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老婆要求回娘家吃年夜飯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時間13年前 (2013/01/28 15:00), 編輯推噓92(11220287)
留言419則, 9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0 (看更多)
老婆說 以前她沒嫁之前 家裡都是她跟她媽媽兩個人吃年夜飯 現在她嫁來台中 她希望也要回去吃年夜飯 跟她說 規矩是初二回去 就照規矩就好 我老婆就跟我說 那是以前男生賺錢要聽男生的 現在時代不一樣了 我也要回家吃年夜飯陪我媽 我說 初二回去吃也是陪她 她反駁年夜飯那頓最重要 問題是我阿嬤還在 過年大家都會回去 我又是大孫 不回去鐵定死的 至少等我阿嬤離開了再說 我媽在我小時候也跟我爸離婚了 多年來她過年也都去朋友家吃 她說年年都在人家家裡過年 感覺很不好 我媽希望我結婚以後 也算有了自己的家庭 要去她家吃年夜飯 過個年 是要搞死我嗎 我要去學宋七力分身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3.45.201

01/28 15:02, , 1F
你就堅持你也要陪媽媽 兩個人各自回家就好了 我是認真的
01/28 15:02, 1F

01/28 15:03, , 2F
各自回各自的家吃飯,完畢
01/28 15:03, 2F

01/28 15:03, , 3F
要不各自回家,要不兩家一起吃年夜飯,初一才回去看阿嬤
01/28 15:03, 3F

01/28 15:04, , 4F
要盡孝道平常就可以盡了,不要太執著在這一天盡孝道
01/28 15:04, 4F

01/28 15:04, , 5F
帶自己的媽到自己的小家庭吃飯可以嗎? 初一再回去看阿嬤
01/28 15:04, 5F

01/28 15:05, , 6F
自己陪自己的媽媽
01/28 15:05, 6F

01/28 15:08, , 7F
各自回家吃。不然就帶著一起吃,頂多在外住一晚。出一再回去
01/28 15:08, 7F

01/28 15:08, , 8F
看阿嬤。
01/28 15:08, 8F

01/28 15:08, , 9F
出國
01/28 15:08, 9F
這倒是我沒想到的好選項 其實我老婆也是說 不然你回你家我回我家 但是這對我來說壓力滿大的 壓力來自於長輩 會給人感情不好或是你老婆很難搞的印象

01/28 15:09, , 10F
把媽媽和岳母都接來小家庭吃~~阿媽那邊就早一點回去吃
01/28 15:09, 10F

01/28 15:09, , 11F
都單親 各自回家年夜飯吧 不然你岳母一個人吃?
01/28 15:09, 11F

01/28 15:11, , 12F
把媽媽和岳母都接來一起吃 阿媽那邊再過去吃+1
01/28 15:11, 12F

01/28 15:11, , 13F
可以訂年菜去你家,老婆也不用忙
01/28 15:11, 13F

01/28 15:13, , 14F
兩個媽媽接來你們家吃+1 或是四人出遊XD
01/28 15:13, 14F

01/28 15:13, , 15F
更甚者嘴巴甜一點,請岳母&你媽都去你家住個幾天
01/28 15:13, 15F

01/28 15:14, , 16F
這叫炙手可熱還是燙手山芋? 三搶一 XD
01/28 15:14, 16F

01/28 15:16, , 17F
如果可以,接兩個媽媽到你小家庭去團聚,初一早早向阿嬤拜年
01/28 15:16, 17F
這樣該是我以後努力的方向 但在阿嬤還沒走之前 應該還是回鄉下過年 這點好好跟老婆 媽媽溝通過之後 還好還可以體諒 其實發這篇不是要大家替我想辦法啦 只是覺得做人好累 要轉換各種角色去應付不同人 過年就是丈夫兒子孫子角色的衝突點 大概類似於有三個女友的情人節的感覺吧 謝謝大家聽我發牢騷了 結婚以後的第一個過年壓力真大 ※ 編輯: kissping 來自: 36.233.45.201 (01/28 15:23)

