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態度丕變的日本女孩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時間12年前 (2013/09/06 05:58), 編輯推噓36(36061)
留言97則, 5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9 (看更多)
※ 引述《Machadango (抹茶糰子)》之銘言: : 剛好對京都人及日本人有點點小研究,所以看到關鍵字就很想跳 : 出來回這篇。 : ※ 引述《sky010561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之銘言: : : 最近發生一件怪事,由於實在百思不得其解,因此想要 : : 尋求各位版友的意見...... : : 我目前人在國外念語言學校,有天認識一個新來的日本 : : 女孩,來自京都、仍在讀大學的她,參加了一個一年的 : : 國際課程,因此只會在語言學校待一個月,之後就會轉 : : 到隔壁城市的大學, :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城市,不過還是有點想知道,說不定能夠有些 : 參考。 記得是京都縣京都市 : : 在此就叫她京子好了, : : 一次聊天中,剛好京子問我有沒有推薦的台灣餐廳,我 : : 順勢口頭上提出邀約,當下也交換了聯絡方式;原本 : : 我也只是口頭說說,沒想到過兩天,她真的主動約我周 : : 日一起吃飯,當下也說好要再帶她去一個當地景點, : : 當天的流程大概是這樣: : : 1)吃完飯後,我提議可以步行前往景點(30min),理由是 : : 可以多欣賞當地風光,途中也會經過一些其他知名景點 : : 。 : 不知道你提議可以步行時,對方有沒有回你什麼,最好可以完整 : 告訴我,她當時是怎麼回答你的,會比較有幫助。 我是跟她說,我們有兩個選項, 一個是直接搭巴士去目的地,這樣很快就會到, 另一個是步行過去,我可以帶她看一些當地建築和著名景點, 她說她想要步行, 後來我發現她穿高跟鞋,有問她幾次這樣O不OK, 或是需不需要休息等,她都說沒關係、她喜歡走路, 不過在走到目的地之後,她有主動說想休息一陣子 : : 2)接著買了飲料出發,她因為飲料太甜、喝不完想扔掉 : : ,我覺得浪費就幫她解決,這期間也去了一些當地景點。 : 這點真的不太妥,因為,萬一人家對你沒有感覺,就只是把你當 : 一個朋友,那你這種間接親吻的行為,不太恰當,另外還可能讓 : 人家覺得「你覺得我很浪費嗎?」、「你幹嘛這麼雞婆?」 可能真的是我節儉個性發作,畢竟她大概只喝不到一成... 至於間接接吻這點我當初還真的沒考慮到, 因為在台灣的蠻多朋友都不介意這點, 久而久之我就忽略了...這點實在是我的疏忽 : : 3)中途我有些迷路,之後到了目的地,她才發現原來她 : : 已經來過,原本她說最晚4點得回家,最後不知道還能去 : : 哪,於是3點就散會。 : 所以你提議時,都沒有事先告訴對方或與對方討論目的地是何處 : 嗎? 