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繪師在AI時代要怎麼賺錢和調適心態?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祐輔)時間1小時前 (2026/06/25 11:15), 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2人參與, 56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妹妹前陣子在工作上受委屈 回來氣過頭,決定開始經營自媒體 主要是畫動漫人物、設計吉祥物那種 她以前就一直想發展自己的個人品牌 說可以一邊接商業插畫一邊找其他正職工作 同時也是讓自己有更多退路 至少不用像現在沒什麼選擇權 身為家人我們是想支持她 但就我理解,現在大環境AI超強 台灣雖然還比不上日韓,業界也有很多很多人才 如果想當副業會不會太挫折? 想請問有相關經驗的大大 你們是怎麼精進技能的?對加強或調整心態方面有建議嗎? 也想知道我們作為家人可以怎麼支持她 先謝謝各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98.20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782357358.A.56B.html

06/25 11:19, 1小時前 , 1F
建議也斜槓當訟棍,用AI繪圖風格疑
06/25 11:19, 1F

06/25 11:19, 1小時前 , 2F
似侵權就搞死他
06/25 11:19, 2F

06/25 12:01, 57分鐘前 , 3F
AI佔據了她自己原本的職業領域 那
06/25 12:01, 3F

06/25 12:01, 57分鐘前 , 4F
只好開拓其他的領域 AI既然可以把
06/25 12:01, 4F

06/25 12:01, 57分鐘前 , 5F
她原本的繪畫領域奪走,也能替她增
06/25 12:01, 5F

06/25 12:01, 57分鐘前 , 6F
加她原本不會去涉足的地方。
06/25 12:01, 6F

06/25 12:02, 56分鐘前 , 7F
一句話,學新的東西。
06/25 12:02, 7F
文章代碼(AID): #1gF9rkLh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gF9rkLh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