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打招呼的方式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韓綜坑無限)時間13年前 (2013/08/14 12:08), 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看到這篇超有感的, 我是生長在比較小的家庭,所以逢年過節會遇到的幾乎都是本來就很親的家人 除了清明節! 每到清明節我就會遇見一堆我根本不知道要叫甚麼的親戚, 然後呢!我最痛恨我爸的一點就是 他.永.遠.都.不.會.提.醒.我.要.叫.甚.麼!!! 所以每次我看到長輩,除了說你好我也不知道要怎樣叫 (我爹有時候還會超白目的說:要叫人啊! 我OS.我就不知道要叫甚麼,是要怎樣叫!!!!!!) 然後我前男友也是大家庭,我也曾跟他回去過幾次 由於有我爸每年清明節的經驗, 所以再跟前男友回去探訪親戚前,我就千叮嚀萬交代一定要告訴我怎麼叫 結果他也乖乖的,會先跟我提醒對方是誰,然後我就會陪他一起叫, 長輩們當然眉開眼笑的. =================================================================== 雖然文中沒很仔細說到男生面對長輩是怎樣處理, 但我覺得其實可以溝通,就由男生先叫,女生跟著叫, 反正一起面對也沒什麼好尷尬的,這種場合就是死命跟在男生旁邊別落單就好 這樣子既不會尷尬(反正男生本來就也應該要叫吧@@),又可以擄獲長輩的心~ 沒什麼好困擾的呀~~ ※ 引述《maomao24 (小毛球)》之銘言: : 朋友發文權限不夠,以下代PO : ------------------------------- : 簡單說一下背景 : 男生和女生同年,都22歲,今年大學剛畢業 : 交往約半年。一中一南的遠距 : 剛在一起不到一個月的時候因為正逢過年 : 男生媽媽娘家在南部,他們回娘家的時候 : 男生和女生順便見面 : 男生帶女生回家,就見到媽媽娘家那邊很多人 : 有阿公阿嬤舅舅阿姨表兄弟姐妹等 : 女生帶了吳寶春的鳳梨酥當伴手禮 : 打招呼的方式是微笑+稍微欠身或點頭然後說你好 : 之後到男生家兩三次,見過男生的父母 : 然後因為男生媽媽娘家在南部 : 所以那邊也去過兩次,也是見到跟過年差不多的那些親戚 : 打招呼方式也都類似 : 會聊天,有帶一些餅乾點心之類的當伴手禮 : 昨天情人節,因為男生家裡有事 : 所以女生就到中部陪男生,事情弄完在附近逛逛 : 晚上在男生家吃飯然後再搭車回南部 : 後來在火車上聊line : 男生就有提到關於"打招呼"的事情 : 其實之前已經稍微提過 : 就是男生的父母覺得 : 女生應該要叫人,就是跟著男生一起叫 : "阿公阿嬤" "舅舅阿姨" 之類的 : 看到男生父母也應該叫 "阿北阿摁((這個我不知道要怎麼打...))" : 女生個性是本來就比較內向,不太善長人際相處 : 朋友很少,然後女生是說在自己家裡跟親戚也很少碰面 : 碰面其實也很少叫人,也都是那樣點頭微笑說你好的打招呼 : 男生的意思是,因為他父母很在意這個, : 如果女生沒有做好這一塊會變成以後在一起的阻礙。 : 女生覺得很困難..因為她就是沒辦法很熱絡的這樣打招呼 : 也不太會嘴甜.. : 撇開打招呼這點 : 女生其實對男生很好,很疼很寵, : 在一起之後為男生改變了很多事, : 知道男生家境比較不好出去也都盡量負擔大部分的錢 : 男生對女生也很好,兩個人在一起之後彼此都為對方改掉自己的缺點 : 男生自己也說,他本身沒有那麼在意打招呼這件事 : 是他爸媽很在意,他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 他一開始跟女生說,女生有一兩次有開口跟著他叫 : 可是要女生自己主動喊真的很困難.. : 女生也坦白了這個障礙就是跨不過去 : 想問問大家應該怎麼做才好? : 應該不可能因為這種事就分手吧.. : 也想問問大家打招呼沒有那樣叫人 : 是不是很嚴重的事情? : 女生有問過自己一個姐妹淘 : 姐妹淘的意思是,長輩本來就都喜歡嘴巴甜一點的 : 跪求大家意見,拜託了<( _ _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191.179

08/14 12:12, , 1F
一起叫+1
08/14 12:12, 1F

08/14 12:13, , 2F
這讓我想到上個月吃喜酒我對著堂姐叫大嫂(徹底崩潰
08/14 12:13, 2F

08/14 12:28, , 3F
每次見到親戚只會叫你好的人淚推Q____Q
08/14 12:28, 3F

08/14 12:42, , 4F
大嫂:「我在這。」 ._./
08/14 12:42, 4F

08/14 13:18, , 5F
男的一律叫叔叔 女的一律叫阿姨
08/14 13:18, 5F

08/14 14:53, , 6F
樓上萬一有年紀差很多的兄姐就囧了
08/14 14:53, 6F
文章代碼(AID): #1I2mB3jl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4 篇):
文章代碼(AID): #1I2mB3jl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