有的,不過就像下面提到, 因為英文溝通關係,雖然我說的那個地點她其實去過, 但她以為是另外一個名字,因此產生了誤會 : : 過程是全英文聊天,她的英文比我稍差(我也很爛),偶 : : 爾溝通起來需要多做解釋,不過都還稱得上是有說有笑 : : ;我也會一再確認她的狀況,例如問她會不會累、需不 : : 需要休息等等, : : 雖然結尾對我來說有點糗(沒想到會那麼快結束),但我 : : 自認真的沒做什麼NG的行為,也做好了再和她約下次的 : : 打算,那天回到家後各自也還有簡單的簡訊問候, : : 沒想到隔兩天在一次學校旅行當中見面,她的態度卻有 : : 了180度的大轉變...... : : 從最初見面開始,和她攀談都只有極其簡短的回應,臉 : : 上還帶著一絲尷尬,反之跟其他人都有說有笑,簡而言 : : 之就是只針對我個人, : : 對於這樣的轉變實在難以接受,當天回家後我FB找她, : : 她的反應仍是維持嗯嗯、呵呵、就差沒說要去洗澡, : : 即使我直接明說,感覺她的態度和吃飯那天差很多,甚 : : 至詢問我是不是做了什麼不適當(inappropriate)的事情 : : ,她依然敷衍而沒有正面回應, : 無論那天出遊是不是有什麼不妥的地方,但對日本人來說、特別 : 是京都人,「直接明說」及「要對方直接說」是難以忍受的事情 : 。 : 全日本最有話不直說的、就是京都人,而京都人之所以最討厭隔 : 壁大阪人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大阪人太直接,他們不能接 : 受。 原來如此...我個人習慣直來直往, 感覺文化差異實在是個大問題 ˊˋ : : 隔天到學校就更誇張,她會刻意坐離我的座位很遠,即 : : 使剛好分到同組討論,無論是我說話或她說話,她的眼 : : 神都硬是會避開我,連招呼都不會打了, : : 面對這樣的待遇,我莫名其妙到後來也是有點不爽,當 : : 然對她也不會再有什麼多餘想法;只是想到吃飯那天, : : 她還說之後到台灣玩要找我當地陪的親切,比對後來的 : : 冷漠,到現在還是我心中的一大謎團, : : 和朋友討論,有人說她只是對我沒興趣,但這樣的反差 : : 好像有點誇張;甚至有人說可能有第三方從中作梗,但 : : 我應該沒得罪什麼人,而且這樣的推測好像又太戲劇化 : : ...... : : 感謝能夠看到這裡還沒END的版友,在此也想請大家幫小 : : 弟推測一下,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 結論就是,她不單單只是對你沒興趣,她現在可能根本就是討厭 : 你、覺得無法跟你相處了吧。 : 因為京都人也是最會作表面工夫的,但她現在連表面工夫都不太 : 做、明顯躲避你,那就代表情勢已經演變到無法挽回的程度。 : 勸你,就忘記這件事情、當作沒認識過這個人吧。 : 等到有一天,你英文超級流利、或是你非常有錢有地位時,對方 : 說不定還會回頭跟你聯絡。 其實我也是這樣打算的,畢竟被這樣對待, 再繼續熱臉貼冷屁股好像也沒什麼意義, 只是她的態度反差實在太大,讓我真的很想知道原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7.161.124.217

