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老婆要求回娘家吃年夜飯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元宅爸)時間13年前 (2013/01/28 15:20), 編輯推噓11(11050)
留言61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10 (看更多)
兄弟,你是否知道小孩的姓氏,也是父母雙方協商喔? 【嫁來台中】這種觀念,在這個版會被噓到X的... 我是這樣覺得啦 你跟夫人都只有媽媽了 為什麼不一起聚聚呢? 地方的話就輪流啊。 否則我說誇張一點 如果媽媽過年都在朋友家吃年夜飯 那麼今年你怎麼不把媽媽接到丈母娘家吃飯? 要不然你把丈母娘接到台中招待兩天吧。最好能接送。 如果你上面兩個都不選,那麼就各自回家吃年夜飯啊?為什麼會鐵死的? 其實這個問題,你們婚前都沒有討論過嗎? 你有沒有和太太一起奉養丈母娘終老的打算? 身為長孫,想事情可能要更周到點吧? 祝福你喔。還有兩周你可以努力。。。 ※ 引述《kissping (凝凍的沉默)》之銘言: : 老婆說 以前她沒嫁之前 : 家裡都是她跟她媽媽兩個人吃年夜飯 : 現在她嫁來台中 她希望也要回去吃年夜飯 : 跟她說 規矩是初二回去 就照規矩就好 : 我老婆就跟我說 那是以前男生賺錢要聽男生的 : 現在時代不一樣了 我也要回家吃年夜飯陪我媽 : 我說 初二回去吃也是陪她 她反駁年夜飯那頓最重要 : 問題是我阿嬤還在 過年大家都會回去 : 我又是大孫 不回去鐵定死的 : 至少等我阿嬤離開了再說 : 我媽在我小時候也跟我爸離婚了 : 多年來她過年也都去朋友家吃 : 她說年年都在人家家裡過年 感覺很不好 : 我媽希望我結婚以後 也算有了自己的家庭 : 要去她家吃年夜飯 : 過個年 是要搞死我嗎 : 我要去學宋七力分身嗎 [修文補充] : 這樣該是我以後努力的方向 : 但在阿嬤還沒走之前 應該還是回鄉下過年 : 這點好好跟老婆 媽媽溝通過之後 還好還可以體諒 : : 其實發這篇不是要大家替我想辦法啦 : 只是覺得做人好累 要轉換各種角色去應付不同人 : 過年就是丈夫兒子孫子角色的衝突點 : 大概類似於有三個女友的情人節的感覺吧 : : 謝謝大家聽我發牢騷了 結婚以後的第一個過年壓力真大 兄弟,妳要不要一車把媽媽岳母老婆都載回阿嬤家 讓四個女人打幾天幾夜的麻將,然後妳在旁邊泡茶切水果搥背? 我很認真的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92.156.52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4.92.156.52 (01/28 15:27)

01/28 15:31, , 1F
夫妻可以協商姓,性別要協商可能有點難度(人工?)
01/28 15:31, 1F
妳。。。肌肉虎來幫忙管管,哪有這樣挑人家錯字的啦~~~

01/28 15:36, , 2F
宅爸最後方案感覺不太可行,他媽離婚後應該不會想去他阿嬤
01/28 15:36, 2F

01/28 15:36, , 3F
家,搞不好還會遇到他爸&他爸可能有的再婚對象@@
01/28 15:36, 3F
等一下,長孫是把媽媽丟去別人家,然後自己去奶奶家過年? 這是當初的離婚條件之一嗎? 所以現在要把老婆也帶去奶奶家過年,然後放岳母媽媽自己過? 還是我誤會了? 我還以為是帶媽媽去外婆家過年耶?

