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我堅持不跟男方家人住..他要退婚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BM)時間12年前 (2013/09/10 21:57), 編輯推噓10(10021)
留言31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64 (看更多)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我男朋友是單親家庭 他爸爸去世的早 只有他一個兒子 : : 原本交往時的共識是希望我們兩個能自己在外組個家庭 : : 然後離他家近一點 方便可以常看他媽媽 : : 但幾個月前他媽媽因為車禍所以行動有點不便 : : 復健後便能行動要靠助行器慢慢走 : : : 他說結婚不搬出去了 想要一起住家裡照顧他媽媽 : : 我當時覺得整個未來計畫都變了 一時生氣就這樣對他說 : : 我:我覺得男女平等,為什麼結婚女生就一定要住男方家然後照顧對方家人 :   那我家人誰照顧? : : 男友:結婚後 我媽就是你媽 媽媽現在生活不方便不應該好好照顧? : : 我:那我媽年紀大了 你怎不搬到我家照顧我媽? : : 男友:你家有三個小孩耶!妳兩個弟弟難道不會照顧你媽?但我媽只有我一個兒子 :    我不照顧誰照顧,我媽平常也對妳不錯不是嗎? : : 我:可是我不想跟公婆住呀!這不是之前就說好了 : : 男友:但現在我媽身體出了很大問題,計畫要改變 : : 我:我不想,你可以請看護,你只是想找我當免費看護是不是? : : 男友:算了算了 我不想談了 : : : 就這樣過幾天 男友打電話跟我說不打算結婚了 我們觀念落差太大 : : : 我聽了整個覺得很難過 跟我好姐妹說 好姐妹叫我趕快跟這媽寶分手 不要耽誤青春 : : 可是都交往這麼久 怎麼說放就放 : : 請問要怎麼讓我男友改變心意 妳想要逍遙過兩人生活,可是男友媽媽車禍受傷需要照顧, 現在妳只想到要跟他爽爽過,但是完全沒有顧慮到他媽媽受了傷需要照顧, 妳有沒有顧慮到他因為媽媽受傷而擔心的心情? 妳寫的東西全都是為了自己爽,他呢? 我以為愛就是互相承擔對方的一切,他現在有困難, 而且是媽媽需要照顧,妳將心比心一下,一個單親家庭, 要是孩子不照顧媽媽,妳要誰去照顧? 妳那朋友為甚麼說他是媽寶,我不知道, 但是就妳的PO文,妳跟妳女友都有公主病禁斷症, 妳要他改變心意,先想想自己是不是有體諒他現在的處境! 我曾經遇過第一任女友在我親人重病時講:「那又不關我的事情?」 我把親人整頓好後,馬上就分手,如果愛我不能顧及到我對親人的感情, 我還能繼續跟這人交往下去嗎?當然不能! 如果妳真的不喜歡這個妳所謂的「媽寶」,請就此放生! 因為照妳的文章描述,這男的還滿孝順的,給別人愛好了, 妳這樣就是在積陰德了。 -- 才賀正二:「我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男人,是個年過三十還孤家寡人, 連高雅一點的嗜好都玩不起的窮醫生。不過,至少我可以跟妳一起生氣、一起哭。」 (傀儡馬戲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4.121

09/10 22:00, , 1F
講得很好啊 元PO整個超腦補的
09/10 22:00, 1F

09/10 22:00, , 2F
我覺得這樣的舉例 女方完全沒有感覺 因為她也覺得乾她啥事
09/10 22:00, 2F

09/10 22:01, , 3F
應該要問她 如果今天換她是她媽 或是她老了兒子這樣對她
09/10 22:01, 3F

09/10 22:01, , 4F
那感覺又如何? 自私的人 要損及自己的利益 才會有感覺
09/10 22:01, 4F
沒關係!如果真的看不懂,那就是幼稚無知、不懂世事,那不是我的錯~ 再說,也順便備份文章,免得自爆。 ※ 編輯: nateyang 來自: 112.104.14.121 (09/10 22:03)

