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活著,就是最好的結婚週年禮物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 )時間13年前 (2012/10/31 13:53), 編輯推噓48(52491)
留言147則, 5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9 (看更多)
我先跟你道歉 我不應該說你有疏失 因為看文章看得太快了一點 我可以理解你的憤怒 不過超音波檢查就是看影像 影像人要怎麼解讀真的千百種 所以我才會說超音波檢查是很主觀的 不然就不會有一堆原本以為是女寶寶結果翻盤的例子了 如果你只以超音波就認定醫生很糟糕我覺得就不是很公平了 每個國家 包括美國都會有產檢的guideline 如果醫生都照那個Guideline走 其實可以說他是免責的 醫生本來就有分技術好跟技術不好的醫生 人都有聰明跟愚笨之分了 可是只要他沒有忽略應有的步驟 他就有照規矩來 所以是沒有疏失的 今天其實你敘述的都在他解讀超音波的圈圈轉 所以我覺得你看事情很不客觀 驗血也不是醫生說了算 他都有一個標準值在 如果是在標準值裡 他也沒說錯吧 你提供的資料也都沒很詳盡的說明這些東西 所以我也不能完全確定醫生沒有疏失 可是光憑你只說超音波這點 你說這個人有疏失是真的很不公平的 ※ 引述《rita8888 (猜猜 我有多愛你!)》之銘言: : 毛媽媽 加油 :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 : 我的第一胎 也是在23周離我而去 : 我本想不想拿掉 要生下來 : 但醫生跟老公建議不要生 這樣對媽媽心理創傷會更大 : 我老公是獨子 而且他年紀也大了 : 在16周時候 我們已經知道是男的 : 他家的人 多麼期待這個小孩子出生 : 而16周我卻忘記驗唐氏 一直到20周照超音波(我是到20周第一次照超音波) : 醫生問我有沒有驗血 我說忘記 她直接建議我羊膜穿刺 : 因為 小孩小指有點彎曲 而且看得出小孩有右邊麻痺情況 : 是不正常現象! 後來醫生判定為唐氏症 : 但是 當媽 怎麼看都覺得自己小孩很正常 : 而且 當她還在我肚子裡 每天都很有動力踢來踢去 : 怎麼會是不正常小孩 : 當時我心情簡直是 無法言喻的痛苦 : 特別是我接到檢驗報告 我記得很清楚 : 我手抖得很厲害 腦筋一片空白許久許久 : 簡直不敢相信 : 當小孩拿掉之後好幾個月 我還是會不經意摸摸自己肚子 : 後來生第二胎 我壓力極大 常常失眠 莫名焦慮 : 因為害怕 是不是又有同樣問題 : 慶幸老天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禮物 : 我更加堅信人要有樂觀心情 什麼事情都能迎刃而解 : 真的 只要活著 就會有希望!! : p.s : 後來這件事情 : 讓我發現 我老公家裡很有教養 (我老公是大陸人) : 他媽竟然說"沒事的 讓妳肚皮受苦了!" "多生幾個給他回來" : 反倒是我臺灣的家人跟朋友 : 態度 竟然是一副 "妳怎麼會懷到白癡?!" : 我的心簡直是難過到不行! : ※ 引述《purifywang (毛媽媽)》之銘言: : : 昨天,是我和外子老陳結婚六週年的紀念日。