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後續
非常感謝版友們的補充指正,之前我真的沒有看到音箱的事情Orz
原po之前有說了他每個月四萬多怎麼花的, 我就不細談了
我是還蠻相信他確實每個月要花那麼多錢
(他有提到他有辦附卡給老婆刷火車費等等
我想他老婆的生活花費應該不是全部靠老婆自己打工和娘家
原po還是有幫忙出錢的, 不是他老婆自己養自己)
我要表達的是這種生活確實容易會讓人變的吝嗇(或節儉?)
這種感受沒親身經歷往往難以理會
比方原po老婆家事後罵他出去玩沒吃當地特色料理
這點我就不太認同, 沒錢時能出去走走就不錯了, 還要吃大餐?
(不過罵原po讓岳父請客這點我就能認同, 這點是原po沒做好)
那兩萬的音箱到底該不該花,以原po的角度可能會覺得
錢是他賺的,他當然有權支配
還有之前有個網友講的很好, 他說原po看到他老婆拿ipad(還是iphone?)
還可以開福斯金龜車, 心理(可能是潛意識)多少會不平衡
於是想那我賺的比你多,為什麼我不能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這段我只是猜測原po的想法, 不是我認同原po買音箱)
只是我想一個兩萬的音箱應該不能抹煞原po每個月對小家庭的金錢付出
也不能代表他每個月生活都很寬裕~
不過原po確實可能沒我想像的那麼缺錢(至少現金流量應該沒那麼緊?)
這一千塊應該是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還有吝嗇和節儉確實是一線之隔, 比方出遊時
難道跟老婆說你去吃特色料理, 我吃便利商店就好?
或是你回岳家就好我不回去(因為回去就要請客花錢)
這種尺度的把握往往非常困難....
我只是想表達關於吝嗇的個性這件事情
其他很多部分我也覺得原po還可以做得更好
(比方原po如果不想離婚, 真的要自己去挽回, 交給家人是大敗筆)
以上很多都是我自己的腦補, 如果還有我又漏看了的其他事情請見諒
PS.如果原po有欠老婆錢當然也該還, 這點原po確實不對
※ 引述《mtyc (mttttttt)》之銘言:
: ※ 引述《andyjaw (無)》之銘言:
: : 潛水的路人也來表達一些意見
: : 但我某些意見可能跟大家不太一樣.....
: : 我先講結論:
: : 1.原po經濟壓力很大,變的吝嗇是正常的
: 經濟壓力大,那為何要買兩萬元音箱?
: 況且你也要看經濟壓力究竟是來自於哪裡?
: 是自己愛亂花錢?
: 還是對家庭"無貢獻"的太太?
: 即使這太太辦學貸、兼家教、照顧小孩
: 也是被認為毫無貢獻喔~~
: : 2.欠錢要還是本來就是對的事情
: 那為何不還太太兩百元?
: 自己欠錢不還沒關係
: 別人欠錢就很有問題
: 這是江湖上流傳已久的雙重標準嗎?
: : 3.我沒說原po完全對,我只是想表達單指某個部分的想法
: ok啊
: 只是你提出來的想法也有點問題就是了
: : 我在這一連串的討論說,看到許多人罵原po為了一千塊愛計較
: : 但是原po他也一再的表明他的薪水都花在小家庭上
: : 月入四萬多看似很多,可是原po也說了光是養小孩就要花兩萬多了
: : 剩下兩萬左右要付兩個成年人的生活費
: : 即使不用付房租,一般來說也真的是剛好而已
: : 當然有很多的細節我們這些網路上的人並不了解
: : 可能原po回家吃吃喝喝都不需要付錢
: : 但也可能原po老婆來回台南彰化念書的費用(每個禮拜來回光交通費就不少了)
: : 說不定原po也有幫忙出, 或是出其他的費用(衣服? 保養品? 稅金? 保險?)
: : 總之我們都不了解細節,但是原po說他把金錢都花在家庭上
: : 我是還蠻相信他的....
: 我相信啊
: 就說兩萬元音箱是為了讓太太和小孩有更好享受
: 我也相信啊
: : 月薪四萬多一個人過很輕鬆,但要養一家三口是真的很吃緊....
: : 尤其是小孩子還必須要保母照顧,保母費真的很貴~~
: 那可以帶回來啊
: 白天保母帶,晚上自己帶
: 保母費立刻縮減至一萬五以下,不難吧?
: : 在這樣的金錢壓力下,我想多數人都會開始對金錢斤斤計較
: : 會讓別人覺得吝嗇也是正常的....
: 節儉跟吝嗇的差別是
: 節儉:省自己的花費
: 吝嗇:省別人的花費
: : 我覺得原po當初沒做一件事情有點可惜:那就是讓原po老婆管錢
: : 因為你在賺錢能體會賺錢的辛苦
: 那他為什麼不能體會岳父賺錢的壓力?
: 都讓岳父出錢耶?
