? 總有人說身邊很多女孩子都像PTT上罵的一樣滿腦子要男友的錢 如果有人跳出來說自己身邊的女孩子大多都不會這樣,還被說只是少數 事實就是,每個人都是以自身生活圈去判斷台灣女生、台灣男生怎樣又怎樣 那到底為什麼總是有人要把部份"認為交往乃至婚後經濟責任在男人身上"的女生 當作全台灣女生的代表?

09/15 21:05, , 5F
boyo大 本版tmlxxxx開了賭盤要問您是不是處女 你記得回他!
09/15 21:05, 5F

09/15 21:07, , 6F
分別財產制有點像買保險 只是為了萬一時做準備 並非不信任
09/15 21:07, 6F

09/15 21:12, , 7F
這篇跟我想法比較貼近...這麼不信任還訂契約 何必結婚
09/15 21:12, 7F

09/15 21:13, , 8F
應該抱著可能離婚的心態結婚
09/15 21:13, 8F
請問這為大大噓的點是?還有你說的抱著可能離婚的心態結婚是原文男方嗎? 如果是,那一樣回到我的問題,到底為什麼這樣還要結婚啊? (認真疑惑而非嗆人 謝謝)

09/15 21:14, , 9F
因為你用了很多反詰 所以感覺心情很強烈 不容人反對
09/15 21:14, 9F
原來是這樣... 我只是單純提問而已其實 @@"

09/15 21:15, , 10F
無論女方是否真的是要財產 現在這狀態顯然雙方不適合結婚
09/15 21:15, 10F
同意你雙方不適合結婚

09/15 21:15, , 11F
信任? 保護自己? 都沒有錯啦 就怎麼取個中間值這樣..
09/15 21:15, 11F

09/15 21:15, , 12F
我也覺得男生是以以後會離婚為前提結婚的 XD
09/15 21:15, 12F

09/15 21:16, , 13F
這篇中肯
09/15 21:16, 13F

09/15 21:17, , 14F
09/15 21:17, 14F
請不要無意義噓 不認同我的觀點 歡迎提出意見可以大家討論

09/15 21:18, , 15F
萬一真的離婚了 分別財產制才能保障到男方的權益
09/15 21:18, 15F

09/15 21:18, , 16F
平常有什麼不滿就去解決,拖到婚後不會自動改善~
09/15 21:18, 16F

09/15 21:19, , 17F
如果怕另一半貪自己的財產,為何不乾脆找一個不貪的?
09/15 21:19, 17F

09/15 21:20, , 18F
還是說 不論是誰,都會讓原PO覺得是貪他的財產呢?
09/15 21:20, 18F

09/15 21:20, , 19F
也是有真心信任,但最後老公(婆)本性露出或多年後外遇跑了
09/15 21:20, 19F

09/15 21:21, , 20F
那也只能~~~~默哀 (?!
09/15 21:21, 20F
同意,就像交往到後來被劈腿或被騙錢 討不回 也只能默哀一樣...

09/15 21:21, , 21F
因為無法確切證明其過失結果要被平均剩餘財產
09/15 21:21, 21F

09/15 21:22, , 22F
但這是婚前財產耶 也要均分?
09/15 21:22, 22F

09/15 21:22, , 23F
就是怕萬一阿 跟搭飛機一樣 失事機率極低但大家還是會買保險
09/15 21:22, 23F

09/15 21:23, , 24F
婚前就先假設對方要把自己的錢拐騙光,女生沒氣爆也很神 XD
09/15 21:23, 24F
有點難斷一個段落 插在這邊好了 其實我不會跟一個我不能完全信賴的人結婚 而以我超淺薄的法律常識印象中 婚前的財產不簽約也是屬於離婚時伴侶不能瓜分的部份 還有 文中的男方幾乎已經認定女生要他錢了 還要結婚 然後搞契約 真的很奇怪啊 為什麼不找一個不貪他錢的人?

