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活著,就是最好的結婚週年禮物
※ 引述《cchris (cruising Panama Canal)》之銘言:
: ※ 引述《foxclimber (攀緣植物)》之銘言:
: : → rita8888:另外我有一個朋友 也是在臺灣懷孕過程中照了不下十次 10/31 12:17
: : → rita8888:超音波 結果生下來還是唐氏症... 10/31 12:18
: : → rita8888:在臺灣 真的要找個好醫生...小孩是一輩子的事情 10/31 12:18
: : → rita8888:X四肢小 頭小是正常...我真是對臺灣醫生很失望 10/31 12:59
(del)
: http://www.cdc.gov/features/dsdownsyndrome/
: From 1979 to 2003, the prevalence (total number of cases of a disease in a
: population at a specific time) of Down syndrome (DS) at birth increased by 31
: percent, from 9 to 12 per 10,000 live births in 10 US regions.
: 最新的數字:
: http://www.cdc.gov/ncbddd/birthdefects/DownSyndrome.html
: In other words, about 1 of every 691 babies born in the United States each year
: is born with Down syndrome.
: 1999~2003年美國新生兒的唐氏症比率是萬分之11.8,也就是十萬分之118
: 而且趨勢是在持續上升中
: 現在的數字則是1/691,也就是十萬分之145
: 台灣則從十萬分之46,降到十萬分之5.4
: 原本美國的唐氏症出生率大約是台灣的2倍,近年來台灣狂降、美國緩升之下
: 目前美國的唐氏症出生率是台灣的27倍左右
: 這可以看出,美國對唐氏症並沒有進行非常嚴格的篩檢 (和台灣比起來)
: 美國社會對唐氏症兒童的接受度也遠高於台灣社會,特殊教育、社福資源都很充足
: 許多唐氏症兒童在各種復健、特教課程之下,也順利長大成人,父母也付出滿滿的愛
: 以美國的標準,生出唐氏症並不是什麼怪事、丟臉的事,機率高達1/691
: 很多病人連羊膜穿刺都不願意做,因為有流產風險(羊膜穿刺的流產率約0.5% = 1/200)
: 醫生照標準流程檢查,沒有查出唐氏症,也絕對不會被告。告了也不會贏。
: 因為這是很正常的~
德國看起來跟美國很像 雖然35歲以上 或是有遺傳問題的父母 健保會付羊膜穿刺的錢
不過如果初唐(12周母血+頸後透明帶) 的機率很好(舉例 不大於五百分之一)
基本上都不建議做羊穿(因為流產機率更高)
如果很擔心的話 也都只建議等到22周的高層次在多(這各看診所 有的診所是免費的
有的要自費)
Niffty 到今年八月才通過上市 而且只准測第21對染色體
(我問過的醫生都不建議做 一來要自費一千五左右 二來是說 第二十一對染色體有異常的話
很容易在超音波看出來 沒必要花這各錢 羊水晶片約兩千五 我問了三個醫生
每個人都相當不贊成=.=
我本來想做母方的sma基因檢測(因為印象中說是1:40?!)跟遺傳諮詢醫師討論以後 他
覺得根本沒必要 因為生下有問題的小孩的機率是小於千分之一的樣子)
也聽過不下於一對的德國夫婦 即使是初唐或是高層次看起來不太好 依然不願意做羊穿
也有做了羊穿 說是唐氏症 但是父母決定生下來 結果很健康的例子~(有一對是
我一個朋友產後班的同學)
我覺得或許是台灣的社福資源不足 所以父母們都很怕生到有問題的小孩吧
: 我有一個來自台灣,住在美國的朋友就在美國生出唐氏兒,
: 經歷了一些最初的辛苦後,她現在認為這是上天對她的祝福
: 讓她可以學會付出更多的愛、學會照顧有特殊需要的人。全家人的關係也因此更緊密
: 每次看到她一家人,都是洋溢在幸福裡,媽媽也帶著小孩去非營利機構當義工、開會
: 每個叔叔阿姨都對這個小孩很親切,小孩的成長與進步也讓大家有目共賭
: 她也在在慈祥和關愛的環境中長大
: 誰都不希望生出特殊兒童,但如果有過度的恐懼,就沒辦法用正面的態度來面對人生
: 很容易身陷在痛苦的情緒之中
