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夫妻對於教養的觀念歧異
剛剛跟老婆聊到這篇文章, 我覺得對於公私立學校他說的很有道理,
私立學校很多是考不上公立學校而先暫待那的流浪教師,
為什麼一直會有人覺的私立學校好呢?
話說回來,我也覺得資源越多越好,不過你也要看他能接收多少阿.
更重要的是,他喜不喜歡願不願意接收.
你必須得聆聽孩子的聲音,而不是一味的把自己的想法套用在他身上.
: 國中我念的是私立,光是一套制服當年就要6000多(當然包含被學校A掉的錢)
: 高中和大學的學校基本上應該都是全國排前五名的學校
: 兩個弟弟基本上也是一樣,不過他們讀的大學更好就是了(我高中去玩音樂所以...)
: 我想給我兒子一樣的資源,但是問題來了,我錢賺得不夠多
: 一年70幾萬的薪水(老婆家管),又要負擔房貸,說要給孩子讀私幼和私中
: 不用大家說我也知道這是在開玩笑,還有英文、鋼琴、那些才藝
: 還要帶他出國旅遊增廣見聞,我很想知道到底要賺多少才能給孩子這些資源?
: 老婆大人的想法跟我相反,他認為給最低限度的就好了,公幼、普通國中
: (我家附近國中升學率好低),頂多加強英文教育,才藝不用學太多
: 就跟她小時候的教育資源是一樣的
: 我沒說出口的是,她的教育資源不如我,所以她是後段私立大學畢業
: 她的弟妹也是技職專科。我老婆很聰明,我相信如果給她更充足的教育
: 資源,她也可以更上一層樓的(然後就不會選擇我這我知道)
: 當然我知道天分佔很重要部分,但是成就的公式就是 天分x努力x環境
: 三者是相乘的,任何一項不足,另外兩項都很難去彌補
: 我相信我的兒子是有天份的,兩天前買給他djeco的拼圖,48片,包裝說4歲以上適用
: 結果我兩歲半的兒子,陪他拼了幾次以後,昨天他已經會自己拼完了
: 唐詩他也背了20首了,英文、注音教他的他都會了
: 我相信原po的小孩一定也很聰明
: 我只想問原po一句話,如果不給子女最好的教育環境,20年後會不會後悔?
--
把你藏在歌裡面 演唱:譚詠麟
就像月缺或退潮的海我心被你撕走了一塊
事隔多年那缺憾還在有種傷一生都好不起來
我用一場大雪來掩蓋深埋心中那失散的愛
每當我說感情仍空白沒有人聽出來我在感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9.233.52.101
→
10/24 12:01, , 1F
10/24 12:01, 1F
推
10/24 12:39, , 2F
10/24 12:39, 2F
→
10/24 13:18, , 3F
10/24 13:18, 3F
推
10/24 13:28, , 4F
10/24 13:28, 4F
推
10/24 13:28, , 5F
10/24 13:28, 5F
→
10/24 13:32, , 6F
10/24 13:32, 6F
→
10/24 13:32, , 7F
10/24 13:32, 7F
→
10/24 14:19, , 8F
10/24 14:19, 8F
→
10/24 15:16, , 9F
10/24 15:16, 9F
→
10/24 15:17, , 10F
10/24 15:17, 10F
→
10/24 15:17, , 11F
10/24 15:17, 11F
→
10/24 15:18, , 12F
10/24 15:18, 12F
→
10/24 15:18, , 13F
10/24 15:18, 13F
推
10/24 20:59, , 14F
10/24 20:59, 1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59
191
105
245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