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活著,就是最好的結婚週年禮物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蛙)時間13年前 (2012/11/01 10:25), 編輯推噓28(28078)
留言106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9 (看更多)
我實在看不下去了 推文裡面有人講話太過份了 rita她有在推文中講詳細的狀況,應該是有很多人都沒看到 她給第二位醫生檢查,懷疑有唐式症之後 又回去尋求第一位醫生的意見 第一位醫生有幫她再做高層次 但所有第二位醫生懷疑的點都被第一個醫生駁回 覺得不可能是唐式症 如果撇除老中老美這種情緒化的描述 第一位醫生這樣處理我覺得有很大的疏忽 他應該要建議孕婦做穿刺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70.181

11/01 10:27, , 1F
但是噓文重點都是針對老中老美的情緒化描述
11/01 10:27, 1F

11/01 10:27, , 2F
沒有人說醫生正確度100,只是這樣就說人庸醫絕對不好
11/01 10:27, 2F

11/01 10:29, , 3F
更不用說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直接說臺灣醫生都不如美國
11/01 10:29, 3F
這一點我就不與置評了,我的意見跟大多數人其實是一樣的 我會發這篇只要是很多人搞不清楚狀況 還說為什麼要告第一位醫生,第一位醫生沒有錯 這樣說對rita是很殘忍的 還有人說,懷這樣的孩子是你自己懷上的,又不是醫生的錯 雖然客觀上來說,這樣說是沒錯的 但是對一個拿掉六個月大孩子的媽媽來說,非常不道德

11/01 10:35, , 4F
其實我覺得既然知道自己不是神,第二位醫生就不應該
11/01 10:35, 4F
※ 編輯: minnycat 來自: 118.160.70.181 (11/01 10:39)

11/01 10:36, , 5F
篤定得說不可能是唐氏症特徵,畢竟他只要出ㄧ張嘴,
11/01 10:36, 5F

11/01 10:37, , 6F
遺禍的是人家的ㄧ生
11/01 10:37, 6F

11/01 10:39, , 7F
寫錯了,是第ㄧ位華裔醫生
11/01 10:39, 7F

11/01 10:40, , 8F
這樣被受害者罵庸醫也是剛好而已
11/01 10:40, 8F

11/01 10:41, , 9F
m大,建議你私信問問看r大,第一位醫師到底有沒有建議她做
11/01 10:41, 9F

11/01 10:41, , 10F
穿刺
11/01 10:41, 10F

11/01 10:42, , 11F
而且r大原文一開始自己就有說,是她忘記要做篩檢
11/01 10:42, 11F

11/01 10:43, , 12F
我是覺得不需要再討論了,畢竟r大情緒還沒平復.....
11/01 10:43, 12F

11/01 10:49, , 13F
妳整理應該所有的重點都進去,再來指責板友
11/01 10:49, 13F

11/01 10:50, , 14F
我不懂所有的內容,文章說很想生下來對比推文對唐寶的反差
11/01 10:50, 14F

11/01 10:51, , 15F
同一院所的儀器,看來都一樣但其實有區別.板媽說二間都
11/01 10:51, 15F

11/01 10:52, , 16F
用同儀器,有這等專業知識.卻不知超音波的風險
11/01 10:52, 16F

11/01 10:55, , 17F
道德!? 歐買尬!!
11/01 10:55, 17F

11/01 10:56, , 18F
要討論道德,更多層面可以説了,拜託別擴大戰線了
11/01 10:56, 18F

11/01 11:02, , 19F
你這篇跟婚姻版的關係是什麼?
11/01 11:02, 19F
哈哈 說不定等一下就被鎖文了

11/01 11:03, , 20F
只能說第一位醫生經驗比較不足~醫學也是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
11/01 11:03, 20F

11/01 11:04, , 21F
他就是看不出有唐氏症的特徵~當然會跟r大說小孩正常呀
11/01 11:04, 21F
不管是經驗不足,還是機器的問題,或是寶寶姿勢沒有很配合 超音波就是沒辦法確診唐式症 但已經有其他醫生的診斷在提醒他了 第一位醫生不是防衛心太強,就是太過自滿 ※ 編輯: minnycat 來自: 118.160.70.181 (11/01 11:11)

11/01 11:12, , 22F
而且年輕+無唐氏症特徵大多不會隨便建議羊穿的
11/01 11:12, 22F

11/01 11:37, , 23F
推 有人講話真的太過分了
11/01 11:37, 23F

11/01 11:38, , 24F
Rits媽暫時不要上來看這幾篇會比較好
11/01 11:38, 24F

11/01 11:39, , 25F
老中醫師已經有被告知另位醫師的建議
11/01 11:39, 25F

11/01 11:40, , 26F
本來就要更謹慎處理 更別說怎會有人扯到台灣醫療 整個大
11/01 11:40, 26F

11/01 11:40, , 27F
離題
11/01 11:40, 27F

11/01 11:57, , 28F
我印象中扯台灣醫療的也是rita媽呀 好像是講她朋友的例子
11/01 11:57, 28F

11/01 12:03, , 29F
可不可以就事論事理性點?大家都知道她失去孩子很同情.但是
11/01 12:03, 29F

11/01 12:04, , 30F
這不是他可以把錯都怪到醫生頭上的藉口啊.一開始說忘記穿刺
11/01 12:04, 30F

11/01 12:05, , 31F
後來又輾轉去別的醫生.這之間是有時間差的.況且口說我們也非
11/01 12:05, 31F

11/01 12:05, , 32F
當事者之一.根本不知當時情形是如何.又怎能讓她一口咬定都
11/01 12:05, 32F

11/01 12:06, , 33F
是醫生的錯??難道要醫生來發篇文才來個大翻盤?理性點拜託
11/01 12:06, 33F

11/01 12:15, , 34F
我想就到此為此吧 很多網友被R媽的幾句情緒化語言就
11/01 12:15, 34F

11/01 12:16, , 35F
其實 我覺得現在這些討論早就不是婚姻板業務了..
11/01 12:16, 35F
還有 31 則推文
11/02 07:46, , 67F
生關我什麼事?就像是如果Rita的case真的不幸發生了妳又能
11/02 07:46, 67F

