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後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無)時間13年前 (2012/10/14 12:23), 編輯推噓8(11396)
留言110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8/23 (看更多)
潛水的路人也來表達一些意見 但我某些意見可能跟大家不太一樣..... 我先講結論: 1.原po經濟壓力很大,變的吝嗇是正常的 2.欠錢要還是本來就是對的事情 3.我沒說原po完全對,我只是想表達單指某個部分的想法 ※ 引述《isaacc (小元宅爸)》之銘言: : ※ 引述《SummerGG (GG)》之銘言: : : 他們家人列舉了我幾大罪狀(時間有點久了,細節有些忘了) : : 1.太看重金錢 錢好像都比人重要 吝嗇 每次去岳家時出去吃飯都是岳父在出錢 : : 我一次都沒出 出去玩的時候都去吃7-11完全沒吃當地特色料理 有時還會騎機車 : : 載老婆出遠門吝於開車就是想省油錢 完完全全就是在意錢!!(錢的事情列舉太多了) : 兄弟,別的不說,你月入四五萬,出門吃飯還讓岳父出錢? : 你回自己家吃飯,也是讓爸媽姐姐姐夫出錢嗎? 我在這一連串的討論說,看到許多人罵原po為了一千塊愛計較 但是原po他也一再的表明他的薪水都花在小家庭上 月入四萬多看似很多,可是原po也說了光是養小孩就要花兩萬多了 剩下兩萬左右要付兩個成年人的生活費 即使不用付房租,一般來說也真的是剛好而已 當然有很多的細節我們這些網路上的人並不了解 可能原po回家吃吃喝喝都不需要付錢 但也可能原po老婆來回台南彰化念書的費用(每個禮拜來回光交通費就不少了) 說不定原po也有幫忙出, 或是出其他的費用(衣服? 保養品? 稅金? 保險?) 總之我們都不了解細節,但是原po說他把金錢都花在家庭上 我是還蠻相信他的.... 月薪四萬多一個人過很輕鬆,但要養一家三口是真的很吃緊.... 尤其是小孩子還必須要保母照顧,保母費真的很貴~~ 在這樣的金錢壓力下,我想多數人都會開始對金錢斤斤計較 會讓別人覺得吝嗇也是正常的.... 我覺得原po當初沒做一件事情有點可惜:那就是讓原po老婆管錢 因為你在賺錢能體會賺錢的辛苦 可是原po老婆畢竟還是學生之前都是給家裡養(尤其娘家又經濟不錯) 她比較難體會這種金錢的壓力 即使她有心和原po一起打拼, 但我想她沒有親身經歷還是很難體會 (因為老公都扛下來了, 娘家爸媽還會額外資助) 且我看已經要鬧到離婚了,講了這麼多,老婆還是不了解原po的金錢壓力.... 另外我還想講一件事情,欠錢還錢到底有什麼不對? 為什麼原po要被罵成這樣???? 我真的不懂~ 我從小的觀念就是欠錢要趕快還, 如果別人跟我要錢 我會很感激對方,因為是我自己記性不好 別人提醒我, 我怎麼能罵對方呢?? 應該要感謝對方才對~ 所以我覺得原po跟他老婆要一千塊有什麼不對 1.欠錢還錢天經地義 2.原po真的經濟壓力很大, 一千塊對他很重要 如果原po老婆真的經濟上有困難,那可以提出來討論 看原po能不能過陣子再要還是要跟家人借一下或想別的辦法 (我再表達一次,對入不敷出的家庭來說,一千塊真的很多 如果沒這一千塊,說不定原po就要去動用循環利息了) 而不是就此生氣吵架~~ 欠錢不還還罵人愛計較,如果今天不是老婆 是朋友這樣講,我想多數人聽到都會覺得很傷心吧.... 何況是自己的老婆這樣講.... 當然我覺得原po還是有很多地方還可以再改善 比方說跟岳父母吃飯還是要做一下面子 太錢頂多就是減少吃飯的機率就好, 不要給人印象不好 雙方的經濟觀念也可以還有更好的溝通方法等等 不過貧賤夫妻百事哀這句話還是有些道理 走入婚姻就要面臨許多現實面的問題,最重要的就是經濟問題 沒錢要組成家庭又要生小孩真的很辛苦(所以現在很多人不敢生) 尤其大家(包含網友)又對原po期許這麼高 我多少可以體會原po說他恨他自己能力不足賺錢賺太少的心聲 其他部分我不與評論,大家都講的很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0.243.139

