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老婆要求回娘家吃年夜飯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詩耀粉? 藥粉? Orz)時間13年前 (2013/01/29 11:43), 編輯推噓12(12027)
留言39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10 (看更多)
: 媽媽要孝順 爸爸不是人喔 阿嬤不是人喔 : 所謂沒意義的規矩 是不是只有跟媽媽吃年夜飯才是規矩 : 阿嬤今年89了 孫子不孝 30歲才結婚 : 老婆又說他不想生小孩 阿嬤有在問我不敢說 :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阿嬤啟齒 : 她不知道還可以活幾年 我回去陪她吃年夜飯 有問題嗎? 哈哈哈哈哈哈。這句話這種時候拿出來最好用~ 希望你能很努力又有好運氣,大家心中都沒有怨恨 不然,你媽,你老婆,搞不好包括你老婆的媽, 絕對不會每天燒香祈求你阿嬤長命百歲!(我沒說他們祈求什麼喔!) 人參啊.... PS:你"想"怎麼樣,建議盡量不要用太理所當然的態度 什麼妳嫁來我們家/我們家的規矩/媳婦的本分 而用比較撒嬌的方式,平常不常見過年想要多陪陪阿嬤之類的 or 我也覺得對媽/妳媽很不好意思不然我們初N之後多去住幾天balabala 嘴巴甜一點.... 免得被虧欠的兩方,希望別人不要太長命百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86.40

01/29 11:57, , 1F
如果沒有幾年,那就忍一下吧;如果來日方長,何必急於一時?
01/29 11:57, 1F

01/29 11:58, , 2F
=======我沒有說上面指的是阿嬷喔~^.<~
01/29 11:58, 2F

01/29 12:04, , 3F
也想哈哈哈哈哈哈哈
01/29 12:04, 3F

01/29 12:40, , 4F
搞不懂那篇原po想表達什麼,看起來是這意思但他又說不是
01/29 12:40, 4F

01/29 12:41, , 5F
一整個不知在激動啥
01/29 12:41, 5F

01/29 12:53, , 6F
大概就跟公婆再念也沒幾年...或是公婆身體那麼差可能也沒辦
01/29 12:53, 6F

01/29 12:54, , 7F
法活多久~ 趕快生個孫子給他們抱抱...
01/29 12:54, 7F

01/29 13:02, , 8F
我的解讀是:原po就一開始是原文的意思 然後眾鄉民比他太太
01/29 13:02, 8F

01/29 13:03, , 9F
還厲害(他的立場暫不住腳) 所以就修文說:沒有啊 我的意思是
01/29 13:03, 9F

01/29 13:04, , 10F
怎樣怎樣...然後還是被鄉民批評:哪是啊?你看你原文和推修
01/29 13:04, 10F

01/29 13:06, , 11F
文的意思根本不一樣 不要凹了啦! 然後他就忍不住不他的高興
01/29 13:06, 11F

01/29 13:06, , 12F
開始激動起來了 (以上為不負責任之翻譯米糕)
01/29 13:06, 12F

01/29 13:08, , 13F
^不
01/29 13:08, 13F

01/29 13:15, , 14F
我只是不懂老婆都照他想要的方式做了 他還上來討什麼拍?
01/29 13:15, 14F

01/29 13:15, , 15F
除非他原本的期望值就是照規矩來 不高興自己還要拜託懇求老婆
01/29 13:15, 15F

01/29 13:17, , 16F
之後才願意到鄉下過年...希望大家聲援他的規矩...給他拍拍
01/29 13:17, 16F

01/29 13:30, , 17F
事實勝於雄辯的最好寫照,我可沒說錯
01/29 13:30, 17F

01/29 13:31, , 18F
他本來就是以為別人妥協就代表願意的個性,根本沒有替別人
01/29 13:31, 18F

01/29 13:31, , 19F
送個懶人包?
01/29 13:31, 19F

01/29 13:31, , 20F
不知道是誰教他的,原生家庭嗎?還是自己長歪了
01/29 13:31, 20F

01/29 13:32, , 21F
跟這種覺得都是別人問題自己沒問題的人就是把他的話當空
01/29 13:32, 21F

01/29 13:33, , 22F
反正事實勝於雄辯,幾個字能解釋的話他偏要說一堆
01/29 13:33, 22F

01/29 13:41, , 23F
這個人真的很會東拉西扯,腦羞了吧我猜
01/29 13:41, 23F

01/29 13:42, , 24F
他可能不甚歡迎有建設性的批評
01/29 13:42, 24F

01/29 13:45, , 25F
同不同意能扯到價值觀,規不規矩能扯到自圓其說,又說這
01/29 13:45, 25F

01/29 13:46, , 26F
問題跟他無關,板友都勸他各自過他顯然是聽不進去
01/29 13:46, 26F

01/29 13:49, , 27F
所以我說啦 又盧又都他的規矩 如果我是他老婆或娘親....
01/29 13:49, 27F

01/29 13:50, , 28F
我們只能謝謝他老婆拯救世界…致敬
01/29 13:50, 28F

01/29 13:51, , 29F
還好我不是 不用被迫作這種損陰德的事 ~*w*)/
01/29 13:51, 29F

01/29 13:55, , 30F
還好我老公很尊重我,也不會以長輩觀感來要求我
01/29 13:55, 30F

01/29 14:40, , 31F
我覺得這是態度問題 如果他真的表現出來是"為難" 而不是
01/29 14:40, 31F

01/29 14:41, , 32F
理所當然 也不會讓人反感....
01/29 14:41, 32F

01/29 14:42, , 33F
希望他明年移師老婆娘家時 態度是誠懇 而不是市恩 =.=
01/29 14:42, 33F

01/29 16:49, , 34F
其實我感覺他通篇都在希望他阿嬤早點。。。。看得不舒服。
01/29 16:49, 34F

01/29 16:49, , 35F
因為他一直強調「等阿嬤死了。。。」「等阿嬤離開了。。。」
01/29 16:49, 35F

01/29 16:50, , 36F
覺得好像阿嬤很礙事似的。
01/29 16:50, 36F

01/29 16:50, , 37F
當然我想他會說他沒有這樣想,只是行文給我這種感覺。
01/29 16:50, 37F

01/29 17:32, , 38F
還好我老公的爹娘不敢用長輩的觀感來要求我了....
01/29 17:32, 38F

01/30 01:06, , 39F
本文戰力很強啊
01/30 01:06, 39F
文章代碼(AID): #1H1qLYkA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1qLYkA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