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後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phaiphai (詩耀粉? 藥粉? Orz)時間13年前 (2012/10/12 13:03)推噓14(14推 0噓 17→)留言31則, 17人參與討論串7/23 (看更多)
吃著便當還是沒能忍住回一下.....
用一個很扯的case 來打另一個很扯的case 實在一件很奇怪的事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想貼這連結.....
先說 我沒有認為那邊的女方有哪一部份是對的
不過原po可以想想 一樣說一個故事
為什麼那邊一面倒打女方 在此你被批得那麼慘....
我po這連結的重點是讓你看看
1.什麼叫做刁難、無理取鬧的岳家
2.男人嘴上說"不要離婚"的時候 行動上要怎麼表現
3.男方家族嘴上說"要小孩"的時候 行動上要怎麼表現
4.父母太過主導或堅持,能把事情弄得多僵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2&t=2795151
(我對精神出軌的部份還蠻賭爛的 不過這不是此時的重點了)
雖然我也被覺得很混亂
"不要離婚" VS "行李放她家門口" (你是在倒垃圾喔?)
"我們家要小孩" VS "但是保姆費要她出" 更是讓我一頭霧水
但是有鑑於原po還來更新狀況(=被鞭)的勇氣 就少批一點好了
: 週日我打電話過去給岳母(因老婆已不接我電話了)我跟她說對不起我錯了,我願意改
: 我不想要離婚,但是岳母直接了當的跟我說了條件,他說不離婚可以,
: 我老婆要待在台南一年靜養,小孩留在我這邊一年,如果週末有空我再帶小孩去台南
: 看老婆,一年之後看我表現在做決定!!岳母這樣跟我說,也請我跟我父母討論清楚!
忍不住想插個無關話題 XD
公平起見 把性別因素去掉 男女任何一方 因為工作等等的因素
把孩子放在婆/娘家 自己全心拼個事業一年/兩年
這倒底有什麼好不答應的啊 XDDD
社會上那麼多幫父母帶孩子的偉大爺奶....
: (岳母請我把離婚協議書 放棄小孩監護權以及扶養權同意書內容寫好寄給他們)
: 掛掉電話後,我媽說:算了算了就叫我以後眼睛睜大點吧!!大人出來就是要談事情了
: 還在那543!!
你如果叫馬英九問他老爸馬老先生 國家要怎搞--他搞不好還會說要反攻大陸呢....
老實說在網路上檢討別人的父母沒什麼意義,可你自己想想
代溝怎來的﹖就時代在變啊~
你讓老一輩的人來看這婚姻,不是離定了嗎﹖
在你父母的眼中,她光先有後婚就被貶到底
在她父母的眼中,你也是個不負責任的丈夫
那結局不是預料之中嗎....
你真不想離婚,怎麼還會讓他們在決定這麼重要的人生大事上
扮演這麼決定性的角色,而你只是言聽計從﹖
最後我想說兩件事
1.父母對媳/婿的觀感,除了第一印象之外
絕大部份來自於兒女自己的看法
我父母對我要求很高,我在被逼急時曾抱怨我老公的"實際現狀"
他從此在我娘家人眼中就黑掉了
所以你對她的抱怨,尤其是對著你父母說,說久了她就完了
一家子這樣對她不友善的氛圍,那真的是地獄
想想你現在在她家的形象和處境你應該就能明白了
你的價值觀、看事情的角度多少也和父母有關
你在意的點他們也會在意,久而久之就同"仇"、"敵"愾
是你把自己妻子推到敵人的位置,還拿自己的父母當武器炮打她
她會走,不意外
2.如果你們的夫妻緣已經徹底完蛋,自己考慮一下
不管是在孩子的生長過程中,物質上負擔些必要的支出
或是在生活空閒時,扮演個假日好爸爸的角色
也許也許你們的親緣還有機會--看你肯不肯給自己這個機會。
反正你這麼省,家裡少了兩口子,剩出點錢來不會像以前那麼難了吧﹖
這樣也許孩子長大懂事,還能明白父母不能在一起是因為不適合
而自己還是被愛的、幸福的
要不然,看看那個連結裡最後放棄孩子的那方講的話
"希望孩子不要有天覺得我要錢不要他"
人家的錢是三五百萬、一千萬......