一如往昔,沒有鮮花,也沒有浪漫的 : : 燭光晚餐;六吋的藍莓蛋糕還是臨時買來應應景拍照留念用的。 : : 一個多月前的某天午后,懷孕十四週的我左腹一陣劇痛緊急送醫診治,醫生說我是胎 : : 動子宮擴大拉扯到韌帶,導致韌帶拉傷,吃幾天普拿疼就好。等到幾天後情況不對勁 : : 再去醫院,我已是敗血症,當晚緊急轉診林口長庚。檢查結果是我小腸破裂,惡化成 : : 腹膜炎併發敗血症,我和腹中胎兒性命危在旦夕。中秋節的凌晨近一點,我被推入手 : : 術房,歷經六個鐘頭的手術撿回一命。寶寶週數小,但他也有著強烈的求生意志,他 : : 活了下來,跌破許多醫護的眼鏡。為了怕過多的針劑影響到孩子,(雖然我術前照了 : : CT,不曉得會對他造成什麼程度的影響),我堅持不打止痛藥,小小的生命在我的肚 : : 子裡跟我一起奮鬥著。但,術後的第五天,他還是離開了。護士把他裝在一個紫色的 : : 小盒子裡,當時他已15週,小小的身體已有了很清楚的人形。從九樓往地下樓往生室 : : 的路上,老陳小心翼翼的捧著盒子,帶著我們的孩子走完這一程。 : : 老陳從來都不是多話的人。我在醫院的二十多個日子裡,他從沒問過我傷口還疼不疼 : : 、在醫院過得好不好...他只是,每晚八點下班後從內湖趕到林口,即便只是吃完個 : : 便當的短暫時間,直到趕人的廣播響起才離開。護士們總說:「哇~妳先生對妳好好 : : 喔!下了班就趕來醫院陪妳耶!」 : : 這一胎,雖然老陳總說男生女生都好;其實我很清楚,他滿心期待我能生個女兒。我 : : 小產後的幾天,他一派輕鬆的告訴我,我們無緣的孩子是個男生,在帶著孩子前往地 : : 下樓往生室的路上,他已經交代好了,叫寶寶下次記得要先變成女生再來投胎。我知 : : 道,他的故作鎮定為的就是要安慰我,讓我不要太過傷心。因為我的案例實在太特殊 : : 了,(懷孕+腸子破+被誤診差點送命),護士在我出院的前兩天拜託我讓她作個案研討 : : 。這位護士謝小姐告訴我,我小產當天,是她陪著老陳去地下樓的。她說,老陳捧著 : : 裝著寶寶大體的盒子走進往生室時,哭了。交往迄今九年半的光陰,我一直以為他很 : : 堅強,是個沒眼淚的男子漢。我很想問他,那晚在手術房外等待的六個鐘頭裡,他的 : : 腦海裡在想些什麼?但這種問題我始終說不出口。 : : 結婚六年,其實我們的婚姻生活跟大部份的夫妻一樣平凡,甚至是平淡。老陳從未 : : 對我 說過任何的甜言蜜語,即使是「我愛妳」這三個字也沒說出口過。他只是, : : 默默的,用他自己的方式,用心愛護我和阿毛、努力工作照顧整個家庭。這次從鬼 : : 門關前轉了一圈,能夠活下來真好!讓我知道自己是這樣被我寡言老實的先生殷切 : : 地愛著、捧在手心呵護著。今年的結婚週年紀念日還是一如往昔的平常,沒有鮮花 : : ,也沒有浪漫的燭光晚餐,有的只是踏實的感情:他沉浸在舊金山巨人隊四連勝拿 : : 下世界冠軍的喜悅裡,我則是被後宮甄嬛傳裡後宮嬪妃相互傾軋的機關算盡所震攝 : : ,只要兩人在一起,感覺彼此的溫度、呼吸著同一空間裡的空氣,就是一種幸福。 : : 活著,就是我們彼此最好的結婚週年禮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1.202.35

