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態度丕變的日本女孩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紅綃)時間12年前 (2013/09/09 02:29),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9 (看更多)
※ 引述《sky010561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之銘言: : 最近發生一件怪事,由於實在百思不得其解,因此想要 : 尋求各位版友的意見...... 原文恕刪。 我覺得你不要再想啦, 日本人的龜毛和規矩多如牛毛, 如果你不是還有什麼利用價值或是有超乎常人的交情的話, 一不小心就會踩雷兼被無視。 當然也是有大而化之的,但是很少啦, 畢竟日本的環境使然,多少都還是有很多眉眉角角,猜也猜不完。 像我朋友群中號稱是最龜毛最心思纖細的人, 有時候也會無法理解日本人在想什麼(我當初在京都), 何況是一般台灣人的思維。 再說我看你應該也不是會非常注重小細節察言觀色的人, 跟這種性格的日本人當朋友調性不合會很辛苦喔, 總之她不理你,你就也無視她吧, 你那邊可不是日本,是美國耶!! 應該是她要去適應異國文化並學習尊重外國文化才對。 大家在語言學校都會遇到各國的人, 我們怎麼可能會知道各國的禁忌有哪些, 誰知道你表面上說不介意心裡卻又幹的要死,所以才需要交流。 再說美國人有時候某些地方比台灣還要更大而化之, 如果她真的要因為外國人戳到她的點就偷扣分或暗不爽, 我看她在美國可能也會很辛苦。 (好吧,也許她對美國人的容忍度會高些,原因大家心知肚明) 充實好自己,多交些朋友,經營好你的交友圈就好。 搞不好哪天她看你在學校怎麼這麼吃的開, 就又黏上來了也不一定, 但最好注意一下是不是只想利用你喔。 一個在京都住過的人的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87.187 ※ 編輯: xxshoxx 來自: 220.129.87.187 (09/09 02:31)

09/09 03:18, , 1F
除了喝飲料你有點誇張外 其他我覺得你真的不用再想吧
09/09 03:18, 1F

09/09 03:18, , 2F
一般日本人認識他國人應該講話也都會變比較直接或放鬆
09/09 03:18, 2F

09/09 03:19, , 3F
阿不然誰聽的懂== 而且日本人自己都說京都人心機重
09/09 03:19, 3F

09/09 03:20, , 4F
他們當然一樣會客氣 或迂迴 可是不會像在本國作做到誇張
09/09 03:20, 4F
文章代碼(AID): #1IBC7wev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BC7wev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