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其實真的蠻後悔結婚的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緊抱貓咪的人)時間13年前 (2013/03/02 16:38), 編輯推噓24(25143)
留言69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10 (看更多)
※ 引述《Fakehead (牧貓)》之銘言: 每天不能睡到十點很痛苦 =>代表你從一般人要辛苦起床的6-10點根本沒事 所以你才會覺得為什麼不能睡這樣超痛苦 進而衍伸出 早餐你不用準備 早上的家務你不用做 孩子白天公婆帶 晚上丈夫幫忙帶 體貼是丈夫的事 帶小孩公婆很厲害所以是公婆的事 即使他們把你當小孩 待產的時候對你無微不至 你還是覺得不平衡 你還是覺得每天要開口跟他們打招呼很煩 你要做的通篇文只看到 洗衣、洗碗、打掃、煮飯、"見到人要打招呼" 壓力還可以超大 他們對你這麼好 卻比不上你家一隻啥都不會幫你只會裝可愛喵喵叫的貓 你自己憑良心講 就算你30歲才結婚 還不就是這個樣 遇到苦就覺得難吃 遇到壓力就覺得撐不住 遇到付出就覺得委屈 收不到謝謝就覺得難過 前提還不知道你有沒有每天對這些呵護你的人說謝謝呢! 所以不用再想假如沒結婚的話會怎樣怎樣 心態不改 幾歲結都一樣 不批了 兩大建議 1.找工作 有工作以後你就知道你本來是在多幸福的世界 對兩人的未來也很有幫助 你也可以開始體諒你老公忙一天回來還帶小孩是有多辛苦的事情 2.讓自己忙 通常會憂鬱的胡思亂想就是太閒,才有時間想東想西 找個活動,找個運動,找些和公婆的互動,讓事情塞滿你的每一天 包你沒時間再去亂想 別人對你的觀感也會好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38.245

03/02 18:16, , 1F
這篇完全說中我看文的心情也,怎麼辦XD
03/02 18:16, 1F

03/02 19:12, , 2F
中肯推
03/02 19:12, 2F

03/02 20:16, , 3F
推!看原文只覺得太好命 我全職帶孩子沒有一天能睡到10
03/02 20:16, 3F

03/02 20:17, , 4F
點的 另外那些家事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03/02 20:17, 4F

03/02 21:33, , 5F
別這樣啊!她剛進入婚姻,一下子要當人妻人媳人母!轉太
03/02 21:33, 5F

03/02 21:35, , 6F
塊加上沒了娘的支持....需要一點時間的!
03/02 21:35, 6F

03/02 21:50, , 7F
沒看到原文不然也想批一下
03/02 21:50, 7F

03/02 21:59, , 8F
現在的女生,普遍有打招乎恐懼症,對不熟人的社交能力差..
03/02 21:59, 8F

03/02 22:05, , 9F
推比不上你家一隻啥都不會幫你只會裝可愛喵喵叫的貓
03/02 22:05, 9F

03/02 22:12, , 10F
推本文及樓上joe大!人與人相處就是要有溫度的呀!
03/02 22:12, 10F

03/02 22:20, , 11F
我也想推joe大
03/02 22:20, 11F

03/02 23:43, , 12F
現在的男生也沒好到那去
03/02 23:43, 12F

03/03 00:10, , 13F
推樓上
03/03 00:10, 13F

03/03 00:48, , 14F
樓上諸位及本篇原po都沒有過喪親的經歷吧...
03/03 00:48, 14F

03/03 01:13, , 15F
我結婚前就父母雙亡也沒這樣
03/03 01:13, 15F

03/03 03:30, , 16F
是說喪親 還是喪考妣? 父母不見得有 感情很好的爺爺奶奶
03/03 03:30, 16F

03/03 03:31, , 17F
應該大家幾乎都有遇過吧 可以說因為我爺爺奶奶過世 我就
03/03 03:31, 17F

03/03 03:31, , 18F
10點了還不想起床 對周遭漠不關心不盡力 對其他親人不願
03/03 03:31, 18F

03/03 03:32, , 19F
打招呼嗎? 我覺得這根本是拿死去的親人作藉口 很糟
03/03 03:32, 19F

03/03 03:33, , 20F
這些事情很明顯是長久養成的習慣 根本跟最近剛好去逝的
03/03 03:33, 20F

03/03 03:33, , 21F
親朋好友沒關係吧 為什麼要賴在他們身上 都死了還要被賴
03/03 03:33, 21F

03/03 03:34, , 22F
如果說是傷心到10點還不願起床面對這個世界 那還情有可原
03/03 03:34, 22F
※ 編輯: xdgogogo 來自: 114.24.38.245 (03/03 03:36) ※ 編輯: xdgogogo 來自: 114.24.38.245 (03/03 03:37)