你們是一千塊 (M型社會!﹖) 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86.40
→
10/12 13:33, , 1F
10/12 13:33, 1F
→
10/12 13:33, , 2F
10/12 13:33, 2F
→
10/12 13:34, , 3F
10/12 13:34, 3F
推
10/12 13:38, , 4F
10/12 13:38, 4F
推
10/12 13:51, , 5F
10/12 13:51, 5F
我貼那篇的重點 只有那四點 其他的部份....不予置評
有興趣可以過去m01討論 XD
推
10/12 14:21, , 6F
10/12 14:21, 6F
推
10/12 14:33, , 7F
10/12 14:33, 7F
→
10/12 14:34, , 8F
10/12 14:34, 8F
值得一提的是同樣是單方面說法 原po把他講得對自己如此之不利
可見講故事能力(溝通能力)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
10/12 14:46, , 9F
10/12 14:46, 9F
推
10/12 14:50, , 10F
10/12 14:50, 10F
→
10/12 14:51, , 11F
10/12 14:51, 11F
→
10/12 14:52, , 12F
10/12 14:52, 12F
→
10/12 14:52, , 13F
10/12 14:52, 13F
→
10/12 14:54, , 14F
10/12 14:54, 14F
→
10/12 14:54, , 15F
10/12 14:54, 15F
嗯 我覺得他爸媽硬到很誇張
再說一次 父母太過主導或堅持 有時真的會把事情弄得很僵
一來他們有面子要顧 尤其面對晚輩 習慣了
總覺得自己所言 對方不照單全收就是拿翹、不知好歹
二來他們根深蒂固的觀念和價值觀 不是一天兩天能改變的
而且年紀大了 在晚輩 職場下屬面前 權威慣了
即使有猶豫或絲毫悔意 也常常不論對錯地先以強硬態度壓下
→
10/12 14:56, , 16F
10/12 14:56, 16F
推
10/12 14:59, , 17F
10/12 14:59, 17F
我對這點的看法是--
如果完全沒有理虧之處 行得正坐得端 何必怕人說﹖
昭告天下若是一種威脅恐嚇 那他昭告的內容該有多.....
要不然理直氣壯 大不了大家對質嘛
推
10/12 16:02, , 18F
10/12 16:02, 18F
→
10/12 16:02, , 19F
10/12 16:02, 19F
→
10/12 16:03, , 20F
10/12 16:03, 20F
推
10/12 16:09, , 21F
10/12 16:09, 21F
→
10/12 16:09, , 22F
10/12 16:09, 22F
→
10/12 16:30, , 23F
10/12 16:30, 23F
記得是在外的花名.....我改一下好了 XDDD
→
10/12 16:38, , 24F
10/12 16:38, 24F
花名在外的意思 某些人對他的稱呼(我幹嘛這麼清楚啊!)
※ 編輯: phaiphai 來自: 60.250.86.40 (10/12 16:39)
推
10/12 16:50, , 25F
10/12 16:50, 25F
推
10/12 17:11, , 26F
10/12 17:11, 26F
→
10/12 17:28, , 27F
10/12 17:28, 27F
推
10/13 00:21, , 28F
10/13 00:21, 28F
推
10/13 00:22, , 29F
10/13 00:22, 29F
推
10/13 00:35, , 30F
10/13 00:35, 30F
推
10/13 01:34, , 31F
10/13 01:34, 3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55
605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7 之 23 篇):
1
1
6
11
23
64
10
84
9
41
8
110
7
17
11
14
23
47
14
28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59
189
105
245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25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