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態度丕變的日本女孩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Pauline)時間12年前 (2013/09/07 17:19), 編輯推噓16(20425)
留言49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9 (看更多)
這個人和我遇到的台灣女孩有點像 個人猜測其特性是 很愛打分數 遇到不喜歡的事物 表面上裝的毫不在乎 暗地裡十分不爽 心中有個計分表 挖鼻孔扣五分 吃飯大聲扣十分 沒有開車接送扣二十分之類的 滿分起算 累積分數低於六十分 就會默默消失在你的世界 這種人是沒有在溝通的 他們要找的是不用提醒 自然就能做到的人 如果你有遇到平常有說有笑 但是某天突然跟你提分手 原因是沒感覺這種 大部份就是遇到這類型的人了 他們大多以自我為中心 認為太陽要繞著他轉 活像小時候的整潔和秩序隊 沒做到就劃一個叉 不問理由不問原因 沒做到的話 累積某一程度就是死刑 扣分的原因千奇百怪 有可能你吃餅乾掉一個屑屑 隔天就準備被提分手了 另外 日本是一個很特別的民族 從其語言就可以得知 講日文的時候 有分長輩上司 平輩 晚輩等類型 學日文短短一年 發現到光講話就超多規矩的 講難聽一點 就是很假掰 超做作 表面功夫一流 由於年代久遠 詳細內容有點不記得了 依稀記得 要約人家吃飯 在台灣 就很簡單 一起吃個飯吧 在日本 說法不太一樣 不一起吃個飯嗎 馬休 和 馬仙嘎 吃飯就吃飯 還不要一起吃個飯嗎 在台灣誰會這樣講話 還有做很多事 都要有通關語 不講就是沒禮貌 吃飯前要講 回到家要講 上班要講 下班要講 進到人家屋子要講 離開人家屋子也要講 滿滿的眉角 在在都顯示 日本是個非常注重禮儀的國家 結果 成人產業居然是世界有名 真是匪夷所思 有空可以多看看日劇 他們的生存之道 和台灣有著很大的不同 台灣女生嫁去日本的話 大概不用三天就想翻桌了吧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111.224

