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其實真的蠻後悔結婚的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元宅爸)時間13年前 (2013/02/22 22:27), 編輯推噓2(5317)
留言25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10 (看更多)
很多人批妳,其實我也覺得大家說得沒錯。 不過我希望可以給妳一點正面的力量,加油。 ※ 引述《Fakehead (牧貓)》之銘言: : 原PO以現代社會來說應該算早婚;23歲 : 除了在訂婚前夕高中同學曾罵我瘋了、 他們是擔心妳不夠成熟當個大人嗎? 法律上都成年了,妳需要能面對人生的挑戰。 : 一個完全依賴宗教的親戚說我媽託夢叫我不要結婚外 嗯。。。 : 其餘來參加訂婚典禮的親戚都給予祝福 : 本來,我也以為我結這個婚是正確的抉擇 : 我們是奉子成婚 本版俗稱這種狀況叫做【恐怖莫入】 妳應該現在很有體會 不過妳自己應該要多想想,往好處努力 : 老公很體貼,下班會幫忙帶小孩 : 很少對我發脾氣,還會幫忙作家事 : 在我母親過世的時候幫我很多、很多 : 雖然,我曾經想過他一個月才賺不到30K : 而且沒有車、目前也沒房 : 我們只能住在婆家;公婆很會帶小孩 : 這樣到底該怎麼生活? : 但因為他一直都對我很好 : 待產的時候也把我照顧的無微不至 : 這些事情也就拋之腦後了 妳23歲了,妳有出社會賺過錢嗎? 妳有算過養家活口需要多少銀兩嗎? 妳知道結婚之後,兩個人會有多少家庭開銷,會有多少家事嗎? 如果沒想過,或是還沒想,那就現在開始想吧。 妳為人妻為人母了,加油! : 只是我沒想到...... : 孩子生下後,到婆家的生活會這麼累 : 日常的洗衣、打掃、煮飯(一般程度)就不說了 : 生活習慣的差距常常讓我力不從心 : (比方說洗碗不能用洗碗精、不能超過十點起床) 說真的,【十點起床】很離譜耶。 上學也就不說了,妳沒上班賺過錢嗎? 還是都做夜場工作? 這樣突然說這句話,馬上妳就黑了也沒有人會同情妳喔。 : (不能吃外食、看到人一定要打招呼...etc) 打招呼有錯嗎? 另外妳也要教小孩耶... : 很多瑣碎的規定,一時說不太上來 : 我本身又是容易多想、很討厭被罵的人 : 婆婆是心直口快,講話又酸酸的人 : 即使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還是常常往心裡去 妳放過自己,也放過婆婆吧。 要不然只有搬出去了。但是妳想想有可能嗎? 先生只有多少薪水? 妳能自己帶小孩當家庭主婦嗎? 別說十點起床,妳能否睡飽都是很大的問題。 這世界沒有後悔藥,妳要努力面對自己的人生喔。 : 公公教書40幾年,是個很嚴厲的人 : 但對婆婆是百般呵護,對小孩則比較嚴格 : 但他們吵起架來也很可怕 : 以前公公還會撞牆之類的(雖然最後公公都會去哄婆婆) : 但看在我眼裡真的很可怕 : 我常跟自己過不去,即使他們說把我當女兒看 : 但,即使我煮了他們愛吃的食物(焗烤類、辣炒年糕等)也很少聽到一聲謝謝 : 我先生只是燙個地瓜葉就被婆婆捧上天去 : 而這些看在兩年前失去母親的我來看,真是很心酸 : 那個總愛吃我隨便亂煮料理、然後對我說謝謝的媽媽 : 已經不在了。 妳這樣比較,其實很不好的。 不過有機會還是要說說,想些管道把鬱氣發出來。。。 : 和公婆一起生活近三個月 : 每天、每天我都很想念自己的家 : 想念當初和母親一起找的房子 : 也想念我家的貓,每次回去他總是一直在我身旁打轉 : 結婚後,才真正明白,就算老媽不在了 : 但這裡就是他給我的棲身之所 : 我在這裡會很安全 : 或許,是碰上最近要重新找工作的低潮 妳要把小孩24小時托嬰,然後找可以睡到十點的工作嗎? : 以前會一直給我鼓勵的人不在了 : 先生要開始創業,也無法一直陪在我身邊 : 於是,我真的開始覺得結婚好累、好煩 : 要跟不熟的人住在一起,要做好多事 : 也沒辦法跟他們真正談心(他們沒有女兒) : 要是我們沒有結婚的話,該有多好? : 要是我們只是同居,沒有小孩的話 : 就一直是兩人世界了 然後妳每天睡到中午嗎? 這是妳夢想中的人生嗎? 還是只是妳想逃避這些的心態呢? : 然而,即使是這樣,事實就擺在那裏 : 我們也一起去諮商,但每次一回到婆家我就腳步沉重 : 稍微睡晚一點壓力就超大,開門可能就被唸,還要一直回話 妳幾點睡覺呢? 為什麼早上要睡到十點多呢? 可否調整一下早點睡早點起? 否則可能很難有人能理解妳喔。 :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也覺得自己很蠢 : 或許當初再認真一點聽我那同學的話 : 我就不用踏上這條路了。 ...還想這些幹嘛? 小孩塞不回去了,加油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171.193.26

