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後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蛙)時間13年前 (2012/10/12 10:43), 編輯推噓40(411205)
留言247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23 (看更多)
※ 引述《SummerGG (GG)》之銘言: : 前幾週發了一篇文章,我不知道此篇文章竟然引發出這麼多討論 : 有幾位版友很熱心的私下寄信給我,有鼓勵 安慰 以及任何實質上的建言 : 在此深深的謝謝各位的幫助,甚至有板友因為我的文章而慘遭水桶 : 真的感到抱歉!!! : 後續事情的發生,我也跟各位版眾分享一下吧! : 事情該從哪說起呢!?就從我發起的最後一篇文章開始吧!?記得是週五晚上吧! : 原本週六我打算親自下台南去,隔天也就是週六早上我到醫院照顧奶奶 : 跟奶奶提到今天打算下台南去,但奶奶阻止我叫我不要去,因為我姐夫 : 也要下去見我老婆,聽她說說事情的原委!如果我要下台南 : 就等我姐夫週六晚上回來後看倒底發生甚麼事情,再做決定! : 我說:好 那就等姊夫晚上回來說說看情況是怎麼樣! 我跟小元爸的想法一樣,你應該一起跟著去的 你家的人真的對你保護太多 你都是當爸爸的人了,怎麼還不知道事情要自己出面處理 : 到了晚上姊夫就來我家跟我說了今天的狀況,他說今天在他們家談了大約六小時 : 他們家人列舉了我幾大罪狀(時間有點久了,細節有些忘了) : 1.太看重金錢 錢好像都比人重要 吝嗇 每次去岳家時出去吃飯都是岳父在出錢 : 我一次都沒出 出去玩的時候都去吃7-11完全沒吃當地特色料理 有時還會騎機車 : 載老婆出遠門吝於開車就是想省油錢 完完全全就是在意錢!!(錢的事情列舉太多了) : 2.電腦弄太晚 每次都讓老婆一直催 老婆屢勸不聽!!(這點比較少) : 3.吵架時有些事情是不能夠說出口的(是指 你對這個家庭有何實質貢獻 這句話) : 當然最後總結就是老婆決定要跟我離婚了!! : 姊夫跟我說他是站在第3方的角度在看整件事,他說我錯的比較多, : 也叫我不用下去了,因為他們那邊已經做決定了!! : 週日我打電話過去給岳母(因老婆已不接我電話了)我跟她說對不起我錯了,我願意改 : 我不想要離婚,但是岳母直接了當的跟我說了條件,他說不離婚可以, : 我老婆要待在台南一年靜養,小孩留在我這邊一年,如果週末有空我再帶小孩去台南 : 看老婆,一年之後看我表現在做決定!!岳母這樣跟我說,也請我跟我父母討論清楚! : 晚上我跟爸媽提到這件事,(我爸媽叫我都不要跟他們聯絡了 因為岳父他傳了 : 一些具有人身攻擊 以及一些冷嘲熱諷的言語簡訊給我以及我爸 所以我爸媽才叫我 : 不要跟他們聯絡 以免刺激到岳父 我爸媽看到這些簡訊也很生氣 但也一封都沒回 : 一方面也體諒到岳父心臟不好 一方面也是擔心氣還沒消 講出來的話也不好聽) : 好~繼續 我跟爸媽說我不想離婚 但是他們家開出這個條件 該怎麼辦!? 你岳父母開出這條件的意思就是 你家的人對她女兒不好,他們想自己照顧 你如果有誠意,就每週帶著孩子回去見面修補感情 我也覺得這個條件很寬鬆了, 反而是你父母心中想的是要你老婆自己低頭回來 這個比較強人所難 : 爸媽說也該是時候去跟她們談談了 後來敲定週二下午去談順便去看我外婆! : 週一晚上下班回家後 爸媽繼續找我談這件事 他們說先不要考慮我老婆 : 先考慮小孩子 你有辦法嗎!?你想要嘛!?