01/28 15:16, , 18F
阿嬤那裡,你長孫嘴甜點撒個嬌就沒事了
01/28 15:16, 18F

01/28 15:17, , 19F
早點去阿嬷家吃~~再把媽媽岳母接回你們家一起吃
01/28 15:17, 19F

01/28 15:18, , 20F
兩家一起吃飯,人多比較熱鬧
01/28 15:18, 20F

01/28 15:21, , 21F
各自回家啦,又不是只有婆家的孝順才叫孝順
01/28 15:21, 21F

01/28 15:22, , 22F
各自回家,真的
01/28 15:22, 22F

01/28 15:23, , 23F
不過你三搶一,那就帶媽媽和老婆家一起去吃飯,之後再各
01/28 15:23, 23F

01/28 15:23, , 24F
回各家或是再聚一起玩,反正人多熱鬧
01/28 15:23, 24F

01/28 15:23, , 25F
對你老婆而言,你阿嬤大不過她親媽.你是長孫,她是唯一女兒
01/28 15:23, 25F

01/28 15:24, , 26F
你媽跟你奶奶誰比較重要啊…嘆,很叉燒
01/28 15:24, 26F

01/28 15:30, , 27F
但我覺得你可以選擇各自回家啊~
01/28 15:30, 27F

01/28 15:31, , 28F
等一下,長孫是把媽媽丟去別人家,然後自己去奶奶家過年?
01/28 15:31, 28F

01/28 15:31, , 29F
這是當初的離婚條件之一嗎?
01/28 15:31, 29F

01/28 15:31, , 30F
所以現在要把老婆也帶去奶奶家過年,然後放岳母媽媽自己過?
01/28 15:31, 30F

01/28 15:31, , 31F
噗 你媽和老婆還沒把你當夾心餅干 你就開始小劇場了喔
01/28 15:31, 31F

01/28 15:31, , 32F
沒那麼嚴重啦
01/28 15:31, 32F

01/28 15:32, , 33F
還是我誤會了? 我還以為是帶媽媽去外婆家過年耶?
01/28 15:32, 33F

01/28 15:32, , 34F
知道你的壓力 但解決方案只有各回各的或是任一方讓步
01/28 15:32, 34F

01/28 15:33, , 35F
你媽離婚後竟然沒跟他吃過年夜飯
01/28 15:33, 35F

01/28 15:33, , 36F
反而執著在阿嬤還沒走,你真的是你媽的兒子嗎
01/28 15:33, 36F

01/28 15:33, , 37F
難怪你會說什麼嫁來台中的話
01/28 15:33, 37F
還有 342 則推文
還有 61 段內文
01/30 01:00, , 380F
我覺得第一年你們可以試試除夕分開過 說不定各自都自由
01/30 01:00, 380F