10/31 14:06, , 1F
這是在扮演法官的角色?
10/31 14:06, 1F

10/31 14:07, , 2F
其實我覺得她需要一個情緒的出口 比如說都是醫生的錯
10/31 14:07, 2F

10/31 14:07, , 3F
甚麼事都用情緒去看事情是不好的 用情緒去解決有比較開
10/31 14:07, 3F

10/31 14:07, , 4F
不是她的錯之類的....
10/31 14:07, 4F

10/31 14:08, , 5F
心嗎? 用客觀的角度去看 才比較可以接受事實
10/31 14:08, 5F

10/31 14:08, , 6F
一開始從憤怒傷心這種情緒這樣走 到最後要走到"接受"才
10/31 14:08, 6F

10/31 14:09, , 7F
算情緒的抒發 可是他就是繞在裡面出不來
10/31 14:09, 7F

10/31 14:09, , 8F
要求別人客觀,莫過是一種強烈的主觀 一指指人,四指指己
10/31 14:09, 8F

10/31 14:10, , 9F
你這樣說好了 如果今天醫生明明沒犯錯 卻被指責 這樣客
10/31 14:10, 9F

10/31 14:10, , 10F
觀嗎? 如果每個人都用情>理>法來做事 這都大亂了
10/31 14:10, 10F

10/31 14:12, , 11F
有個顯著目標可以恨真得容易多....唉
10/31 14:12, 11F

10/31 14:13, , 12F
他做了什麼事?傷害了那個醫生的權益? 請從理、法闡釋之。
10/31 14:13, 12F

10/31 14:14, , 13F
還是說,法官"酌情"審判即可?
10/31 14:14, 13F

10/31 14:14, , 14F
你要這樣跳針我也無法辯解 我輸了 lol
10/31 14:14, 14F

10/31 14:15, , 15F
哈哈 哪些話跳針了? 沒道理抹黑挺會的
10/31 14:15, 15F

10/31 14:15, , 16F
和你一樣重視理、重視法、重視客觀,結果你耍賴喔?
10/31 14:15, 16F

10/31 14:23, , 17F
推一下原po,醫師不是神,是人
10/31 14:23, 17F

10/31 14:25, , 18F
拍拍。其實,人 面對小孩這件事,是反應最激烈的。
10/31 14:25, 18F

10/31 14:25, , 19F
太多人對於醫師當不了神而不解,甚至訴諸法律強迫醫師當
10/31 14:25, 19F

10/31 14:26, , 20F
推一下原po,醫師不是神,是人! 不信任專業
10/31 14:26, 20F

10/31 14:26, , 21F
神,導致現在內外婦兒和急診的醫師缺乏
10/31 14:26, 21F

10/31 14:28, , 22F
如果你是真心跟我道歉 不是這樣po文
10/31 14:28, 22F

10/31 14:29, , 23F
錯在我不該把懷有唐氏症經過po出來 也不該有情緒
10/31 14:29, 23F

10/31 14:29, , 24F
我覺得如果面對傷痛完全用情緒,那,這傷會好嗎?
10/31 14:29, 24F

10/31 14:30, , 25F
其實給原po一點時間,她自己也知道理性上應該是怎樣
10/31 14:30, 25F

10/31 14:31, , 26F
也對 人總是忘記用別人立場看是事情
10/31 14:31, 26F

10/31 14:33, , 27F
原po只是措詞上用了台灣醫生讓人覺得一竿打翻一船人
10/31 14:33, 27F

10/31 14:50, , 28F
在台灣這些碩果僅存的產科醫生們真的很偉大,因為媽
10/31 14:50, 28F

10/31 14:50, , 29F
媽們是被合理允許可以不理性的。
10/31 14:50, 29F

10/31 14:55, , 30F
奇怪耶 原po要告也是告美國的醫生,又不是台灣這些碩果僅存
10/31 14:55, 30F

10/31 14:56, , 31F
好醫生,況且她真的有提告嗎??
10/31 14:56, 31F

10/31 14:57, , 32F
我不贊成她的以偏蓋全,但可以理解她的情緒
10/31 14:57, 32F

10/31 14:57, , 33F
至於某些網友可以扯到濫用台灣醫療資源的不理性發言,就真的
10/31 14:57, 33F

10/31 14:57, , 34F
不懂了
10/31 14:57, 34F

10/31 14:58, , 35F
各位可以停了嗎?~要吵架要理性要情緒都請換個標題或私下
10/31 14:58, 35F

10/31 14:58, , 36F
去吵好嗎?~人家原原PO那篇很感人~看的超感動都哭了~
10/31 14:58, 36F

10/31 14:59, , 37F
結果用這標題在這吵~尊重一下原原PO可以嗎?= =+
10/31 14:59, 37F

10/31 15:00, , 38F
我認同要尊重醫生,但我不認同台灣現在好像都不准任何
10/31 15:00, 38F

10/31 15:01, , 39F
人對醫生有微詞:P就是因為醫生是人不是神,所以醫生還
10/31 15:01, 39F
還有 68 則推文
11/01 07:30, , 108F
是16週是個尷尬的週數,實在很難判斷是否有唐式症啊!!
11/01 07:30, 108F