我說她是我小孩我怎麼可能不想要 : 但是我沒辦法一個人照顧阿 必須要有老婆幫我 我媽說:我們也是阿自己的孫子 : 怎麼可能不要,小孩子我們本來就打算11月就帶回來自己照顧了,小孩子大了 : 要必須開始教他了,我們很願意平常週間幫妳們帶,妳們夫妻倆平常就放心的工作 : 但是週末就是妳們要負責任,而且你們也要給爸媽照顧小孩的費用,但是 : 前提是我老婆必須要回彰化,夫妻相處本來就是會吵架,天底下哪一對夫妻不吵架的 : 老婆回來彰化後,妳們兩個就搬出去自己去找房子,在磨合一下!!不能小孩子帶回來彰化 : 老婆卻在台南,這樣夫妻是要怎麼相處!?況且我自己一個人開車是要怎麼帶小孩 : 下去台南阿!??這些大概是主要內容 以媳婦跟媽媽的角度來看,我不得不說 你家的人的態度跟價值觀讓我很不舒服 你老婆走後你家人已經商量好孩子讓女方帶走 現在又說十一月要帶回是怎樣? 挑戰親家的耐性嗎?孩子你們說不要就不要,說要就還你家嗎? 你都沒感覺你父母在欺負女方嗎? 還有,你父母這裡提到帶小孩給錢的部份也非常詭異 一般人遇到這種事,如果真的很想孫應該是先商量怎麼帶回來 你父母居然是把錢的事先考慮在先 如果照他們的計畫,一樣給保母帶就好了 幹嘛講的一附他們有要幫你的樣子 其實你們夫妻的負擔跟給保母帶是一樣的 但卻好像施恩惠給你老婆一樣 還有,帶小孩到台南沒那麼難 我一個人都可以帶著一個小嬰兒和一個小孩開車南北跑了 你跟你老婆不過相距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你家的人真的太保護你了 : 後來我打電話給岳母約週二時間,但岳母沒接,我就先去洗澡,洗完澡出來後 : 發現我爸直接打家用電話到岳父家裡去,是岳父接的,我爸說週二要妳們那邊去拜訪一下 : 岳父說:來幹嘛阿!?下午我沒空啦!我要出去騎腳踏車,不用來了,後來電話就交到岳母手裡 : 我爸就把今晚討論的事情跟岳母說 : 但是岳母那邊很硬,就是說他女兒一定要留在台南,後來又換我媽說,也許是岳父在電話 : 旁邊一直碎碎念 我媽後來就很不爽的說好吧!那沒甚麼好談的一切就照妳們所說的做吧! : (岳母請我把離婚協議書 放棄小孩監護權以及扶養權同意書內容寫好寄給他們) : 掛掉電話後,我媽說:算了算了就叫我以後眼睛睜大點吧!!大人出來就是要談事情了 : 還在那543!! 你家的姿態真的很高,你到這裡還看不透嗎? 你姊夫也跟你說了,你的錯比較大 可是你父母一出面就好像對方一定要接受一樣 對方還在氣頭上,拒絕你家的拜訪是正常的 你媽卻表現得好像他們出面是給對方很大的面子一樣 你家的自尊心也太高了吧! : 週三老婆寄了封簡訊給我 他說最近天氣冷叫我在週五前把小孩的衣物以及他的東西 : 還有離婚協議書放棄小孩監護權同意書全部寄到台南去 : 我回她說周五前寄到有點困難喔!? : 沒想到岳父竟然回傳說:若在週五前未收到放棄小孩監護權扶養權同意書 便會在 : 我們宗教聚會的場所大大的讓我們出風頭,不信來大家來試試看切記切記!!(這是岳父 : 在這期間傳的最帶有恐嚇意味的簡訊) : 後來我們就請律師照對方的要求擬了一式離婚協議書 因為是認識的律師所以協議書很快 : 就弄好了!! : 週三晚間我跟爸就決定周四下午親自把老婆的東西送到台南去,因為老婆的東西實在 : 是太多了!傳了封簡訊給老婆說週四下午會把行李送到你家門口 還有協議書晚點先MAIL : 給妳看 : 協議書MAIL過去了,老婆回了我說她們會跟律師討論 晚上睡前不知岳父哪根筋不對勁 : 又傳了封簡訊過來說要對我提告 : 週四下午我跟爸就把老婆的行李以及離婚協議書放在她們家門口了 : 就這樣~~直到今天都還沒有任何消息............ : 這是這件事情的後續故事了!!! : ============================================================================== : 整件事情演變到現在這樣,原本是夫妻之間的吵架,變成了兩個家庭之間的不快 : 真的是親家變仇家....我想都沒想過自己會變成這樣! : 雖然我也不年輕了 但婚姻對我來說 我就像是新手一樣 我跟我老婆都是還沒準備好之下 : 提前進入婚姻 兩人對於工作 生活 相處 金錢 人生價值觀都還未深入討論 : 因為有了孩子而提前進入婚姻 在這澄清一下 我跟我老婆是正常戀愛關係 我並不是貪圖 : 他家很有錢 也絕不是師生戀 (另外抱怨一下 婚姻以及感情觀跟工作應該是無關吧!? : 竟然會有版友扯到這來了:) )對 雖然她很正 她是大學生 她是青春的肉體 這樣的條件 : 是男人都會哈吧!交往期間我對她一直就像是個大哥哥小妹妹一般呵護,雖然我明知道 : 我是一個比較需要別人來照顧我的人,外表是大哥哥但心靈其實卻是個幼稚的小鬼 : 但我就撩下去了阿....一直到老婆意外懷孕 提前進入婚姻 結婚之後我們還是以 : 以前的心態在相處,總覺得吵吵架一方先認錯 事情就這樣過了!我承認婚後有了小孩 : 我對於金錢更看重了,冷落了老婆不在像以前交往時那麼對待她了,凡事也開始都以我的 : 意見為意見,不在把她擺第一了 工作之後不在像以前開心的帶她出遊了,卻開始 : 斤斤計較她有沒任何的付出,吵架次數變多了,甚至離婚老婆之前也提過一次了 : 所有一些零碎的事情加在一起,我開始不信任了開始想到有一天老婆可能會走人 : 我開始有點無助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不知道該怎麼說出我的問題,就這樣一直悶著 : 就像版友所說的的那一千塊不過就是個導火線,在之前早已累積了很多的問題 : 就算躲過那次的一千塊,以後還是會爆發的,時間早晚而已!! : 我想這次最大的問題就是溝通吧!?以及兩個家庭的價值觀 誰都對也誰都錯 : 大家站的角度不同看待事情的方式也會不一樣!只是這次付出的代價未免慘痛了些 : 如果這次大家都站在對方的立場替對方想,我真正想要的不過就是老婆的體諒關心 : 老婆要我看到的是她對這家庭默默的奉獻以及她對我的愛 : 這件事情最無辜的就是小孩子了... 我是看到你後面這才回你這篇文的 我覺得你至少看到自己的缺點在哪了 不會再一直強調你是為了這個家好 或許你老婆會回來,或許你會有下一段婚姻 我想提醒你一件事 "別讓你家人介入你在婚姻裡的決定太多" 我覺得你老婆陪你住在你家一定很難受 光看你用你的角度描述你父母我就已經一把火了 真無法想像你老婆怎麼住在那裡一兩年的 很多事情,你心中原本的想法才是對的 像是你想衝下台南自己處理,像是你會想念你的小孩 但是你都被你父母用奇怪的邏輯說服放棄了 說實話,我覺得你很可憐 你如果要擺脫這種奇怪的狀態 請你用自己的大腦思考,想一想你父母在幫你喬這些事情時 哪些事情是正確的?哪些事情是異於常人的? 你只有看出你父母的盲點,事情才會有所突破 你家看來看去最正常的應該是姊夫了 難怪對方會願意跟你姊夫談 你可以再找你姊夫聊聊,請他用第三者的角度看一下你父母 (不過這種談話內容當然要保密,不然他在你家就黑了) 真的想再去岳家,建議你找你姊夫一起去 千萬別讓你父母再介入 我想你岳父應該是平常對你父母的怨念很深 才會在撕破臉後一次大爆發 如果你很在意他傳來的那些簡訊 請你也想一想他為什麼會這麼生氣, 你父母到底對他和你老婆做過哪些讓"平常人"會發火的事情 加油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70.146

