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後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無)時間13年前 (2012/10/14 18:41), 編輯推噓10(10074)
留言84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0/23 (看更多)
非常感謝版友們的補充指正,之前我真的沒有看到音箱的事情Orz 原po之前有說了他每個月四萬多怎麼花的, 我就不細談了 我是還蠻相信他確實每個月要花那麼多錢 (他有提到他有辦附卡給老婆刷火車費等等 我想他老婆的生活花費應該不是全部靠老婆自己打工和娘家 原po還是有幫忙出錢的, 不是他老婆自己養自己) 我要表達的是這種生活確實容易會讓人變的吝嗇(或節儉?) 這種感受沒親身經歷往往難以理會 比方原po老婆家事後罵他出去玩沒吃當地特色料理 這點我就不太認同, 沒錢時能出去走走就不錯了, 還要吃大餐? (不過罵原po讓岳父請客這點我就能認同, 這點是原po沒做好) 那兩萬的音箱到底該不該花,以原po的角度可能會覺得 錢是他賺的,他當然有權支配 還有之前有個網友講的很好, 他說原po看到他老婆拿ipad(還是iphone?) 還可以開福斯金龜車, 心理(可能是潛意識)多少會不平衡 於是想那我賺的比你多,為什麼我不能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這段我只是猜測原po的想法, 不是我認同原po買音箱) 只是我想一個兩萬的音箱應該不能抹煞原po每個月對小家庭的金錢付出 也不能代表他每個月生活都很寬裕~ 不過原po確實可能沒我想像的那麼缺錢(至少現金流量應該沒那麼緊?) 這一千塊應該是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還有吝嗇和節儉確實是一線之隔, 比方出遊時 難道跟老婆說你去吃特色料理, 我吃便利商店就好? 或是你回岳家就好我不回去(因為回去就要請客花錢) 這種尺度的把握往往非常困難.... 我只是想表達關於吝嗇的個性這件事情 其他很多部分我也覺得原po還可以做得更好 (比方原po如果不想離婚, 真的要自己去挽回, 交給家人是大敗筆) 以上很多都是我自己的腦補, 如果還有我又漏看了的其他事情請見諒 PS.如果原po有欠老婆錢當然也該還, 這點原po確實不對 ※ 引述《mtyc (mttttttt)》之銘言: : ※ 引述《andyjaw (無)》之銘言: : : 潛水的路人也來表達一些意見 : : 但我某些意見可能跟大家不太一樣..... : : 我先講結論: : : 1.原po經濟壓力很大,變的吝嗇是正常的 : 經濟壓力大,那為何要買兩萬元音箱? : 況且你也要看經濟壓力究竟是來自於哪裡? : 是自己愛亂花錢? : 還是對家庭"無貢獻"的太太? : 即使這太太辦學貸、兼家教、照顧小孩 : 也是被認為毫無貢獻喔~~ : : 2.欠錢要還是本來就是對的事情 : 那為何不還太太兩百元? : 自己欠錢不還沒關係 : 別人欠錢就很有問題 : 這是江湖上流傳已久的雙重標準嗎? : : 3.我沒說原po完全對,我只是想表達單指某個部分的想法 : ok啊 : 只是你提出來的想法也有點問題就是了 : : 我在這一連串的討論說,看到許多人罵原po為了一千塊愛計較 : : 但是原po他也一再的表明他的薪水都花在小家庭上 : : 月入四萬多看似很多,可是原po也說了光是養小孩就要花兩萬多了 : : 剩下兩萬左右要付兩個成年人的生活費 : : 即使不用付房租,一般來說也真的是剛好而已 : : 當然有很多的細節我們這些網路上的人並不了解 : : 可能原po回家吃吃喝喝都不需要付錢 : : 但也可能原po老婆來回台南彰化念書的費用(每個禮拜來回光交通費就不少了) : : 說不定原po也有幫忙出, 或是出其他的費用(衣服? 