01/28 15:37, , 4F
最後的提案XDDDDDD
01/28 15:37, 4F
很讚吧! 這樣很孝順吧~

01/28 15:38, , 5F
感覺行文不是講外婆呀,不然他媽多年來也可以去外婆家過年
01/28 15:38, 5F
要不然長孫自己去孝順奶奶吧 老婆辛苦一點,幫忙照顧婆婆跟媽媽吧,只是三缺一罷了。。。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4.92.156.52 (01/28 15:40)

01/28 15:44, , 6F
我覺得光從他描述媽媽的那句話就感受到他母親的心酸
01/28 15:44, 6F

01/28 15:47, , 7F
我也覺得很心酸,所以建議媳婦辛苦點,把婆婆請回娘家聚聚
01/28 15:47, 7F

01/28 15:47, , 8F
如果男生因為種種原因得回祖厝過年,加上丈母娘單身一人
01/28 15:47, 8F

01/28 15:48, , 9F
各自過年真的是最好的選項阿。而且過年誰敢讓長孫去死啦。
01/28 15:48, 9F

01/28 15:48, , 10F
頂多逼著長孫休掉忤逆媳吧~
01/28 15:48, 10F

01/28 15:50, , 11F
婆婆請回娘家可能婆婆還是不覺得是一家人吧
01/28 15:50, 11F

01/28 15:51, , 12F
至少我如果是婆婆要跟不熟的親家母一起過年我會淡淡地說
01/28 15:51, 12F

01/28 15:51, , 13F
聲:算了。XDDDDDD
01/28 15:51, 13F

01/28 15:52, , 14F
一回生、二回熟嘛,大家都是單親,以後也肯定要繼續這種模式
01/28 15:52, 14F

01/28 15:52, , 15F
何必排斥、讓孩子難做人呢?慢慢的熟起來也不錯。
01/28 15:52, 15F

01/28 15:52, , 16F
那請親家母去媽媽家如何?
01/28 15:52, 16F

01/28 15:54, , 17F
我覺得去誰家過年不是重點,甚至也可以一起出國,重點是以後
01/28 15:54, 17F

01/28 15:54, , 18F
要這種過年模式啊。
01/28 15:54, 18F

01/28 16:00, , 19F
我說得豬心一點,誰說媽媽可以活得比阿嬤長久呢?
01/28 16:00, 19F

01/28 16:00, , 20F
難道只因為【我是長孫】所以就都要聽奶奶的安排嗎?
01/28 16:00, 20F

01/28 16:01, , 21F
其實我好奇的是為何婆婆以前不提今年提?
01/28 16:01, 21F

01/28 16:01, , 22F
那這比最近討論的習俗/互相尊重還嚴重多了,這是"我說了算"
01/28 16:01, 22F

01/28 16:01, , 23F
我覺得婆婆應該辛酸很久了。快二十年,除夕都不能跟兒子過~
01/28 16:01, 23F

01/28 16:02, , 24F
但這可能也牽扯到爸爸媽媽離婚的原因,資訊不多不亂猜了
01/28 16:02, 24F

01/28 16:03, , 25F
不過,我很特別同情老婆跟岳母就是了...
01/28 16:03, 25F

01/28 16:05, , 26F
我倒覺得老婆跟岳母好解決耶,通通帶回老家應該比較容易
01/28 16:05, 26F

01/28 16:07, , 27F
是的,我也請問原PO有沒有嘗試邀請岳母一起到鄉下過年
01/28 16:07, 27F

01/28 16:07, , 28F
不過他可能在生氣,沒有理我~
01/28 16:07, 28F

01/28 16:07, , 29F
婆婆以前不提是因為兒子還沒成家必定要回老家吃
01/28 16:07, 29F

01/28 16:08, , 30F
岳母願意被打包當然好,但那個場面怕更顯自己格格不入
01/28 16:08, 30F

01/28 16:08, , 31F
如果成家就不用回老家吃年夜飯 這個版就不會有這麼多過年文了
01/28 16:08, 31F

01/28 16:09, , 32F
過年人多嘴雜,哪個不長眼的說一聲"奇怪"多尷尬
01/28 16:09, 32F

01/28 16:10, , 33F
