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其實真的蠻後悔結婚的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牧貓)時間13年前 (2013/02/22 18:31), 編輯推噓53(618155)
留言224則, 8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0 (看更多)
原PO以現代社會來說應該算早婚;23歲 除了在訂婚前夕高中同學曾罵我瘋了、 一個完全依賴宗教的親戚說我媽託夢叫我不要結婚外 其餘來參加訂婚典禮的親戚都給予祝福 本來,我也以為我結這個婚是正確的抉擇 我們是奉子成婚 老公很體貼,下班會幫忙帶小孩 很少對我發脾氣,還會幫忙作家事 在我母親過世的時候幫我很多、很多 雖然,我曾經想過他一個月才賺不到30K 而且沒有車、目前也沒房 我們只能住在婆家;公婆很會帶小孩 這樣到底該怎麼生活? 但因為他一直都對我很好 待產的時候也把我照顧的無微不至 這些事情也就拋之腦後了 只是我沒想到...... 孩子生下後,到婆家的生活會這麼累 日常的洗衣、打掃、煮飯(一般程度)就不說了 生活習慣的差距常常讓我力不從心 (比方說洗碗不能用洗碗精、不能超過十點起床) (不能吃外食、看到人一定要打招呼...etc) 很多瑣碎的規定,一時說不太上來 我本身又是容易多想、很討厭被罵的人 婆婆是心直口快,講話又酸酸的人 即使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還是常常往心裡去 公公教書40幾年,是個很嚴厲的人 但對婆婆是百般呵護,對小孩則比較嚴格 但他們吵起架來也很可怕 以前公公還會撞牆之類的(雖然最後公公都會去哄婆婆) 但看在我眼裡真的很可怕 我常跟自己過不去,即使他們說把我當女兒看 但,即使我煮了他們愛吃的食物(焗烤類、辣炒年糕等)也很少聽到一聲謝謝 我先生只是燙個地瓜葉就被婆婆捧上天去 而這些看在兩年前失去母親的我來看,真是很心酸 那個總愛吃我隨便亂煮料理、然後對我說謝謝的媽媽 已經不在了。 和公婆一起生活近三個月 每天、每天我都很想念自己的家 想念當初和母親一起找的房子 也想念我家的貓,每次回去他總是一直在我身旁打轉 結婚後,才真正明白,就算老媽不在了 但這裡就是他給我的棲身之所 我在這裡會很安全 或許,是碰上最近要重新找工作的低潮 以前會一直給我鼓勵的人不在了 先生要開始創業,也無法一直陪在我身邊 於是,我真的開始覺得結婚好累、好煩 要跟不熟的人住在一起,要做好多事 也沒辦法跟他們真正談心(他們沒有女兒) 要是我們沒有結婚的話,該有多好? 要是我們只是同居,沒有小孩的話 就一直是兩人世界了 然而,即使是這樣,事實就擺在那裏 我們也一起去諮商,但每次一回到婆家我就腳步沉重 稍微睡晚一點壓力就超大,開門可能就被唸,還要一直回話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也覺得自己很蠢 或許當初再認真一點聽我那同學的話 我就不用踏上這條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72.145 ※ 編輯: Fakehead 來自: 118.165.72.145 (02/22 18:32) ※ 編輯: Fakehead 來自: 118.165.72.145 (02/22 18:32)

02/22 18:36, , 1F
搬出去
02/22 18:36, 1F

02/22 18:40, , 2F
應該就是婆婆覺得你沒媽媽好欺負
02/22 18:40, 2F

02/22 18:42, , 3F
搬出去。搬不出去只好忍。
02/22 18:42, 3F

02/22 18:46, , 4F
洗碗本來就不會用到洗衣精!!見到人打招呼不是禮貌嗎?!
02/22 18:46, 4F
※ 編輯: Fakehead 來自: 118.165.72.145 (02/22 18:50)

