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是我太小氣?
※ 引述《Hawk123 (Hawk123)》之銘言:
: 女友之前跟我借SONY的筆電
: 因為筆電是新買的
: 又花了四五萬元
: 所以我一直都很小心使用
: 是因為他自己也有一台筆電
: 只是用了很久了
: 效能很差
: 所以我本來不大想借
: 結果他靠北我說我對他很小氣
恕刪
我以為人與人相處若要融洽,重點在於體貼和為對方著想
看到很多人說男生小氣,還冒出鉛筆法拉利等等有的沒的,感覺都複雜了
事情不就是:我把我珍視的東西借給妳,而妳弄壞了嗎?
(不管是為了金錢、紀念價值或其他理由珍惜。
一個月賺幾萬塊,愛護萬把塊的筆電錯了嗎?)
若真的站在對方立場,是不是覺得真是抱歉弄壞你的東西害你難過了?
從自己出發:我是你女朋友,你怎麼可以跟我計較!
不論東西的價值、意義,實際上原PO女友就是傷害了原PO情感呀
是自己人也許真的不能計較,但舉個例子
我很愛我的機車,如果我媽把我的車弄壞了,我勢必不能對她咆嘯/痛毆/求償
但我就不難過嗎? 我媽就不會感到抱歉嗎?
就算筆電砸了男生還可以故作大方,好幾萬塊的東西,肉還是會痛阿
女生有沒有上前呼呼秀秀? 沒有。 「你怎麼可以跟我計較」
這不是一個將心比心的舉動
如果男女互換,女孩淚眼汪汪的控訴男生把自己的心愛之物弄壞了
男生卻說「妳不能計較」。應該沒人會噓女孩小氣吧
於是我就納悶了
是時代變了,最基本的尊重和感到內疚的情感不復存在?
還是版上神人多,幾萬塊的筆電隨便砸不心疼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9.249.9
→
08/22 01:31, , 1F
08/22 01:31, 1F
→
08/22 01:33, , 2F
08/22 01:33, 2F
→
08/22 01:33, , 3F
08/22 01:33, 3F
→
08/22 01:34, , 4F
08/22 01:34, 4F
→
08/22 01:34, , 5F
08/22 01:34, 5F
推
08/22 01:36, , 6F
08/22 01:36, 6F
推
08/22 02:32, , 7F
08/22 02:32, 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24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