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我堅持不跟男方家人住..他要退婚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Damp for 33333333333333)時間12年前 (2013/09/11 15:06), 編輯推噓5(618)
留言15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2/64 (看更多)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我男朋友是單親家庭 他爸爸去世的早 只有他一個兒子 : : 原本交往時的共識是希望我們兩個能自己在外組個家庭 : : 然後離他家近一點 方便可以常看他媽媽 : : 但幾個月前他媽媽因為車禍所以行動有點不便 : : 復健後便能行動要靠助行器慢慢走 : : : 他說結婚不搬出去了 想要一起住家裡照顧他媽媽 : : 我當時覺得整個未來計畫都變了 一時生氣就這樣對他說 : : 我:我覺得男女平等,為什麼結婚女生就一定要住男方家然後照顧對方家人 :   那我家人誰照顧? : : 男友:結婚後 我媽就是你媽 媽媽現在生活不方便不應該好好照顧? : : 我:那我媽年紀大了 你怎不搬到我家照顧我媽? : : 男友:你家有三個小孩耶!妳兩個弟弟難道不會照顧你媽?但我媽只有我一個兒子 :    我不照顧誰照顧,我媽平常也對妳不錯不是嗎? : : 我:可是我不想跟公婆住呀!這不是之前就說好了 : : 男友:但現在我媽身體出了很大問題,計畫要改變 : : 我:我不想,你可以請看護,你只是想找我當免費看護是不是? : : 男友:算了算了 我不想談了 我覺得這裡有一個很重要的點沒講出來,你們是兩個人都在上班,還是男方上班女方 婚後當家庭主婦? 如果原本考慮兩人在外住是女方專職主婦,那因此變故讓妳產生:啊!因為我都在家 那我自然而然變成要負擔起照顧婆婆的責任了(等同主婦兼專職看護)…… 若是這樣,我倒是還滿能理解和認同妳這未雨綢繆的想法,畢竟照顧非原生母親到底 也跟自己的母親不同,很難說真的全心全意歡喜甘願,說不定也會變成像妳想法一樣 覺得男生是不是因為妳的工作是主婦所以就順理成章要她兼任看護而遭致妳的反彈, 所以是不是雙薪家庭對妳這當下產生的想法應該是有滿決定性的因素,可以的話補齊 內容比較好,也比較不會一面倒都是批判妳。 如果妳也是有工作,男方這樣提的時候妳就比較不會覺得是男方看妳在家所以要妳兼職 當看護的想法了。 因為我覺得很奇怪,如果你們兩個都在上班,當這個狀況發生時,為什麼妳一開始立即 產生的想法是: 「我:我覺得男女平等,為什麼結婚女生就一定要住男方家然後照顧對方家人」 不是兩個人都在上班嗎? 那待在家裡的時間應該是差不多的吧? 為什麼會覺得是「女生」照顧對方媽媽,而不是「兩人一起」照顧對方媽媽? 所以我才假設了妳婚後是顧家的可能性。 但,如果不是的話……… 那妳這種想法被退婚真的「剛好而已」。 今天如果連自己母親都會放棄不顧的男人,妳敢跟他結婚啊? 父母把自己養大,等到出了問題不良於行還是病痛纏身,兒子就自己只顧跟老婆爽,完 全不想理了,那不就顯然是,反正我已經長大了有經濟能力了不用在靠媽媽了,沒利用 價值的人我管他做什? 會這樣想的人,等到妳哪天沒有利用價值了,妳是不是就會淪落到跟他媽媽一樣的下場 了? 妳的價值消失可能有很多種,例如年紀大了變醜了、皺紋變多了、產後身材癰腫回不去 了,或者是生病了也不良於行或是欠下巨大債務拖累對方……… 反正只要是男方有可能會覺得:啊真煩人啊!!! 的理由,他就會馬上覺得管妳去死,我跟小三搬去外面兩個人爽就好。 會覺得老媽車禍生病很麻煩的人,妳生病變肥變醜的時候,你要跟我說他會全心全意照 顧妳……那,真的是太不符合邏輯了。 有很多人會像妳一樣,當聽到「妳父母還有兩個兒子啊」這種話會覺得憤怒,覺得憑什 麼我就要照顧你母親,我的母親就要我的兄弟自己照顧。 這不叫自私,這叫「提出解決方案」,因為你家還有兩個兄弟,他家只剩他自己,難道 妳們這些人碰到問題的時候都只感情用事而不是理性的提出最有可能、最適合的方案嗎 ? 那如果妳的兄弟結婚了剛好碰到父母生病需要人照顧,結果妳兄弟的老婆都說:不要, 我們要搬出去兩個人自己爽就好,然後叫妳回家照顧,妳確定妳不會幹攪那兩個女人? 然後心裡默默的覺得:其實應該是兄弟兩人和兄弟兩人的老婆去照顧是比較「相對適合 」的方案嗎? 還是妳當下會覺得:兩兄弟和他們的老婆不用管,我自己來照顧父母最恰當!! 不要吳鳳騙鬼了………就是自私而已。 理性一點,男方是提供「比較妥當的解決方案」,不要自己自私就無限上綱說對方自私 ,不然妳有什麼最佳解決方案?妳有什麼方案比知識家的最佳解答還好嗎? (是有的,就是看護,那大概上例妳也是叫看護去照顧父母吧,那我沒話說了,可是兄 弟和兄弟的老婆都不照顧妳也不照顧看護費誰出?叫妳出的時候會不會來發文靠北?) : : : 就這樣過幾天 男友打電話跟我說不打算結婚了 我們觀念落差太大 : : : 我聽了整個覺得很難過 跟我好姐妹說 好姐妹叫我趕快跟這媽寶分手 不要耽誤青春 妳的姊妹……算了,連媽寶定義都不懂,我也不期望她們講的話有什麼素質可言。 : : 可是都交往這麼久 怎麼說放就放 : : 請問要怎麼讓我男友改變心意 : 重點, 顯然妳覺得這男的很不錯啊,不然怎不是妳說:你出爾反爾,我不想擔負你母親的責任 ,我覺得我有更好的機會、更好的行情,可以找到我想要的婚後環境。 然後上來發文說:[討論] 我男友食言,我值得更好的,我決定退婚 看清楚沒,男方可沒覺得妳跟他「都交往這麼久」,怎麼因為媽媽有病就說放就放喔! 在他心中,跟妳交往這麼久,終究不及一個已經不需要再靠她養的、生病的、不良於行 的、工作之餘還要分心照顧的、還可能要負擔醫療支出的、已經除了付出,不會得到親 情以外收穫的媽媽。 這根本孝之楷模,難怪現在是妳怕退婚他不怕。 那妳為什麼怕? 因為妳知道妳是弱勢的,也就是,其實妳現在根本沒有那麼有本錢了。 那妳這種言行,不就是比對方沒本錢放棄,但又不想付出又要爽、爽不到又要討拍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6.220.107