10/14 12:28, , 1F
原po的太太唸書用的是學貸,也有家教賺自己生活費~~請看
10/14 12:28, 1F

10/14 12:29, , 2F
原po欠他太太兩百元都沒還了
10/14 12:29, 2F

10/14 12:30, , 3F
清原po自己寫的。還有,買兩萬音響不手軟的應該不是經濟
10/14 12:30, 3F

10/14 12:30, , 4F
壓力大~~~是不想節制物欲,好想買潮衣潮鞋唉奉唷~~~
10/14 12:30, 4F

10/14 12:30, , 5F
你真的有仔細看過gg三篇被噓到爆的文嗎
10/14 12:30, 5F

10/14 12:31, , 6F
對錢斤斤計較和對家人涼薄是兩回事
10/14 12:31, 6F

10/14 12:31, , 7F
他是非常兩套幣制的人,這是價值觀的問題
10/14 12:31, 7F

10/14 12:32, , 8F
你看他後續處理就知病徵發作在錢但病因是個性
10/14 12:32, 8F

10/14 12:32, , 9F
別把事情只看表面吧!
10/14 12:32, 9F

10/14 12:33, , 10F
他吃喝他爸媽的,並沒像你腦補的那樣
10/14 12:33, 10F

10/14 12:35, , 11F
你也不用爬全部了,就爬上面那篇被推爆的文吧
10/14 12:35, 11F

10/14 12:36, , 12F
要是他真的有表達出你所說的這些,也不會被噓得這麼慘
10/14 12:36, 12F

10/14 12:36, , 13F
畢竟這板上也不是每個家庭都是月入豐厚的沒有壓力的
10/14 12:36, 13F

10/14 12:40, , 14F
很多人都有經濟壓力,可是不會因為經濟壓力就罵老婆沒有
10/14 12:40, 14F

10/14 12:41, , 15F
欠錢還錢天經地義,所以父母該開始列清單給子女還錢
10/14 12:41, 15F

10/14 12:41, , 16F
兩萬元音箱是家用??
10/14 12:41, 16F

10/14 12:42, , 17F
貢獻。原po小氣到跟岳父吃飯從沒出過錢,這還不誇張嗎
10/14 12:42, 17F

10/14 12:42, , 18F
就像原原po第一時間就說保母費付到9月底,之後媽媽付
10/14 12:42, 18F

10/14 12:43, , 19F
原po是都沒吃?這三年下來那一千塊也吃回本了吧
10/14 12:43, 19F

10/14 12:43, , 20F
看清文章再回文吧...........
10/14 12:43, 20F

10/14 12:43, , 21F
不懂理財永遠覺得賺錢賺太少,賺多花多還是會覺得賺不夠
10/14 12:43, 21F

10/14 12:52, , 22F
被罵最兇的根本不是金錢問題,是他對自己的老婆小孩
10/14 12:52, 22F

10/14 12:53, , 23F
根本沒心
10/14 12:53, 23F

10/14 12:55, , 24F
被挑出來罵的不是欠錢,而是以為欠一千元可以無限上綱的被
10/14 12:55, 24F

10/14 12:56, , 25F
原諒,講到底最原PO的在乎金錢沒有錯,但是金錢大於感情的
10/14 12:56, 25F

10/14 12:57, , 26F
態度才是被點出來罵的部分。人家說貧賤夫妻百事哀就是如此~
10/14 12:57, 26F

10/14 12:59, , 27F
原原po根本就是把自己欠別人的忽略,只看到別人欠他的
10/14 12:59, 27F

10/14 13:00, , 28F
話說回來如果我吃穿在家裡,然後跟家人借錢就被用"沒貢獻"
10/14 13:00, 28F

10/14 13:01, , 29F
之類的話來責備,我想有點自尊的人都會想離開吧。
10/14 13:01, 29F

10/14 13:02, , 30F
錢是一個問題,沒感情也是一個問題。
10/14 13:02, 30F

10/14 13:06, , 31F
他一開始PO的那篇文,讓我以為他只賺兩萬,還很同情,但
10/14 13:06, 31F

10/14 13:08, , 32F
後來證實他賺的是四萬,我也一度誤以為他負擔老婆學費,
10/14 13:08, 32F

10/14 13:09, , 33F
結果老婆靠的是學貸,他最大開銷應是小孩保母費,但他卻
10/14 13:09, 33F

10/14 13:09, , 34F
把自己搞得每個月都很緊。附帶一提,若我老公有錢買音箱
10/14 13:09, 34F

10/14 13:10, , 35F
把我打死了也無法想像他真的錢很緊不夠花
10/14 13:10, 35F

10/14 13:14, , 36F
音箱又出來救援了XDDDD
10/14 13:14, 36F

10/14 13:15, , 37F
即刻救援N
10/14 13:15, 37F

10/14 13:17, , 38F
請看前文,不想自己腦補
10/14 13:17, 38F

10/14 13:32, , 39F
音箱是本周救援王
10/14 13:32, 39F
還有 31 則推文
10/15 00:31, , 71F
我其實對夏天GG也不太有信心 不過保有正面看法比較好
10/15 00:31, 71F