: : 可是原po老婆畢竟還是學生之前都是給家裡養(尤其娘家又經濟不錯)
: : 她比較難體會這種金錢的壓力
: : 即使她有心和原po一起打拼, 但我想她沒有親身經歷還是很難體會
: : (因為老公都扛下來了, 娘家爸媽還會額外資助)
: 讓太太管錢
: 他就不能買兩萬元音箱了
: 這個辦法不可行
: : 且我看已經要鬧到離婚了,講了這麼多,老婆還是不了解原po的金錢壓力....
: 老婆根本沒在講金錢壓力
: 而是原po對她的精神壓力
: 這兩個差很多喔
: : 另外我還想講一件事情,欠錢還錢到底有什麼不對?
: : 為什麼原po要被罵成這樣???? 我真的不懂~
: : 我從小的觀念就是欠錢要趕快還, 如果別人跟我要錢
: : 我會很感激對方,因為是我自己記性不好
: : 別人提醒我, 我怎麼能罵對方呢?? 應該要感謝對方才對~
: : 所以我覺得原po跟他老婆要一千塊有什麼不對
: : 1.欠錢還錢天經地義
: : 2.原po真的經濟壓力很大, 一千塊對他很重要
: : 如果原po老婆真的經濟上有困難,那可以提出來討論
: : 看原po能不能過陣子再要還是要跟家人借一下或想別的辦法
: : (我再表達一次,對入不敷出的家庭來說,一千塊真的很多
: : 如果沒這一千塊,說不定原po就要去動用循環利息了)
: : 而不是就此生氣吵架~~
: : 欠錢不還還罵人愛計較,如果今天不是老婆
: : 是朋友這樣講,我想多數人聽到都會覺得很傷心吧....
: : 何況是自己的老婆這樣講....
: 那他為何不還老婆兩百元?
: : 當然我覺得原po還是有很多地方還可以再改善
: : 比方說跟岳父母吃飯還是要做一下面子
: : 太錢頂多就是減少吃飯的機率就好, 不要給人印象不好
: : 雙方的經濟觀念也可以還有更好的溝通方法等等
: : 不過貧賤夫妻百事哀這句話還是有些道理
: 若真的是貧賤夫妻
: 就不會去買兩萬元音箱了
: : 走入婚姻就要面臨許多現實面的問題,最重要的就是經濟問題
: : 沒錢要組成家庭又要生小孩真的很辛苦(所以現在很多人不敢生)
: : 尤其大家(包含網友)又對原po期許這麼高
: 看到他想買潮衣、潮鞋那段
: 我就沒什麼期許了耶
: : 我多少可以體會原po說他恨他自己能力不足賺錢賺太少的心聲
: : 其他部分我不與評論,大家都講的很好了^^
: 雖然網友說的很好
: 可惜你都沒看清楚......(  ̄ c ̄)y▂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0.243.139
推
10/14 18:50, , 1F
10/14 18:50, 1F
→
10/14 18:56, , 2F
10/14 18:56, 2F
→
10/14 18:58, , 3F
10/14 18:58, 3F
→
10/14 19:00, , 4F
10/14 19:00, 4F
→
10/14 19:02, , 5F
10/14 19:02, 5F
→
10/14 19:03, , 6F
10/14 19:03, 6F
→
10/14 19:05, , 7F
10/14 19:05, 7F
→
10/14 19:14, , 8F
10/14 19:14, 8F
推
10/14 19:26, , 9F
10/14 19:26, 9F
→
10/14 19:44, , 10F
10/14 19:44, 10F
→
10/14 19:45, , 11F
10/14 19:45, 11F
→
10/14 19:46, , 12F
10/14 19:46, 12F
→
10/14 19:49, , 13F
10/14 19:49, 13F
→
10/14 19:49, , 14F
10/14 19:49, 14F
我的意思是指如果太太也認同這一千塊她要出, 那原po事後跟他要錢很合理
如果太太經濟有困難可以提出來討論, 或太太覺得她不應該出也可以討論
但是不還錢還說對方愛計較, 我比較不認同
借錢就是借錢, 直接出錢就是直接出錢, 這兩件事情我覺得還是不一樣的
(可能我這個人的思考方式比較直線一點@@)
保母費的事情這樣說確實不太厚道, 但那已經雙方在吵架中, so....