09/07 17:21, , 1F
大推第一段 對某些台灣女生的觀察
09/07 17:21, 1F

09/07 17:25, , 2F
日文問問題用否定疑問句 他們認為不逼迫對方 較有禮貌
09/07 17:25, 2F

09/07 17:28, , 3F
不只約吃飯如此 在商店詢問店員也要用類似句型
09/07 17:28, 3F

09/07 17:30, , 4F
戰神分身大戰台灣女孩,滿滿的幸福
09/07 17:30, 4F

09/07 17:31, , 5F
已從良
09/07 17:31, 5F

09/07 17:39, , 6F
順便把台灣女也拖下水鞭一下
09/07 17:39, 6F

09/07 18:00, , 7F
會有人質疑你怎麼不了解日本文化
09/07 18:00, 7F

09/07 18:02, , 8F
講的挺實在的,其實
09/07 18:02, 8F

09/07 18:34, , 9F
其實日本是這樣沒錯,壓力很大的
09/07 18:34, 9F

09/07 18:58, , 10F
可能是因為表面上太注重"禮儀",所以A片就成了發洩的出口吧?
09/07 18:58, 10F

09/07 18:58, , 11F
類似兩種極端這樣 @_@" 我猜的
09/07 18:58, 11F

09/07 19:15, , 12F
樓上不要逼我= =
09/07 19:15, 12F

09/07 19:16, , 13F
@@?? 我做了什麼 orz
09/07 19:16, 13F

09/07 19:18, , 14F
喔對了,日本人好像很敬業所以連拍A片都很認真會不會也是 XD
09/07 19:18, 14F

09/07 20:02, , 15F
大推不用三天就想翻桌!學姊去日本念書,不到一個月就想回來
09/07 20:02, 15F

09/07 20:02, , 16F
日本啥都很認真的,跟他們生活真的壓力頗大
09/07 20:02, 16F

09/07 20:43, , 17F
成人產業和禮儀沒什麼邏輯關係
09/07 20:43, 17F

09/07 20:52, , 18F
一樣假掰的才能成為朋友
09/07 20:52, 18F

09/07 21:09, , 19F
可是他們又還不是男女朋友,女生幹嘛要提醒他改
09/07 21:09, 19F

09/07 21:09, , 20F
不喜歡有不ok的地方直接不要在一起就好啦,這樣也女生
09/07 21:09, 20F

09/07 21:09, , 21F
錯?女生為什麼要提醒男生改成她喜歡的樣子?
09/07 21:09, 21F

09/07 21:12, , 22F
我有個女性朋友(台灣人)從小哈日,性格就跟第一段一樣
09/07 21:12, 22F

09/07 21:14, , 23F
你把朋友跟男女朋友放在一起比較也太怪了吧
09/07 21:14, 23F

09/07 21:14, , 24F
如果女生當場看不順眼就指正男生 女生也會被男生私下罵吧
09/07 21:14, 24F

09/07 21:16, , 25F
這只是社交禮儀的習慣不同 有人會宛轉的拒絕再慢慢漸離
09/07 21:16, 25F

09/07 21:17, , 26F
有些人就是覺得這種講了也沒用直接消失省麻煩
09/07 21:17, 26F

09/07 21:29, , 27F
不懂為何有跟追求者溝通缺點的義務= = 根本比喻失當
09/07 21:29, 27F

09/07 21:29, , 28F
蘇美分身給推
09/07 21:29, 28F

09/07 22:28, , 29F
最受不了的就是有打不完的招呼 日本人有一半的人生都在打
09/07 22:28, 29F

09/07 22:28, , 30F
招呼吧
09/07 22:28, 30F

09/07 22:30, , 31F
pau講的有包括已交往的情形 某些文章沒看清楚
09/07 22:30, 31F

09/08 01:11, , 32F
geep:不懂為何有跟追求者溝通缺點的義務+1
09/08 01:11, 32F

09/08 01:11, , 33F
又不是你媽或你老師 還要幫助你成長喔
09/08 01:11, 33F

09/08 01:29, , 34F
問題是原文在講追求者
09/08 01:29, 34F

09/08 01:38, , 35F
以為是蘇美XD
09/08 01:38, 35F

09/08 01:42, , 36F
他是阿
09/08 01:42, 36F

09/08 03:05, , 37F
默默扣分的那段太精彩,心有戚戚
09/08 03:05, 37F

09/08 10:00, , 38F
只是跟不熟追求者的話沒必要說那麼多吧!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09/08 10:00, 38F

09/08 10:00, , 39F
說了也不會變喜歡,交情又不是太熟,直指別人缺點更奇怪
09/08 10:00, 39F

09/08 10:02, , 40F
想想要指別人缺點,講的人就不尷尬嗎?跟沒那麼熟的朋友都
09/08 10:02, 40F

09/08 10:03, , 41F
未必會講了,還講到追求者去強人所難啊=___=
09/08 10:03, 41F

09/08 10:37, , 42F
日文學不好就是人家語言假掰的錯
09/08 10:37, 42F

09/08 11:19, , 43F
直指別人缺點或自己不喜歡的地方會被譙到死吧。又不是多
09/08 11:19, 43F

09/08 11:19, , 44F
熟。
09/08 11:19, 44F

09/09 14:24, , 45F
你會不會想的太多啊@@ 用自己的情況推論就算了,還藉此抨論
09/09 14:24, 45F

09/09 14:25, , 46F
那女生跟你遇到的女生一樣,還滿奇怪的推論
09/09 14:25, 46F

09/12 17:14, , 47F
遇到不喜歡的事物 誰暗地裡不會不爽啊?
09/12 17:14, 47F

09/12 17:15, , 48F
推日文學不好就是人家語言假掰的錯
09/12 17:15, 48F

11/24 16:34, , 49F
成人業跟禮儀的關係?
11/24 16:34, 49F
文章代碼(AID): #1IAk-gHk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Ak-gHk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