09/11 15:10, , 1F
希望女方能有所轉變,很自私
09/11 15:10, 1F

09/11 15:10, , 2F
轉變要幹麻 最好就孤老一生 老來病痛沒人顧 難堪死去
09/11 15:10, 2F

09/11 15:12, , 3F
本來就誰弱勢就是輸了 沒有什麼對不對錯不錯的 很少啦
09/11 15:12, 3F
女方弱勢所以她輸了,但這並非沒有對錯,有些人總是希望對男女公平一點,但家庭就是 雙方家庭都會連結起來,只想要老公不想要承受老公的家庭,我不覺得這叫沒有錯,就好 像今天結婚了男生說岳父岳母要做啥干我屁事一樣,這也是錯的,因為他們不願意為了顧 及對方而去接受跟對方家庭產生連結這件事。 你想結婚就是會有某種程度的責任上身,如果不願意承攬這種責任還叫對,那普世價值中 棄養父母、拋棄嬰孩、家庭暴力這種行為就不會被批判了,錯就是錯,不要因為站在哪方 的立場想就拿「這沒有對不對錯不錯」這種無敵的話來解套,我覺得這有點逃避現實狀況

09/11 15:19, , 4F
父母健在,底下兒女眾多,女方原生家庭的負擔本來就比
09/11 15:19, 4F

09/11 15:19, , 5F
男方輕,現在男方說婚後要照顧家人,女生突然也想照顧
09/11 15:19, 5F

09/11 15:19, , 6F
自己家人了?
09/11 15:19, 6F

09/11 15:19, , 7F
本想用雙重標準的步回擊男方,可是用的實在很假
09/11 15:19, 7F

09/11 15:19, , 8F
平常是有沒有這麼孝順父母阿?
09/11 15:19, 8F

09/11 15:20, , 9F
別人說要照顧之後自己突然也想照顧家人了
09/11 15:20, 9F

09/11 15:25, , 10F
應該是兄弟和原po及他們的另一半一起照顧才對吧!難道女兒
09/11 15:25, 10F

09/11 15:25, , 11F
結婚後就不用照顧自己父母了?
09/11 15:25, 11F
我認同這點,可是如果她弟弟和弟弟的老婆和她自己都願意一起照顧自己父母,那她怎麼 就不願意照顧老公的媽媽了? 所以顯然原始這個女的想法不會是像你這樣的,不然早就欣然接受了還來發文求助啊。 像我就覺得如果老婆除夕想在娘家團聚我完全可以接受,岳父岳母有什麼事我力所能及我 也會盡力達成,這是我結婚後身為妳老公的責任,可是我母親若有什麼病痛需人照護問候 的時候,我也會希望我老婆能做到,不然結個屁婚,雙方一開始都找無父無母的就好了, 找這種有父母高堂的,有照護風險存在的,等到要結婚才來說:對方父母關我屁事,我這 樣想也不叫做「有錯」,這種道理我聽不下去。

09/11 15:31, , 12F
個人推這篇
09/11 15:31, 12F
※ 編輯: DampierFor3 來自: 180.176.220.107 (09/11 16:10)

09/11 16:21, , 13F
又一個不同住=棄養的zzz
09/11 16:21, 13F
你哪隻眼睛看到我說不同住 = 棄養? 看得懂文嗎? ※ 編輯: DampierFor3 來自: 180.176.220.107 (09/11 16:23)

09/11 17:23, , 14F
中肯推 有些人不知道是鬼遮眼 還是選擇性閱讀障礙zzz
09/11 17:23, 14F

09/11 17:46, , 15F
女方怎麼會輸了,照姊妹意見離開"媽寶"超贏的阿 XDDDD
09/11 17:46, 15F
她離不開啊,不然求助幹嘛……而且媽寶不是這樣用的…… 對她來說,整個局勢就是輸了個透徹啊。 超贏的又聽姊妹的話非常認可且歡欣鼓舞,應該是 [愉悅] 超開心的,這種媽寶我才不要 之類的吧… 我不覺得她有覺得事情發展至此她有覺得超贏的就是了… ※ 編輯: DampierFor3 來自: 180.176.220.107 (09/11 18:08) ※ 編輯: DampierFor3 來自: 180.176.220.107 (09/11 18:11)
文章代碼(AID): #1IC1Pwuo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C1Pwuo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