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第一次約會沒有開車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inzaghi)時間13年前 (2013/08/25 20:10), 編輯推噓7(709)
留言1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16 (看更多)
小弟活超過25年,迄今仍未交過女朋友。 來,給自己一個掌聲。 其實,小弟的心中一直覺得沒有購車的必要性。 可以從很多方面的角度去參考。 目前我覺得台灣的大眾交通運輸還算方便。 像是台北、高雄都有捷運系統,台中也要開始動工(不過預算都拿去給台灣塔)。 另外高鐵又即將新闢新站,國內的客運系統也都有24小時發車。 所以其實要去哪玩基本上,我覺得搭車都還可以到達。 或許你說有些地方需要開車才能抵達,像是山區或海邊。 不過在安排活動時,究其實可以避掉這幾個地方,若真的要去可改租賃方式。 另外,現在停車位價格也很昂貴,不只是個人停車位,連路邊停車也都要近百元。 你買房不可能不買車位,一個車位又上看幾百萬:月租停車位少說也要千元近萬元。 再者,買車後續的維修、稅金費用也都是一筆可觀的小數目。 我覺得對於不經常開車的人來說,真的可以不用買車,可改租賃的方式。 今天真的要到花東太魯閣、或墾丁等等海邊,那可能就可以改租賃的方式。 我覺得長期下來應該會比買車還來的划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162.119

08/25 20:38, , 1F
你講的都沒錯 但買車不是划不划算的問題 你有一天也會體悟
08/25 20:38, 1F

08/25 20:44, , 2F
他知道啦 所以他強調了"單身一個人"不是嗎?
08/25 20:44, 2F

08/25 20:45, , 3F
1F你說的是買車後把妹的速度會差很多 當然就不是以經濟上
08/25 20:45, 3F

08/25 20:45, , 4F
划不划算來當考量了 所以這位版友才強調"一個人"阿
08/25 20:45, 4F

08/25 20:46, , 5F
推樓上 車子不等於女朋友沒錯 但是車子是個不得不的需求
08/25 20:46, 5F

08/25 20:48, , 6F
同樣的道理 以台灣的房價來看買房根本不划算
08/25 20:48, 6F

08/25 20:48, , 7F
可是男生不買的話要結婚 女友父母那關的評價會不會有差?
08/25 20:48, 7F

08/25 20:48, , 8F
這道理都是一樣的 都不能用經濟上划不划算來衡量
08/25 20:48, 8F
我是有汽車駕照,不過家裡從以前到現在就沒有汽車。 所以都沒機會可以練習開車。加上我自己有夜盲症,晚上騎車都覺得危險了。 還有我的反應也比較慢一點,關在密閉空間會覺得不舒服 = = 。 ※ 編輯: inzaghi520 來自: 114.26.162.119 (08/25 20:57)

08/25 21:12, , 9F
會開車買車真的是一大優勢 你不能考汽車駕照你知道嗎
08/25 21:12, 9F

08/25 21:13, , 10F
夜盲症不能考 原PO也不能開車OK
08/25 21:13, 10F
當初體檢時候社區醫院都簡單的檢查而已 哈哈!!! 是後來一直覺得在晚上騎車都會被對向車道的燈光干擾,下雨天又特別嚴重。 不過在想到底是不是閃光的關係呢!!! 重配眼鏡也是一樣 = = 可能我比較膽小吧 ※ 編輯: inzaghi520 來自: 114.26.162.119 (08/25 21:19)

08/25 21:46, , 11F
不是夜盲啦 閃光的關係 我閃光100多度
08/25 21:46, 11F

08/25 21:46, , 12F
對向車道光一打過來瞬間瞎掉
08/25 21:46, 12F

08/25 21:47, , 13F
遇到那種在市區配備強力探照燈的車都祝他爆胎
08/25 21:47, 13F

08/25 21:52, , 14F
我閃光300度晚上開車還能跑150 應該不是閃光的關係
08/25 21:52, 14F

08/25 21:53, , 15F
那種是車燈改過或直接開遠燈 正常人都會覺得不舒服
08/25 21:53, 15F

08/27 18:49, , 16F
可能是對向開太亮XD
08/27 18:49, 16F
文章代碼(AID): #1I6VH2HL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6VH2HL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