保養品? 稅金? 保險?) : : 總之我們都不了解細節,但是原po說他把金錢都花在家庭上 : : 我是還蠻相信他的.... : 我相信啊 : 就說兩萬元音箱是為了讓太太和小孩有更好享受 : 我也相信啊 : : 月薪四萬多一個人過很輕鬆,但要養一家三口是真的很吃緊.... : : 尤其是小孩子還必須要保母照顧,保母費真的很貴~~ : 那可以帶回來啊 : 白天保母帶,晚上自己帶 : 保母費立刻縮減至一萬五以下,不難吧? : : 在這樣的金錢壓力下,我想多數人都會開始對金錢斤斤計較 : : 會讓別人覺得吝嗇也是正常的.... : 節儉跟吝嗇的差別是 : 節儉:省自己的花費 : 吝嗇:省別人的花費 : : 我覺得原po當初沒做一件事情有點可惜:那就是讓原po老婆管錢 : : 因為你在賺錢能體會賺錢的辛苦 : 那他為什麼不能體會岳父賺錢的壓力? : 都讓岳父出錢耶? : : 可是原po老婆畢竟還是學生之前都是給家裡養(尤其娘家又經濟不錯) : : 她比較難體會這種金錢的壓力 : : 即使她有心和原po一起打拼, 但我想她沒有親身經歷還是很難體會 : : (因為老公都扛下來了, 娘家爸媽還會額外資助) : 讓太太管錢 : 他就不能買兩萬元音箱了 : 這個辦法不可行 : : 且我看已經要鬧到離婚了,講了這麼多,老婆還是不了解原po的金錢壓力.... : 老婆根本沒在講金錢壓力 : 而是原po對她的精神壓力 : 這兩個差很多喔 : : 另外我還想講一件事情,欠錢還錢到底有什麼不對? : : 為什麼原po要被罵成這樣???? 我真的不懂~ : : 我從小的觀念就是欠錢要趕快還, 如果別人跟我要錢 : : 我會很感激對方,因為是我自己記性不好 : : 別人提醒我, 我怎麼能罵對方呢?? 應該要感謝對方才對~ : : 所以我覺得原po跟他老婆要一千塊有什麼不對 : : 1.欠錢還錢天經地義 : : 2.原po真的經濟壓力很大, 一千塊對他很重要 : : 如果原po老婆真的經濟上有困難,那可以提出來討論 : : 看原po能不能過陣子再要還是要跟家人借一下或想別的辦法 : : (我再表達一次,對入不敷出的家庭來說,一千塊真的很多 : : 如果沒這一千塊,說不定原po就要去動用循環利息了) : : 而不是就此生氣吵架~~ : : 欠錢不還還罵人愛計較,如果今天不是老婆 : : 是朋友這樣講,我想多數人聽到都會覺得很傷心吧.... : : 何況是自己的老婆這樣講.... : 那他為何不還老婆兩百元? : : 當然我覺得原po還是有很多地方還可以再改善 : : 比方說跟岳父母吃飯還是要做一下面子 : : 太錢頂多就是減少吃飯的機率就好, 不要給人印象不好 : : 雙方的經濟觀念也可以還有更好的溝通方法等等 : : 不過貧賤夫妻百事哀這句話還是有些道理 : 若真的是貧賤夫妻 : 就不會去買兩萬元音箱了 : : 走入婚姻就要面臨許多現實面的問題,最重要的就是經濟問題 : : 沒錢要組成家庭又要生小孩真的很辛苦(所以現在很多人不敢生) : : 尤其大家(包含網友)又對原po期許這麼高 : 看到他想買潮衣、潮鞋那段 : 我就沒什麼期許了耶 : : 我多少可以體會原po說他恨他自己能力不足賺錢賺太少的心聲 : : 其他部分我不與評論,大家都講的很好了^^ : 雖然網友說的很好 : 可惜你都沒看清楚......(  ̄ c ̄)y▂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0.243.139

