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其實真的蠻後悔結婚的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牧貓)時間13年前 (2013/02/22 23:25), 編輯推噓42(42053)
留言95則, 4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10 (看更多)
沒有人喜歡看抱怨的文章 或許,原文真的讓人覺得很反感 但也是因為我沒有敘述完全 心態上的確也不夠成熟 PO文的時候,心情真的糟透了 什麼都沒想就先發了,先跟大家道歉 首先,關於我的公婆 誠如我原文所說,因為生活習慣的差異導致衝突 剛一起住的時候真的很辛苦 原因如下: 我母親是癌逝,父親非常依賴母親,家裡的事都是她作主 20歲以前,我對他真的沒太多印象,因為他回家通常都凌晨了 所以,可以想像我現在有心事也不太可能打給他 畢竟都那麼久沒溝通了 老媽沒發現癌症時,我們的關係非常緊密 曾經約定要一起實現很多夢想,就像姊妹一樣 而且他從發現癌症到離世不超過三個月 這對我的衝擊真的非常大,我也曾想過要隨她而去 在認識我先生後,事情才開始改變 然而,我無法調適的地方實在太多 當寶寶出生,我婆婆很疼惜地看著她 我卻感到很忌妒,為什麼老媽沒辦法擁抱這個孩子 當公婆開心地逗著孫子時,我的內心卻是百感交集 公婆知道我的問題,也知道我之前憂鬱的情形很嚴重 所以,非常努力地關心我 但這種關心我卻常常讓我覺得無法承受 他們愈是對我好,我就越心痛 尤其是他們稱呼我"女兒"的時候 我只會不斷想到我的媽媽 或許,當我看到先生和他們的相處 讓我不自覺也想要融入吧? 所以,當我發現跟我想得不一樣時 我真的像個小孩般地失望 原來,這兩個人說把我當女兒 也只是一個稱謂吧...... 我對他們其實真的很糾結 有時候感謝的不得了,有時候又覺得不知所措 ------------ 帶小孩的部分,可能十點這個詞太刺眼了 但因為我家晡通常都直接睡到早上十點 她現在四個月大,已經可以睡過夜 剛出生的時候,當然都是自己照顧 怎麼可能沒經歷過夜奶的狀況呢? 只是晡比較快會睡過夜,我才可以睡到十點 否則以前也是常常抱著小孩看日出阿 現在她比較會笑,老人家都特別喜歡小孩 我就比較少摸到了,這也是我幸運的地方吧 洗碗的事情我會在意是因為當初我連家事皂都不能用 (現在可以用水晶肥皂了) 婆婆只希望用熱水,就算沒洗乾淨,油油的也沒關係 可是我真的很不喜歡摸到油油的碗...... 當初也為這件事溝通很久才有共識 -------------------------- 沒有敘述完全加上過份情緒化 我為這點道歉,也謝謝ㄧ些溫暖鄉民的提點 不管好壞評論我都先謝過了 常常會忘了自己還是幸運的 就算我曾經失去那麼重要的存在 還是先努力找工作,誠如你們說的 有一份薪水才能讓自己快樂也更自由 在此謝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197.102

02/22 23:31, , 1F
拍拍 唉..
02/22 23:31, 1F

02/22 23:32, , 2F
加油!?
02/22 23:32, 2F

02/22 23:32, , 3F
打錯標點符號><加油!!
02/22 23:32, 3F

02/22 23:34, , 4F
加油 不要讓自己負面情緒太多
02/22 23:34, 4F

02/22 23:38, , 5F
用天然的''老菜(絲)瓜布+熱水跟水晶皂可以洗得很乾淨
02/22 23:38, 5F

02/22 23:40, , 6F
能了解妳喪親的痛,我剛坐完月子時也遇到喪失親人的痛,看到
02/22 23:40, 6F

02/22 23:42, , 7F
公婆家過年團圓我也是想哭,但這就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02/22 23:42, 7F