※ 編輯: andyjaw 來自: 1.160.243.139 (10/14 20:00)
→
10/14 20:01, , 15F
10/14 20:01, 15F
推
10/14 20:01, , 16F
10/14 20:01, 16F
→
10/14 20:01, , 17F
10/14 20:01, 17F
→
10/14 20:02, , 18F
10/14 20:02, 18F
→
10/14 20:02, , 19F
10/14 20:02, 19F
→
10/14 20:03, , 20F
10/14 20:03, 20F
→
10/14 20:03, , 21F
10/14 20:03, 21F
→
10/14 20:03, , 22F
10/14 20:03, 22F
推
10/14 20:04, , 23F
10/14 20:04, 23F
→
10/14 20:05, , 24F
10/14 20:05, 24F
→
10/14 20:22, , 25F
10/14 20:22, 25F
→
10/14 20:33, , 26F
10/14 20:33, 26F
→
10/14 20:33, , 27F
10/14 20:33, 27F
→
10/14 20:35, , 28F
10/14 20:35, 28F
→
10/14 20:37, , 29F
10/14 20:37, 29F
推
10/14 20:38, , 30F
10/14 20:38, 30F
→
10/14 20:39, , 31F
10/14 20:39, 31F
→
10/14 20:39, , 32F
10/14 20:39, 32F
→
10/14 20:39, , 33F
10/14 20:39, 33F
→
10/14 20:40, , 34F
10/14 20:40, 34F
→
10/14 20:40, , 35F
10/14 20:40, 35F
→
10/14 20:42, , 36F
10/14 20:42, 36F
→
10/14 20:42, , 37F
10/14 20:42, 37F
→
10/14 20:43, , 38F
10/14 20:43, 38F
→
10/14 20:43, , 39F
10/14 20:43, 39F
推
10/14 20:43, , 40F
10/14 20:43, 40F
→
10/14 20:44, , 41F
10/14 20:44, 41F
→
10/14 20:44, , 42F
10/14 20:44, 42F
→
10/14 20:45, , 43F
10/14 20:45, 43F
→
10/14 20:45, , 44F
10/14 20:45, 44F
推
10/14 20:50, , 45F
10/14 20:50, 45F
→
10/14 20:52, , 46F
10/14 20:52, 46F
→
10/14 20:53, , 47F
10/14 20:53, 47F
→
10/14 21:01, , 48F
10/14 21:01, 48F
→
10/14 21:01, , 49F
10/14 21:01, 49F
推
10/14 21:08, , 50F
10/14 21:08, 50F
→
10/14 21:26, , 51F
10/14 21:26, 51F
→
10/14 21:27, , 52F
10/14 21:27, 52F
→
10/14 21:27, , 53F
10/14 21:27, 53F
→
10/14 21:28, , 54F
10/14 21:28, 54F
→
10/14 21:57, , 55F
10/14 21:57, 55F
→
10/14 21:58, , 56F
10/14 21:58, 56F
→
10/14 21:58, , 57F
10/14 21:58, 57F
→
10/14 21:59, , 58F
10/14 21:59, 58F
→
10/14 23:19, , 59F
10/14 23:19, 59F
→
10/14 23:19, , 60F
10/14 23:19, 60F
→
10/14 23:45, , 61F
10/14 23:45, 61F
→
10/14 23:45, , 62F
10/14 23:45, 62F
→
10/14 23:46, , 63F
10/14 23:46, 63F
→
10/14 23:47, , 64F
10/14 23:47, 64F
→
10/14 23:47, , 65F
10/14 23:47, 65F
→
10/14 23:48, , 66F
10/14 23:48, 66F
→
10/14 23:48, , 67F
10/14 23:48, 67F
推
10/15 08:16, , 68F
10/15 08:16, 68F
→
10/15 08:17, , 69F
10/15 08:17, 69F
→
10/15 08:17, , 70F
10/15 08:17, 70F
→
10/15 08:18, , 71F
10/15 08:18, 71F
→
10/15 08:18, , 72F
10/15 08:18, 72F
→
10/15 08:20, , 73F
10/15 08:20, 73F
→
10/15 08:20, , 74F
10/15 08:20, 74F
→
10/15 08:20, , 75F
10/15 08:20, 75F
→
10/15 08:21, , 76F
10/15 08:21, 76F
→
10/15 08:21, , 77F
10/15 08:21, 77F
→
10/15 08:22, , 78F
10/15 08:22, 78F
→
10/15 08:22, , 79F
10/15 08:22, 79F
→
10/15 08:24, , 80F
10/15 08:24, 80F
推
10/15 10:23, , 81F
10/15 10:23, 81F
→
10/15 10:28, , 82F
10/15 10:28, 82F
→
10/15 11:01, , 83F
10/15 11:01, 83F
→
10/16 10:51, , 84F
10/16 10:51, 84F
說了很多次我只是想講某一個點,還是很多人不能理解....(也謝謝能理解的版友)
有點像是最近很熱門的勞保和軍公教,大家都喜歡混為一談
為什麼不能分開來討論呢? 一定要一起講才是王道?
我明明說我只想談A這個部分,先不管B
偏偏有人還是要說我看錯了怎麼沒講到B
這樣我該怎麼回應....真的很無奈....
遇到大的壓力還能抗住且做的很好的人,都是很厲害的人
但大多數人都只是普通人,而普通人並不是厲害的人
相較於跟著大家一起罵人
我更想了解從不同角度看每個人的不同面向
一點小抒發~ 就請當我沒參加這個討論吧~
擾亂了版面實在很抱歉....
PS.因為我知道還是會有人來說我沒看清楚之類的,所以我不想當時馬上回應
就讓我自言自語放放馬後砲吧~ 哈~
※ 編輯: andyjaw 來自: 1.160.251.132 (10/25 22:57)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59
189
105
245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25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