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後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GG)時間13年前 (2012/10/12 01:42), 編輯推噓-55(88143374)
留言605則, 19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3 (看更多)
前幾週發了一篇文章,我不知道此篇文章竟然引發出這麼多討論 有幾位版友很熱心的私下寄信給我,有鼓勵 安慰 以及任何實質上的建言 在此深深的謝謝各位的幫助,甚至有板友因為我的文章而慘遭水桶 真的感到抱歉!!! 後續事情的發生,我也跟各位版眾分享一下吧! 事情該從哪說起呢!?就從我發起的最後一篇文章開始吧!?記得是週五晚上吧! 原本週六我打算親自下台南去,隔天也就是週六早上我到醫院照顧奶奶 跟奶奶提到今天打算下台南去,但奶奶阻止我叫我不要去,因為我姐夫 也要下去見我老婆,聽她說說事情的原委!如果我要下台南 就等我姐夫週六晚上回來後看倒底發生甚麼事情,再做決定! 我說:好 那就等姊夫晚上回來說說看情況是怎麼樣! 到了晚上姊夫就來我家跟我說了今天的狀況,他說今天在他們家談了大約六小時 他們家人列舉了我幾大罪狀(時間有點久了,細節有些忘了) 1.太看重金錢 錢好像都比人重要 吝嗇 每次去岳家時出去吃飯都是岳父在出錢 我一次都沒出 出去玩的時候都去吃7-11完全沒吃當地特色料理 有時還會騎機車 載老婆出遠門吝於開車就是想省油錢 完完全全就是在意錢!!(錢的事情列舉太多了) 2.電腦弄太晚 每次都讓老婆一直催 老婆屢勸不聽!!(這點比較少) 3.吵架時有些事情是不能夠說出口的(是指 你對這個家庭有何實質貢獻 這句話) 當然最後總結就是老婆決定要跟我離婚了!! 姊夫跟我說他是站在第3方的角度在看整件事,他說我錯的比較多, 也叫我不用下去了,因為他們那邊已經做決定了!! 週日我打電話過去給岳母(因老婆已不接我電話了)我跟她說對不起我錯了,我願意改 我不想要離婚,但是岳母直接了當的跟我說了條件,他說不離婚可以, 我老婆要待在台南一年靜養,小孩留在我這邊一年,如果週末有空我再帶小孩去台南 看老婆,一年之後看我表現在做決定!!岳母這樣跟我說,也請我跟我父母討論清楚! 晚上我跟爸媽提到這件事,(我爸媽叫我都不要跟他們聯絡了 因為岳父他傳了 一些具有人身攻擊 以及一些冷嘲熱諷的言語簡訊給我以及我爸 所以我爸媽才叫我 不要跟他們聯絡 以免刺激到岳父 我爸媽看到這些簡訊也很生氣 但也一封都沒回 一方面也體諒到岳父心臟不好 一方面也是擔心氣還沒消 講出來的話也不好聽) 好~繼續 我跟爸媽說我不想離婚 但是他們家開出這個條件 該怎麼辦!? 爸媽說也該是時候去跟她們談談了 後來敲定週二下午去談順便去看我外婆! 週一晚上下班回家後 爸媽繼續找我談這件事 他們說先不要考慮我老婆 先考慮小孩子 你有辦法嗎!?你想要嘛!?我說她是我小孩我怎麼可能不想要 但是我沒辦法一個人照顧阿 必須要有老婆幫我 我媽說:我們也是阿自己的孫子 怎麼可能不要,小孩子我們本來就打算11月就帶回來自己照顧了,小孩子大了 要必須開始教他了,我們很願意平常週間幫妳們帶,妳們夫妻倆平常就放心的工作 但是週末就是妳們要負責任,而且你們也要給爸媽照顧小孩的費用,但是 前提是我老婆必須要回彰化,夫妻相處本來就是會吵架,天底下哪一對夫妻不吵架的 老婆回來彰化後,妳們兩個就搬出去自己去找房子,在磨合一下!!不能小孩子帶回來彰化 老婆卻在台南,這樣夫妻是要怎麼相處!?況且我自己一個人開車是要怎麼帶小孩 下去台南阿!??這些大概是主要內容 後來我打電話給岳母約週二時間,但岳母沒接,我就先去洗澡,洗完澡出來後 發現我爸直接打家用電話到岳父家裡去,是岳父接的,我爸說週二要妳們那邊去拜訪一下 岳父說:來幹嘛阿!?