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女朋友總說別人很重要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獵人)時間13年前 (2013/08/15 12:31), 編輯推噓-10(61619)
留言41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9 (看更多)
原文恕刪 你開宗明義已經說了你女友不希望你干涉他的交友圈, 也就是說,今天不論這個男生是誰,你都不應該有權利去阻止他。 講完這個,再來看看你應該做什麼吧。 你說你女友一旦決定了你就只能吞下去, 老實說,你們不是夫妻,就像錢一樣,他想幹嘛干你屁事, 當然你想幹嘛他也管不著, 為什麼他一定什麼事都要找你商量? 何況我覺得他在這點知道你會不開心,但起碼他尊重你吧。 可是你接下來的對話,老實說如果我是當事人, 會讓人很反感。 為啥? 因為你從頭到尾都站在「你」的角度想事情阿。 撇開你沒講你自己的感覺,反而都在質疑丟問題, 當事人100%會有「你不信任我」的感覺。 感情的基礎在於信任,而不是限制吧。 拿我自己的例子來說,我有個即將進入婚姻的女友, 我一樣有跟以前交往的女友聯絡, 但我知道我的女友信任我,我也不願意讓他想太多, 所以始終保持著一定的份際。 所以他沒有限制我,我反而更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你應該對他表達這個事件中你深層的感覺(feel),因為你的question女性無法理解。 華人對於感覺這個字無法分辨,因為大多數人是用認為(think)去表達, 而非感覺(feel)。 女性對於"think"是無法起到共嗚的,男性才可以。 你應該去表達你的感覺, 比方他表達他去跟那個男性聯絡時,你應該是說「我覺得我很不安,很慌張」, 因為你內心深處一定是這樣想。 可是你看一下你的講法,並沒有傳遞出這個訊息, 反而有一種責怪女生的感覺。 再來,像是他跟你skype時他在跟人line,你應該說 「我覺得我很生氣,因為你不專心講電話很不尊重我」之類的。 感情應該是要被理解(understand)的。 先不要認為都是他的錯,因為這種事沒對錯。 最後,我認為你應該跟他道個歉,這應該會是很好的起頭溝通方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179.56