09/06 06:04, , 1F
不是,我是問你在哪個城市念語言學校(而且沒有京都縣
09/06 06:04, 1F

09/06 06:04, , 2F
喔,是京都府)
09/06 06:04, 2F
在西雅圖

09/06 07:01, , 3F
我覺得他是不是以為你對他有意思?
09/06 07:01, 3F

09/06 07:38, , 4F
喝飲料那邊換作是台灣人 剛認識不久都會介意吧
09/06 07:38, 4F

09/06 07:45, , 5F
我飲料喝不完也不想一個剛認識的人幫我喝
09/06 07:45, 5F

09/06 07:48, , 6F
這不是節儉,是不衛生好嗎
09/06 07:48, 6F

09/06 07:52, , 7F
我無法喝剛認識的人的飲料 非常怪....
09/06 07:52, 7F

09/06 08:04, , 8F
你們有熟到能共喝飲料?
09/06 08:04, 8F

09/06 08:06, , 9F
要很熟識而且互相不介意的才可以這樣做吧..
09/06 08:06, 9F

09/06 08:06, , 10F
我也有朋友很熟但是無法接受他人口水的
09/06 08:06, 10F

09/06 08:14, , 11F
我覺得問題是出在 一開始的地方,你雖然給了兩個選項
09/06 08:14, 11F

09/06 08:14, , 12F
但是第二個走路選項中,置入了你希望帶他看當地建築跟風景
09/06 08:14, 12F

09/06 08:14, , 13F
我不曉得你是怎麼說的,但如果你講的「明顯期待選第二個」
09/06 08:14, 13F

09/06 08:15, , 14F
因為你渴望分享你的私房景點..那女生是很有可能會配合你
09/06 08:15, 14F

09/06 08:15, , 15F
她穿高跟鞋,而你卻沒有主動建議選第一個..我覺得你算很不
09/06 08:15, 15F

09/06 08:15, , 16F
貼心...還需要第一次約會的女生主動要求「要休息」..
09/06 08:15, 16F

09/06 08:47, , 17F
幫她喝飲料真的有怪!要我也覺得你很奇怪耶
09/06 08:47, 17F

09/06 08:51, , 18F
推DN大,若你語氣有明顯推薦走路,女生會不好意思選別的。
09/06 08:51, 18F

09/06 08:53, , 19F
日本人就算心裡不願意表面上也一定跟你說沒關係~所以他
09/06 08:53, 19F

09/06 08:53, , 20F
們的沒關係!~心裡可能已經把你幹爆了
09/06 08:53, 20F

09/06 08:55, , 21F
dnoteb說的沒錯,給的兩個選項引導性很強
09/06 08:55, 21F

09/06 08:59, , 22F
幫女生喝飲料那段,個人實在不是很認同你的作法,或許就
09/06 08:59, 22F

09/06 08:59, , 23F
你所說的你很節儉,但節儉跟幫女生喝沒喝完的飲料是兩回
09/06 08:59, 23F

09/06 08:59, , 24F
事。今天若是女方請你幫她喝或女方主動跟你分享那就無所
09/06 08:59, 24F

09/06 08:59, , 25F
謂,但在不是很熟的人面前主動幫她把飲料喝完,不管怎麼
09/06 08:59, 25F

09/06 09:00, , 26F
想,都會覺得怪怪的!!
09/06 09:00, 26F

09/06 09:20, , 27F
應該是覺得你很噁 不想跟你連絡了吧 就當沒認識過就好
09/06 09:20, 27F

09/06 09:23, , 28F
第一次出去就能忽略間接接吻...老實說我會覺得你在吃人豆腐
09/06 09:23, 28F

09/06 09:32, , 29F
我覺得應該多少有點意思才會主動喝人家飲料吧?
09/06 09:32, 29F

09/06 09:38, , 30F
我是台灣人都不能接受剛認識被人家喝飲料耶....
09/06 09:38, 30F

09/06 09:42, , 31F
是京都府吧?
09/06 09:42, 31F
感謝各位版友的回應, 雖然我有在原文的推文當中回應,不過這邊還是再打一次好了, 看到大家的回應,看來癥結點真的是在飲料這一環節, 我當下確實腦中有閃出"這樣會不會不妥"的想法, 不過因為用餐時,她有主動讓我在她的湯麵當中夾菜吃, 所以我就傻傻地覺得應該沒關係, 然後,其實我在接手飲料的時候有問過她o不ok, 不過後來想想,就算她心裡覺得不ok大概也不會明講就是了... 至於走路的部分,大概啟程沒幾分鐘, 我有發現她穿的是高跟鞋,當下也是改提議說不然改搭巴士, 但是她連連說沒關係,說她在日本都穿高跟鞋、喜歡走路等等, 我一再確認好幾次以後,就還是照原計畫進行了 ※ 編輯: sky010561 來自: 67.161.124.217 (09/06 09:58)