10/12 10:46, , 1F
整篇都很同意,除了最後一句,拜託放過前妻吧
10/12 10:46, 1F

10/12 10:46, , 2F
原原po爸媽擺明不珍惜這媳婦 離開是最上策
10/12 10:46, 2F

10/12 10:48, , 3F
你們都好佛心啊
10/12 10:48, 3F

10/12 10:48, , 4F
照他爸媽對他的溺愛來推測~當初有孩子的時候
10/12 10:48, 4F

10/12 10:48, , 5F
他爸媽一定是把錯全部怪在女方頭上~
10/12 10:48, 5F

10/12 10:49, , 6F
我真是瞧不起這種男的耶!!不去想辦法改變自己家庭
10/12 10:49, 6F

10/12 10:49, , 7F
所以趕快離婚 然後每個月小孩生活費記得給
10/12 10:49, 7F

10/12 10:49, , 8F
還要拉別人一起下去作夥死~這種男人真是就該娶他媽就對了
10/12 10:49, 8F

10/12 10:50, , 9F
趕快再結婚 找一個你爸媽不會排斥反感配得上你的
10/12 10:50, 9F

10/12 10:51, , 10F
同意樓上
10/12 10:51, 10F

10/12 10:52, , 11F
不對 是同意babypot 已經不是樓上 大家回好快 XD
10/12 10:52, 11F

10/12 10:53, , 12F
不要勸他去找老婆了,真的
10/12 10:53, 12F

10/12 10:53, , 13F
哈哈~握手~
10/12 10:53, 13F

10/12 10:53, , 14F
真的不用了 離了是好事
10/12 10:53, 14F

10/12 10:54, , 15F
感覺上他不想離婚只是因為外界觀感吧
10/12 10:54, 15F

10/12 10:54, , 16F
雖然如此,如果真的想挽回,自己是一定要做努力的,不是靠別
10/12 10:54, 16F

10/12 10:54, , 17F
嘴上講不想離做出來的事情....
10/12 10:54, 17F

10/12 10:55, , 18F
不就是個爛人推卸責任罷了,可憐的前妻
10/12 10:55, 18F

10/12 10:55, , 19F
人去談~
10/12 10:55, 19F

10/12 10:55, , 20F
大約是知道自己這樣離婚常理判斷自己理虧
10/12 10:55, 20F

10/12 10:56, , 21F
但其實他自己內心深處是想這樣一了百了
10/12 10:56, 21F
如果是我自己的朋友姊妹,我也一定會勸離的 全家居然只有一個外人(姊夫)是想法正常的 在那這環境應該很痛苦 我只希望原po可以想通,他老婆不是像他父母所想像的那樣 不然他老婆好可憐耶! 變成嬌生慣養的大小姐,然後岳父是有心臟病的無理暴躁老人= =!! ※ 編輯: minnycat 來自: 118.160.70.146 (10/12 10:59)

10/12 10:56, , 22F
推lady 大家別再勸他去找他前妻了
10/12 10:56, 22F

10/12 10:57, , 23F
不然是要怎樣解釋這種心口不一的現象?
10/12 10:57, 23F

10/12 10:57, , 24F
他才不會去找 本來說要去找結果家裡一講變簡訊 哈!
10/12 10:57, 24F

10/12 11:00, , 25F
都離婚了他怎樣想他老婆也無所謂了吧
10/12 11:00, 25F

10/12 11:02, , 26F
我仍然認為 孩子第一 去找回老婆 並脫離父母獨立自主才好
10/12 11:02, 26F

10/12 11:03, , 27F
10/12 11:03, 27F

10/12 11:03, , 28F
沒小孩的情況當然是勸離 有了孩子 離婚是爛選項
10/12 11:03, 28F

10/12 11:03, , 29F
樓上 那也要他做得到 你看看他這樣像做得到的樣嗎
10/12 11:03, 29F

10/12 11:03, , 30F
要她回到把她當外人的『家』,太苛求了
10/12 11:03, 30F

10/12 11:04, , 31F
男方爸媽的姿態一副就是長輩都出來打圓場,妳還想怎樣
10/12 11:04, 31F

10/12 11:05, , 32F
做不做得到不是很重要 肯不肯學習跟醒悟比較重要
10/12 11:05, 32F

10/12 11:05, , 33F
結果是對方根本不理會,一整個腦羞,也要給對方點顏色瞧
10/12 11:05, 33F

10/12 11:05, , 34F
然後傻傻的GG,就順著自己腦羞的爸媽一起GG了。
10/12 11:05, 34F

10/12 11:06, , 35F
那也要看人家要不要給他時間學哩 給這麼多次機會了
10/12 11:06, 35F

10/12 11:06, , 36F
每個人都有年輕幼稚犯錯過 但是孩子的人生只有一個機會
10/12 11:06, 36F

10/12 11:07, , 37F
你這樣講是他老婆已經沒機會了是嗎= =
10/12 11:07, 37F

10/12 11:07, , 38F
如果我是他小孩 我不想要讓媽媽外公外婆傷透心的爸
10/12 11:07, 38F
還有 169 則推文
10/12 12:56, , 208F
跳針是我的錯,想繼續討論家暴可以另開文章,在這邊離題了
10/12 12:56, 208F