02/22 23:49, , 8F
在小孩1Y之前我的心魂常常不在,只是一直在想親人想家
02/22 23:49, 8F

02/22 23:51, , 9F
每天邊自己一人顧寶寶邊哭,老公很怕我得憂鬱症......
02/22 23:51, 9F

02/22 23:55, , 10F
妳要過的更好才能慰母親在天之靈
02/22 23:55, 10F

02/22 23:58, , 11F
要慢慢適應慢慢走出來,現在我的寶寶1Y7M看到我哭會拿衛生紙
02/22 23:58, 11F

02/22 23:59, , 12F
幫我擦眼淚了耶 原PO也加油阿
02/22 23:59, 12F

02/23 00:01, , 13F
你老公應該知道你現在生病了吧,感覺你婆婆真的蠻OK的
02/23 00:01, 13F

02/23 00:02, , 14F
以你公賺這麼少你又沒工作的狀態,公婆應該是讓你們住免
02/23 00:02, 14F

02/23 00:02, , 15F
錢吃免錢又是免費勞力,我覺得你還是不要想把自已定位成
02/23 00:02, 15F

02/23 00:03, , 16F
公婆的女兒,媳婦就是媳婦,你自已沒辦法把婆婆當媽,說
02/23 00:03, 16F

02/23 00:03, , 17F
不覺得人家把你當女兒很失望,這樣對嗎?
02/23 00:03, 17F

02/23 00:03, , 18F
辛苦了!但提醒妳一點,連生妳的父親妳都不能講心事了,
02/23 00:03, 18F

02/23 00:04, , 19F
你現在這樣你媽可能會比較開心,因為你也有自已的小孩,
02/23 00:04, 19F

02/23 00:05, , 20F
又怎麼能期待從沒跟妳生活過的公婆用妳希望的方式待妳呢
02/23 00:05, 20F

02/23 00:05, , 21F
有自已的血親了,沒有你的小孩你會更難過的,我想你是無
02/23 00:05, 21F

02/23 00:05, , 22F
加油啦!小孩一定也希望看到媽咪開心的臉阿
02/23 00:05, 22F

02/23 00:05, , 23F
看到itsadream說的讓我想到有段時間我覺得 我在婆家沒有可
02/23 00:05, 23F

02/23 00:06, , 24F
法"一個人"接受親人離開的事實吧…想想起碼你現在還有關
02/23 00:06, 24F

02/23 00:06, , 25F
心你的人在身邊,總比什麼都沒有得好
02/23 00:06, 25F

02/23 00:06, , 26F
以面對面說話的朋友,就只剩下我老公而已(還有我的漫畫)
02/23 00:06, 26F

02/23 00:09, , 27F
拍拍
02/23 00:09, 27F

02/23 00:10, , 28F
@ivy:好心酸@@ 不過我只是要跟原po說她的矛盾而已
02/23 00:10, 28F

02/23 00:29, , 29F
其實身邊還有很多人,但卻會有那種糟糕的想法
02/23 00:29, 29F

02/23 00:36, , 30F
你要想辦法走出來
02/23 00:36, 30F

02/23 00:37, , 31F
原po拍拍,我跟父母只是離的遠,常常婆家聚會大家笑的高
02/23 00:37, 31F

02/23 00:37, , 32F
興,我都會替我父母感到嫉妒了,何況你是母親已經不在,
02/23 00:37, 32F

02/23 00:37, , 33F
希望你要堅強!
02/23 00:37, 33F

02/23 00:40, , 34F
這種喪親之痛 不要勉強自己走出來 那只是讓自己更壓抑
02/23 00:40, 34F

02/23 00:41, , 35F
我也好討厭碗洗不乾淨!所以我回婆家都不洗碗...
02/23 00:41, 35F

02/23 00:47, , 36F
當局者迷,建議你多找機會出門走走,或約好友吃飯,換個
02/23 00:47, 36F

02/23 00:47, , 37F
環境補充正面思考能量,一直在待在同個環境難走出來