09/06 09:58, , 32F
到底是台灣的哪邊走半個小時阿
09/06 09:58, 32F

09/06 10:00, , 33F
我真的覺得走路不是問題 癥結真的是飲料 在台灣覺得走半小
09/06 10:00, 33F

09/06 10:00, , 34F
時很長 去日本他們真的都一直在走路 更何況旅遊
09/06 10:00, 34F

09/06 10:03, , 35F
這麼節儉 垃圾桶的你怎麼沒撿來吃?
09/06 10:03, 35F

09/06 10:06, , 36F
走30分鐘又是高跟鞋,他說OK是禮貌,你是男人就要堅持坐車
09/06 10:06, 36F

09/06 10:10, , 37F
飲料那環節真的不OK。她大概覺得你白目又沒家教XD
09/06 10:10, 37F

09/06 10:11, , 38F
雖然共喝飲料怪怪的 但只喝一成就丟掉真的很浪費耶囧
09/06 10:11, 38F

09/06 10:16, , 39F
恩 喝飲料比幫忙解決吃不完的餐點還要尷尬些,有換吸管嗎?
09/06 10:16, 39F

09/06 10:17, , 40F
涉及每個人的衛生習慣,因人而異,還不熟的時候要避免
09/06 10:17, 40F

09/06 10:32, , 41F
從小到大我超怕那種要我吃他東西或想吃我東西的除非是家人
09/06 10:32, 41F

09/06 10:33, , 42F
就算是要好的朋友也會盡量避免共食
09/06 10:33, 42F

09/06 10:34, , 43F
在日本唸書沒有覺得說共吃東西的習慣有點不適當嗎?
09/06 10:34, 43F

09/06 10:35, , 44F
喔看錯了不是在日本唸書,sorry:(
09/06 10:35, 44F

09/06 10:39, , 45F
飲料那部分絕對是問題,連認識很久的朋友都不一定接瘦了
09/06 10:39, 45F

09/06 10:55, , 46F
一般台灣人都會覺得這點噁心了 更別說有潔癖的日本人了
09/06 10:55, 46F

09/06 11:01, , 47F
我覺得走路那裏也蠻重要的 你應該堅持坐車
09/06 11:01, 47F

09/06 11:01, , 48F
女生只是表面說沒關係但是心裡把你扣分了吧
09/06 11:01, 48F

09/06 11:22, , 49F
你可以去日本文化版問比較準,日本人通常不喜歡也不會說
09/06 11:22, 49F

09/06 11:35, , 50F
不是我男友還喝我喝過的飲料...根本...=   =
09/06 11:35, 50F

09/06 11:44, , 51F
因為覺得浪費就喝別人的飲料,這個出發點讓人不舒服+感官差
09/06 11:44, 51F

09/06 11:44, , 52F
然後,怎麼會啟程沒多久才發現穿高跟鞋阿= =....
09/06 11:44, 52F

09/06 11:45, , 53F
以及,你的點他都去過,種種加在一起,你完全是負分狀態
09/06 11:45, 53F

09/06 11:48, , 54F
...小心EB病毒
09/06 11:48, 54F

09/06 11:53, , 55F
我上次不小心拿錯喝到我朋友一口飲料 兩個人淋巴都腫起來...
09/06 11:53, 55F

09/06 11:54, , 56F
...你喝她的飲料,為啥她淋巴會腫?
09/06 11:54, 56F

09/06 12:03, , 57F
因為她繼續喝了 不知道是誰傳染給誰
09/06 12:03, 57F

09/06 12:21, , 58F
if you're ryan gosling you can even piss in the bottl
09/06 12:21, 58F

09/06 12:21, , 59F
and she'll still think youre attractive but your not
09/06 12:21, 59F

