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後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元宅爸)時間13年前 (2012/10/12 09:38), 編輯推噓34(34049)
留言83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3 (看更多)
※ 引述《SummerGG (GG)》之銘言: : 前幾週發了一篇文章,我不知道此篇文章竟然引發出這麼多討論 : 有幾位版友很熱心的私下寄信給我,有鼓勵 安慰 以及任何實質上的建言 : 在此深深的謝謝各位的幫助,甚至有板友因為我的文章而慘遭水桶 : 真的感到抱歉!!! : 後續事情的發生,我也跟各位版眾分享一下吧! 看兄弟你很認真的回了這一篇 我姑且相信你不是編劇,我講一下自己的看法 : 事情該從哪說起呢!?就從我發起的最後一篇文章開始吧!?記得是週五晚上吧! : 原本週六我打算親自下台南去,隔天也就是週六早上我到醫院照顧奶奶 : 跟奶奶提到今天打算下台南去,但奶奶阻止我叫我不要去,因為我姐夫 其實你奶奶也很疼你吧。 但是以愛之名常常是通往地域最近的路... : 也要下去見我老婆,聽她說說事情的原委!如果我要下台南 : 就等我姐夫週六晚上回來後看倒底發生甚麼事情,再做決定! 這是中策。你家人真的保護你太好了。你三十歲了要多加油。 其實上策是你應該跟姐夫一起去的,臨場才好幫你分析更多。 : 我說:好 那就等姊夫晚上回來說說看情況是怎麼樣! : 到了晚上姊夫就來我家跟我說了今天的狀況,他說今天在他們家談了大約六小時 你姐夫真是辛苦啦。。。 : 他們家人列舉了我幾大罪狀(時間有點久了,細節有些忘了) : 1.太看重金錢 錢好像都比人重要 吝嗇 每次去岳家時出去吃飯都是岳父在出錢 : 我一次都沒出 出去玩的時候都去吃7-11完全沒吃當地特色料理 有時還會騎機車 : 載老婆出遠門吝於開車就是想省油錢 完完全全就是在意錢!!(錢的事情列舉太多了) 兄弟,別的不說,你月入四五萬,出門吃飯還讓岳父出錢? 你回自己家吃飯,也是讓爸媽姐姐姐夫出錢嗎? : 2.電腦弄太晚 每次都讓老婆一直催 老婆屢勸不聽!!(這點比較少) : 3.吵架時有些事情是不能夠說出口的(是指 你對這個家庭有何實質貢獻 這句話) : 當然最後總結就是老婆決定要跟我離婚了!! : 姊夫跟我說他是站在第3方的角度在看整件事,他說我錯的比較多, : 也叫我不用下去了,因為他們那邊已經做決定了!! 你姐夫在你家這種大環境之下都還說你錯得比較多 你該想想,到底今天你出了甚麼問題 否則,你將來還是非常可能會碰到這些阿... : 週日我打電話過去給岳母(因老婆已不接我電話了)我跟她說對不起我錯了,我願意改 丟筆! 大人在說你有沒有在聽阿! 你怎麼"打電話"講這些呢? 你為什麼不"親自下去道歉"呢? 也沒有要妳負荊請罪啦 可是,妳怎麼連"做人基本的誠意"都沒有呢? 你千萬不要簽拖是你姐夫說你不用下去喔...姐夫會萬箭穿心的。。。 : 我不想要離婚,但是岳母直接了當的跟我說了條件,他說不離婚可以, : 我老婆要待在台南一年靜養,小孩留在我這邊一年,如果週末有空我再帶小孩去台南 : 看老婆,一年之後看我表現在做決定!!岳母這樣跟我說,也請我跟我父母討論清楚! 