10/14 18:50, , 1F
我懂你的意思
10/14 18:50, 1F

10/14 18:56, , 2F
節儉我懂,音箱犒賞自己應該,節儉到急著省保母費,這就..
10/14 18:56, 2F

10/14 18:58, , 3F
特色料理猜是指小吃,台灣出遊吃小吃算大餐?有這麼窮嗎?
10/14 18:58, 3F

10/14 19:00, , 4F
原原po首篇還很多人同情推他,第二篇後反轉,原文再看看
10/14 19:00, 4F

10/14 19:02, , 5F
吃便利商店應該和小吃價錢差不多, 如果用這省錢怪怪的
10/14 19:02, 5F

10/14 19:03, , 6F
所以我才猜特色料理不是指小吃....另外我不是完全同情原po
10/14 19:03, 6F

10/14 19:05, , 7F
應該就是小吃,不然他寫大餐對他更有利
10/14 19:05, 7F

10/14 19:14, , 8F
也有道理~
10/14 19:14, 8F

10/14 19:26, , 9F
7-11飲料加麵包 39或49精選方案可能是原PO必買 :P
10/14 19:26, 9F

10/14 19:44, , 10F
有金錢的付出就可以一直拿這個付出來碎碎唸?
10/14 19:44, 10F

10/14 19:45, , 11F
當時的情況是 太太為了車身上沒錢才跟先生拿耶
10/14 19:45, 11F

10/14 19:46, , 12F
而且是三千中只拿一千喔 有必要計價這一千元?那其他兩千呢
10/14 19:46, 12F

10/14 19:49, , 13F
9.28還29說 孩子他不要叫女方領走 保母付到月底
10/14 19:49, 13F

10/14 19:49, , 14F
這樣已經不止吝嗇 簡直自私到了極限
10/14 19:49, 14F
我的意思是指如果太太也認同這一千塊她要出, 那原po事後跟他要錢很合理 如果太太經濟有困難可以提出來討論, 或太太覺得她不應該出也可以討論 但是不還錢還說對方愛計較, 我比較不認同 借錢就是借錢, 直接出錢就是直接出錢, 這兩件事情我覺得還是不一樣的 (可能我這個人的思考方式比較直線一點@@) 保母費的事情這樣說確實不太厚道, 但那已經雙方在吵架中, so.... ※ 編輯: andyjaw 來自: 1.160.243.139 (10/14 20:00)