09/15 21:23, , 25F
講一堆理由,結果目的還是錢阿
09/15 21:23, 25F
誰的目的是錢? 該不會又是在說我吧 = =? 關我屁事啊... ...  我男友說我可以當家庭主婦讓他養但我拒絕他 說我想工作呢!拜託~

09/15 21:24, , 26F
如同進賣場前,店員就把客人當賊看一樣
09/15 21:24, 26F
還有 245 則推文
還有 48 段內文
09/15 23:38, , 272F
原文只是來炫富的啦 認真你就錯了
09/15 23:38, 272F

09/15 23:38, , 273F
推這篇
09/15 23:38, 273F

09/15 23:40, , 274F
女方惱羞成怒
09/15 23:40, 274F

09/15 23:41, , 275F
指檢討男方?
09/15 23:41, 275F
只檢討男生的原因我上面回推文有寫 或是 你可以看我回戰神的文有寫 :)

09/15 23:42, , 276F
又來了,買保障這件事很難懂嗎,一定要二分法扣帽子才行?
09/15 23:42, 276F

09/15 23:55, , 277F
有骨氣一點 我不爽簽不嫁你了 你找別人結婚吧 不行嗎?
09/15 23:55, 277F

09/15 23:55, , 278F
檢討男方開始喔 哈哈 這不噓不行
09/15 23:55, 278F

09/15 23:56, , 279F
女的百名就是愛錢心態 而且還不做家事
09/15 23:56, 279F

09/16 00:05, , 280F
我推你!!! 你跟我想法一樣
09/16 00:05, 280F

09/16 00:06, , 281F
擺明女生愛錢 那為什麼還要寧願簽合約來結這個婚
09/16 00:06, 281F

09/16 00:06, , 282F
不認為女方愛的是他的人 那取一個軀殼回來幹嘛?
09/16 00:06, 282F

09/16 00:07, , 283F
硬是結這個婚會幸福嗎?!
09/16 00:07, 283F

09/16 00:11, , 284F
其實這篇就是原po對婚前契約和分別財產制先入為主,不甚了
09/16 00:11, 284F

09/16 00:11, , 285F
解所做出的評論罷了。原原po通篇扣掉契約部份也只剩下抱
09/16 00:11, 285F

09/16 00:11, , 286F
怨女方雖然說經濟獨立男女平等,但付錢都是男生,只有家
09/16 00:11, 286F

09/16 00:11, , 287F
事才平等。跟版上罵出去都要男生付錢的公主文,除了女方
09/16 00:11, 287F

09/16 00:11, , 288F
還肯做家事以外有何不同?
09/16 00:11, 288F

09/16 00:12, , 289F
女方爆氣不結了 男方還上來問怎麼辦 不要結阿怎麼辦
09/16 00:12, 289F

09/16 00:20, , 290F
為什麼回文語氣很兇 後面補笑臉阿 不懂
09/16 00:20, 290F
這你也要管啊 XD 是住海邊嗎?

09/16 00:21, , 291F
樓上你也可以啊 你不是教別人要有雅量嗎?
09/16 00:21, 291F

09/16 00:23, , 292F
錯誤觀念
09/16 00:23, 292F

09/16 00:23, , 293F
看推文一直看到你對號入座..到底是在討論你 還是原PO女友?
09/16 00:23, 293F
關於你這個意見 我上面有統一回過了 謝謝

09/16 00:28, , 294F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09/16 00:28, 294F

09/16 00:31, , 295F
看推文一直看到你對號入座..到底是在討論你 還是原PO女
09/16 00:31, 295F

09/16 00:31, , 296F
友 +1
09/16 00:31, 296F

09/16 00:33, , 297F
中肯個屁!有什麼事情不能好好商量的,哪裡傷人
09/16 00:33, 297F

09/16 00:37, , 298F
推噓不必太執著,不認同你也不想提出論點你也沒轍。
09/16 00:37, 298F
※ 編輯: Ilovecats 來自: 27.147.29.47 (09/16 00:38)

09/16 00:38, , 299F
我也覺得原原po文章看似溫和 其實是在博取同情和把
09/16 00:38, 299F

09/16 00:39, , 300F
女友公主化 短短數字 就提出這版常在戰的點
09/16 00:39, 300F

09/16 00:43, , 301F
立約完全只有一個點 就是財產獨立 那女友的要求條款
09/16 00:43, 301F

09/16 00:43, , 302F
都沒提到 這種單方面的契約是我也不想簽
09/16 00:43, 302F

09/16 00:45, , 303F
哪裡單方面了?就是指討論經濟這一方面而已吧 不然哩?
09/16 00:45, 303F

09/16 00:58, , 304F
照你說法 女有婚後要管男方全部財產也要答應喔 否則也可
09/16 00:58, 304F

09/16 01:01, , 305F
推dluog 真的很多人閱讀理解能力跟邏輯有問題
09/16 01:01, 305F
文章代碼(AID): #1IDQnz11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DQnz11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