下午我沒空啦!我要出去騎腳踏車,不用來了,後來電話就交到岳母手裡 我爸就把今晚討論的事情跟岳母說 但是岳母那邊很硬,就是說他女兒一定要留在台南,後來又換我媽說,也許是岳父在電話 旁邊一直碎碎念 我媽後來就很不爽的說好吧!那沒甚麼好談的一切就照妳們所說的做吧! (岳母請我把離婚協議書 放棄小孩監護權以及扶養權同意書內容寫好寄給他們) 掛掉電話後,我媽說:算了算了就叫我以後眼睛睜大點吧!!大人出來就是要談事情了 還在那543!! 週三老婆寄了封簡訊給我 他說最近天氣冷叫我在週五前把小孩的衣物以及他的東西 還有離婚協議書放棄小孩監護權同意書全部寄到台南去 我回她說周五前寄到有點困難喔!? 沒想到岳父竟然回傳說:若在週五前未收到放棄小孩監護權扶養權同意書 便會在 我們宗教聚會的場所大大的讓我們出風頭,不信來大家來試試看切記切記!!(這是岳父 在這期間傳的最帶有恐嚇意味的簡訊) 後來我們就請律師照對方的要求擬了一式離婚協議書 因為是認識的律師所以協議書很快 就弄好了!! 週三晚間我跟爸就決定周四下午親自把老婆的東西送到台南去,因為老婆的東西實在 是太多了!傳了封簡訊給老婆說週四下午會把行李送到你家門口 還有協議書晚點先MAIL 給妳看 協議書MAIL過去了,老婆回了我說她們會跟律師討論 晚上睡前不知岳父哪根筋不對勁 又傳了封簡訊過來說要對我提告 週四下午我跟爸就把老婆的行李以及離婚協議書放在她們家門口了 就這樣~~直到今天都還沒有任何消息............ 這是這件事情的後續故事了!!! ============================================================================== 整件事情演變到現在這樣,原本是夫妻之間的吵架,變成了兩個家庭之間的不快 真的是親家變仇家....我想都沒想過自己會變成這樣! 雖然我也不年輕了 但婚姻對我來說 我就像是新手一樣 我跟我老婆都是還沒準備好之下 提前進入婚姻 兩人對於工作 生活 相處 金錢 人生價值觀都還未深入討論 因為有了孩子而提前進入婚姻 在這澄清一下 我跟我老婆是正常戀愛關係 我並不是貪圖 他家很有錢 也絕不是師生戀 (另外抱怨一下 婚姻以及感情觀跟工作應該是無關吧!? 竟然會有版友扯到這來了:) )對 雖然她很正 她是大學生 她是青春的肉體 這樣的條件 是男人都會哈吧!交往期間我對她一直就像是個大哥哥小妹妹一般呵護,雖然我明知道 我是一個比較需要別人來照顧我的人,外表是大哥哥但心靈其實卻是個幼稚的小鬼 但我就撩下去了阿....一直到老婆意外懷孕 提前進入婚姻 結婚之後我們還是以 以前的心態在相處,總覺得吵吵架一方先認錯 事情就這樣過了!我承認婚後有了小孩 我對於金錢更看重了,冷落了老婆不在像以前交往時那麼對待她了,凡事也開始都以我的 意見為意見,不在把她擺第一了 工作之後不在像以前開心的帶她出遊了,卻開始 斤斤計較她有沒任何的付出,吵架次數變多了,甚至離婚老婆之前也提過一次了 所有一些零碎的事情加在一起,我開始不信任了開始想到有一天老婆可能會走人 我開始有點無助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不知道該怎麼說出我的問題,就這樣一直悶著 就像版友所說的的那一千塊不過就是個導火線,在之前早已累積了很多的問題 就算躲過那次的一千塊,以後還是會爆發的,時間早晚而已!! 我想這次最大的問題就是溝通吧!?以及兩個家庭的價值觀 誰都對也誰都錯 大家站的角度不同看待事情的方式也會不一樣!只是這次付出的代價未免慘痛了些 如果這次大家都站在對方的立場替對方想,我真正想要的不過就是老婆的體諒關心 老婆要我看到的是她對這家庭默默的奉獻以及她對我的愛 這件事情最無辜的就是小孩子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3.17.18