: 最後,單純以統計數字來講,如果不想生出唐氏兒,在台灣懷孕生產比在美國要理想
: 畢竟現在兩國的唐氏兒出生率相差了27倍。這樣差別的統計數字不可能來自運氣或巧合
: : 上面那段文字不是我寫的,成效卓越也不是我說的。但我想,有統計
: : 數字在裡面,應該會比「我個人的經驗」或「我朋友說」之類的文章
: : 客觀一些。
: : 關於唐氏兒,醫生該做的事是加強篩檢技術,但不管多先進的國家,
: : 每年都還是有唐氏兒出生。成熟的社會,應該透過政府的力量,讓每
: : 位唐氏症患者都能得到充分的支持與照顧。把責任推到唐氏症患者的
: : 父母固然不對,但若只要求醫生負起責任,也不是最好的方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9.194.73.54
※ 編輯: anthrop 來自: 79.194.73.54 (11/02 15:53)
推
11/02 16:11, , 1F
11/02 16:11, 1F
→
11/02 16:12, , 2F
11/02 16:12, 2F
→
11/02 16:12, , 3F
11/02 16:12, 3F
m,我覺得是互相的吧
台灣不像中國 有一胎制 傳宗接代的影響應該沒有中國那麼嚴重
台灣的傳統宗教信仰也是強調不殺生的 所以 要是社福系統的資源跟歐美一樣的話
大家應該不會像現在這樣 對身心障礙兒童這麼排斥吧??!!
※ 編輯: anthrop 來自: 79.194.73.54 (11/02 16:35)
→
11/02 16:36, , 4F
11/02 16:36, 4F
→
11/02 16:36, , 5F
11/02 16:36, 5F
→
11/02 16:37, , 6F
11/02 16:37, 6F
→
11/02 16:39, , 7F
11/02 16:39, 7F
→
11/02 16:39, , 8F
11/02 16:39, 8F
推
11/02 16:48, , 9F
11/02 16:48, 9F
→
11/02 16:49, , 10F
11/02 16:49, 10F
→
11/02 16:49, , 11F
11/02 16:49, 11F
→
11/02 16:50, , 12F
11/02 16:50, 12F
→
11/02 16:50, , 13F
11/02 16:50, 13F
推
11/02 17:26, , 14F
11/02 17:26, 14F
喔 我是跟中國比 中國因為只能生一個 如果生到有問題的就很麻煩
台灣的話 如果一個有問題 還可以生第二個~
→
11/02 17:27, , 15F
11/02 17:27, 15F
推
11/02 17:29, , 16F
11/02 17:29, 16F
→
11/02 17:30, , 17F
11/02 17:30, 17F
→
11/02 17:36, , 18F
11/02 17:36, 18F
→
11/02 17:37, , 19F
11/02 17:37, 19F
m,這我倒是忘了 的確 跟基督教相比 台灣傳統宗教是有這個問題
→
11/02 18:06, , 20F
11/02 18:06, 20F
→
11/02 18:51, , 21F
11/02 18:51, 21F
※ 編輯: anthrop 來自: 79.194.73.54 (11/02 19:00)
推
11/02 22:12, , 22F
11/02 22:12, 22F
→
11/02 22:12, , 23F
11/02 22:12, 23F
→
11/02 22:13, , 24F
11/02 22:13, 24F
F大這樣說也沒錯~ 我大概是看太多中國那邊寫的 生不出男的就一直墮胎或是
超生的故事看太多了 所以有這各誤解
→
11/02 22:14, , 25F
11/02 22:14, 25F
我的感覺是 真的在意的基本上早就偷偷生了
不在意的也不會特別去生 加上中國那邊養小孩的壓力似乎也很大 唉
※ 編輯: anthrop 來自: 79.194.82.88 (11/03 06:48)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62
195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23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