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打招呼的方式
我家是小家庭,只有我跟爸媽三個人住,平常也不會有親戚拜訪
我們家也沒有特別教小孩子要叫人
加上我自己個性比較不敢跟不熟的人說話
(連小時候在一起住過幾年的叔叔們我都不太會講話)
所以逢年過節碰到不熟的親戚也都不太會叫人,或是不知道要叫什麼
常常只是微笑打個招呼而已
但男友家常常有叔叔阿姨阿公阿嬤來家裡,
一開始我也是不太習慣 有時候還會忘記 男友就會提醒我要叫人打招呼
也會提醒我回家前要跟大家說再見(我到現在還是偶爾會忘記 囧)
男友爸媽我是說"X爸爸好,X媽媽好",其他的就都叫叔叔阿姨和阿公阿嬤
現在看到人都會叫了!雖然我還是不太敢用很大音量叫人,
但至少比起以前什麼都不會好太多了...我以前還會因為害怕不敢進男友家門 哈哈
況且叫人不是什麼壞事,逼自己多練習就會上手的!
可以訓練膽量(對我來說)+給別人好印象,一舉多得喔!!!
※ 引述《maomao24 (小毛球)》之銘言:
: 朋友發文權限不夠,以下代PO
: -------------------------------
: 簡單說一下背景
: 男生和女生同年,都22歲,今年大學剛畢業
: 交往約半年。一中一南的遠距
: 剛在一起不到一個月的時候因為正逢過年
: 男生媽媽娘家在南部,他們回娘家的時候
: 男生和女生順便見面
: 男生帶女生回家,就見到媽媽娘家那邊很多人
: 有阿公阿嬤舅舅阿姨表兄弟姐妹等
: 女生帶了吳寶春的鳳梨酥當伴手禮
: 打招呼的方式是微笑+稍微欠身或點頭然後說你好
: 之後到男生家兩三次,見過男生的父母
: 然後因為男生媽媽娘家在南部
: 所以那邊也去過兩次,也是見到跟過年差不多的那些親戚
: 打招呼方式也都類似
: 會聊天,有帶一些餅乾點心之類的當伴手禮
: 昨天情人節,因為男生家裡有事
: 所以女生就到中部陪男生,事情弄完在附近逛逛
: 晚上在男生家吃飯然後再搭車回南部
: 後來在火車上聊line
: 男生就有提到關於"打招呼"的事情
: 其實之前已經稍微提過
: 就是男生的父母覺得
: 女生應該要叫人,就是跟著男生一起叫
: "阿公阿嬤" "舅舅阿姨" 之類的
: 看到男生父母也應該叫 "阿北阿摁((這個我不知道要怎麼打...))"
: 女生個性是本來就比較內向,不太善長人際相處
: 朋友很少,然後女生是說在自己家裡跟親戚也很少碰面
: 碰面其實也很少叫人,也都是那樣點頭微笑說你好的打招呼
: 男生的意思是,因為他父母很在意這個,
: 如果女生沒有做好這一塊會變成以後在一起的阻礙。
: 女生覺得很困難..因為她就是沒辦法很熱絡的這樣打招呼
: 也不太會嘴甜..
: 撇開打招呼這點
: 女生其實對男生很好,很疼很寵,
: 在一起之後為男生改變了很多事,
: 知道男生家境比較不好出去也都盡量負擔大部分的錢
: 男生對女生也很好,兩個人在一起之後彼此都為對方改掉自己的缺點
: 男生自己也說,他本身沒有那麼在意打招呼這件事
: 是他爸媽很在意,他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 他一開始跟女生說,女生有一兩次有開口跟著他叫
: 可是要女生自己主動喊真的很困難..
: 女生也坦白了這個障礙就是跨不過去
: 想問問大家應該怎麼做才好?
: 應該不可能因為這種事就分手吧..
: 也想問問大家打招呼沒有那樣叫人
: 是不是很嚴重的事情?
: 女生有問過自己一個姐妹淘
: 姐妹淘的意思是,長輩本來就都喜歡嘴巴甜一點的
: 跪求大家意見,拜託了<( _ _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1.16.68
推
08/14 18:46, , 1F
08/14 18:46, 1F
→
08/14 18:46, , 2F
08/14 18:46, 2F
→
08/14 18:46, , 3F
08/14 18:46, 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7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