10/12 01:47, , 1F
頭香
10/12 01:47, 1F

10/12 01:52, , 2F
坦白說我還是覺得大家說了這麼多你還是沒有真的聽進去
10/12 01:52, 2F

10/12 01:52, , 3F
看到原po只回"周五前寄到有點困難喔!?" 我又小小的想爆氣了
10/12 01:52, 3F

10/12 01:52, , 4F
所以你根本沒有親自了解狀況?媽寶?
10/12 01:52, 4F

10/12 01:53, , 5F
比較像背書一樣每個字都念到了但並不了解文意
10/12 01:53, 5F

10/12 01:53, , 6F
算了 懶得回應了
10/12 01:53, 6F

10/12 01:53, , 7F
你父母寵你,很多話看起來都是偏坦,你又喜歡讓他們摸摸頭
10/12 01:53, 7F

10/12 01:54, , 8F
你若是一直把你父母溺愛你講的偏坦話當成真實世界
10/12 01:54, 8F

10/12 01:54, , 9F
推二樓說的內容
10/12 01:54, 9F

10/12 01:55, , 10F
就算有下一次結婚,大概也是一樣的收場吧...
10/12 01:55, 10F

10/12 01:55, , 11F
無法同情你,甚至是討厭你爸媽更多
10/12 01:55, 11F

10/12 01:55, , 12F
版友一直提醒你整件事一個多月來你都沒有表現出足夠誠意
10/12 01:55, 12F

10/12 01:56, , 13F
你居然躲起來還是讓姊夫父母出面來處理事情
10/12 01:56, 13F

10/12 01:56, , 14F
你就是你爸媽養壞的,你的表現也同時羞辱了他們自己
10/12 01:56, 14F

10/12 01:57, , 15F
自己鬧出來的事為什麼沒有肩膀自己出面承擔呢?
10/12 01:57, 15F

10/12 01:58, , 16F
雖然通篇都在説岳父不是,但其實他是眾人所理解的
10/12 01:58, 16F

10/12 01:58, , 17F
小孩是你老婆跟你爸媽姊夫生的嗎? 老婆沒實質貢獻是你姊夫
10/12 01:58, 17F

10/12 01:58, , 18F
說的嗎?
10/12 01:58, 18F

10/12 01:58, , 19F
正常人。你們家才不是。而且竟然還有姊姊!?
10/12 01:58, 19F

10/12 01:59, , 20F
原po的反應深深表達了"對牛彈琴"這個成語的意義......
10/12 01:59, 20F

10/12 02:01, , 21F
你爸媽被岳父罵實在活該。換成別人説不定看到你就動
10/12 02:01, 21F

10/12 02:01, , 22F
什麼事情都要別人幫你喬= =
10/12 02:01, 22F

10/12 02:01, , 23F
連離婚都要長輩喬= =
10/12 02:01, 23F

10/12 02:02, , 24F
手了。酸你爸媽兩句剛好而已。但你家還是一副高姿態
10/12 02:02, 24F

10/12 02:03, , 25F
實在是氣死人。標準生了隻雞雞就高人一等
10/12 02:03, 25F

10/12 02:04, , 26F
別人家女兒死不了。小孩也是因為孫女才沒要沒緊。
10/12 02:04, 26F

10/12 02:05, , 27F
這真的可以從文章中讀的出來。你可説是無辜又可惡
10/12 02:05, 27F

10/12 02:06, , 28F
你整個家庭是最大的可惡來源,但你身在其中無自覺
10/12 02:06, 28F

10/12 02:08, , 29F
自己的老婆,自己的小孩,跪下去求原諒啊,還新手勒,誰是老手?
10/12 02:08, 29F

10/12 02:09, , 30F
從文中不覺得原po家擺高姿態, 反而是岳家比較咄咄逼人= =
10/12 02:09, 30F

10/12 02:09, , 31F
你根本沒有想要把老婆小孩請回來的誠意啊,岳家講都答應就好啊
10/12 02:09, 31F

10/12 02:09, , 32F
你活到三十好幾了還在做夢,這種活該物競天擇,絕種
10/12 02:09, 32F

10/12 02:10, , 33F
我也覺得岳家咄咄逼人,而且也沒有特別想要小孩,但自己的,先請
10/12 02:10, 33F

10/12 02:10, , 34F
回來再說吧
10/12 02:10, 34F

10/12 02:10, , 35F
算了!
10/12 02:10, 35F

10/12 02:11, , 36F
還有我真的覺得你很像小孩子,不想離婚就開車去岳家啊,還找爸媽
10/12 02:11, 36F

10/12 02:11, , 37F
只敢躲在家人背後還說自己不想離婚 其實一點挽回的力都沒
10/12 02:11, 37F

10/12 02:11, , 38F
幫你壯膽噢......都幾歲的人了
10/12 02:11, 38F

10/12 02:11, , 39F
你把夫妻兩個人的事搞得這麼大 還一直躲在父母背後 你要怪誰
10/12 02:11, 39F
還有 526 則推文
10/13 17:53, , 566F
你前妻娘家,以及你的小孩,可是有權力控告你付出扶養費的唷
10/13 17:53, 566F

