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活著,就是最好的結婚週年禮物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我是三舅)時間13年前 (2012/11/01 11:25), 編輯推噓43(44199)
留言144則, 4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9 (看更多)
Rita媽,你可能搞不清楚為什麼會有人生氣 我把你的推文的幾個關鍵詞代換,其他都照抄,妳可能就懂了 -- 這時候不得不承認 男人果然經驗厲害 他只看幾分鐘 就跟我說小孩有問題(我沒說謊) 有70%唐氏跟麻痺的症狀 建議我直接做羊膜穿刺 因為要是沒檢查出來有唐氏 讓我生下來 我可以告她 我沒去看這位男性醫生之前 給女醫生看 她沒看出來 是後來 我老公覺得再給男性醫生看一下比較好 結果.... 我很慶幸 當初好險有聽老公畫再花一筆錢給男性醫生看 現在想想 看醫生最好找老醫師 我跟我老公真得很想告這位女醫生 -- 就算你文章沒那個意思,但是大家看了我這樣講 難道不會覺得我不是在就事論事,而是針對某個族群在做歧視嗎?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77.134

11/01 11:28, , 1F
把種族扯到性別會不會太遠了 看起來就只想挑起爭端而已
11/01 11:28, 1F

11/01 11:28, , 2F
不過你高興就好 呵呵
11/01 11:28, 2F

11/01 11:30, , 3F
我覺得類比得不錯啊~醫術跟種族與性別無關,只與能力相關
11/01 11:30, 3F

11/01 11:32, , 4F
推這篇 我有朋友在美國給「美國裔美國籍」醫生誤診的慘
11/01 11:32, 4F

11/01 11:32, , 5F
痛經驗 那大家也要無線上綱老美怎樣嗎?
11/01 11:32, 5F

11/01 11:32, , 6F
只能説,事主把個案當成通例了。不過那是她合理的情緒消化
11/01 11:32, 6F

11/01 11:33, , 7F
所以請板友們見諒吧,不用那麼苛刻,閒聊而已嘛。
11/01 11:33, 7F

11/01 11:34, , 8F
我覺得情緒消化可以針對第一個醫生罵就好...沒必要把其他人
11/01 11:34, 8F

11/01 11:35, , 9F
也拖下水啊...好好地罵第一個醫生,大家大多都會拍拍的。
11/01 11:35, 9F

11/01 11:35, , 10F
流於情緒而無法看見不同的意見,是個人的選擇~心魔只有自己
11/01 11:35, 10F

11/01 11:36, , 11F
能醫,也許她最不能原諒的是.... 大家多給點祝福和鼓勵吧!
11/01 11:36, 11F

11/01 11:42, , 12F
這篇的用意在哪?不過是在對原原PO說 "為什麼大家不認同你?
11/01 11:42, 12F

11/01 11:43, , 13F
因為你太情緒化了"
11/01 11:43, 13F

11/01 11:44, , 14F
幹嘛發一篇文再刺激人一次......
11/01 11:44, 14F

11/01 11:44, , 15F
可能是因為我EQ低,所以發篇文來消化我的情緒吧?
11/01 11:44, 15F