你老婆一定很愛你 藥不然不會給你這次機會 這其實已經是讓步讓到極點了!!! : 晚上我跟爸媽提到這件事,(我爸媽叫我都不要跟他們聯絡了 因為岳父他傳了 : 一些具有人身攻擊 以及一些冷嘲熱諷的言語簡訊給我以及我爸 所以我爸媽才叫我 : 不要跟他們聯絡 以免刺激到岳父 我爸媽看到這些簡訊也很生氣 但也一封都沒回 : 一方面也體諒到岳父心臟不好 一方面也是擔心氣還沒消 講出來的話也不好聽) 你還敢講這些。請問你自己跟你岳父說過甚麼? 你爸媽是否知道你又講過了甚麼? 特別是,你岳父還打算告你耶!!! : 好~繼續 我跟爸媽說我不想離婚 但是他們家開出這個條件 該怎麼辦!? 這條件哪裡為難? 這麼簡單你還要說該怎麼辦? : 爸媽說也該是時候去跟她們談談了 後來敲定週二下午去談順便去看我外婆! : 週一晚上下班回家後 爸媽繼續找我談這件事 他們說先不要考慮我老婆 : 先考慮小孩子 你有辦法嗎!?你想要嘛!?我說她是我小孩我怎麼可能不想要 : 但是我沒辦法一個人照顧阿 必須要有老婆幫我 我媽說:我們也是阿自己的孫子 : 怎麼可能不要,小孩子我們本來就打算11月就帶回來自己照顧了,小孩子大了 : 要必須開始教他了,我們很願意平常週間幫妳們帶,妳們夫妻倆平常就放心的工作 : 但是週末就是妳們要負責任,而且你們也要給爸媽照顧小孩的費用,但是 : 前提是我老婆必須要回彰化,夫妻相處本來就是會吵架,天底下哪一對夫妻不吵架的 : 老婆回來彰化後,妳們兩個就搬出去自己去找房子,在磨合一下!!不能小孩子帶回來彰化 : 老婆卻在台南,這樣夫妻是要怎麼相處!?況且我自己一個人開車是要怎麼帶小孩 : 下去台南阿!??這些大概是主要內容 你爸媽真奇怪 你們夫妻都【摩合】到要離婚了 他們到底在想甚麼阿? 一個人開車從彰化到台南很難嗎? 小孩子綁在安全座椅上不就好了? 你爸媽是不是太保護你啦? 哀。 : 後來我打電話給岳母約週二時間,但岳母沒接,我就先去洗澡,洗完澡出來後 : 發現我爸直接打家用電話到岳父家裡去,是岳父接的,我爸說週二要妳們那邊去拜訪一下 : 岳父說:來幹嘛阿!?下午我沒空啦!我要出去騎腳踏車,不用來了,後來電話就交到岳母手裡 : 我爸就把今晚討論的事情跟岳母說 : 但是岳母那邊很硬,就是說他女兒一定要留在台南,後來又換我媽說,也許是岳父在電話 換了我,我也很硬。 : 旁邊一直碎碎念 我媽後來就很不爽的說好吧!那沒甚麼好談的一切就照妳們所說的做吧! : (岳母請我把離婚協議書 放棄小孩監護權以及扶養權同意書內容寫好寄給他們) : 掛掉電話後,我媽說:算了算了就叫我以後眼睛睜大點吧!!大人出來就是要談事情了 : 還在那543!! 恭喜你爸媽幫你做了離婚的決定跟臨門一腳。 真讓人傻眼阿。 你是三歲,十歲,還是三十歲呢? 自己的人生為甚麼不自己把握/努力/爭取呢? : 週三老婆寄了封簡訊給我 他說最近天氣冷叫我在週五前把小孩的衣物以及他的東西 : 還有離婚協議書放棄小孩監護權同意書全部寄到台南去 : 我回她說周五前寄到有點困難喔!? 丟筆啦!!!!! 到底是有多難? 你需要多少天阿!!!! : 沒想到岳父竟然回傳說:若在週五前未收到放棄小孩監護權扶養權同意書 便會在 : 我們宗教聚會的場所大大的讓我們出風頭,不信來大家來試試看切記切記!!(這是岳父 : 在這期間傳的最帶有恐嚇意味的簡訊) : 後來我們就請律師照對方的要求擬了一式離婚協議書 因為是認識的律師所以協議書很快 : 就弄好了!! : 週三晚間我跟爸就決定周四下午親自把老婆的東西送到台南去,因為老婆的東西實在 : 是太多了!