09/06 12:39, , 60F
飲料就直接打XX了,連女生和家人都不一定分喝了,拜託
09/06 12:39, 60F

09/06 12:40, , 61F
去景點用走著去?除非你很熟或是他主動提,幹麻省那車錢
09/06 12:40, 61F

09/06 12:52, , 62F
喝別人喝過的飲料叫節儉.. 你會去翻垃圾吃別人吃剩的食物嗎?
09/06 12:52, 62F

09/06 12:53, , 63F
台灣還好吧...飲料喝不完旁邊有人要喝也沒什麼差= =
09/06 12:53, 63F

09/06 13:07, , 64F
可是人家就不是台灣人啊...
09/06 13:07, 64F

09/06 13:07, , 65F
台灣除非很熟很愛這種接觸的朋友群才會吧 一般人也不會這樣
09/06 13:07, 65F

09/06 14:35, , 66F
台灣也不會這樣啊........
09/06 14:35, 66F

09/06 15:30, , 67F
我是台灣人也不想共喝飲料呀......
09/06 15:30, 67F

09/06 15:58, , 68F
看到標題就嚇一跳,看完討論串更驚訝!我也在西雅圖語
09/06 15:58, 68F

09/06 15:59, , 69F
言學校認識一個日本女孩,幾乎和你一樣和她相談甚歡,
09/06 15:59, 69F

09/06 15:59, , 70F
還約好之後來台灣玩、去日本玩,結果後來也是因為不知
09/06 15:59, 70F

09/06 16:00, , 71F
名原因就被冷屁股貼熱臉了。
09/06 16:00, 71F

09/06 16:01, , 72F
唯一差別是,我也是女生= =
09/06 16:01, 72F

09/06 17:13, , 73F
我日本朋友那時剛認識時就會共吃雞排喝飲料欸
09/06 17:13, 73F

09/06 18:18, , 74F
她對你沒意思 你的舉動可能她會覺得你在追她
09/06 18:18, 74F

09/06 18:18, , 75F
於是就跟你保持距離 就這樣子而已吧
09/06 18:18, 75F

09/06 18:19, , 76F
只是我們不知道你是那個舉動打到她不爽的點而已
09/06 18:19, 76F

09/06 18:20, , 77F
這不管那國人都一樣 她不想讓你追 就會跟你保持距離
09/06 18:20, 77F

09/06 20:26, , 78F
我是覺得原PO不用太在意高跟鞋的事情,日本女生連山上健行
09/06 20:26, 78F

09/06 20:26, , 79F
都能穿高跟鞋,之前去比叡山,5hr的登山步道也有女孩子是
09/06 20:26, 79F

09/06 20:27, , 80F
穿高跟靴子+短裙,健步如飛超越的我呀XDDDD
09/06 20:27, 80F

09/06 22:40, , 81F
日本女人不管去那很多都穿高跟鞋無誤
09/06 22:40, 81F

09/06 22:41, , 82F
走路速度還是台灣人2倍快,所以看到他們算的時間
09/06 22:41, 82F

09/06 22:41, , 83F
請自動X2或X3倍這樣....囧 應該是因為從小習慣的關係
09/06 22:41, 83F

09/07 00:35, , 84F
我的想法跟三樓一樣
09/07 00:35, 84F

09/07 02:42, , 85F
簡單說就是 第一次出去 你被扣分扣到 他不想再跟你接觸!!!
09/07 02:42, 85F

09/07 03:50, , 86F
其實不要說日本女生好了,不管哪裡,女生都是口是心非的,
09/07 03:50, 86F

09/07 03:54, , 87F
飲料或許是雷點...但這整個行程下來只能用掉漆來形容= =
09/07 03:54, 87F

09/07 17:58, , 88F
我覺得用餐時,你去人家湯麵夾菜吃也是雷點
09/07 17:58, 88F

09/07 17:59, , 89F
這又牽涉到表面禮貌請你夾菜,和是否真的想讓你夾菜的問題
09/07 17:59, 89F

09/07 18:00, , 90F
你不是她什麼人,就真的夾她的菜,和喝她的飲料,超雷的
09/07 18:00, 90F

09/07 22:20, , 91F
穿高跟鞋大概只能走10分鐘 不痛絕對騙人
09/07 22:20, 91F

09/07 23:13, , 92F
穿高跟鞋要看個人習慣和鞋子 聽說好的高跟鞋舒適度差很多
09/07 23:13, 92F

09/07 23:14, , 93F
去過日本玩 在東京地鐵站看到很多OL穿高跟鞋走得飛快
09/07 23:14, 93F

09/07 23:15, , 94F
一定有雷點京子才會提前離開 但到底是什麼板友只能猜測
09/07 23:15, 94F

09/07 23:16, , 95F
只能說那些事有可能 如果這些事有注意或許會加分而非扣分
09/07 23:16, 95F

09/09 11:42, , 96F
U think too much and u don't have 30 cm!
09/09 11:42, 96F

09/09 15:18, , 97F
只能說身為台灣人,你說的都是我的地雷,我都不能忍了,何況
09/09 15:18, 97F
文章代碼(AID): #1IAFvg8S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AFvg8S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