11/01 11:45, , 16F
不想被刺激就好好躲起來養傷吧 這裡不是拍拍板
11/01 11:45, 16F

11/01 11:45, , 17F
何必呢?這樣對失去孩子的媽媽大肆鞭苔抓語病講理智 爽了
11/01 11:45, 17F

11/01 11:45, , 18F
網友自己 卻可能造成當事者更陷入情緒 對大家都沒好處
11/01 11:45, 18F

11/01 11:48, , 19F
rita媽原意只是要拍拍原原po媽 結果被抓出來打 還被二次
11/01 11:48, 19F

11/01 11:48, , 20F
傷害 我是覺得超衰的 也許每個人看文章的點不同 但rits媽
11/01 11:48, 20F

11/01 11:48, , 21F
原先是善意
11/01 11:48, 21F

11/01 11:52, , 22F
我原本也只是想講講邏輯,但是還被抓出來嫌,我覺得超衰的
11/01 11:52, 22F

11/01 11:52, , 23F
也許每個人看文章的點不同,但我也只是善意想講點公道話
11/01 11:52, 23F

11/01 11:55, , 24F
也許她原先是善意 但她的發言的確也會傷害到其他人 如果說
11/01 11:55, 24F

11/01 11:56, , 25F
發言原本是善意就ok 我相信三舅也是出於善意才發文的
11/01 11:56, 25F

11/01 11:59, , 26F
我覺得說得不錯呀!不過真的每個人的神經敏感度都不一樣
11/01 11:59, 26F

11/01 12:12, , 27F
大家不要再吵了,真相只有R大最清楚,即使是支持她的言論
11/01 12:12, 27F

11/01 12:12, , 28F
現在也很有可能刺到她最不想碰觸的那個問題,
11/01 12:12, 28F

11/01 12:13, , 29F
我想等她過一陣子情緒平復之後再回來看應該會有新的見解
11/01 12:13, 29F

11/01 12:53, , 30F
邏輯是這樣沒錯阿 XD
11/01 12:53, 30F

11/01 13:12, , 31F
推三舅!
11/01 13:12, 31F

11/01 13:32, , 32F
大推三舅 這類比讓我笑了~
11/01 13:32, 32F

11/01 13:55, , 33F
這邏輯完全沒錯 類比恰當
11/01 13:55, 33F

11/01 14:21, , 34F
類比恰當。不過我比較傾向rita應該了解理性上應該怎樣
11/01 14:21, 34F

11/01 14:22, , 35F
看待這件事,大家點到就夠了,給她留點餘地吧
11/01 14:22, 35F

11/01 14:23, , 36F
這件事真的不是重點 Rita媽現在最需要支持與休息 等情緒
11/01 14:23, 36F

11/01 14:24, , 37F
過了再來用理性看還不遲
11/01 14:24, 37F

11/01 14:31, , 38F
Rita 的事情已經發生很久了,她連第二胎都生了
11/01 14:31, 38F

11/01 14:32, , 39F
難道要說這是一輩子的傷痛所以一輩子都不需要理性看待
11/01 14:32, 39F
還有 65 則推文
11/02 01:17, , 105F
立馬!就看出是唐寶.這快速又專業的判斷讓R媽當下震驚.覺得這
11/02 01:17, 105F