08/15 12:47, , 1F
『起碼有尊重』是甚麼意思?和原po說這件事不是要討
08/15 12:47, 1F

08/15 12:47, , 2F
論而是要原po接受,這叫尊重?你的尊重大概不是一般人
08/15 12:47, 2F

08/15 12:47, , 3F
所理解的意思,恕我看到你這句就END了,以下話也不會
08/15 12:47, 3F

08/15 12:47, , 4F
認為有參考價值。
08/15 12:47, 4F

08/15 12:49, , 5F
補,句中是指原原po而不是你,誤打了。
08/15 12:49, 5F

08/15 12:50, , 6F
道歉?對方是值得原PO道歉的對象嗎?別把自己做小了。
08/15 12:50, 6F

08/15 12:54, , 7F
嗯…不惜以你不答應我以後一定會討厭你即而分手叫做尊
08/15 12:54, 7F

08/15 12:54, , 8F
重的話,你的尊重要脅意味還真重呀。
08/15 12:54, 8F

08/15 13:02, , 9F
反串吧? 其實你根本是原po的女友 上來嗆聲的吧?
08/15 13:02, 9F

08/15 13:05, , 10F
沒幾句就烙個國小等級的英文是哪招@@ 笑翻了XDDDD
08/15 13:05, 10F

08/15 13:05, , 11F
無法認同這麼卑微的愛,你來亂的嗎
08/15 13:05, 11F

08/15 13:08, , 12F
跟這篇的原PO說一下,因為skype實在有太多訊息我沒法全貼
08/15 13:08, 12F

08/15 13:09, , 13F
但是我的確有說我很慌很不安
08/15 13:09, 13F

08/15 13:10, , 14F
只是她還是回我:為什麼不相信我?我們只是朋友~
08/15 13:10, 14F

08/15 13:11, , 15F
他有他的時間,你有你的時間blabla
08/15 13:11, 15F
他會覺得你不開心,會跟你講至少他有照顧到你 多的是那種講都不講就私下聯絡的 我是覺得你上來得到的意見都是叫你分一分比較乾脆 但是衷心的跟你說 你採用強硬的方式都會適得其反,何況他條件優就算把你甩了也不缺你一個 你倒不如想個方式,至少要讓他有個說服你他們一直會正常來往 當然,如果你自己被取代了 就代表你還是不要太認真比較好 不然你想全身而退都難 最後小弟只跟你說 我至少是一個準備進入婚姻的男人,板上大多數的人還沒到這個階段吧

08/15 13:13, , 16F
08/15 13:13, 16F

08/15 13:19, , 17F
簡直不知所謂
08/15 13:19, 17F

08/15 13:27, , 18F
他有他的時間?那請問他是誰?你又是誰?你她男朋友耶,原來
08/15 13:27, 18F

08/15 13:27, , 19F
男朋友這麼不不重要喔
08/15 13:27, 19F

08/15 13:29, , 20F
那我勸你還是當朋友好了,因為朋友比較重要嘛
08/15 13:29, 20F

08/15 13:29, , 21F
噓你教壞小朋友
08/15 13:29, 21F

08/15 14:09, , 22F
最好原po講那樣對方還不知道原po很不安..
08/15 14:09, 22F
※ 編輯: huntersa 來自: 1.164.179.56 (08/15 14:51)

08/15 14:55, , 23F
等你老婆也對你這麼說:她心裡有個很重要的人,要你要信
08/15 14:55, 23F

08/15 14:56, , 24F
任她,她跟重要的人沒什麼,可又一直私下連絡...
08/15 14:56, 24F
你會跟一個沒斷乾淨的人結婚 ?

08/15 14:58, , 25F
誰會把think 跟feel 弄錯...= = ?
08/15 14:58, 25F
對,英文沒人會弄錯,但中文會 比方說,我「覺得」你不要再跟他往來了 跟 我「覺得」傷心 明顯不一樣 但台灣人說感覺,大概都是前者,非後者

08/15 14:58, , 26F
還不肯跟重要的人承認自己已經要邁入婚姻了
08/15 14:58, 26F

08/15 15:02, , 27F
還得論進入甚麼階段來看建議是否有建設性啊,欠噓。
08/15 15:02, 27F

08/15 15:06, , 28F
你女友好可憐
08/15 15:06, 28F
我覺得比很多魯蛇幸福,大概也比你幸福

08/15 15:08, , 29F
請給我一顆apple(蘋果)
08/15 15:08, 29F

08/15 15:14, , 30F
順便說,一般人都是把thought 跟think搞錯...
08/15 15:14, 30F

08/15 15:15, , 31F
thought&think是有差的...
08/15 15:15, 31F
※ 編輯: huntersa 來自: 1.164.179.56 (08/15 15:49)

08/15 16:32, , 32F
頗ㄏ
08/15 16:32, 32F

08/15 16:56, , 33F
自以為
08/15 16:56, 33F

08/15 16:58, , 34F
你自己跟EX來往,你即將進門的女友心胸真寬大
08/15 16:58, 34F

08/15 17:28, , 35F
尊重~~XDXD
08/15 17:28, 35F

08/15 17:48, , 36F
女友只是知道我不開心,但是並沒有心來管我開不開心
08/15 17:48, 36F

08/15 17:48, , 37F
她會跟我說,只是告知,我實在認為並不是顧慮我
08/15 17:48, 37F

08/15 17:49, , 38F
如果顧慮我,何必翻臉還愛講不講的?
08/15 17:49, 38F

08/15 20:34, , 39F
BB大你女友只是尊重及顧慮她自己 你早就被拋到九霄雲外了
08/15 20:34, 39F

08/16 01:31, , 40F
是誰才該要先道歉阿?
08/16 01:31, 40F

08/16 06:32, , 41F
那些英文是怎樣
08/16 06:32, 41F
文章代碼(AID): #1I35c9bi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35c9bi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