02/22 18:51, , 5F
我完全不跟唱歌很吵很大聲的鄰居打招呼(掩面)
02/22 18:51, 5F

02/22 18:52, , 6F
其實洗碗不用洗碗精改用家事皂乾淨許多說@@"
02/22 18:52, 6F

02/22 18:54, , 7F
依原PO的狀況能把貓帶去婆家照顧嗎?
02/22 18:54, 7F

02/22 18:57, , 8F
有錢你就會快樂不後悔了 找工作順利!
02/22 18:57, 8F

02/22 18:59, , 9F
你結婚前沒有顧慮太多吧~除了同住的問題之外,我覺得比
02/22 18:59, 9F

02/22 18:59, , 10F
較多你心態上調適的問題
02/22 18:59, 10F

02/22 19:00, , 11F
好心疼喔 妳才20出頭歲 心態調適問題+1
02/22 19:00, 11F

02/22 19:01, , 12F
23歲時我還像個笨蛋一樣整天傻呼呼的過日子
02/22 19:01, 12F

02/22 19:02, , 13F
婆婆永遠不是自己媽媽,你跟你老公爭寵毫無意義
02/22 19:02, 13F

02/22 19:02, , 14F
原po卻已經為人妻為人母了
02/22 19:02, 14F

02/22 19:04, , 15F
你老公也不糟,而且他也要創業很辛苦,在你想抱怨的時候
02/22 19:04, 15F

02/22 19:04, , 16F
也可以想想在外工作的人有他的苦惱
02/22 19:04, 16F

02/22 19:05, , 17F
互相多溝通才是辦法,畢竟孩子也生了你後悔對孩子不公平
02/22 19:05, 17F

02/22 19:05, , 18F
心態調適問題+1 奉子成婚咩
02/22 19:05, 18F

02/22 19:10, , 19F
從文裡看不出婆婆哪裡欺負原po了!當初結婚是奉子成婚的
02/22 19:10, 19F

02/22 19:11, , 20F
拍拍
02/22 19:11, 20F

02/22 19:11, , 21F
妳目前沒工作,公婆會幫忙帶小孩,那妳打掃家務也沒錯啊!
02/22 19:11, 21F

02/22 19:12, , 22F
難道妳是要公婆打掃兼帶小孩,妳當少奶奶享福嗎@@
02/22 19:12, 22F

02/22 19:12, , 23F
妳現在後悔結婚,那是打算離婚嗎? 小孩不要了?
02/22 19:12, 23F

02/22 19:13, , 24F
妳一個人也無法撫養小孩,離婚妳確定真的會比現在快樂?
02/22 19:13, 24F

02/22 19:13, , 25F
會後悔的人,做什麼事都一樣會後悔,妳一樣會後悔離婚的
02/22 19:13, 25F

02/22 19:15, , 26F
不如認真找份工作,讓自己生活有其他的重心
02/22 19:15, 26F

02/22 19:15, , 27F
工作穩定後再跟老公商量可否搬出去住
02/22 19:15, 27F

02/22 19:15, , 28F
搬出去吧,心態沒調適好住在婆家只是折磨
02/22 19:15, 28F

02/22 19:17, , 29F
自己住外面一樣要洗衣打掃煮飯(要外食錢也要賺夠)
02/22 19:17, 29F

02/22 19:18, , 30F
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的,盡量去往好的地方看
02/22 19:18, 30F

02/22 19:19, , 31F
有不滿就設法改善,光是不開心埋怨也無法讓日子過的更好
02/22 19:19, 31F

02/22 19:23, , 32F
寄人籬下阿,當女兒看都是好聽話,沒收入就只能忍氣吞聲
02/22 19:23, 32F

02/22 19:23, , 33F
寄人籬下的感覺真的很痛苦..
02/22 19:23, 33F

02/22 19:24, , 34F
妳自己要想辦法找工作,重點就是搬出去
02/22 19:24, 34F

02/22 19:26, , 35F
別人的媽媽就是會嫌啊,妳要習以為常,加油。
02/22 19:26, 35F

02/22 19:27, , 36F
以前我也嫌我父母愛唸,嫁人才發現別人的父母更厲害
02/22 19:27, 36F

02/22 19:27, , 37F
推 vikeyjsp 當媽媽了不能再想只想要兩人世界 看著眼前的
02/22 19:27, 37F

02/22 19:29, , 38F
慢慢調適心態吧 請多加油
02/22 19:29, 38F
還有 146 則推文
02/24 09:26, , 185F
的付出 包容孩子的任性撒嬌...然後不求回報XD
02/24 09:26, 185F

