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後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詩耀粉? 藥粉? Orz)時間13年前 (2012/10/12 13:03), 編輯推噓14(14017)
留言31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23 (看更多)
吃著便當還是沒能忍住回一下..... 用一個很扯的case 來打另一個很扯的case 實在一件很奇怪的事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想貼這連結..... 先說 我沒有認為那邊的女方有哪一部份是對的 不過原po可以想想 一樣說一個故事 為什麼那邊一面倒打女方 在此你被批得那麼慘.... 我po這連結的重點是讓你看看 1.什麼叫做刁難、無理取鬧的岳家 2.男人嘴上說"不要離婚"的時候 行動上要怎麼表現 3.男方家族嘴上說"要小孩"的時候 行動上要怎麼表現 4.父母太過主導或堅持,能把事情弄得多僵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2&t=2795151 (我對精神出軌的部份還蠻賭爛的 不過這不是此時的重點了) 雖然我也被覺得很混亂 "不要離婚" VS "行李放她家門口" (你是在倒垃圾喔?) "我們家要小孩" VS "但是保姆費要她出" 更是讓我一頭霧水 但是有鑑於原po還來更新狀況(=被鞭)的勇氣 就少批一點好了 : 週日我打電話過去給岳母(因老婆已不接我電話了)我跟她說對不起我錯了,我願意改 : 我不想要離婚,但是岳母直接了當的跟我說了條件,他說不離婚可以, : 我老婆要待在台南一年靜養,小孩留在我這邊一年,如果週末有空我再帶小孩去台南 : 看老婆,一年之後看我表現在做決定!!岳母這樣跟我說,也請我跟我父母討論清楚! 忍不住想插個無關話題 XD 公平起見 把性別因素去掉 男女任何一方 因為工作等等的因素 把孩子放在婆/娘家 自己全心拼個事業一年/兩年 這倒底有什麼好不答應的啊 XDDD 社會上那麼多幫父母帶孩子的偉大爺奶.... : (岳母請我把離婚協議書 放棄小孩監護權以及扶養權同意書內容寫好寄給他們) : 掛掉電話後,我媽說:算了算了就叫我以後眼睛睜大點吧!!大人出來就是要談事情了 : 還在那543!! 你如果叫馬英九問他老爸馬老先生 國家要怎搞--他搞不好還會說要反攻大陸呢.... 老實說在網路上檢討別人的父母沒什麼意義,可你自己想想 代溝怎來的﹖就時代在變啊~ 你讓老一輩的人來看這婚姻,不是離定了嗎﹖ 在你父母的眼中,她光先有後婚就被貶到底 在她父母的眼中,你也是個不負責任的丈夫 那結局不是預料之中嗎.... 你真不想離婚,怎麼還會讓他們在決定這麼重要的人生大事上 扮演這麼決定性的角色,而你只是言聽計從﹖ 最後我想說兩件事 1.父母對媳/婿的觀感,除了第一印象之外 絕大部份來自於兒女自己的看法 我父母對我要求很高,我在被逼急時曾抱怨我老公的"實際現狀" 他從此在我娘家人眼中就黑掉了 所以你對她的抱怨,尤其是對著你父母說,說久了她就完了 一家子這樣對她不友善的氛圍,那真的是地獄 想想你現在在她家的形象和處境你應該就能明白了 你的價值觀、看事情的角度多少也和父母有關 你在意的點他們也會在意,久而久之就同"仇"、"敵"愾 是你把自己妻子推到敵人的位置,還拿自己的父母當武器炮打她 她會走,不意外 2.如果你們的夫妻緣已經徹底完蛋,自己考慮一下 不管是在孩子的生長過程中,物質上負擔些必要的支出 或是在生活空閒時,扮演個假日好爸爸的角色 也許也許你們的親緣還有機會--看你肯不肯給自己這個機會。 反正你這麼省,家裡少了兩口子,剩出點錢來不會像以前那麼難了吧﹖ 這樣也許孩子長大懂事,還能明白父母不能在一起是因為不適合 而自己還是被愛的、幸福的 要不然,看看那個連結裡最後放棄孩子的那方講的話 "希望孩子不要有天覺得我要錢不要他" 人家的錢是三五百萬、一千萬...... 你們是一千塊 (M型社會!﹖) 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86.40

10/12 13:33, , 1F
GG大很像躲在爸媽後面的小男孩,不知道怎麼面對事情.說真的
10/12 13:33, 1F

10/12 13:33, , 2F
處理和面對他恐怕需要人家教.保護太好沒辦法,希望GG大自己
10/12 13:33, 2F

10/12 13:34, , 3F
也要有自覺,不要再躲在長輩後面給他們收拾了.拿定自己主意
10/12 13:34, 3F

10/12 13:38, , 4F
說真的m01那篇文裡面的也都沒好到哪去
10/12 13:38, 4F

10/12 13:51, , 5F
五個月之後真的能拿到小孩嗎?還有得歹戲拖棚
10/12 13:51, 5F
我貼那篇的重點 只有那四點 其他的部份....不予置評 有興趣可以過去m01討論 XD