11/01 07:34, , 109F
E可以回到我文嗎? 謝謝 這裡我要一直備份
11/01 07:34, 109F

11/01 09:13, , 110F
rita沒有說所有的台灣醫生都很爛吧?某些人是不是看到
11/01 09:13, 110F

11/01 09:13, , 111F
"台灣"的醫生爛就被刺到啦XD 另外超音波判斷失誤不就
11/01 09:13, 111F

11/01 09:13, , 112F
是一個很明顯的疏失嗎?怎會說不曉得有沒有疏失呢?
11/01 09:13, 112F

11/01 09:14, , 113F
無法判斷也可以建議穿刺啊!而不是直接說亞洲人就這樣
11/01 09:14, 113F

11/01 09:15, , 114F
這樣的醫生算負責任嗎?並沒有要醫生當神,只是希望不
11/01 09:15, 114F

11/01 09:16, , 115F
要一個武斷相信自己的庸醫害了別人一生
11/01 09:16, 115F

11/01 09:19, , 116F
她至少說了"美國台灣生很差",這是她的原話喔~
11/01 09:19, 116F

11/01 09:21, , 117F
美國台灣醫生很差
11/01 09:21, 117F

11/01 09:28, , 118F
請先瞭解超音波的可信度
11/01 09:28, 118F

11/01 09:28, , 119F
我覺得她只是闡述她遇到的事實,並不是全體攻擊啊XD
11/01 09:28, 119F

11/01 09:29, , 120F
不然有請rita大解釋一下是否攻擊全體台灣醫生好了
11/01 09:29, 120F

11/01 09:31, , 121F
推你說不客觀
11/01 09:31, 121F

11/01 09:49, , 122F
先了解一下超音波再來噓,對某些人這篇很有必要存在
11/01 09:49, 122F

11/01 09:50, , 123F
世上所有的唐寶都是醫療疏失
11/01 09:50, 123F

11/01 10:03, , 124F
唐寶最好是醫療疏失啦(ーー;)
11/01 10:03, 124F

11/01 10:05, , 125F
唐寶都是醫療疏失...那古時候人生唐寶的怎麼半?沒醫生可告耶
11/01 10:05, 125F

11/01 10:13, , 126F
紅的明顯,r媽要一直備份.大家也趕快備份一下,自己有全文
11/01 10:13, 126F

11/01 11:15, , 127F
推這篇 純噓一樓
11/01 11:15, 127F

11/01 11:27, , 128F
誰想要總是情緒化看待事情?事情發生就要求對方客觀去看整件事
11/01 11:27, 128F

11/01 11:27, , 129F
會不會太殘忍...
11/01 11:27, 129F

11/01 11:33, , 130F
二樓是不是鄧醫師來著?
11/01 11:33, 130F

11/01 12:46, , 131F
備份是哪招啊...
11/01 12:46, 131F

11/01 14:02, , 132F
在美國羊穿不便宜,看原POr媽說特急件5000,那一般件也
11/01 14:02, 132F

11/01 14:04, , 133F
要個3000吧,前面醫生不建議做也許是他從超音波判斷覺得
11/01 14:04, 133F

11/01 14:04, , 134F
機率不高,而超音波的判讀本就可能人人不同的,如果今天
11/01 14:04, 134F

11/01 14:05, , 135F
花了5000塊做羊穿,結果一切正常,可能又會有人怪醫生
11/01 14:05, 135F

11/01 14:05, , 136F
危言聳聽,建議做昂貴檢查了
11/01 14:05, 136F

11/01 15:15, , 137F
重點是羊穿也是有風險的 誰說第一個醫生不是因為以前曾
11/01 15:15, 137F

11/01 15:16, , 138F
經有病人做過結果有不好的後遺症
11/01 15:16, 138F

11/01 21:56, , 139F
我的經驗是美國的確比較不建議孕婦做羊穿
11/01 21:56, 139F

11/01 21:57, , 140F
像我的醫生是從超音波加上母血篩檢來看的
11/01 21:57, 140F

11/01 21:57, , 141F
前面看到原原po好像忘了做篩檢?
11/01 21:57, 141F

11/01 23:57, , 142F
是要多客觀?遇到這種人有幾個人做得到百分百客觀,我
11/01 23:57, 142F

11/01 23:57, , 143F
想若是妳也不行吧!她只不過找個情緒出口po一篇文而已
11/01 23:57, 143F

11/01 23:58, , 144F
有必要像老師這樣穿教嗎?客觀客觀客觀客觀......
11/01 23:58, 144F

11/02 01:09, , 145F
樓上用臆測之言指摘原po也不好吧,客觀一點好嗎XD
11/02 01:09, 145F

11/02 02:41, , 146F
呃,忘記做篩檢確實是她自己說的喔,不是臆測
11/02 02:41, 146F

11/02 03:07, , 147F
12周左右就可以篩檢.她忘記要做還拖到20周.這不能怪醫生
11/02 03:07, 147F
文章代碼(AID): #1GaBpZSv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aBpZSv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