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活著,就是最好的結婚週年禮物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毛媽媽)時間13年前 (2012/10/30 19:03), 編輯推噓191(191013)
留言204則, 19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9 (看更多)
昨天,是我和外子老陳結婚六週年的紀念日。一如往昔,沒有鮮花,也沒有浪漫的 燭光晚餐;六吋的藍莓蛋糕還是臨時買來應應景拍照留念用的。 一個多月前的某天午后,懷孕十四週的我左腹一陣劇痛緊急送醫診治,醫生說我是胎 動子宮擴大拉扯到韌帶,導致韌帶拉傷,吃幾天普拿疼就好。等到幾天後情況不對勁 再去醫院,我已是敗血症,當晚緊急轉診林口長庚。檢查結果是我小腸破裂,惡化成 腹膜炎併發敗血症,我和腹中胎兒性命危在旦夕。中秋節的凌晨近一點,我被推入手 術房,歷經六個鐘頭的手術撿回一命。寶寶週數小,但他也有著強烈的求生意志,他 活了下來,跌破許多醫護的眼鏡。為了怕過多的針劑影響到孩子,(雖然我術前照了 CT,不曉得會對他造成什麼程度的影響),我堅持不打止痛藥,小小的生命在我的肚 子裡跟我一起奮鬥著。但,術後的第五天,他還是離開了。護士把他裝在一個紫色的 小盒子裡,當時他已15週,小小的身體已有了很清楚的人形。從九樓往地下樓往生室 的路上,老陳小心翼翼的捧著盒子,帶著我們的孩子走完這一程。 老陳從來都不是多話的人。我在醫院的二十多個日子裡,他從沒問過我傷口還疼不疼 、在醫院過得好不好...他只是,每晚八點下班後從內湖趕到林口,即便只是吃完個 便當的短暫時間,直到趕人的廣播響起才離開。護士們總說:「哇~妳先生對妳好好 喔!下了班就趕來醫院陪妳耶!」 這一胎,雖然老陳總說男生女生都好;其實我很清楚,他滿心期待我能生個女兒。我 小產後的幾天,他一派輕鬆的告訴我,我們無緣的孩子是個男生,在帶著孩子前往地 下樓往生室的路上,他已經交代好了,叫寶寶下次記得要先變成女生再來投胎。我知 道,他的故作鎮定為的就是要安慰我,讓我不要太過傷心。因為我的案例實在太特殊 了,(懷孕+腸子破+被誤診差點送命),護士在我出院的前兩天拜託我讓她作個案研討 。這位護士謝小姐告訴我,我小產當天,是她陪著老陳去地下樓的。她說,老陳捧著 裝著寶寶大體的盒子走進往生室時,哭了。交往迄今九年半的光陰,我一直以為他很 堅強,是個沒眼淚的男子漢。我很想問他,那晚在手術房外等待的六個鐘頭裡,他的 腦海裡在想些什麼?但這種問題我始終說不出口。 結婚六年,其實我們的婚姻生活跟大部份的夫妻一樣平凡,甚至是平淡。老陳從未 對我 說過任何的甜言蜜語,即使是「我愛妳」這三個字也沒說出口過。他只是, 默默的,用他自己的方式,用心愛護我和阿毛、努力工作照顧整個家庭。這次從鬼 門關前轉了一圈,能夠活下來真好!讓我知道自己是這樣被我寡言老實的先生殷切 地愛著、捧在手心呵護著。今年的結婚週年紀念日還是一如往昔的平常,沒有鮮花 ,也沒有浪漫的燭光晚餐,有的只是踏實的感情:他沉浸在舊金山巨人隊四連勝拿 下世界冠軍的喜悅裡,我則是被後宮甄嬛傳裡後宮嬪妃相互傾軋的機關算盡所震攝 ,只要兩人在一起,感覺彼此的溫度、呼吸著同一空間裡的空氣,就是一種幸福。 活著,就是我們彼此最好的結婚週年禮物。 -- 我的icash收藏 http://photo.xuite.net/megan.wang/2418510 粉久粉久沒更新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215.191

