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打招呼的方式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Alice)時間13年前 (2013/08/14 15:44), 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我家是小家庭,只有我跟爸媽三個人住,平常也不會有親戚拜訪 我們家也沒有特別教小孩子要叫人 加上我自己個性比較不敢跟不熟的人說話 (連小時候在一起住過幾年的叔叔們我都不太會講話) 所以逢年過節碰到不熟的親戚也都不太會叫人,或是不知道要叫什麼 常常只是微笑打個招呼而已 但男友家常常有叔叔阿姨阿公阿嬤來家裡, 一開始我也是不太習慣 有時候還會忘記 男友就會提醒我要叫人打招呼 也會提醒我回家前要跟大家說再見(我到現在還是偶爾會忘記 囧) 男友爸媽我是說"X爸爸好,X媽媽好",其他的就都叫叔叔阿姨和阿公阿嬤 現在看到人都會叫了!雖然我還是不太敢用很大音量叫人, 但至少比起以前什麼都不會好太多了...我以前還會因為害怕不敢進男友家門 哈哈 況且叫人不是什麼壞事,逼自己多練習就會上手的! 可以訓練膽量(對我來說)+給別人好印象,一舉多得喔!!! ※ 引述《maomao24 (小毛球)》之銘言: : 朋友發文權限不夠,以下代PO : ------------------------------- : 簡單說一下背景 : 男生和女生同年,都22歲,今年大學剛畢業 : 交往約半年。一中一南的遠距 : 剛在一起不到一個月的時候因為正逢過年 : 男生媽媽娘家在南部,他們回娘家的時候 : 男生和女生順便見面 : 男生帶女生回家,就見到媽媽娘家那邊很多人 : 有阿公阿嬤舅舅阿姨表兄弟姐妹等 : 女生帶了吳寶春的鳳梨酥當伴手禮 : 打招呼的方式是微笑+稍微欠身或點頭然後說你好 : 之後到男生家兩三次,見過男生的父母 : 然後因為男生媽媽娘家在南部 : 所以那邊也去過兩次,也是見到跟過年差不多的那些親戚 : 打招呼方式也都類似 : 會聊天,有帶一些餅乾點心之類的當伴手禮 : 昨天情人節,因為男生家裡有事 : 所以女生就到中部陪男生,事情弄完在附近逛逛 : 晚上在男生家吃飯然後再搭車回南部 : 後來在火車上聊line : 男生就有提到關於"打招呼"的事情 : 其實之前已經稍微提過 : 就是男生的父母覺得 : 女生應該要叫人,就是跟著男生一起叫 : "阿公阿嬤" "舅舅阿姨" 之類的 : 看到男生父母也應該叫 "阿北阿摁((這個我不知道要怎麼打...))" : 女生個性是本來就比較內向,不太善長人際相處 : 朋友很少,然後女生是說在自己家裡跟親戚也很少碰面 : 碰面其實也很少叫人,也都是那樣點頭微笑說你好的打招呼 : 男生的意思是,因為他父母很在意這個, : 如果女生沒有做好這一塊會變成以後在一起的阻礙。 : 女生覺得很困難..因為她就是沒辦法很熱絡的這樣打招呼 : 也不太會嘴甜.. : 撇開打招呼這點 : 女生其實對男生很好,很疼很寵, : 在一起之後為男生改變了很多事, : 知道男生家境比較不好出去也都盡量負擔大部分的錢 : 男生對女生也很好,兩個人在一起之後彼此都為對方改掉自己的缺點 : 男生自己也說,他本身沒有那麼在意打招呼這件事 : 是他爸媽很在意,他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 他一開始跟女生說,女生有一兩次有開口跟著他叫 : 可是要女生自己主動喊真的很困難.. : 女生也坦白了這個障礙就是跨不過去 : 想問問大家應該怎麼做才好? : 應該不可能因為這種事就分手吧.. : 也想問問大家打招呼沒有那樣叫人 : 是不是很嚴重的事情? : 女生有問過自己一個姐妹淘 : 姐妹淘的意思是,長輩本來就都喜歡嘴巴甜一點的 : 跪求大家意見,拜託了<( _ _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1.16.68

08/14 18:46, , 1F
我們家族都很重視打招呼,所以還沒結婚開始就每次都會
08/14 18:46, 1F

08/14 18:46, , 2F
提醒我老公一定要叫人!現在家族聚餐表弟表妹忘了和我
08/14 18:46, 2F

08/14 18:46, , 3F
老公打招呼我也會提醒。
08/14 18:46, 3F
文章代碼(AID): #1I2pLUL8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4 之 4 篇):
文章代碼(AID): #1I2pLUL8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