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是我太小氣?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shinyo26)時間13年前 (2013/08/21 23:30), 編輯推噓1(7628)
留言41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12 (看更多)
我覺得你這個問題無解!因為這純粹是價值觀的問題!站你立場來看你一點都不小氣你  只是要求女友負責將東西恢復原狀而已!但站在她的立場來看很顯然覺得你太小氣了,  為什麼這樣的事情還要我來解決呢??  問題在於價值觀差異!一個人價值觀尤其是對於財物使用保管維護的價值觀,基本是由  原生家庭影嚮的最大!!很可能在女方的家庭中媽媽只要弄壞東西爸爸一定替她解決諸  如此類的!而你家相好沒這樣的習慣所以你一直覺得就算是男女朋友這麼親密的關係,  東西還是要分清楚誰該負責就誰負責~  所以你小不小氣?回覆的人會有各種不同角度下所出現的回答!但可以肯定確定篤定的  就是這樣的財物價值觀在你們這年紀已基本定型!講更簡單一點在這方面你們是不合的  !無關對錯就是你們不合而已!所以接下來你們以後遇到同樣的問題還是會有同樣的爭  執!現在的問題只有一個,你們誰會先因為這點到最後受不了對方然後想要分手~誰先  提出的而已!  當然啦!!有時候跟態度及說話技巧關係也很大!她都理虧了如果你是用責備的方式或  著用羞辱的方式不給她台階下,她會見笑轉生氣也是可以想像的反應!這部分就要你自  己回想看看!有的時候事情也沒那麼嚴重!!看你怎麼想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246.218

08/21 23:32, , 1F
推無解 原PO決定結婚封印 注定一輩子窮鬼
08/21 23:32, 1F

08/21 23:37, , 2F
我覺得不是負不負責的問題,是原po女友不懂愛物惜物
08/21 23:37, 2F

08/21 23:38, , 3F
同意此篇
08/21 23:38, 3F

08/21 23:38, , 4F
再來就是做錯事還腦羞,態度很不可取!
08/21 23:38, 4F

08/21 23:46, , 5F
個人覺得justcar的推文很能表現女主的心態和角度
08/21 23:46, 5F

08/21 23:46, , 6F
你東西借我就該有被弄壞的心理準備呀 怎麼還來怪我...
08/21 23:46, 6F

08/21 23:50, , 7F
都是先嗆的先贏,男生也可以嗆女生不愛他,所以才把他喜歡
08/21 23:50, 7F

08/21 23:51, , 8F
的筆電弄壞還覺得理所當然
08/21 23:51, 8F

08/21 23:51, , 9F
這年頭跟別人借東西 弄到壞掉都可以用價值觀不同帶過
08/21 23:51, 9F

08/21 23:51, , 10F
甚麼時候變成這種似是而非的觀念
08/21 23:51, 10F

08/21 23:51, , 11F
所以一開始女生惡人先告狀時就不該順著她的思路走
08/21 23:51, 11F

08/21 23:51, , 12F
個人覺得justcar的推文 實在是令人嘆為觀止
08/21 23:51, 12F

08/21 23:53, , 13F
雖然前段講的很好 但你說女的都理虧了還用責罵的方式
08/21 23:53, 13F

08/21 23:54, , 14F
我不覺得有什麼不對 因為女的自知理虧卻不先道歉啊!
08/21 23:54, 14F

08/21 23:55, , 15F
還罵原PO說是他對她小氣 誰不會生氣而罵她???
08/21 23:55, 15F

08/21 23:56, , 16F
照你這樣說 以後跟這女的結婚她不願做家事也講不得囉!
08/21 23:56, 16F

08/21 23:57, , 17F
照你這樣說 事情也不會嚴重,要看原PO怎麼去想囉?扯耶
08/21 23:57, 17F

08/21 23:58, , 18F
你怎麼不說是女的態度和講話技巧有問題呢?
08/21 23:58, 18F

08/21 23:59, , 19F
那這樣原PO跟他在一起 每件事情都要幫她找台階下囉?
08/21 23:59, 19F

08/22 00:00, , 20F
我是女生 但我仍不認同原PO女友和你最後一段講的話
08/22 00:00, 20F

08/22 00:01, , 21F
惡人先告狀吧那女的
08/22 00:01, 21F

08/22 00:04, , 22F
給不給台階是互相的,如果女方弄壞之後或者還的時候主
08/22 00:04, 22F

08/22 00:05, , 23F
動跟原po說對不起,而不是等原po發現以後發脾氣,事情
08/22 00:05, 23F

08/22 00:05, , 24F
也不會搞成這樣子
08/22 00:05, 24F

08/22 00:12, , 25F
難道女生交男友就是學習如何耍賴擺爛不負責任,努力呈現
08/22 00:12, 25F

08/22 00:13, , 26F
差勁的一面?
08/22 00:13, 26F

08/22 00:15, , 27F
我只是站在中立,並沒有說女方是對的,也沒說她不用還,請
08/22 00:15, 27F

08/22 00:16, , 28F
推MIC大講的
08/22 00:16, 28F

08/22 00:16, , 29F
看清楚,如果是我東西都願意借別人了,看事情大小,對這個
08/22 00:16, 29F

08/22 00:16, , 30F
人的寬容,不會太計較,但是太誇張還是會翻臉的~
08/22 00:16, 30F

08/22 00:17, , 31F
如果跟這個人是要走一輩子的,東西再買就有了,不會因為東
08/22 00:17, 31F

08/22 00:18, , 32F
西影響感情~只能說就看個人的想法吧,每個人想法不同~
08/22 00:18, 32F

08/22 00:23, , 33F
跟中壢選民一樣中立是吧 我懂我懂
08/22 00:23, 33F

08/22 00:25, , 34F
不知道在鬼扯啥
08/22 00:25, 34F

08/22 00:31, , 35F
廢話連篇,有講跟沒講一樣
08/22 00:31, 35F

08/22 00:37, , 36F
不可以把自己的價值觀套在別人的東西上。
08/22 00:37, 36F

08/22 00:38, , 37F
扯甚麼價值觀不同 我覺得我很帥 交情好 就可以把別人
08/22 00:38, 37F

08/22 00:38, , 38F
的東西砸壞 然後說價值觀不同 你好小氣嗎? 寬以待己
08/22 00:38, 38F

08/22 00:38, , 39F
嚴以待人 這種態度虛偽 做作又無恥
08/22 00:38, 39F

08/22 01:56, , 40F
噓某j 都看到電路板了還不誇張嗎? 東西再買就有 女友再
08/22 01:56, 40F

08/22 01:56, , 41F
換 也可以啊
08/22 01:56, 41F
文章代碼(AID): #1I5DqRb3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5DqRb3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