10/30 19:06, , 1F
加油,你們夫妻倆都好棒。
10/30 19:06, 1F

10/30 19:07, , 2F
/拍拍,把身體養好,等寶寶回來吧!
10/30 19:07, 2F

10/30 19:10, , 3F
拍拍!把身體照顧好,寶貝一定很快就回來的!
10/30 19:10, 3F

10/30 19:13, , 4F
加油~把身體養好,真的健康就是最好的禮物!
10/30 19:13, 4F

10/30 19:22, , 5F
拍拍~~加油!身體要養好唷!
10/30 19:22, 5F

10/30 19:26, , 6F
看得眼淚都掉下來了 真感動!
10/30 19:26, 6F

10/30 19:36, , 7F
感動......希望你們未來的日子都平安健康
10/30 19:36, 7F

10/30 19:38, , 8F
加油 寶寶會再回來的
10/30 19:38, 8F

10/30 19:41, , 9F
加油!忍不住鼻酸...
10/30 19:41, 9F

10/30 19:47, , 10F
10/30 19:47, 10F

10/30 19:53, , 11F
加油!!孩子還會回來的!
10/30 19:53, 11F

10/30 19:59, , 12F
加油
10/30 19:59, 12F

10/30 19:59, , 13F
加油喔!!!
10/30 19:59, 13F

10/30 20:04, , 14F
加油!
10/30 20:04, 14F

10/30 20:06, , 15F
1.文筆真好 2.老公也很好 3.但要能適應平淡生活就是幸福
10/30 20:06, 15F

10/30 20:06, , 16F
也是不簡單的~祝福你們
10/30 20:06, 16F

10/30 20:06, , 17F
寶寶會再有的~祝福你們
10/30 20:06, 17F

10/30 20:07, , 18F
加油!! (抱)
10/30 20:07, 18F

10/30 20:13, , 19F
寶寶會再回來的!祝福你們!
10/30 20:13, 19F

10/30 20:15, , 20F
好感人QQ 我哭了~
10/30 20:15, 20F

10/30 20:22, , 21F
文筆超好,這篇可以投稿。我哭了,加油:)
10/30 20:22, 21F

10/30 20:25, , 22F
10/30 20:25, 22F

10/30 20:27, , 23F
加油!
10/30 20:27, 23F

10/30 20:33, , 24F
加油!!
10/30 20:33, 24F

10/30 20:39, , 25F
加油!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喔!
10/30 20:39, 25F

10/30 20:43, , 26F
加油! 看了都想哭,一定會平安順利的!
10/30 20:43, 26F

10/30 20:43, , 27F
加油~~
10/30 20:43, 27F

10/30 20:44, , 28F
哭了...祝福你們!!
10/30 20:44, 28F

10/30 21:01, , 29F
感情這?好的父母,寶寶一定會再回來的
10/30 21:01, 29F

10/30 21:03, , 30F
加油!
10/30 21:03, 30F

10/30 21:09, , 31F
真的,平凡而簡單的活著就是一種幸福!
10/30 21:09, 31F

10/30 21:10, , 32F
加油!!
10/30 21:10, 32F

10/30 21:19, , 33F
加油!寶寶會回來的
10/30 21:19, 33F

10/30 21:31, , 34F
希望你們可以達到心願,加油
10/30 21:31, 34F

10/30 21:31, , 35F
加油..寶寶會回來的!
10/30 21:31, 35F

10/30 21:35, , 36F
寶寶會回來的!在那之前要把自己照顧好喔!祝福你們!!!
10/30 21:35, 36F

10/30 21:39, , 37F
怎麼可以這麼催淚T.T 祝福你們~
10/30 21:39, 37F

10/30 21:45, , 38F
加油!要照顧好身體喔!
10/30 21:45, 38F

10/30 21:49, , 39F
加油:)
10/30 21:49, 39F
還有 125 則推文
10/31 18:05, , 165F
幸好前一天因為調節水量放了很多水,不然我們一家也是....
10/31 18:05, 165F