03/03 04:38, , 23F
每個人復原能力不同阿,不需把自己的狀況套在別人身上吧!
03/03 04:38, 23F

03/03 04:56, , 24F
其實我一直不懂喪親跟結婚有什麼關係 感覺這篇的原原文是
03/03 04:56, 24F

03/03 04:57, , 25F
還沒走出傷痛 可是又不是沒結婚就會比較好 那幹嘛後悔結婚
03/03 04:57, 25F

03/03 05:35, , 26F
很多是跟原生母親的依賴關係,媽媽做好好一切,自己享受
03/03 05:35, 26F

03/03 05:37, , 27F
被疼寵,而且習慣只要做一點點就被誇讚,感覺上親密關係
03/03 05:37, 27F

03/03 05:38, , 28F
只習慣「小世界」,媽媽帶給她的一切的確跟婆家不一樣。
03/03 05:38, 28F

03/03 05:40, , 29F
雖然喪母很可憐,但我還是很不喜歡看不清自己擁有的,
03/03 05:40, 29F

03/03 05:41, , 30F
然後一直抱怨,都別人的錯的人。都怪別人就好啦!
03/03 05:41, 30F

03/03 09:43, , 31F
這...很多人也會遷怒啊~所以喪親遷到婚姻也是有可能的@.@
03/03 09:43, 31F

03/03 10:20, , 32F
我覺得他是混在一起。喪親之痛不是大家以為的「我也有類似經
03/03 10:20, 32F

03/03 10:20, , 33F
驗啊」就可以替說的,原發文者沒有走出喪親之痛,特別是他有
03/03 10:20, 33F

03/03 10:21, , 34F
說他是單親、跟母親一向親密,這種痛不是「類似」就可以比擬
03/03 10:21, 34F

03/03 10:21, , 35F
。至於婚姻的不如意則是另一回事,只是他混在一起了。
03/03 10:21, 35F

03/03 12:30, , 36F
...可不可以不要再批了 每個人狀況不同
03/03 12:30, 36F

03/03 14:01, , 37F
樓上原原PO??很清楚她所謂的狀況??提出一些反面意見就叫
03/03 14:01, 37F

03/03 14:02, , 38F
批的話那除了給拍拍其他人都閉嘴好了??這篇原PO提出的意
03/03 14:02, 38F

03/03 14:03, , 39F
見很有建設性 有哪個為人父母的希望自己過往之後小孩就
03/03 14:03, 39F

03/03 14:04, , 40F
一蹶不振的 點出盲點不等於批他、不體諒 請分清楚
03/03 14:04, 40F

03/03 14:34, , 41F
樓上說的很好
03/03 14:34, 41F

03/03 14:48, , 42F
點出盲點或許不等於批判,但對受傷的人有時候是在傷口上
03/03 14:48, 42F

03/03 14:49, , 43F
灑鹽。有時候我們都無法理解別人有多痛,唉。
03/03 14:49, 43F

03/03 14:51, , 44F
也不是每個人的心理狀況跟背景都是很正面健康的
03/03 14:51, 44F

03/03 14:57, , 45F
若照樓上的說法PTT可以不用存在了 因為要完全理解另一個
03/03 14:57, 45F

03/03 14:57, , 46F
人的心理狀況是 不 可 能 的 只能從自己的經驗裡給意見
03/03 14:57, 46F

03/03 14:59, , 47F
但請不要因為話語不溫暖美麗就輕賤他人勸人向善的好意
03/03 14:59, 47F

03/03 16:57, , 48F
因為把事實說出來會傷了皇城內的和氣啊....ˊ__>ˋ
03/03 16:57, 48F

03/03 16:57, , 49F
點出盲點 給建議 不代表要用傷害人的方式說吧...
03/03 16:57, 49F

03/03 16:59, , 50F
不舒服 壓力大 這些感覺都很真實 卻要被說"有什麼好該的"
03/03 16:59, 50F

03/03 16:59, , 51F
我想這才會讓人不敢po文求助...即使同樣的話也有不同說法
03/03 16:59, 51F

03/03 17:02, , 52F
這篇用了什麼傷害人的說法? 也沒叫她別該 只叫她想清
03/03 17:02, 52F

03/03 17:03, , 53F
處而已 如果發文只能限定拍拍 一開始要先說 不然會有
03/03 17:03, 53F

03/03 17:03, , 54F
人認真發文要幫忙的
03/03 17:03, 54F

03/03 17:05, , 55F
只是認為語氣可以轉變一下 我也補推回來 理直氣仍可以和
03/03 17:05, 55F

03/03 19:06, , 56F
其實我覺得那整篇文章重點只有"我想媽媽'而已啊.......
03/03 19:06, 56F

03/03 19:06, , 57F
只是因為想媽媽心情很差所以看什麼都不順眼而已
03/03 19:06, 57F

03/03 19:10, , 58F
03/03 19:10, 58F

03/03 19:18, , 59F
我覺得原PO還是快點找到工作好了,因為工作不是因為你OOX
03/03 19:18, 59F

03/03 19:19, , 60F
X就可以十點才起床的,也不是心情不好就能不上班的,原原
03/03 19:19, 60F

03/03 19:19, , 61F
PO還怨老公賺太少,但總比沒賺的要好
03/03 19:19, 61F

03/03 19:20, , 62F
另外婆婆躺在地上也中槍,她一定不懂為什麼她用對一般人
03/03 19:20, 62F

03/03 19:20, , 63F
人的要求也不適用
03/03 19:20, 63F

03/03 19:40, , 64F
話講白了,就還沒長大嘛...
03/03 19:40, 64F

03/03 20:17, , 65F
好爽...爽翻了
03/03 20:17, 65F

03/04 19:59, , 66F
中肯推
03/04 19:59, 66F

03/05 08:09, , 67F
簡單的說就是過太爽
03/05 08:09, 67F

03/06 10:18, , 68F
太中肯
03/06 10:18, 68F

03/06 11:39, , 69F
不 推 不 行.
03/06 11:39, 69F
文章代碼(AID): #1HCRgVYq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CRgVYq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