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是我太小氣?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海蘑菇)時間13年前 (2013/08/22 01:29), 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12 (看更多)
※ 引述《Hawk123 (Hawk123)》之銘言: : 女友之前跟我借SONY的筆電 : 因為筆電是新買的 : 又花了四五萬元 : 所以我一直都很小心使用 : 是因為他自己也有一台筆電 : 只是用了很久了 : 效能很差 : 所以我本來不大想借 : 結果他靠北我說我對他很小氣 恕刪 我以為人與人相處若要融洽,重點在於體貼和為對方著想 看到很多人說男生小氣,還冒出鉛筆法拉利等等有的沒的,感覺都複雜了 事情不就是:我把我珍視的東西借給妳,而妳弄壞了嗎? (不管是為了金錢、紀念價值或其他理由珍惜。 一個月賺幾萬塊,愛護萬把塊的筆電錯了嗎?) 若真的站在對方立場,是不是覺得真是抱歉弄壞你的東西害你難過了? 從自己出發:我是你女朋友,你怎麼可以跟我計較! 不論東西的價值、意義,實際上原PO女友就是傷害了原PO情感呀 是自己人也許真的不能計較,但舉個例子 我很愛我的機車,如果我媽把我的車弄壞了,我勢必不能對她咆嘯/痛毆/求償 但我就不難過嗎? 我媽就不會感到抱歉嗎? 就算筆電砸了男生還可以故作大方,好幾萬塊的東西,肉還是會痛阿 女生有沒有上前呼呼秀秀? 沒有。 「你怎麼可以跟我計較」 這不是一個將心比心的舉動 如果男女互換,女孩淚眼汪汪的控訴男生把自己的心愛之物弄壞了 男生卻說「妳不能計較」。應該沒人會噓女孩小氣吧 於是我就納悶了 是時代變了,最基本的尊重和感到內疚的情感不復存在? 還是版上神人多,幾萬塊的筆電隨便砸不心疼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9.249.9

08/22 01:31, , 1F
這篇中肯 其他護航論點都偏離"偏愛的東西"跳針 不知所云
08/22 01:31, 1F

08/22 01:33, , 2F
應該說是珍愛的東西 況且原PO再三告誡 還是用壞了
08/22 01:33, 2F

08/22 01:33, , 3F
就代表女方根本沒把這件事當一回事 很自私的一種想法
08/22 01:33, 3F

08/22 01:34, , 4F
媽媽是不能選擇的 女友可以.....我一直認為這才是重點
08/22 01:34, 4F

08/22 01:34, , 5F
還有人要體諒女方的邏輯 她的論點還有邏輯可言嗎 ~"~
08/22 01:34, 5F

08/22 01:36, , 6F
男方只是想要一點悔意哪知道女方回他幹意
08/22 01:36, 6F

08/22 02:32, , 7F
中肯
08/22 02:32, 7F
文章代碼(AID): #1I5Fa0yv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5Fa0yv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