10/15 00:31, , 72F
畢竟他以後還可能雷到別人= = 給他一點正面的建議跟方向
10/15 00:31, 72F

10/15 00:32, , 73F
比起鞭打他過去的錯 我是覺得比較有正面的意義
10/15 00:32, 73F

10/15 00:37, , 74F
順應風向打落水狗很容易 也很爽 但是他罪不致死吧
10/15 00:37, 74F

10/15 01:34, , 75F
你在很多篇推文中都一直強調娶了一個年輕老婆
10/15 01:34, 75F

10/15 01:34, , 76F
然後接著講的話就是類似娶到年輕老婆賺到還不知足之類的
10/15 01:34, 76F

10/15 01:35, , 77F
我想問你的就是,如果今天難道是跟他差不多
10/15 01:35, 77F

10/15 01:35, , 78F
年紀的女生當他太太,被這樣對待
10/15 01:35, 78F

10/15 01:36, , 79F
是否標準就會被改寫?而不去注意到
10/15 01:36, 79F

10/15 01:37, , 80F
這其實是原po個人價值觀的問題,模糊焦點
10/15 01:37, 80F

10/15 01:38, , 81F
另外,我不是針對他發文,而是針對你的話
10/15 01:38, 81F

10/15 01:38, , 82F
提出疑問,想了解,當然也沒有打狗的嫌疑囉
10/15 01:38, 82F

10/15 07:55, , 83F
假設性的東西並不是事實 不想討論
10/15 07:55, 83F

10/15 07:56, , 84F
case by case 你去假設他娶到年紀相近的人
10/15 07:56, 84F

10/15 07:56, , 85F
去討論他的人格 沒有意義
10/15 07:56, 85F

10/15 07:56, , 86F
是否標準被改寫云云 討論這個沒實際意義
10/15 07:56, 86F

10/15 07:57, , 87F
他今天就是碰到這個老婆 而我就是期許他應該多體貼包容
10/15 07:57, 87F

10/15 07:57, , 88F
"以他個人的觀點"出發 即使"他認為"老婆花太多錢
10/15 07:57, 88F

10/15 07:58, , 89F
也應該多包容 並且自己要堅強
10/15 07:58, 89F

10/15 08:01, , 90F
討論事情的時候 要憑著事實來就事論事
10/15 08:01, 90F

10/15 08:01, , 91F
你假設他碰到年紀相近的人 還會遭受到同等的對待
10/15 08:01, 91F

10/15 08:02, , 92F
我還可以假設他碰到比他更摳門100倍的老婆
10/15 08:02, 92F

10/15 08:02, , 93F
結果今天是他老婆上來抱怨老公買兩萬音箱敗家之類的
10/15 08:02, 93F

10/15 08:03, , 94F
講這些假設性的情況 去批判人格 一點意義都沒有
10/15 08:03, 94F

10/15 08:05, , 95F
另外 就算不是針對夏天GG發文 在別人的文章中
10/15 08:05, 95F

10/15 08:06, , 96F
推文假設不是事實或是尚未發生的事情 去批判本人
10/15 08:06, 96F

10/15 08:07, , 97F
也沒有打狗的嫌疑? 請移駕八卦版 去欣賞各種偷渡酸文吧
10/15 08:07, 97F

10/15 08:10, , 98F
夏天GG大也已經年過30,我是很懷疑,各種負面的指責,
10/15 08:10, 98F

10/15 08:10, , 99F
會對整個事情有正面的幫助 過去的事情已經無法挽回
10/15 08:10, 99F

10/15 08:11, , 100F
這樣罵下去 只能滿足鄉民自己的情緒而已 夠了吧
10/15 08:11, 100F

10/15 08:13, , 101F
講再多難聽的話 不如說些正面的東西 對他來說接受度會比
10/15 08:13, 101F

10/15 08:13, , 102F
較好吧?
10/15 08:13, 102F

10/15 09:34, , 103F
給樓上 可否就GG兄文中所提 幫我畫下重點 他老婆到底那裡
10/15 09:34, 103F

10/15 09:34, , 104F
花太多錢了好嗎 謝謝
10/15 09:34, 104F

10/15 10:28, , 105F
請看懂我講的話= = 不做回應
10/15 10:28, 105F

10/15 11:11, , 106F
抱歉 我只能看懂原po文中提到的事 例如他每月薪水中老婆只
10/15 11:11, 106F

10/15 11:11, , 107F
用到3000 至於您的話 我看不懂 我只看得懂事實
10/15 11:11, 107F

10/15 16:36, , 108F
就算女方年齡跟男方相近,女方也不理虧,女方也可能是個
10/15 16:36, 108F

10/15 16:38, , 109F
研畢生,一樣學生奉子成婚,父母疼愛並非她的錯
10/15 16:38, 109F

10/15 16:40, , 110F
年齡接近恐怕更難忍受男方討債態度跟不成熟度
10/15 16:40, 110F
文章代碼(AID): #1GUZvP6a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34
83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9
41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8 之 23 篇):
1
1
6
11
23
64
13年前, 10/14
10
84
9
41
8
110
7
17
11
14
23
47
14
28
文章代碼(AID): #1GUZvP6a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