傳了封簡訊給老婆說週四下午會把行李送到你家門口 還有協議書晚點先MAIL : 給妳看 傳簡訊!!! 你還真想維持這段婚姻阿!!! : 協議書MAIL過去了,老婆回了我說她們會跟律師討論 晚上睡前不知岳父哪根筋不對勁 : 又傳了封簡訊過來說要對我提告 哪根筋不對? 就是氣到了阿!!! 給你這麼多次機會,你還搞這種大飛機。。。 另外你有沒有想過,為啥岳父會想告你? 你到底做了甚麼讓人家要告你? 你還有哪些把柄在岳父手上? : 週四下午我跟爸就把老婆的行李以及離婚協議書放在她們家門口了 : 就這樣~~直到今天都還沒有任何消息............ : 這是這件事情的後續故事了!!! 放門口。真讚。這是哪一招? : ============================================================================== : 整件事情演變到現在這樣,原本是夫妻之間的吵架,變成了兩個家庭之間的不快 : 真的是親家變仇家....我想都沒想過自己會變成這樣! 你應該好好想想。否則將來很可能還會有這種事情。 : 雖然我也不年輕了 但婚姻對我來說 我就像是新手一樣 我跟我老婆都是還沒準備好之下 : 提前進入婚姻 兩人對於工作 生活 相處 金錢 人生價值觀都還未深入討論 : 因為有了孩子而提前進入婚姻 在這澄清一下 我跟我老婆是正常戀愛關係 我並不是貪圖 : 他家很有錢 也絕不是師生戀 (另外抱怨一下 婚姻以及感情觀跟工作應該是無關吧!? : 竟然會有版友扯到這來了:) )對 雖然她很正 她是大學生 她是青春的肉體 這樣的條件 : 是男人都會哈吧!交往期間我對她一直就像是個大哥哥小妹妹一般呵護,雖然我明知道 : 我是一個比較需要別人來照顧我的人,外表是大哥哥但心靈其實卻是個幼稚的小鬼 : 但我就撩下去了阿....一直到老婆意外懷孕 提前進入婚姻 結婚之後我們還是以 : 以前的心態在相處,總覺得吵吵架一方先認錯 事情就這樣過了!我承認婚後有了小孩 : 我對於金錢更看重了,冷落了老婆不在像以前交往時那麼對待她了,凡事也開始都以我的 : 意見為意見,不在把她擺第一了 工作之後不在像以前開心的帶她出遊了,卻開始 : 斤斤計較她有沒任何的付出,吵架次數變多了,甚至離婚老婆之前也提過一次了 : 所有一些零碎的事情加在一起,我開始不信任了開始想到有一天老婆可能會走人 : 我開始有點無助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不知道該怎麼說出我的問題,就這樣一直悶著 : 就像版友所說的的那一千塊不過就是個導火線,在之前早已累積了很多的問題 : 就算躲過那次的一千塊,以後還是會爆發的,時間早晚而已!! : 我想這次最大的問題就是溝通吧!?以及兩個家庭的價值觀 誰都對也誰都錯 : 大家站的角度不同看待事情的方式也會不一樣!只是這次付出的代價未免慘痛了些 你做事情的習慣也該好好想想 畢竟你還要面對許多恐龍家長 你這樣子處理事情的方式,我真的很為你擔心。。。 : 如果這次大家都站在對方的立場替對方想,我真正想要的不過就是老婆的體諒關心 可是大家真的也看不到你對你老婆的體諒跟關心喔。 : 老婆要我看到的是她對這家庭默默的奉獻以及她對我的愛 講得很好。 : 這件事情最無辜的就是小孩子了... 說真的你太太也是小女孩。 然後最該負責的就是你。 兄弟,加油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234.235

