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老婆要求回娘家吃年夜飯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我是三舅)時間13年前 (2013/01/31 20:03), 編輯推噓5(508)
留言13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10 (看更多)
其實我覺得習俗這種東西,有時候就不用刻意去改變它了 就跟去參加婚禮包的紅包總是會包個吉利的數字一樣 故意去改變這種約定俗成的東西,有的時候反而會亂彆扭的 既然就都是習慣初一去婆家、初二回娘家了 大家一人一天也都很公平,先的不見得吃香,後的也不見得吃虧 好好照著習俗至少爭議就少一半,何樂而不為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多餘的心力去衝撞長輩的觀念 為什麼要故意挑戰習俗跟老人家的觀念,然後再來自尋麻煩呢? 像我今年也是一樣很有默契的就直接排初二回家看爸媽跟阿嬤 除夕夜跟初一就照另一伴的安排回家拜個年吃個飯 這樣對方也不用擔心早就排好的飯局要怎麼搓時間,多好。 :) -- 只要有心,哪裡都是娘家。 (被拖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4.160

01/31 20:06, , 1F
應該是:「有娘在的地方就是娘家。」:)
01/31 20:06, 1F

01/31 20:11, , 2F
其實我覺得原原po可以叫丈母娘去他家吃年夜飯XD
01/31 20:11, 2F

01/31 21:08, , 3F
那對於母女關係不好的人來說 回娘家還真可怕
01/31 21:08, 3F

01/31 21:21, , 4F
可是母子關係不佳的人還是很愛回婆家,所以生兒子好?XD
01/31 21:21, 4F

01/31 22:36, , 5F
只要有心,那裡都是娘家???啊那裡?
01/31 22:36, 5F

02/01 00:22, , 6F
習俗又不是法律,為什麼不能改變他
02/01 00:22, 6F

02/01 08:52, , 7F
其實多是幫別人喊吃,自己都怕燙的...
02/01 08:52, 7F

02/01 11:56, , 8F
2規定?法律有規定初二才能回娘家嗎?不都是被自己的心限制了
02/01 11:56, 8F
抱歉,我修正用詞了 ※ 編輯: senjor 來自: 114.43.14.160 (02/01 12:45)

01/22 01:48, , 9F
那是過年不在自己家過是某些女生無法妥協的事情。
01/22 01:48, 9F

01/22 01:48, , 10F
有人可以妥協、可以接受,不代表所有人都要接受。
01/22 01:48, 10F

01/22 01:48, , 11F
有些娘家的家庭,除夕、初一、初二都有很多安排,錯過一天
01/22 01:48, 11F

01/22 01:49, , 12F
就很不一樣了,除夕的意義跟初二是不一樣的,每個人的家庭
01/22 01:49, 12F

01/22 01:49, , 13F
過年方式不同,請不要質疑別人想在自己家過年的重要性。
01/22 01:49, 13F
文章代碼(AID): #1H2bs1UP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2bs1UP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