這點從婆婆往年的心路歷程就知道了....
01/28 16:10, 33F

01/28 16:13, , 34F
我沒有生氣啦 我岳母人很好 但不太會與人交際
01/28 16:13, 34F

01/28 16:14, , 35F
每次邀他下來台中玩她都覺得待在家就好
01/28 16:14, 35F

01/28 16:14, , 36F
不知道岳母的年紀,不過你可能要花更多時間陪老人家
01/28 16:14, 36F

01/28 16:15, , 37F
長輩的事情我們晚輩很難說啥,未來的事情好好努力就是
01/28 16:15, 37F

01/28 16:15, , 38F
看來今年的困擾解決了,祝福你們喔~
01/28 16:15, 38F

01/28 16:31, , 39F
謝謝了 其實我也跟岳母說過 我們台中有房間 要不要考
01/28 16:31, 39F

01/28 16:31, , 40F
慮搬來台中住 也可以依起照顧你 不過岳母離不開台北
01/28 16:31, 40F

01/28 16:40, , 41F
長輩習慣老家的生活圈跟朋友不想搬,子女就多探望囉
01/28 16:40, 41F

01/28 16:49, , 42F
我覺得原PO最後的感覺是化險為夷,老婆跟媽媽都支持
01/28 16:49, 42F

01/28 16:50, , 43F
因此事情按照最合心意的方向走,阿嬤太太岳母媽媽都搞定
01/28 16:50, 43F

01/28 16:50, , 44F
其實如果女人都滿意,男人都心懷感謝,日子其實就這樣過啦
01/28 16:50, 44F

01/28 18:29, , 45F
??心酸??原PO12歲父母離異,想來他監護權是由父親取得
01/28 18:29, 45F

01/28 18:29, , 46F
跟著父親那邊過日子沒什麼可驚訝的吧?
01/28 18:29, 46F

01/28 18:30, , 47F
感覺上怎麼原PO沒說,就一堆人腦補他母親是被奶奶趕出
01/28 18:30, 47F

01/28 20:21, , 48F
我也在想過婚前沒討論過嗎@@ 雖然我好像也沒討論過何時回娘
01/28 20:21, 48F

01/28 20:22, , 49F
不過我婆婆跟大姑夫家有時候會一起吃年夜飯~ 至於妯娌今年
01/28 20:22, 49F

01/28 20:22, , 50F
是第一年~ 不知道會不會過來一起吃~ 還是小叔沒回來就沒有
01/28 20:22, 50F

01/28 20:22, , 51F
我結婚後頭兩年都是娘家婆家兩大家族(連我老公哥哥一
01/28 20:22, 51F

01/28 20:23, , 52F
家和我這邊叔叔兩家)全部一起到飯店開三桌吃年夜飯
01/28 20:23, 52F

01/28 20:24, , 53F
還有唱歌跳舞魔術表演,人多又熱鬧,皆大歡喜
01/28 20:24, 53F

01/28 20:32, , 54F
樓上那種作法對你們夫妻來說很完滿,可是若要考慮到老
01/28 20:32, 54F

01/28 20:33, , 55F
公嫂嫂和嬸嬸的話又不盡公平了吧,至少我是你嫂的話過
01/28 20:33, 55F

01/28 20:33, , 56F
hsinlingchu的提議好像尾牙~ 要不要唱卡拉OK?
01/28 20:33, 56F

01/28 20:34, , 57F
年應付婆家就算了,這次居然連妯娌的娘家也要一起,回
01/28 20:34, 57F

01/28 20:34, , 58F
家大概就跟我老公鬧開了吧
01/28 20:34, 58F

01/28 20:37, , 59F
唉我覺得過年根本很難做到"皆大歡喜".....
01/28 20:37, 59F

01/29 09:39, , 60F
原po說了他是長孫 地位在奶奶心中 似乎略高於其他孫子 又
01/29 09:39, 60F

01/29 09:39, , 61F
分了財產
01/29 09:39, 61F
文章代碼(AID): #1H1YQxFs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1YQxF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