10/12 09:43, , 1F
也許事到如今,也怕見到岳家人了。
10/12 09:43, 1F

10/12 09:44, , 2F
不要吧跟他當兄弟....
10/12 09:44, 2F

10/12 09:45, , 3F
他從頭到尾好像也沒見到啥岳家人啊xdd 都只會打電話
10/12 09:45, 3F

10/12 09:49, , 4F
反正他什麼事也只會躲在爸媽後面,沒老婆小孩更開心!
10/12 09:49, 4F

10/12 09:49, , 5F
只能說原原PO的老婆真的很愛他....
10/12 09:49, 5F

10/12 09:53, , 6F
就是太愛才會瞎了眼吧
10/12 09:53, 6F

10/12 09:53, , 7F
推原原po老婆真的很愛他...
10/12 09:53, 7F

10/12 09:53, , 8F
整串下來都是“大人”在處理 30幾歲了沒有自己判斷的能
10/12 09:53, 8F

10/12 09:53, , 9F
從事發開始就只有爸媽打電話、簡訊等,他完全沒有出面耶
10/12 09:53, 9F

10/12 09:53, , 10F
同樣是女人, 我覺得你老婆真的很愛你了...
10/12 09:53, 10F

10/12 09:54, , 11F
我也贊同他老婆一定很愛他,我看了都替她寒心
10/12 09:54, 11F

10/12 09:54, , 12F
力? 前妻離婚是正確的判斷
10/12 09:54, 12F

10/12 09:55, , 13F
我小孩的爸幾年枕邊人,居然連努力的來找我見一面解釋都不肯
10/12 09:55, 13F

10/12 10:06, , 14F
其實就是不夠想挽回太太吧,老實講我不覺得有什麼錯,
10/12 10:06, 14F

10/12 10:06, , 15F
大約就是感情基礎不夠,反映在行為上就是如此(攤手)
10/12 10:06, 15F

10/12 10:07, , 16F
老婆很可憐但感情這種事情就是如此,麻煩原原po至少孩子
10/12 10:07, 16F

10/12 10:08, , 17F
的養育責任要負,不能當好老公至少努力當個好爸爸
10/12 10:08, 17F

10/12 10:14, , 18F
對呀怎麼會講到提告呢,是不是還有什麼未爆彈= =
10/12 10:14, 18F

10/12 10:14, , 19F
他對自己被提告的原因都超輕描淡寫的 八成也有做見不得
10/12 10:14, 19F

10/12 10:14, , 20F
人的事 不然以他的個性一定會反告誣告
10/12 10:14, 20F

10/12 10:15, , 21F
我只覺得姊夫很雖小 浪費6小時拯救小叔的婚姻
10/12 10:15, 21F

10/12 10:15, , 22F
條件沒被接受 岳父母應該鬆了很大一口氣XDD
10/12 10:15, 22F

10/12 10:26, , 23F
姐夫好人,原原po太令老婆寒心了吧
10/12 10:26, 23F

10/12 10:29, , 24F
我看他對於她老婆想要的因素只有
10/12 10:29, 24F

10/12 10:29, , 25F
"我沒辦法一個人照顧阿 必須要有老婆幫我"
10/12 10:29, 25F

10/12 10:41, , 26F
好個「愛之適足以害之」的範例...sigh
10/12 10:41, 26F

10/12 10:43, , 27F
姊夫倒楣+1 大概也習慣這樣的岳家了吧
10/12 10:43, 27F

10/12 10:44, , 28F
還是祝福原原po有下一次婚姻 來個厲害的你就會知道...
10/12 10:44, 28F

10/12 10:47, , 29F
他不想離婚只是因為"我沒辦法一個人照顧小孩"
10/12 10:47, 29F

10/12 10:52, , 30F
宅爸人太好,還幫他加油...要我是他老婆,沒有親自來談,
10/12 10:52, 30F

10/12 10:53, , 31F
他就是一個自私自利到極點的傢伙啊,通篇都是我我我
10/12 10:53, 31F

10/12 10:53, , 32F
就一切免談! 把身邊的親人全動用了,自己倒置身事外,很糟糕
10/12 10:53, 32F

10/12 10:54, , 33F
推fanttaa, 為什麼1個人不能帶小孩? 沒聽過托兒所?幼稚園?
10/12 10:54, 33F

10/12 10:55, , 34F
什麼都不清楚,倒是把錢分的挺清楚! 離婚只是剛好而已!
10/12 10:55, 34F

10/12 11:06, , 35F
推~
10/12 11:06, 35F

10/12 11:27, , 36F
其實也還有另一個理由:我想在家當大爺,女傭是必需品!
10/12 11:27, 36F

10/12 11:34, , 37F
推這篇,都30歲的人了,還要人幫忙喬事?原po父母保護太好
10/12 11:34, 37F

10/12 11:35, , 38F
原po父母真的是踢了離婚臨門一腳 (攤手)
10/12 11:35, 38F

10/12 11:37, , 39F
看完後我真的覺得,挑女婿真的要看對方父母= =+
10/12 11:37, 39F

10/12 11:39, , 40F
當初好像沒得挑,只能接受....XD
10/12 11:39, 40F

10/12 11:41, , 41F
那我真的該學我岳母大人了...在剛交往的時候就偷偷交待
10/12 11:41, 41F

10/12 11:42, , 42F
我一定要用保險套...當時我老婆才18歲呀呀呀
10/12 11:42, 42F

10/12 11:43, , 43F
我跟孩子的爸都可以一個人開車帶小孩從台北回嘉義....
10/12 11:43, 43F

10/12 11:44, , 44F
先加油斷奶獨立再說 這時機勸合是誤人啊....
10/12 11:44, 44F