02/23 00:47, 37F

02/23 00:53, , 38F
我後來悶的時候會看 自由發揮的 歡迎光臨
02/23 00:53, 38F

02/23 00:57, , 39F
加油!妳的身邊已經有很多的愛了,把握當下,別太糾結過去
02/23 00:57, 39F

02/23 01:05, , 40F
理解你的心痛 真的建議你搬出去 盡量讓自己開心
02/23 01:05, 40F

02/23 01:14, , 41F
拍拍
02/23 01:14, 41F

02/23 01:17, , 42F
不知道該不該這樣說,若有經驗,請留心你的病徵
02/23 01:17, 42F

02/23 01:24, , 43F
拍拍!加油唷!
02/23 01:24, 43F

02/23 02:03, , 44F
公婆跟妳感情這麼親密的媽媽是不能這樣比的 不要投射進去
02/23 02:03, 44F

02/23 02:04, , 45F
不然妳會走不出來 公婆只要做好公婆那樣就很好了
02/23 02:04, 45F

02/23 02:04, , 46F
我相信就連很多人的母女關係都沒有妳跟妳媽媽這麼緊密
02/23 02:04, 46F

02/23 02:04, , 47F
妳要從公婆那邊獲得 是不可能的 畢竟不是相同的關係
02/23 02:04, 47F

02/23 02:15, , 48F
我覺得你是還沒有從失去媽媽的傷痛中走出來耶! 婆家其實沒有
02/23 02:15, 48F

02/23 02:15, , 49F
什麼問題,但是你的傷痛需要找方法修復!
02/23 02:15, 49F

02/23 02:43, , 50F
造成你痛苦的不是婚姻而是喪親吧 沒結婚不會比較好
02/23 02:43, 50F

02/23 06:37, , 51F
推樓上,沒結婚不一定比較好,如果沒結婚,你還少了"先生"
02/23 06:37, 51F

02/23 06:38, , 52F
這個親人,說不定更走不出喪親之痛~
02/23 06:38, 52F

02/23 08:02, , 53F
給妳拍拍~
02/23 08:02, 53F

02/23 09:33, , 54F
媽媽走得太突然妳過不了這關,給自己一些時間吧,加油拍拍~
02/23 09:33, 54F

02/23 09:35, , 55F
多想想自己的小孩來對應與母親的關係,媽媽一定會希望妳
02/23 09:35, 55F

02/23 09:35, , 56F
過得好過得快樂些的
02/23 09:35, 56F

02/23 09:44, , 57F
有工作後多接觸其他人群 你會振作的比較快 加油
02/23 09:44, 57F

02/23 09:57, , 58F
人生就這樣,有一好沒二好,今天妳遇到了這樣生活方式,
02/23 09:57, 58F

02/23 09:57, , 59F
要就是改變(搬出去),不然就是想辦法適應,想辦法享受優點,
02/23 09:57, 59F

02/23 09:57, , 60F
忍受缺點.因為搬出去也是有缺點,比如當你需要人手顧一下小孩
02/23 09:57, 60F

02/23 09:58, , 61F
就沒有公婆可幫忙.那住公婆家,缺點就是自己也被當小孩子管教
02/23 09:58, 61F

02/23 09:58, , 62F
各種生活都有它的優缺點,只能這樣想,才能開心點.給妳拍拍
02/23 09:58, 62F

02/23 10:00, , 63F
找份工作也是不賴,半天兼差的也可兼顧雙邊.至少有其它重心.
02/23 10:00, 63F

02/23 11:36, , 64F
你看起來不是後悔結婚生子 是不習慣媽媽不在了
02/23 11:36, 64F

02/23 11:37, , 65F
要適應和照顧自己.孩子都不容易 加油喔
02/23 11:37, 65F

02/23 11:37, , 66F
其實如果妳沒有結婚生子 妳還是會對生活有諸多不滿的
02/23 11:37, 66F

02/23 12:26, , 67F
有耶 我還喜歡看抱怨的文章耶......
