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老婆要求回娘家吃年夜飯
※ 引述《kissping (凝凍的沉默)》之銘言:
: 老婆說 以前她沒嫁之前
: 家裡都是她跟她媽媽兩個人吃年夜飯
: 現在她嫁來台中 她希望也要回去吃年夜飯
: 跟她說 規矩是初二回去 就照規矩就好
: 我老婆就跟我說 那是以前男生賺錢要聽男生的
: 現在時代不一樣了 我也要回家吃年夜飯陪我媽
: 我說 初二回去吃也是陪她 她反駁年夜飯那頓最重要
: 問題是我阿嬤還在 過年大家都會回去
: 我又是大孫 不回去鐵定死的
: 至少等我阿嬤離開了再說
: 我媽在我小時候也跟我爸離婚了
: 多年來她過年也都去朋友家吃
: 她說年年都在人家家裡過年 感覺很不好
: 我媽希望我結婚以後 也算有了自己的家庭
: 要去她家吃年夜飯
: 過個年 是要搞死我嗎
: 我要去學宋七力分身嗎
喔喔 這根本是年經文 每逢過年必出現
你們婚前沒有先談好嗎?
我跟老公早在交往的7年間就都有共識了
你的爹娘是爹娘 我的爹娘也是爹娘
要是可以 就一起過 要是不行 就輪流過 公平~
結婚第一年除夕在婆家吃 初二回娘家
結婚第二年除夕在娘家吃 初二回婆家
結婚第三年(也就是去年)因為婆家家族旅遊 小年夜/年夜/初一去墾丁玩
初一下午解散後就直接回中部娘家 婆婆他們自行回北部
結婚第四年也就是今年 小年夜就要請假回娘家~老公已經在想要煮甚麼年夜飯了....
不過因為今年初一要回老公南部的阿公家
(婆婆跟小姑當天搭高鐵來回 我們直接在阿公家碰面)
所以就延後一天 初三才回北部婆家~
回娘家吃我們也會邀婆婆、小姑:要不要一起跟我們回娘家 就當去台中玩?
當然他們可能覺得跟我們家人吃年夜飯有點彆扭 所以目前兩次都拒絕
將來的大方向也是不變
如果雙方家長不介意 就把娘家帶去婆家吃 婆家帶去娘家吃(反正都叫老公煮就好了XD)
再不然花錢去大飯店吃最近也是很夯的!!
很幸運的是我生了兩個女兒 ^^
老公就更能體諒"除夕夜不是只有兒子能在家吃的"!
(難道他希望兩個寶貝結婚後 我們兩老每年除夕夜都是兩人在家大眼瞪小眼嗎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24.30
※ 編輯: zp3m06 來自: 210.69.124.30 (01/28 16:12)
推
01/28 16:13, , 1F
01/28 16:13, 1F
推
01/28 16:15, , 2F
01/28 16:15, 2F
→
01/28 16:15, , 3F
01/28 16:15, 3F
推
01/28 16:16, , 4F
01/28 16:16, 4F
→
01/28 16:18, , 5F
01/28 16:18, 5F
→
01/28 16:19, , 6F
01/28 16:19, 6F
→
01/28 16:19, , 7F
01/28 16:19, 7F
→
01/28 16:23, , 8F
01/28 16:23, 8F
→
01/28 16:25, , 9F
01/28 16:25, 9F
→
01/28 16:28, , 10F
01/28 16:28, 10F
→
01/28 16:29, , 11F
01/28 16:29, 11F
→
01/28 16:30, , 12F
01/28 16:30, 12F
→
01/28 16:30, , 13F
01/28 16:30, 13F
→
01/28 16:31, , 14F
01/28 16:31, 14F
推
01/28 16:31, , 15F
01/28 16:31, 15F
推
01/28 16:31, , 16F
01/28 16:31, 16F
沒辦法 我吃軟不吃硬
老公那陣子也不用說好話(他很不會說話的一個人) 也不用給我錢 不用買東西送我
總之下班就是家事全包 默默地煮飯洗衣擦地板陪大女兒玩
放假我爹娘有來就帶他們出去郊遊踏青
弄得我全家都站在他那邊 嚷嚷"為了一個無聊的姓氏 欺負一個這麼好的男人!"
超高明的!所以後來我就算了.....
我老公婚後不認帳的理由也好玩
他說交往討論的是"一件事" 又不是"我們的事"(幹!還說啥他怎麼知道我們真的會結婚)
他認同那個觀念 不代表他一定要照那個觀念做
說啥明知紅燈右轉不對 可是誰都會紅燈右轉等狗屁倒灶的理由
最重要的是他"不想跟別人不一樣"(他每次都罵我標新立異 就像我吵著不拍婚紗一樣)
他說如果社會的風氣是"大部分的人都從母姓"
我就算拜託他從父姓 他也是抵死不從 總之他不想跟別人不一樣orz
→
01/28 16:31, , 17F
01/28 16:31, 17F
→
01/28 16:31, , 18F
01/28 16:31, 18F
※ 編輯: zp3m06 來自: 210.69.124.30 (01/28 16:39)
推
01/28 16:34, , 19F
01/28 16:34, 19F
→
01/28 16:34, , 20F
01/28 16:34, 20F
推
01/28 16:35, , 21F
01/28 16:35, 21F
推
01/28 16:36, , 22F
01/28 16:36, 22F
→
01/28 16:40, , 23F
01/28 16:40, 23F
→
01/28 16:42, , 24F
01/28 16:42, 24F
推
01/28 16:43, , 25F
01/28 16:43, 25F
→
01/28 16:52, , 26F
01/28 16:52, 26F
推
01/28 17:08, , 27F
01/28 17:08, 27F
→
01/28 18:22, , 28F
01/28 18:22, 28F
推
01/28 18:57, , 29F
01/28 18:57, 29F
→
01/28 22:36, , 30F
01/28 22:36, 30F
推
01/29 00:47, , 31F
01/29 00:47, 31F
推
01/29 09:52, , 32F
01/29 09:52, 32F
推
01/29 11:23, , 33F
01/29 11:23, 33F
被否決得意思是 您詢問對方的父母"可不可以"嗎?
我是覺得老公/老婆兩人同意就好了耶
我完全沒詢問婆家/娘家的意見 單純只是"告知結果"
譬如第二年除夕回家 就是老公直接開口跟婆婆說"等下我們就要回台中囉~"
今年也是當婆婆說"今年姑姑叫我們初一要回阿公家"時
老公直接說"可是今年除夕夜是輪到OO家吃 那看初一要不要直接約在阿公家?"
婆婆雖然表情有點精彩
但是也都沒有多說甚麼(害我兩次都準備了大概5000字的演講稿XD)
經過這四年 大概她就知道我們夫妻倆的原則了^^
我個人覺得 只要老公同意 兩人除夕夜回娘家 娘家的人總不會趕你們出門
婆家的人也不會拿槍逼著你不准走
根本不用事先詢問雙方長輩意見耶 腳是長在自己腿上阿
至於先斬後奏的結果 會不會引發一場革命 那就要看夫妻協力 其利斷金了!
最大的麻煩就是老公不同意吧= =
如果生個女兒來 可能有機會撼動老公喔~
※ 編輯: zp3m06 來自: 210.69.124.30 (01/29 13:10)
推
01/29 13:36, , 34F
01/29 13:36, 34F
推
01/30 00:33, , 35F
01/30 00:33, 35F
→
01/30 00:33, , 36F
01/30 00:33, 36F
→
01/30 01:03, , 37F
01/30 01:03, 3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