10/14 20:01, , 15F
其實重點不在1000,而在吵架後那句-你對家沒有實質貢獻
10/14 20:01, 15F

10/14 20:01, , 16F
反正這個故事的男主角很明顯就是不成熟阿~~才把事情搞成這
10/14 20:01, 16F

10/14 20:01, , 17F
如果沒有那句話不會有後續的故事,頂多冷戰幾天就和好
10/14 20:01, 17F

10/14 20:02, , 18F
如果你成家之後你另一半一天到晚跟你計較你對家的貢獻...
10/14 20:02, 18F

10/14 20:02, , 19F
任何一個老婆被老公認為你對這個家沒有貢獻誰想留下來啊!
10/14 20:02, 19F

10/14 20:03, , 20F
其他無形的付出都看不到只會提到錢...就是這樣的結果了
10/14 20:03, 20F

10/14 20:03, , 21F
夫妻之間最重要的不是"對錯",是能不能"互相"
10/14 20:03, 21F

10/14 20:03, , 22F
老實說我還是覺得四萬多在彰化應該不會很難過才對~~
10/14 20:03, 22F

10/14 20:04, , 23F
#1GPIpyRx 推自己的文 我討厭原po對借貸的雙重標準
10/14 20:04, 23F

10/14 20:05, , 24F
一樣借錢 對她應該要還理所當然 他沒還被問/追就發怒
10/14 20:05, 24F

10/14 20:22, , 25F
恩~ 感謝補充~ 標準要一致比較好~
10/14 20:22, 25F

10/14 20:33, , 26F
還沒有道事後要錢就吵架了 是借一千給女方就提醒要還
10/14 20:33, 26F

10/14 20:33, , 27F
女方說你之前借也沒還 男方就腦羞吵架了
10/14 20:33, 27F

10/14 20:35, , 28F
就算雙方吵架,為自己孩子再出一個月保母費有這麼艱辛嗎
10/14 20:35, 28F

10/14 20:37, , 29F
跟還錢與否無關,是夏天GG長期用錢換重視,一副要人覺得
10/14 20:37, 29F

10/14 20:38, , 30F
或許太執著於音箱兩萬塊這些關鍵字 會讓情緒影響理性
10/14 20:38, 30F

10/14 20:39, , 31F
片段資訊太少 難以明夏天家經濟狀況的真實原貌
10/14 20:39, 31F

10/14 20:39, , 32F
更何況真的缺錢 連保母是都沒辦法請的...
10/14 20:39, 32F

10/14 20:39, , 33F
沒貢獻欠他很大的態度讓人受不了,夫妻要互相信任,何必
10/14 20:39, 33F

10/14 20:40, , 34F
不太適合用音箱來審定男方的雙重標準
10/14 20:40, 34F

10/14 20:40, , 35F
一副怕人家不還錢,用討債的態度對老婆,老婆又不是不還
10/14 20:40, 35F

10/14 20:42, , 36F
我覺得夏天的態度問題>>>行為...
10/14 20:42, 36F

10/14 20:42, , 37F
態度上的小氣造成的傷害遠大於行為上的傷害
10/14 20:42, 37F

10/14 20:43, , 38F
以他一副為家節省自己,為家付出態度,卻吝嗇再一個月保
10/14 20:43, 38F

10/14 20:43, , 39F
不過這也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年輕老婆要多鼓勵多疼她的
10/14 20:43, 39F