09/10 22:11, , 5F
有兄弟姊妹的人怎麼會了解獨子的想法?
09/10 22:11, 5F

09/10 22:13, , 6F
原原PO超扯 聽到男友母親受傷行動不便沒有感覺難過
09/10 22:13, 6F

09/10 22:13, , 7F
覺得之後可以用助步器復健就好了啊 所以我不要跟未來
09/10 22:13, 7F

09/10 22:14, , 8F
何況是單親又獨生子/女...
09/10 22:14, 8F

09/10 22:14, , 9F
婆婆一起住 都沒想到如果不住的話就會變獨居老人
09/10 22:14, 9F

09/10 22:14, , 10F
這種人通常老的之後會有報應
09/10 22:14, 10F

09/10 22:16, , 11F
中肯 !!! 原po 自己才是一個大媽寶 + 公主病
09/10 22:16, 11F

09/10 22:20, , 12F
重點是他單親 連體諒都不體諒! 看清楚為人祝福原po男
09/10 22:20, 12F

09/10 22:20, , 13F
09/10 22:20, 13F

09/10 22:23, , 14F
跟這種女生沒甚麼好解釋的 因為就算用她媽舉例 她也只會說
09/10 22:23, 14F

09/10 22:24, , 15F
"我媽不一樣 我媽受傷的話 我媽就是你媽 你媽還是你媽"
09/10 22:24, 15F
你這句好像全家就是你家,你家不是我家~XD ※ 編輯: nateyang 來自: 112.104.14.121 (09/10 22:28)

09/10 22:31, , 16F
超推yudo www
09/10 22:31, 16F

09/10 22:32, , 17F
我同意"婚後女生不一定要跟公婆住" 但是現在演變成"婚後絕
09/10 22:32, 17F

09/10 22:33, , 18F
對不能跟公婆住" 女權有時也過度解釋了
09/10 22:33, 18F
我從小就被爹娘灌輸:「婚後不跟公婆住。」 我爹娘也不希望住在一起,大家壓力都很大,因為很難預料是不是大家個性、習慣都合, 不過一方家中有困難,那是可以從權處理,兩方好好商量一下, 問題都是可以商量解決的,現在原PO已經讓男方心寒了, 就像我第一任給我的感覺,那真的沒什麼好商量了。 ※ 編輯: nateyang 來自: 112.104.14.121 (09/10 22:36)

09/10 22:34, , 19F
我想應該是"跟公婆住是理所當然的"這點令人詬病吧...
09/10 22:34, 19F

09/10 22:35, , 20F
不曉得跟女權有什麼關係?XD
09/10 22:35, 20F

09/11 01:08, , 21F
推你 這個女生太不成熟了 還時別結婚
09/11 01:08, 21F

09/11 02:03, , 22F
推簽名檔...
09/11 02:03, 22F

09/11 07:41, , 23F
等一下,你親人重病,為什麼關你「女朋友」的事?
09/11 07:41, 23F

09/11 07:43, , 24F
既然只是女朋友,我想她的責任範圍就只在拍拍、打氣,
09/11 07:43, 24F

09/11 07:44, , 25F
除非她連安慰你都不肯,不然你站不住腳啊
09/11 07:44, 25F
會當我面說我親人生重病不關她的事情,表示連我的心情都不管, 這種路人的心態,根本就對我沒有感覺,只想要跟我在一起快樂, 而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就這麼一句:「關我什麼事情?」 連我的心情都不顧,你覺得呢? 我站不住腳?你的腳又站在哪? 會講出這種話,那就連安慰都沒有了,你沒有看出自己的話,可能會有矛盾嗎? 當一個人講出「關我什麼事情?」的時候, 她就沒有顧及另一人的心情有多難過了, 還是說你可以切割處理? 愛一個人時,他因為親人難過的時候,聽到「關我什麼事情?」時, 可以理性的想到說:「喔~對啊!這不關她的事情。」 你是瓦肯人嗎?還是博格人?

09/11 09:11, , 26F
樓上,再怎麼樣也不會說出 那又不關我的事吧?
09/11 09:11, 26F

09/11 09:12, , 27F
什麼情況下一個女友會對有親人生重病的男友說 那又不關我的
09/11 09:12, 27F

09/11 09:12, , 28F
事?就算真的不關她的事,也不應該說出口吧..男友的心情呢?
09/11 09:12, 28F
※ 編輯: nateyang 來自: 114.32.222.139 (09/11 10:39) ※ 編輯: nateyang 來自: 114.32.222.139 (09/11 10:40)

09/11 14:15, , 29F
再次應證選老婆還是先重視腦袋跟內在。
09/11 14:15, 29F

09/11 14:35, , 30F
很想噓某樓腦殘
09/11 14:35, 30F

09/11 17:42, , 31F
推!關媽寶屁事?
09/11 17:42, 31F
文章代碼(AID): #1IBoLYqQ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BoLYqQ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