10/31 18:06, , 166F
那時候爬上岸時只覺得驚魂未定,小孩罵罵號~人平安就好
10/31 18:06, 166F

10/31 19:21, , 167F
你們好棒!
10/31 19:21, 167F

10/31 19:22, , 168F
真是好堅強的爸爸媽媽,好好養好身體喔!
10/31 19:22, 168F

10/31 20:09, , 169F
加油~寶寶會乘願再來的。你們好堅強,看了好鼻酸
10/31 20:09, 169F

10/31 21:20, , 170F
好感動, 希望快點把身體養好, 回來說好消息
10/31 21:20, 170F

10/31 21:33, , 171F
請保重~~寶寶會再回來你們身邊的
10/31 21:33, 171F

10/31 22:27, , 172F
加油!孩子會回來的!
10/31 22:27, 172F

10/31 22:33, , 173F
加油,寶寶一定會再回來的唷!
10/31 22:33, 173F

10/31 22:42, , 174F
加油
10/31 22:42, 174F

10/31 22:44, , 175F
好感動,請好好的照顧自己,加油
10/31 22:44, 175F

10/31 23:11, , 176F
Q_______________Q 加油~~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寶寶會回來的
10/31 23:11, 176F

10/31 23:53, , 177F
好感動,下次一定會順利的,加油!
10/31 23:53, 177F

11/01 01:26, , 178F
加油!寶寶一定會回來的!祝福你們!!加油*N!!!
11/01 01:26, 178F

11/01 07:27, , 179F
祝福你們~加油
11/01 07:27, 179F

11/01 08:06, , 180F
平安就是福,照顧好自己寶寶會回來的
11/01 08:06, 180F

11/01 12:11, , 181F
我哭了~~
11/01 12:11, 181F

11/01 18:02, , 182F
哭了...祝妳們永遠幸福!
11/01 18:02, 182F

11/01 18:49, , 183F
鼻酸了,好動人
11/01 18:49, 183F

11/01 20:05, , 184F
好感動 ~
11/01 20:05, 184F

11/01 20:46, , 185F
眼眶紅了> <
11/01 20:46, 185F

11/01 23:47, , 186F
加油喔~~~
11/01 23:47, 186F

11/02 00:24, , 187F
加油!!
11/02 00:24, 187F

11/02 11:35, , 188F
文筆真好~ 祝福你們身體健康 寶寶也健康的回來
11/02 11:35, 188F

11/02 12:29, , 189F
加油 希望你把身體照顧好 寶寶會再回到你們身旁的 :)
11/02 12:29, 189F

11/02 15:00, , 190F
夫妻在默默中付出和體會彼此的愛真幸福~祝全家健康平安!
11/02 15:00, 190F

11/02 21:02, , 191F
阿毛要抓緊媽咪唷^^~
11/02 21:02, 191F

11/02 21:02, , 192F
是寶寶才對XD
11/02 21:02, 192F

11/02 23:01, , 193F
加油!! Q______Q
11/02 23:01, 193F

11/03 00:18, , 194F
哭了!! 祝你們平安幸福~
11/03 00:18, 194F

11/03 00:24, , 195F
加油~~ 祝你們永遠幸福
11/03 00:24, 195F

11/03 07:49, , 196F
保重身體,寶寶很快會健康平安回到你們身邊~~
11/03 07:49, 196F

11/03 21:42, , 197F
祝你們幸福
11/03 21:42, 197F

11/03 22:32, , 198F
我也哭了...真感人!最近看到這類的文章必哭
11/03 22:32, 198F

11/04 13:36, , 199F
祝福你們!寶寶會回來的!
11/04 13:36, 199F

11/05 12:35, , 200F
加油,相信寶寶會回到你們身邊
11/05 12:35, 200F

11/06 14:24, , 201F
很感動,加油!祝福你們~
11/06 14:24, 201F

11/09 16:18, , 202F
加油,我不小心在辦公室看了都要哭了,小朋友會回來的
11/09 16:18, 202F

11/16 00:15, , 203F
T_T
11/16 00:15, 203F

11/27 20:39, , 204F
好感人喔
11/27 20:39, 204F
文章代碼(AID): #1GZxG8cO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ZxG8cO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