10/14 20:43, , 40F
欠錢當然要還,可是他就是沒還兩百元啊,並且是老婆講了兩百元
10/14 20:43, 40F

10/14 20:44, , 41F
他就爆氣吵架,這.....標準應該先反求諸己才對
10/14 20:44, 41F

10/14 20:44, , 42F
母費,覺得他非真心為家,只是奉子成婚,不得已從王子面對
10/14 20:44, 42F

10/14 20:45, , 43F
醬米油鹽醬醋茶的現實生活還懷抱不滿不平衡
10/14 20:45, 43F

10/14 20:45, , 44F
這種明顯的雙重標準當然會對方心寒
10/14 20:45, 44F

10/14 20:50, , 45F
雙重標準的最高境界就是 每次都吃岳父的 當作天經地義
10/14 20:50, 45F

10/14 20:52, , 46F
欠人錢不知欠 借人錢算錙銖 對方爆炸了還裝無辜狀況外
10/14 20:52, 46F

10/14 20:53, , 47F
阿 我忘記了 只有錢才是貢獻 請吃飯不是貢獻 我錯了
10/14 20:53, 47F

10/14 21:01, , 48F
生活吃緊會變得精打細算是正常的,但是對家人吝嗇對自己寬鬆
10/14 21:01, 48F

10/14 21:01, , 49F
那問題就大了...我想板友們都能理解他的心態,但無法認同XD
10/14 21:01, 49F

10/14 21:08, , 50F
可能夏天平常也是給爸媽請吃飯 所以是完全同一套標準吧XD
10/14 21:08, 50F

10/14 21:26, , 51F
我覺得.. 你要亂入一個討論串振振有詞地提出自己的意見
10/14 21:26, 51F

10/14 21:27, , 52F
最基本的前提不是應該先搞懂事情的狀況 把文章看完嗎
10/14 21:27, 52F

10/14 21:27, , 53F
厚.......重點根本就不是一千塊啦.....誰會真的為了那一千
10/14 21:27, 53F

10/14 21:28, , 54F
個一塊錢不爽,不爽的是那個背後的意義.....
10/14 21:28, 54F

10/14 21:57, , 55F
我覺得為一個雙重標準的人講話很吃虧,金錢上面的磨合根本不
10/14 21:57, 55F

10/14 21:58, , 56F
是從單一事件上去看,當然還要有感情做磨合的潤滑劑才有用。
10/14 21:58, 56F

10/14 21:58, , 57F
可惜最原PO講的愛和不想離婚都只是在嘴巴上講講而已,實際上
10/14 21:58, 57F

10/14 21:59, , 58F
連扛住多幾天的保母費都吝惜,很可惜你的支持。
10/14 21:59, 58F

10/14 23:19, , 59F
我真的沒有支持他的意思, 我只是講某一個點而已@@
10/14 23:19, 59F

10/14 23:19, , 60F
其他部分我也認同版友們的說法...他確實有很多需改善之處
10/14 23:19, 60F

10/14 23:45, , 61F
你講的某一個點的部分~就可以知道你並不完全了解事情
10/14 23:45, 61F

10/14 23:45, , 62F
的來龍去脈~是SUMMERGG自己在文中提到他和前妻的對話
10/14 23:45, 62F

10/14 23:46, , 63F
前妻說SUMMERGG欠前妻200元自己也沒還~文章還是看清楚點
10/14 23:46, 63F

10/14 23:47, , 64F
自己欠人家錢先不還的人~人家跟他暫借一下錢~摧討急得很
10/14 23:47, 64F

10/14 23:47, , 65F
這樣的行為只是一種表面的象徵~背後的隱涵義才是可怕的
10/14 23:47, 65F

10/14 23:48, , 66F
由這件事就知道他是兩套標準跟自私的人~另外對自己的孩子
10/14 23:48, 66F

10/14 23:48, , 67F
開口閉口先講保姆費就不付了~表面又是錢~實際上呢?
10/14 23:48, 67F

10/15 08:16, , 68F
或許夏天本人不認為自己是雙重標準吧XD
10/15 08:16, 68F

10/15 08:17, , 69F
他自認為每個月4萬都是花在這個家 他所欠的200元
10/15 08:17, 69F

10/15 08:17, , 70F
在他心中搞不好已經算是結清了lol
10/15 08:17, 70F

10/15 08:18, , 71F
所以事情的癥結還是回歸到 他認為 出錢>出力 這個扭曲的
10/15 08:18, 71F

10/15 08:18, , 72F
價值觀上面
10/15 08:18, 72F

10/15 08:20, , 73F
這個世界上我想能有真正一套標準的人 並不多
10/15 08:20, 73F

10/15 08:20, , 74F
就算是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 也是兩套標準阿
10/15 08:20, 74F

10/15 08:20, , 75F
這個現象反而是人生的常態
10/15 08:20, 75F

10/15 08:21, , 76F
夏天GG他的大問題還是來自於 他自己所受的家庭教育
10/15 08:21, 76F

10/15 08:21, , 77F
這是不可能挽回的 所以碰到這個老婆就只能說是悲劇了
10/15 08:21, 77F

10/15 08:22, , 78F
如果他是娶我隔壁鄰居那個女孩 我想就沒問題了...(亂想
10/15 08:22, 78F

10/15 08:22, , 79F
比他摳門的人多的是 他們還不是活得好好的還娶妻生子
10/15 08:22, 79F

10/15 08:24, , 80F
在這個版要生存 需要超高的道德標準才行阿....唉
10/15 08:24, 80F

10/15 10:23, , 81F
比雙重標準更糟糕的是沒認真看文章還瘋狂腦補的人
10/15 10:23, 81F

10/15 10:28, , 82F
彼此彼此 謝謝指教
10/15 10:28, 82F

10/15 11:01, , 83F
樓上幹嘛拉板凳坐....人家其實不是在回你......
10/15 11:01, 83F

10/16 10:51, , 84F
他累了嘛XDD
10/16 10:51, 84F
說了很多次我只是想講某一個點,還是很多人不能理解....(也謝謝能理解的版友) 有點像是最近很熱門的勞保和軍公教,大家都喜歡混為一談 為什麼不能分開來討論呢? 一定要一起講才是王道? 我明明說我只想談A這個部分,先不管B 偏偏有人還是要說我看錯了怎麼沒講到B 這樣我該怎麼回應....真的很無奈.... 遇到大的壓力還能抗住且做的很好的人,都是很厲害的人 但大多數人都只是普通人,而普通人並不是厲害的人 相較於跟著大家一起罵人 我更想了解從不同角度看每個人的不同面向 一點小抒發~ 就請當我沒參加這個討論吧~ 擾亂了版面實在很抱歉.... PS.因為我知道還是會有人來說我沒看清楚之類的,所以我不想當時馬上回應 就讓我自言自語放放馬後砲吧~ 哈~ ※ 編輯: andyjaw 來自: 1.160.251.132 (10/25 22:57)
文章代碼(AID): #1GUfR7q4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9
41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0 之 23 篇):
1
1
6
11
23
64
13年前, 10/14
10
84
9
41
8
110
7
17
11
14
23
47
14
28
文章代碼(AID): #1GUfR7q4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