11/02 07:46, , 68F
替她承擔什麼?
11/02 07:46, 68F

11/02 07:49, , 69F
結果很多人只關注她的用語,她都不能抱怨,真是夠了!
11/02 07:49, 69F

11/02 07:50, , 70F
她自己都不替自己承擔了,初唐忘了做不怪自己,怪只能看
11/02 07:50, 70F

11/02 07:51, , 71F
超音波的醫師會不會太好笑啊?法官那顆膽囊炎照了十年
11/02 07:51, 71F

11/02 07:53, , 72F
漸漸變大,息肉腫瘤不知道,建議切除還被告,試問超音波
11/02 07:53, 72F

11/02 07:54, , 73F
到底應該要看出什麼?重點是自己的努力都沒盡到。
11/02 07:54, 73F

11/02 07:56, , 74F
抱歉歐,她的國籍意識我下一篇的回文有提到,我根本不在
11/02 07:56, 74F

11/02 07:57, , 75F
乎,我在乎的是她憑什麼覺得她可以告醫師XD
11/02 07:57, 75F

11/02 07:59, , 76F
她告不成啊。可是又怎樣?如果有人信賴這種醫生go ahead.
11/02 07:59, 76F

11/02 08:06, , 77F
X如果照imoimo的推文第一位醫生後來有建議穿刺的話
11/02 08:06, 77F

11/02 08:07, , 78F
經驗不足或者是判斷失誤就不是對,這種事誰想要遇到?
11/02 08:07, 78F

11/02 08:07, , 79F
那醫生有啥錯誤?!
11/02 08:07, 79F

11/02 08:11, , 80F
反正有人就覺得醫生得人人是醫龍(攤手)
11/02 08:11, 80F

11/02 08:14, , 81F
並不是。應該說有人就是得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沒關係.
11/02 08:14, 81F

11/02 08:17, , 82F
並沒有人覺得發生在自己或是他人身上都是沒關係 。
11/02 08:17, 82F

11/02 08:25, , 83F
那就不要一直說是媽媽的錯,或醫生都沒錯,這件事並不對.
11/02 08:25, 83F

11/02 08:49, , 84F
hamachan 仇醫(扣帽子)
11/02 08:49, 84F

11/02 08:51, , 85F
我覺得醫生有照醫療常規就是沒有錯啊。
11/02 08:51, 85F

11/02 08:53, , 86F
寶寶基因突變的媽媽也沒有錯。為什麼一定要有人有
11/02 08:53, 86F

11/02 08:54, , 87F
是rita媽先說並堅持是醫生的錯啊= = 不然誰不同情她
11/02 08:54, 87F

11/02 08:54, , 88F
錯?這實在是種有害的思維啊!
11/02 08:54, 88F

11/02 08:57, , 89F
我沒說誰有錯啊 我說那個醫生我不要,誰愛誰去看就好。
11/02 08:57, 89F

11/02 08:57, , 90F
我仇庸醫。 :)
11/02 08:57, 90F

11/02 09:08, , 91F
H大 那位醫師應該是無辜的,別太光看一面之詞了
11/02 09:08, 91F

11/02 09:09, , 92F
R大是因為心情還沒平復,或許過後她自己也會知道怪錯了
11/02 09:09, 92F

11/02 09:25, , 93F
建議羊穿的是第二位醫師唷,第一位醫師沒有看到有建議耶
11/02 09:25, 93F

11/02 09:27, , 94F
我也覺得醫生無辜
11/02 09:27, 94F

11/02 09:31, , 95F
imoimo大有提到第一位後來有建議羊穿,但文章沒提到
11/02 09:31, 95F

11/02 09:54, , 96F
第一位醫師後來有建議,我是對唐氏症感到好奇在網路上看文
11/02 09:54, 96F

11/02 09:55, , 97F
不小心看到的,ID跟原本的不一樣所以真的不是人肉
11/02 09:55, 97F

11/02 09:55, , 98F
我覺得R大其實很清楚,只是情緒上來了需要時間平復
11/02 09:55, 98F

11/02 11:02, , 99F
問題是hamachan是否有足夠能力評判誰是良醫或庸醫?
11/02 11:02, 99F

11/02 11:03, , 100F
目前看來還僅止於道聽塗説的路人階段而已。^_^
11/02 11:03, 100F

11/02 12:24, , 101F
噢 所以是要Guam認證過後我才能評斷嗎?!!! XD
11/02 12:24, 101F

11/02 12:41, , 102F
我不回應了,不喜歡有人又是扣帽子又是貶低人的討論方式
11/02 12:41, 102F

11/02 15:10, , 103F
呵呵。只是覺得就連同行的醫生都不敢説的話,你卻敢
11/02 15:10, 103F

11/02 15:12, , 104F
説的這麼絕對,很有趣而已。果然是懂愈多的人,説話
11/02 15:12, 104F

11/02 15:13, , 105F
愈謹慎呢。路人因為無知便經常大放厥詞了
11/02 15:13, 105F

11/02 15:14, , 106F
最後兩句感想就不是針對hamachan了
11/02 15:14, 106F
文章代碼(AID): #1GaTs5iu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aTs5iu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