10/12 12:56, , 209F
原po文章沒顯示出他老婆被婆婆家暴的跡象吧?
10/12 12:56, 209F

10/12 12:57, , 210F
另外回long大: 這是有時間順序的,可能你誤會了我的意思
10/12 12:57, 210F

10/12 12:57, , 211F
我幼稚園的時候做不到搬5公斤米袋 不代表一輩子做不到
10/12 12:57, 211F

10/12 12:59, , 212F
但是期待夏天GG大要學習醒悟....好像......恩
10/12 12:59, 212F

10/12 13:04, , 213F
一個不好的完整家庭對孩子並沒有特別益處!小孩需要的是
10/12 13:04, 213F

10/12 13:05, , 214F
被好好的愛,被合理的教育,學會一般正常的感情互動
10/12 13:05, 214F

10/12 13:06, , 215F
凡事以錢為本的環境,總是覺得老媽沒貢獻的父親和長輩群
10/12 13:06, 215F

10/12 13:07, , 216F
會對孩子造成很不良的影響,而且是一輩子的
10/12 13:07, 216F

10/12 13:08, , 217F
選家暴是因為家暴偶爾才來一次的關係嗎?...
10/12 13:08, 217F

10/12 13:09, , 218F
不過家暴的範圍是什麼?精神虐待.語言暴力.毒打這些有分開嗎?
10/12 13:09, 218F

10/12 13:14, , 219F
所以說這個有太多議題可以講 但是出現在這串就離題了
10/12 13:14, 219F

10/12 13:16, , 220F
也不想想把話題弄歪的人是誰...
10/12 13:16, 220F

10/12 13:19, , 221F
抱歉 是我 (第三次道歉 對不起)
10/12 13:19, 221F

10/12 13:20, , 222F
啊對不起沒看到你已經道歉 ><
10/12 13:20, 222F

10/12 13:23, , 223F
Min大的想法我無法理解 也很難認同相關的推文了...(默)
10/12 13:23, 223F

10/12 13:24, , 224F
一個家不是爸爸媽媽不離婚就是完整 小孩要的是形式上完整?
10/12 13:24, 224F

10/12 13:26, , 225F
或許也可以看看自己內心缺角的那塊吧,有冒犯請見諒>"<
10/12 13:26, 225F

10/12 13:26, , 226F
不能認同不能理解也很正常 抱歉我的推文傷你的眼嘍
10/12 13:26, 226F

10/12 13:27, , 227F
社會本來就是多元的 本來想法就會有不同跟不能理解
10/12 13:27, 227F

10/12 13:28, , 228F
不然夏天GG他們兩家也不會這樣搞了
10/12 13:28, 228F

10/12 13:37, , 229F
Min網友,我理解妳的想法,我有過這種很糾結的朋友,唉
10/12 13:37, 229F

10/12 13:37, , 230F
但是的確,討論這個比較適合妳獨立發文,而不是片段推文
10/12 13:37, 230F

10/12 13:38, , 231F
最後,祝福妳;我是真心的。唉。
10/12 13:38, 231F

10/12 13:38, , 232F
妳很需要愛;希望你能碰到找到愛你疼惜你的人
10/12 13:38, 232F

10/12 13:39, , 233F
而不要糾結在不值得/沒必要/沒機會/沒緣分的愛了...
10/12 13:39, 233F

10/12 13:43, , 234F
謝謝關心 不過我本身一點都沒有糾結= = 您多慮了
10/12 13:43, 234F

10/12 13:44, , 235F
而且需要愛的是原po女兒 不要理我....
10/12 13:44, 235F

10/12 13:45, , 236F
來個懶人包整理一下推文內容吧 眼睛都花了
10/12 13:45, 236F

10/12 13:51, , 237F
有些版友有需要追著人家痛處打嗎..就算Min版友有什麼心
10/12 13:51, 237F

10/12 13:52, , 238F
結在 也不需要對別人交待吧 更何況他也不是來求助的
10/12 13:52, 238F

10/12 13:53, , 239F
話說回來 本來每個人的生長環境跟價值觀都不同 難道只因
10/12 13:53, 239F

10/12 13:53, , 240F
為他的想法不合主流 就沒有發言權了?
10/12 13:53, 240F

10/12 14:19, , 241F
有這樣的父母,難怪會有這樣的兒子
10/12 14:19, 241F

10/12 17:40, , 242F
原PO還愛老婆的話 怎麼做得出這些事情?
10/12 17:40, 242F

10/13 01:40, , 243F
只有姊夫是正常人阿 不是他們家的血脈,但我不認為原PO
10/13 01:40, 243F

10/13 01:40, , 244F
知道他錯在哪 看牠敘事的方式就是"我也沒辦法阿~"
10/13 01:40, 244F

10/13 17:58, , 245F
住在這種婆家…是我一定離,日子跟林妹妹一樣
10/13 17:58, 245F

10/13 18:27, , 246F
他們果然是一家人阿 遺傳的真好
10/13 18:27, 246F

10/20 10:01, , 247F
想噓MIN,對我來說我寧願只有一個親人,也不要家裡吵吵鬧鬧
10/20 10:01, 247F
文章代碼(AID): #1GTuFhCV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55
605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23 篇):
1
1
6
11
23
64
13年前, 10/14
10
84
9
41
8
110
7
17
11
14
23
47
14
28
文章代碼(AID): #1GTuFhCV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