02/23 12:26, 67F

02/23 16:27, , 68F
天哪 原po超級成熟 很超齡 加油
02/23 16:27, 68F

02/23 18:17, , 69F
拍拍妳...
02/23 18:17, 69F

02/23 22:07, , 70F
拍拍妳 媽媽突然過世真的打擊太大@@
02/23 22:07, 70F

02/24 08:56, , 71F
這板的人喜歡看抱怨文的人遠勝閃光文...
02/24 08:56, 71F

02/24 08:57, , 72F
找工作去外面接觸人群吧 老待在家裡多多少少悶出病
02/24 08:57, 72F

02/24 11:41, , 73F
加油加油!!! 妳做得到的: )
02/24 11:41, 73F

02/24 11:54, , 74F
就接納自己真的很想念媽媽,好好哭一場
02/24 11:54, 74F

02/24 12:21, , 75F
你的問題是喪母傷痛沒有好好處理,和結婚關係不大
02/24 12:21, 75F

02/24 21:58, , 76F
給你拍拍,有些心事和你一樣...
02/24 21:58, 76F

02/25 17:22, , 77F
只用熱水,不用清潔劑其實我個人很不能接受,碗盤上一層油
02/25 17:22, 77F

02/25 17:22, , 78F
看起來很不舒服吧
02/25 17:22, 78F

02/25 20:56, , 79F
如果努力過仍無法走出喪母之痛,建議妳仍要持續尋求專業
02/25 20:56, 79F

02/25 20:57, , 80F
協助,像是身心科/精神科或心理師,讓他們先幫妳穩定心情
02/25 20:57, 80F

02/25 20:59, , 81F
摯親的驟逝是非常大的壓力,身分的轉變也是一種壓力,
02/25 20:59, 81F

02/25 21:00, , 82F
離開熟悉的環境也是一種壓力。
02/25 21:00, 82F

02/25 21:02, , 83F
妳目前面對的都是人生中逃不掉的壓力,時間點卻集中在短
02/25 21:02, 83F

02/25 21:04, , 84F
短短幾年,要靠自己的力量去調適的確是有難度的。
02/25 21:04, 84F

02/25 21:04, , 85F
給自己一點時間與耐心等待心理的傷口復原,給自己一點信
02/25 21:04, 85F

02/25 21:05, , 86F
心相信日子與心情都會越來越好。雨過會天晴的,加油~~
02/25 21:05, 86F

03/03 09:32, , 87F
對於婆家對小孩好是該看見對他好而非你母親不能做到喔,這
03/03 09:32, 87F

03/03 09:33, , 88F
邊很明顯是個人心態偏掉了,建議同板友說的多注意自己一下
03/03 09:33, 88F

03/03 14:40, , 89F
有去看過醫生嗎?我覺得你有些憂鬱了,加油喔
03/03 14:40, 89F

03/03 21:25, , 90F
加油!
03/03 21:25, 90F

03/04 18:42, , 91F
拍拍妳 有些事和你有同感,希望妳趕快找到工作,加油!!
03/04 18:42, 91F

03/15 16:12, , 92F
拍拍~妳一定很難過,喪母之痛多少年都難以釋懷,記得多
03/15 16:12, 92F

03/15 16:12, , 93F
關心你的親爸爸,即使之前沒那麼親近,但是你爸一定也
03/15 16:12, 93F

03/15 16:12, , 94F
很難過,開始建立你們之間的關係,你會覺得為了自己的
03/15 16:12, 94F

03/15 16:12, , 95F
親人還是有使命感跟依賴感的,加油!
03/15 16:12, 95F
文章代碼(AID): #1H9utqg8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9utqg8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