10/12 11:44, , 45F
我家是不會讓一個大人單獨開車帶小孩跑長程,會擔心~
10/12 11:44, 45F

10/12 12:45, , 46F
原po家是從彰化到台南..一個小時應該還好@@
10/12 12:45, 46F

10/12 12:50, , 47F
彰化到台南是多長程..................
10/12 12:50, 47F

10/12 13:03, , 48F
本來我是覺得沒那麼嚴重,後來想想,月入四五萬住家裡
10/12 13:03, 48F

10/12 13:03, , 49F
肯定有很多漏洞原po沒講。加上一副自已做不了什麼事
10/12 13:03, 49F

10/12 13:03, , 50F
的樣子,真的覺得是少爺無誤 -.-
10/12 13:03, 50F

10/12 13:04, , 51F
在彰化的花費,到底是有多恐怖啦
10/12 13:04, 51F

10/12 13:06, , 52F
一個月四萬花乾,家裡不用花錢,給岳父請客,住彰化
10/12 13:06, 52F

10/12 13:06, , 53F
這生活品質應該是不錯(羨慕。..)
10/12 13:06, 53F

10/12 13:09, , 54F
原PO爸媽幫忙接送不就得了,大不了叫小黃啊!
10/12 13:09, 54F

10/12 13:10, , 55F
要見自己小孩開一小時車或請人接送很難喔!原PO沒心只有嘴啦
10/12 13:10, 55F

10/12 13:11, , 56F
樓上看清楚喔,女方條件是說如果分居,小孩是跟男方住的
10/12 13:11, 56F

10/12 13:32, , 57F
宅爸,筆呢? 換我丟
10/12 13:32, 57F

10/12 14:59, , 58F
完全是兩個無能小孩結婚 兩邊大人只寵自己小孩的故事
10/12 14:59, 58F

10/12 15:51, , 59F
看完這篇分析 我終於明白大家在氣什麼了...
10/12 15:51, 59F

10/12 15:52, , 60F
我錯把自己完美的形象套在男主角身上..原來他是個媽寶
10/12 15:52, 60F

10/12 16:08, , 61F
(樓上拍拍)大家看文難免投射自己的看法 XD
10/12 16:08, 61F

10/12 16:21, , 62F
z大有喜感XDDD
10/12 16:21, 62F

10/12 16:29, , 63F
我們可以看出這個世代的家庭教育有多失敗
10/12 16:29, 63F

10/12 16:52, , 64F
(探頭)看來這裡是賣筆的好地方!(掏)唉呀,被我自己丟光
10/12 16:52, 64F

10/12 19:31, , 65F
樓上推文都好好笑XD
10/12 19:31, 65F

10/12 20:37, , 66F
姐夫算外人還去談論6小時,當事人只傳簡訊和送東西到門口
10/12 20:37, 66F

10/12 20:38, , 67F
女方家會強硬也很正常,小孩比較可憐罷了,大人就算了吧
10/12 20:38, 67F

10/12 21:56, , 68F
原原po是媽寶界極品阿
10/12 21:56, 68F

10/13 01:34, , 69F
他們家的人還有眼的就是這姊夫了吧.............
10/13 01:34, 69F

10/13 01:34, , 70F
原原PO那種老中二的態度...若是我朋友絕對勸離
10/13 01:34, 70F

10/13 01:37, , 71F
我覺得更奇的是,事主怎麼一直給人一種"旁觀者 外人"的
10/13 01:37, 71F

10/13 01:37, , 72F
感覺阿?沒有溫度 沒有情緒 更對大家對他的指責視若無睹
10/13 01:37, 72F

10/13 01:38, , 73F
這..反串吧
10/13 01:38, 73F

10/13 17:48, , 74F
我很好奇,他有想見過小朋友嗎?不想見岳家人,但也不想
10/13 17:48, 74F

10/13 17:49, , 75F
見自已小孩?
10/13 17:49, 75F

10/13 17:49, , 76F
被鬼隱的小朋友……
10/13 17:49, 76F

10/13 17:51, , 77F
不過我覺得一年跟男方是很有水份的事,最主要是要看男生
10/13 17:51, 77F

10/13 17:52, , 78F
想不想要小朋友吧,如果要,這條件就接受了,老婆說到底
10/13 17:52, 78F

10/13 17:52, , 79F
他也只是想看他老公的態度,說真的保母費這件事很寒心,
10/13 17:52, 79F

10/13 17:53, , 80F
作媽的要是不要小孩,當初也不會把小孩帶回娘家,也不要
10/13 17:53, 80F

10/13 17:53, , 81F
求錢之類的,說這媽媽不想要小孩是不可能的吧
10/13 17:53, 81F

10/13 17:54, , 82F
結果咧?他這作爸爸的還真沒說過想看小孩或想負擔小孩的
10/13 17:54, 82F

10/13 17:54, , 83F
費用咧?這個男人…說到"錢"就沒影
10/13 17:54, 83F
文章代碼(AID): #1GTtHw27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55
605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8
110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3 篇):
1
1
6
11
23
64
13年前, 10/14
10
84
9
41
8
110
7
17
11
14
23
47
14
28
文章代碼(AID): #1GTtHw27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