10/13 17:54, , 567F
哎呀呀這可怎麼辦?若真的上法院原po還是得付錢的呢!
10/13 17:54, 567F

10/13 17:55, , 568F
我在想他岳家說要告他可能是用這個吧
10/13 17:55, 568F

10/13 22:09, , 569F
B板友這樣一講 人家一家子又不要離婚了....
10/13 22:09, 569F

10/13 22:24, , 570F
糟糕,他知道離婚后還是要付錢就不離婚怎辦,會害了前妻耶
10/13 22:24, 570F

10/13 22:31, , 571F
都給你機會了 不想離婚就有擔當一點 不過還是放了她吧!
10/13 22:31, 571F

10/14 00:15, , 572F
都幾歲了離婚還要長輩橋 快點去下跪吧你
10/14 00:15, 572F

10/14 03:04, , 573F
這樣的人也能當老師...我想罵你也沒用,因為你聽不懂
10/14 03:04, 573F

10/14 03:07, , 574F
人話 你想想以後你女兒要是遇到你這種男人 你不覺得她
10/14 03:07, 574F

10/14 03:08, , 575F
被糟蹋了嗎?我想你還是不會懂 你根本不懂得愛人
10/14 03:08, 575F

10/14 03:08, , 576F
現在只能慶幸你前妻脫離苦海 她這樣的好女人日後一定
10/14 03:08, 576F

10/14 03:09, , 577F
會得到幸福的 而你 跟爸爸媽媽開心過一輩子就好了別去
10/14 03:09, 577F

10/14 03:10, , 578F
害人 但我還是想說:你白長一根小雞雞了不是男人嘛
10/14 03:10, 578F

10/14 03:11, , 579F
不想對不起媽媽生給你的小雞機的話 記得付贍養費
10/14 03:11, 579F

10/14 03:11, , 580F
還是你看前妻家有錢就不打算付了吧 這就叫卑鄙
10/14 03:11, 580F

10/14 10:26, , 581F
拜託拿出你男人的肩膀!!!
10/14 10:26, 581F

10/14 11:02, , 582F
真的是跟我某男友一樣沒擔當又藉口壹堆
10/14 11:02, 582F

10/14 13:13, , 583F
看文,你就是不承認你有錯,好像全推給你老婆
10/14 13:13, 583F

10/14 13:14, , 584F
越看你的文越火,請問你是從火星來的嗎
10/14 13:14, 584F

10/14 14:05, , 585F
都30歲了動不動就把爸媽抬出來,你沒斷奶啊?
10/14 14:05, 585F

10/14 14:26, , 586F
除了門不當戶不對 其他也都算小事 所以還是門不當戶不對
10/14 14:26, 586F

10/14 14:26, , 587F
所以觀念差太多~
10/14 14:26, 587F

10/14 22:58, , 588F
小孩帶小小孩 真是悲劇
10/14 22:58, 588F

10/15 12:00, , 589F
看完這篇 想把前一篇幫你講話的推文噓回來!
10/15 12:00, 589F

10/15 12:02, , 590F
這家只有姊夫還正常..........
10/15 12:02, 590F

10/15 13:03, , 591F
還好姐夫還算正常
10/15 13:03, 591F

10/15 13:16, , 592F
噁心人渣...
10/15 13:16, 592F

10/15 14:51, , 593F
希望某爆肝工程師將來沒有機會殘害別人。
10/15 14:51, 593F

10/15 16:11, , 594F
你能不能有點自己的想法跟實踐的行動 要離就離 不想就親自
10/15 16:11, 594F

10/15 16:12, , 595F
去接 還有有點好奇爸媽是不是吃定女方不會因為這樣離婚呢?
10/15 16:12, 595F

10/15 16:26, , 596F
還說對方543...這樣就是有禮貌?
10/15 16:26, 596F

10/15 19:57, , 597F
快點離吧!
10/15 19:57, 597F

10/16 12:26, , 598F
孝子
10/16 12:26, 598F

10/16 17:23, , 599F
我覺得你真的真的真的很誇張...你的老婆心都碎了
10/16 17:23, 599F

10/16 17:28, , 600F
看了真的很生氣,還好我不認識你不然大概會衝去賞巴掌
10/16 17:28, 600F

10/16 17:28, , 601F
把你打醒!!拜託拿出你的肩膀好嗎?
10/16 17:28, 601F

10/17 02:19, , 602F
媽寶無誤!!!!
10/17 02:19, 602F

10/19 14:36, , 603F
有良心一點 每個付小朋友生活費和前妻贍養費吧
10/19 14:36, 603F

07/12 01:42, , 604F
ㄧ些路人沒有經歷過這些事,只會狂酸
07/12 01:42, 604F

07/12 01:43, , 605F
如果有錢,誰需要去計較錢?
07/12 01:43, 605F
文章代碼(AID): #1GTmKYQD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最舊先):
1
1
6
11
7
17
23
47
30
37
8
12
14
31
12
61
40
247
34
83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3 篇):
1
1
6
11
23
64
13年前, 10/14
10
84
9
41
8
110
7
17
11
14
23
47
14
28
文章代碼(AID): #1GTmKYQD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