01/30 01:01, , 381F
第二年再來商量省思看看怎樣好 (不希望)不代表(不適合)
01/30 01:01, 381F

01/30 01:03, , 382F
GIVE IT TRY!各自的壓力各自承擔 總比頭一年糾結的半死
01/30 01:03, 382F

01/30 01:04, , 383F
這位板友真是站著說話不腰疼<--好新奇的說法,哪來的?
01/30 01:04, 383F

01/30 02:29, , 384F
把岳母接去鄉下一起吃? 老人家們應該很有話聊才是
01/30 02:29, 384F

01/30 03:37, , 385F
看到照規矩是初二我就笑了。xd
01/30 03:37, 385F

01/30 10:12, , 386F
最初始說法--妻:她希望也要回去(娘家)吃年夜飯
01/30 10:12, 386F

01/30 10:13, , 387F
母:我媽希望我結婚以後也算有了自己的家庭要去她家吃
01/30 10:13, 387F

01/30 10:14, , 388F
最後他們都得犧牲妥協 成就好孫子好兒子(of父親)
01/30 10:14, 388F

01/30 10:14, , 389F
還大言不慚的認為自己是好兒子(of母親) 好丈夫
01/30 10:14, 389F

01/30 10:15, , 390F
其實我覺得他比我還"站著說話不腰疼" 當然啦 他只負責說
01/30 10:15, 390F

01/30 10:16, , 391F
站到腰疼的是別人啊 =.=
01/30 10:16, 391F

01/30 10:18, , 392F
我倒是覺得他應該要明白 人家配合你 是因為愛 是因為心疼
01/30 10:18, 392F

01/30 10:18, , 393F
你的為難 而不是應該或理所當然 如果不能體諒他人的犧牲
01/30 10:18, 393F

01/30 10:20, , 394F
當這份愛磨損了 想起曾經的犧牲有多廉價 自然會有怨懟
01/30 10:20, 394F

01/30 10:20, , 395F
到時候心中的委屈就會無限放大....
01/30 10:20, 395F

01/30 13:11, , 396F
全部接到阿嬤家大家一起吃就好了不是更省事!
01/30 13:11, 396F

01/30 16:39, , 397F
通通一起吃會怎樣嗎?高鐵搭一下很難嗎
01/30 16:39, 397F

01/30 18:02, , 398F
訂個餐廳 大家約一約 吃完就解散 每個都陪到 夫妻都當好孩子
01/30 18:02, 398F

01/30 18:03, , 399F
而且又共同出席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01/30 18:03, 399F

01/31 00:00, , 400F
分開吃 結案!!!!
01/31 00:00, 400F

01/31 10:58, , 401F
過年那麼多天 分開一天會怎麼樣? 為了你們夫妻團圓要犧牲
01/31 10:58, 401F

01/31 10:58, , 402F
兩位母親 真是好孝順哪
01/31 10:58, 402F

01/31 21:03, , 403F
"規矩是初二回去 就照規矩就好"你家有照規矩付多少聘金呢
01/31 21:03, 403F

01/31 21:04, , 404F
對自己有利的就是"照規矩",那你家照了哪些規矩呢,說來聽聽
01/31 21:04, 404F

02/01 15:39, , 405F
"時代不一樣了" "年夜飯最重要" 我笑了
02/01 15:39, 405F

02/01 17:38, , 406F
你的阿罵你有回去就好啦,你老婆有沒有在沒差吧
02/01 17:38, 406F

02/02 00:42, , 407F
你老婆願意就好,另外我覺得看戲的總是會很激動
02/02 00:42, 407F

02/02 17:11, , 408F
規矩勒XDDDDDzzzz
02/02 17:11, 408F

02/03 11:04, , 409F
她有初二,你也有初一呀,年夜飯就各自去囉
02/03 11:04, 409F

02/03 11:04, , 410F
如果真的按傳統規矩,年夜並不是一定去婆家或娘家耶
02/03 11:04, 410F

02/03 11:05, , 411F
按捺規矩也是只有初一是你的,但年夜飯那天不是喔
02/03 11:05, 411F

02/03 11:06, , 412F
真的要拘泥這些的話,你只能等初一那天才回去
02/03 11:06, 412F

02/03 11:08, , 413F
你們的狀況很簡單呀
02/03 11:08, 413F

02/03 11:09, , 414F
年夜回各自家,初一你家(婆家)、初二她家(娘家)
02/03 11:09, 414F

02/03 11:09, , 415F
不過如果有小孩後可能年夜就兩邊不出去了(在自己成家的家)
02/03 11:09, 415F

02/03 18:07, , 416F
為什麼不一起吃
02/03 18:07, 416F

02/06 15:04, , 417F
我們家是協調小年夜(除夕前一天)兩家一起吃耶^^感覺很好喔~
02/06 15:04, 417F

02/06 15:05, , 418F
我想你老婆娘家也不希望為了這種是為難你吧!再理性溝通吧
02/06 15:05, 418F

02/06 15:07, , 419F
你老婆是還沒調適好啦!: )
02/06 15:07, 419F
文章代碼(AID): #1H1Y7nLk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1Y7nLk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