02/24 09:27, , 186F
自己當媽了 總是會變堅強 孩子也會在學習跟愛中長大
02/24 09:27, 186F

02/24 09:30, , 187F
原PO婆家也算不錯 調整心態正面去接受家人 幸福不遠
02/24 09:30, 187F

02/24 11:11, , 188F
我覺得你的生活很不錯了是嫌甚麼???後悔就離離啊
02/24 11:11, 188F

02/24 11:11, , 189F
然後不要再去摧殘其他好男人再來PTT討拍拍拍拍拍的
02/24 11:11, 189F

02/24 13:27, , 190F
搬出去自己帶孩子付生活費更辛苦,想保有自由就要避孕阿~
02/24 13:27, 190F

02/24 13:33, , 191F
結婚生子本來就是責任負擔,願意揹責任再踏入,23歲還天真?
02/24 13:33, 191F

02/24 14:58, , 192F
話說我媽五點起床,六點做早飯,七點送我們上學,八點上班
02/24 14:58, 192F

02/24 18:26, , 193F
妳不要衝動啊 人在低潮時會對周遭環境很敏感很不愉快
02/24 18:26, 193F

02/24 18:26, , 194F
但是這只是一時的情緒而已 妳要走出不好的想法
02/24 18:26, 194F

02/24 18:28, , 195F
最好跟先生一起想辦法搬出去 當然沒辦法短時間做到 至少
02/24 18:28, 195F

02/24 18:28, , 196F
有個目標會讓你們兩人同心、開心 我剛結婚時為省錢住破房
02/24 18:28, 196F

02/24 18:29, , 197F
子 頂樓加蓋沒廚房又熱又漏水 煮麵用露營的瓦斯爐
02/24 18:29, 197F

02/24 18:30, , 198F
不可思議的還是成為美好的回憶 XD 兩人只要同心就好了
02/24 18:30, 198F

02/24 21:32, , 199F
你辛苦了,給你拍拍……
02/24 21:32, 199F

02/25 09:18, , 200F
你要是自己帶小孩 不要說睡到十點 能睡到六點就要偷笑 住
02/25 09:18, 200F

02/25 09:18, , 201F
在婆家難免習慣不一樣 要調整心態 看起來婆家對你還是很
02/25 09:18, 201F

02/25 09:18, , 202F
照顧 自己要惜福
02/25 09:18, 202F

02/25 12:14, , 203F
給你拍拍想念媽媽的心情;但看起來老公是疼你的,如果不想
02/25 12:14, 203F

02/25 12:15, , 204F
住婆家,可以先存錢定一個時期搬出去
02/25 12:15, 204F

02/25 14:20, , 205F
可以睡到十點....妳到底想睡到幾點啊?
02/25 14:20, 205F

02/25 18:50, , 206F
太晚起來囉 早睡早起身體好
02/25 18:50, 206F

02/26 07:22, , 207F
本分的事沒做好還在那邊該該叫 可憐
02/26 07:22, 207F

02/26 19:52, , 208F
搬出去有搬出去的壓力 可以有真的自由放鬆 但經濟壓力爆大
02/26 19:52, 208F

02/26 19:53, , 209F
且這樣的老公真的不錯 工作上哪天飛黃騰達誰能說得準
02/26 19:53, 209F

03/01 12:34, , 210F
心態要調整,我公婆也會吵架吵到整條巷子都聽到或一個人奪
03/01 12:34, 210F

03/01 12:34, , 211F
門而出,我都想說沒有波及到我就好XD,把媳婦當女兒真的是
03/01 12:34, 211F

03/01 12:35, , 212F
很難的事,就像我和公婆再和得來也不會認為他們是我爸媽啊
03/01 12:35, 212F

03/01 12:36, , 213F
也就像我嫁進家裡2年,始終也不會覺得這是我的家
03/01 12:36, 213F

03/01 12:36, , 214F
而事實上我和公婆的相處已經算很好很好了,但我都會當成是
03/01 12:36, 214F

03/01 12:37, , 215F
住別人家所以要守別人家規矩,受不了的話就只好搬走
03/01 12:37, 215F

03/01 12:37, , 216F
在我的狀況是目前沒有甚麼令人受不了的事情,所以還能在
03/01 12:37, 216F

03/01 12:38, , 217F
彼此尊重的情況下同住也能說說笑笑
03/01 12:38, 217F

03/02 09:08, , 218F
拍拍~~加油!現在先忍耐,存夠錢搬出去!為了妳和妳
03/02 09:08, 218F

03/02 09:10, , 219F
未來的幸福家庭與日子,值得忍耐!你一定可以的!
03/02 09:10, 219F

03/03 20:31, , 220F
進度剛好.畢業生子找工作.有人幫帶小孩很好.婆不如媽正常
03/03 20:31, 220F

03/04 01:19, , 221F
勸原po成熟點~
03/04 01:19, 221F

03/04 10:41, , 222F
月薪3萬 有地方住已經是很幸福了吧
03/04 10:41, 222F

03/07 14:58, , 223F
加油吧
03/07 14:58, 223F

05/12 16:23, , 224F
T_T
05/12 16:23, 224F
文章代碼(AID): #1H9qaCzq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9qaCzq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