11/02 01:17, , 106F
醫生果然值得信任又專業.不枉費我多花好幾千塊美金求診.回頭
11/02 01:17, 106F

11/02 01:18, , 107F
看看那老中.我X~給她看了這久還看不出所以然.要不是你這庸醫
11/02 01:18, 107F

11/02 01:19, , 108F
你這廢物.我有需要期待寶寶這麼久才讓她離開嗎?我可以14周就
11/02 01:19, 108F

11/02 01:19, , 109F
結束痛苦.所以總結以上:都是老中這昏庸無能的醫生害的
11/02 01:19, 109F

11/02 01:20, , 110F
好.那請問:如果第一位醫生很快就診斷出唐寶.也快速結束.R媽
11/02 01:20, 110F

11/02 01:21, , 111F
傷心生氣的出口要推到誰身上? 醫生? 還是老公? 所以索有的錯
11/02 01:21, 111F

11/02 01:22, , 112F
都是醫生的錯.誰叫他不馬上就診斷出來! 是這樣嗎?
11/02 01:22, 112F

11/02 01:32, , 113F
其實rita媽有兩個傷痛,一個當然是懷上唐寶寶不得不引產
11/02 01:32, 113F

11/02 01:33, , 114F
另一個比較好玩,身是臺灣人,相信在美臺灣醫生,連老美
11/02 01:33, 114F

11/02 01:35, , 115F
(沿用稱呼)都是老公再花錢堅持要去看的,看完之後又再
11/02 01:35, 115F

11/02 01:36, , 116F
回診老中的意圖到底是什麼呢?簡單講,她希望向先生證明
11/02 01:36, 116F

11/02 01:38, , 117F
我當初的選擇是對的(臺灣人好棒棒),可惜老中打了她一
11/02 01:38, 117F

11/02 01:39, , 118F
巴掌,又佐以朋友在臺生產案例,她對「臺灣籍」醫生,
11/02 01:39, 118F

11/02 01:40, , 119F
「愛之深,責之切」,過度期待造成了另一種傷害。
11/02 01:40, 119F

11/02 01:41, , 120F
樓上你說錯了.R媽現在是高呼:老美醫生好棒棒~(棒棒伯口氣)XD
11/02 01:41, 120F

11/02 01:51, , 121F
高呼老美好棒棒,是責之切的表現啊XD
11/02 01:51, 121F

11/02 01:54, , 122F
我到現在還是看不懂rita媽在推文說的「有希望然後失望,
11/02 01:54, 122F

11/02 01:55, , 123F
再次有希望又失望」是什麼意思,到底是誰給她再次希望?
11/02 01:55, 123F

11/02 02:01, , 124F
有希望然後失望=>懷孕有了希望發現是唐氏症讓她失望
11/02 02:01, 124F

11/02 02:03, , 125F
再次有希望=>第一位醫生說絕不是唐氏兒,卻又失望=>羊穿
11/02 02:03, 125F

11/02 02:05, , 126F
出來確定是唐氏兒,因此期待落空又失望了,這是自己的解讀
11/02 02:05, 126F

11/02 02:17, , 127F
樓上我也是這樣解讀,但其實做羊穿就一翻兩瞪眼的事,
11/02 02:17, 127F

11/02 02:19, , 128F
為什麼又要回診老中拿老美的話問他?這希望是自己給自己
11/02 02:19, 128F

11/02 02:39, , 129F
其實她希望第一位醫生是對的吧..人遇到大事都有否認期呀
11/02 02:39, 129F

11/02 05:43, , 130F
可以有否認期啊,可以有情緒啊,但矛頭要指對人啊。
11/02 05:43, 130F

11/02 06:59, , 131F
接著itsdream板友的說法之後,我覺得還存在一個問題,因為
11/02 06:59, 131F

11/02 07:00, , 132F
他們夫妻是台中配,本來只是單純兩位醫生比較的問題,在這之
11/02 07:00, 132F

11/02 07:00, , 133F
中又出現了政治的矛盾,很有可能影響到他們的婚姻,所以她才
11/02 07:00, 133F

11/02 07:01, , 134F
會說很慶幸夫家沒有人怪她,然而自己娘家卻不支持她,那她
11/02 07:01, 134F

11/02 07:02, , 135F
整個自我與國家認同隨著孩子的消失而破碎,這否定感過於嚴重
11/02 07:02, 135F

11/02 07:03, , 136F
才會造成她在這件事上無法釋懷....
11/02 07:03, 136F

11/02 07:36, , 137F
同意跩媽。但原原po的態度讓我只能心疼醫生順產了一千個
11/02 07:36, 137F

11/02 07:38, , 138F
一萬個都不會被記得;只要一個不是,就被傳播四方。
11/02 07:38, 138F

11/02 08:54, , 139F
非常同意it網友。醫師真的不是神,請大家都多點同理心...唉
11/02 08:54, 139F

11/02 12:13, , 140F
推這篇
11/02 12:13, 140F

11/02 17:49, , 141F
推~~~
11/02 17:49, 141F

11/03 14:12, , 142F
11/03 14:12, 142F

11/03 16:00, , 143F
推~
11/03 16:00, 143F

11/04 12:02, , 144F
只能說 真的不能以偏概全 用種族和性別定論技術
11/04 12:02, 144F
文章代碼(AID): #1GaUkOMN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aUkOMN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