02/22 22:35, , 1F
的確,開始上班後都得7、8點起來…OTZ(想我讀研時都睡到
02/22 22:35, 1F

02/22 22:35, , 2F
中午(夜貓><)爸媽一開始還擔心我起不來(但優點是很好睡)
02/22 22:35, 2F

02/22 22:36, , 3F
非假日的話不是學生睡到太晚別人的確會感觀不好是真的
02/22 22:36, 3F

02/22 22:37, , 4F
還有到一個地方生活就要遵守當地的生活守則,在老家也是
02/22 22:37, 4F

02/22 22:38, , 5F
到10點就不能外出,三餐不外食,見到人打個招呼是基本啊
02/22 22:38, 5F

02/22 22:57, , 6F
話說上班後假日也變成最晚九點就會醒來~"~
02/22 22:57, 6F

02/22 22:58, , 7F
雖然我星期六也要上半天班~ 所以只有星期日能這樣orz
02/22 22:58, 7F

02/22 23:05, , 8F
她是不管有「被管」的感覺吧。就好像大學宿舍門禁12點還
02/22 23:05, 8F

02/22 23:05, , 9F
是有學生罵一樣。
02/22 23:05, 9F

02/23 00:43, , 10F
沒看到你鼓勵原PO 只是在批她 一直針對十點幹嘛
02/23 00:43, 10F

02/23 00:47, , 11F
說真的 十點真的是個重點 有上班的通常不會睡超過十點XD
02/23 00:47, 11F

02/23 00:47, , 12F
以前那個年代 大部分都要上班 不上班也要起床煮早餐
02/23 00:47, 12F

02/23 00:48, , 13F
對長輩而言 睡到十點 真的是過太爽了 更何況可能還是保守數字
02/23 00:48, 13F

02/23 10:13, , 14F
帶小孩絕對不可能睡超過10點
02/23 10:13, 14F

02/23 16:03, , 15F
噓r453b8g, 怎麼了? 討論區是拍拍用的? 批完還要拍拍?
02/23 16:03, 15F

02/23 16:04, , 16F
找不到拍的點...只批也不行? 你的心態很怪
02/23 16:04, 16F

02/23 16:06, , 17F
宅爸中肯
02/23 16:06, 17F

02/24 12:28, , 18F
說真的從我女兒出生以來,只有她是睡爽爽,而我還要比
02/24 12:28, 18F

02/24 12:28, , 19F
以前單身時更準時起床先做家事,不然小姐起床了,跟
02/24 12:28, 19F

02/24 12:29, , 20F
鼻涕一樣,黏的可以,而宅爸這篇,算是很佛心了
02/24 12:29, 20F

02/24 16:39, , 21F
10點起床很誇張沒錯...但永遠都不能10點起床就很累
02/24 16:39, 21F

02/24 16:39, , 22F
假日想跟老公晚一點睡...或逍遙的看午夜場...
02/24 16:39, 22F

02/24 16:41, , 23F
三人世界 浪漫不在..人家還在適應 不要那麼苛求
02/24 16:41, 23F

02/28 01:38, , 24F
其實很多產業的工作者平日作息跟普通上班族完全不一樣
02/28 01:38, 24F

02/28 01:39, , 25F
沒必要一直針對十點起床或原po生活作息的問題吧
02/28 01:39, 25F
文章代碼(AID): #1H9u1I9-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9u1I9-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