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我堅持不跟男方家人住..他要退婚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我男朋友是單親家庭 他爸爸去世的早 只有他一個兒子
:
: 原本交往時的共識是希望我們兩個能自己在外組個家庭
:
: 然後離他家近一點 方便可以常看他媽媽
:
: 但幾個月前他媽媽因為車禍所以行動有點不便
:
: 復健後便能行動要靠助行器慢慢走
:
:
: 他說結婚不搬出去了 想要一起住家裡照顧他媽媽
:
: 我當時覺得整個未來計畫都變了 一時生氣就這樣對他說
:
: 我:我覺得男女平等,為什麼結婚女生就一定要住男方家然後照顧對方家人
: 那我家人誰照顧?
:
: 男友:結婚後 我媽就是你媽 媽媽現在生活不方便不應該好好照顧?
:
: 我:那我媽年紀大了 你怎不搬到我家照顧我媽?
:
: 男友:你家有三個小孩耶!妳兩個弟弟難道不會照顧你媽?但我媽只有我一個兒子
: 我不照顧誰照顧,我媽平常也對妳不錯不是嗎?
:
: 我:可是我不想跟公婆住呀!這不是之前就說好了
:
: 男友:但現在我媽身體出了很大問題,計畫要改變
:
: 我:我不想,你可以請看護,你只是想找我當免費看護是不是?
:
: 男友:算了算了 我不想談了
:
:
: 就這樣過幾天 男友打電話跟我說不打算結婚了 我們觀念落差太大
:
:
: 我聽了整個覺得很難過 跟我好姐妹說 好姐妹叫我趕快跟這媽寶分手 不要耽誤青春
:
: 可是都交往這麼久 怎麼說放就放
:
: 請問要怎麼讓我男友改變心意
妳想要逍遙過兩人生活,可是男友媽媽車禍受傷需要照顧,
現在妳只想到要跟他爽爽過,但是完全沒有顧慮到他媽媽受了傷需要照顧,
妳有沒有顧慮到他因為媽媽受傷而擔心的心情?
妳寫的東西全都是為了自己爽,他呢?
我以為愛就是互相承擔對方的一切,他現在有困難,
而且是媽媽需要照顧,妳將心比心一下,一個單親家庭,
要是孩子不照顧媽媽,妳要誰去照顧?
妳那朋友為甚麼說他是媽寶,我不知道,
但是就妳的PO文,妳跟妳女友都有公主病禁斷症,
妳要他改變心意,先想想自己是不是有體諒他現在的處境!
我曾經遇過第一任女友在我親人重病時講:「那又不關我的事情?」
我把親人整頓好後,馬上就分手,如果愛我不能顧及到我對親人的感情,
我還能繼續跟這人交往下去嗎?當然不能!
如果妳真的不喜歡這個妳所謂的「媽寶」,請就此放生!
因為照妳的文章描述,這男的還滿孝順的,給別人愛好了,
妳這樣就是在積陰德了。
--
才賀正二:「我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男人,是個年過三十還孤家寡人,
連高雅一點的嗜好都玩不起的窮醫生。不過,至少我可以跟妳一起生氣、一起哭。」
(傀儡馬戲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4.121
推
09/10 22:00, , 1F
09/10 22:00, 1F
推
09/10 22:00, , 2F
09/10 22:00, 2F
→
09/10 22:01, , 3F
09/10 22:01, 3F
→
09/10 22:01, , 4F
09/10 22:01, 4F
沒關係!如果真的看不懂,那就是幼稚無知、不懂世事,那不是我的錯~
再說,也順便備份文章,免得自爆。
※ 編輯: nateyang 來自: 112.104.14.121 (09/10 22:03)
→
09/10 22:11, , 5F
09/10 22:11, 5F
→
09/10 22:13, , 6F
09/10 22:13, 6F
→
09/10 22:13, , 7F
09/10 22:13, 7F
推
09/10 22:14, , 8F
09/10 22:14, 8F
→
09/10 22:14, , 9F
09/10 22:14, 9F
→
09/10 22:14, , 10F
09/10 22:14, 10F
→
09/10 22:16, , 11F
09/10 22:16, 11F
→
09/10 22:20, , 12F
09/10 22:20, 12F
→
09/10 22:20, , 13F
09/10 22:20, 13F
推
09/10 22:23, , 14F
09/10 22:23, 14F
→
09/10 22:24, , 15F
09/10 22:24, 15F
你這句好像全家就是你家,你家不是我家~XD
※ 編輯: nateyang 來自: 112.104.14.121 (09/10 22:28)
推
09/10 22:31, , 16F
09/10 22:31, 16F
推
09/10 22:32, , 17F
09/10 22:32, 17F
→
09/10 22:33, , 18F
09/10 22:33, 18F
我從小就被爹娘灌輸:「婚後不跟公婆住。」
我爹娘也不希望住在一起,大家壓力都很大,因為很難預料是不是大家個性、習慣都合,
不過一方家中有困難,那是可以從權處理,兩方好好商量一下,
問題都是可以商量解決的,現在原PO已經讓男方心寒了,
就像我第一任給我的感覺,那真的沒什麼好商量了。
※ 編輯: nateyang 來自: 112.104.14.121 (09/10 22:36)
→
09/10 22:34, , 19F
09/10 22:34, 19F
→
09/10 22:35, , 20F
09/10 22:35, 20F
推
09/11 01:08, , 21F
09/11 01:08, 21F
→
09/11 02:03, , 22F
09/11 02:03, 22F
→
09/11 07:41, , 23F
09/11 07:41, 23F
→
09/11 07:43, , 24F
09/11 07:43, 24F
→
09/11 07:44, , 25F
09/11 07:44, 25F
會當我面說我親人生重病不關她的事情,表示連我的心情都不管,
這種路人的心態,根本就對我沒有感覺,只想要跟我在一起快樂,
而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就這麼一句:「關我什麼事情?」
連我的心情都不顧,你覺得呢?
我站不住腳?你的腳又站在哪?
會講出這種話,那就連安慰都沒有了,你沒有看出自己的話,可能會有矛盾嗎?
當一個人講出「關我什麼事情?」的時候,
她就沒有顧及另一人的心情有多難過了,
還是說你可以切割處理?
愛一個人時,他因為親人難過的時候,聽到「關我什麼事情?」時,
可以理性的想到說:「喔~對啊!這不關她的事情。」
你是瓦肯人嗎?還是博格人?
→
09/11 09:11, , 26F
09/11 09:11, 26F
→
09/11 09:12, , 27F
09/11 09:12, 27F
→
09/11 09:12, , 28F
09/11 09:12, 28F
※ 編輯: nateyang 來自: 114.32.222.139 (09/11 10:39)
※ 編輯: nateyang 來自: 114.32.222.139 (09/11 10:40)
推
09/11 14:15, , 29F
09/11 14:15, 29F
推
09/11 14:35, , 30F
09/11 14:35, 30F
推
09/11 17:42, , 31F
09/11 17:42, 3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14
30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45
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