10/12 14:21, , 6F
GG大感覺GG就不大
10/12 14:21, 6F

10/12 14:33, , 7F
哎 m01裡那篇雖然女方似乎很有問題(po文者為男方好友 立場
10/12 14:33, 7F

10/12 14:34, , 8F
多少有點偏頗吧..) 但我目前看到的部份 覺得男方也很糟呀
10/12 14:34, 8F
值得一提的是同樣是單方面說法 原po把他講得對自己如此之不利 可見講故事能力(溝通能力)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10/12 14:46, , 9F
老實說原PO父母的態度我一點都不意外耶,
10/12 14:46, 9F

10/12 14:50, , 10F
老是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態度,
10/12 14:50, 10F

10/12 14:51, , 11F
八成是覺得兒子肯娶人家已經夠負責了,
10/12 14:51, 11F

10/12 14:52, , 12F
反而還覺得媳婦和岳家拿喬,
10/12 14:52, 12F

10/12 14:52, , 13F
雖然原PO之前沒有提及婆媳相處情形,
10/12 14:52, 13F

10/12 14:54, , 14F
我猜應該也不會好到哪,這樣的話岳家怎麼會肯給好臉色看,
10/12 14:54, 14F

10/12 14:54, , 15F
女方真的超委屈的耶....
10/12 14:54, 15F
嗯 我覺得他爸媽硬到很誇張 再說一次 父母太過主導或堅持 有時真的會把事情弄得很僵 一來他們有面子要顧 尤其面對晚輩 習慣了 總覺得自己所言 對方不照單全收就是拿翹、不知好歹 二來他們根深蒂固的觀念和價值觀 不是一天兩天能改變的 而且年紀大了 在晚輩 職場下屬面前 權威慣了 即使有猶豫或絲毫悔意 也常常不論對錯地先以強硬態度壓下

10/12 14:56, , 16F
我這路人都想去教會昭告天下了,況乎岳父哉?
10/12 14:56, 16F

10/12 14:59, , 17F
推樓上,如果是我肯定爆氣
10/12 14:59, 17F
我對這點的看法是-- 如果完全沒有理虧之處 行得正坐得端 何必怕人說﹖ 昭告天下若是一種威脅恐嚇 那他昭告的內容該有多..... 要不然理直氣壯 大不了大家對質嘛

10/12 16:02, , 18F
他回來說明只讓我確認:他一定不是國文老師。
10/12 16:02, 18F

10/12 16:02, , 19F
終於看完01那串,男方就是真的堅定要小孩,和原po之前說無
10/12 16:02, 19F

10/12 16:03, , 20F
條件放棄小孩完全不同啊..(但為什麼會希望女方去抓包= =)
10/12 16:03, 20F

10/12 16:09, , 21F
最後評論很棒,老婆在家族已經黑掉了,還是別回來了
10/12 16:09, 21F

10/12 16:09, , 22F
就算回來,也住外面吧!!
10/12 16:09, 22F

10/12 16:30, , 23F
這...馬鶴凌從沒當過將軍啊?還是另有「隱情」? (逃
10/12 16:30, 23F
記得是在外的花名.....我改一下好了 XDDD

10/12 16:38, , 24F
花名??
10/12 16:38, 24F
花名在外的意思 某些人對他的稱呼(我幹嘛這麼清楚啊!) ※ 編輯: phaiphai 來自: 60.250.86.40 (10/12 16:39)

10/12 16:50, , 25F
推LebronKing的推文,語帶雙關XD
10/12 16:50, 25F

10/12 17:11, , 26F
居然去看了那好長的故事...最大共通點是兩邊都還沒離啊
10/12 17:11, 26F

10/12 17:28, , 27F
夏姆雷特:離?還是不離?這是一個問題!
10/12 17:28, 27F

10/13 00:21, , 28F
10/13 00:21, 28F

10/13 00:22, , 29F
現在到底是離了沒?我有點看不懂了......
10/13 00:22, 29F

10/13 00:35, , 30F
沒同去戶政事務所 只把離婚協議書放在對方家門口不算離吧
10/13 00:35, 30F

10/13 01:34, , 31F
現在進度 只到放門口而已 還早得很
10/13 01:34, 31F
文章代碼(AID): #1GTwIfvp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55
605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7 之 23 篇):
1
1
6
11
23
64
13年前, 10/14
10
84
9
41
8
110
7
17
11
14
23
47
14
28
文章代碼(AID): #1GTwIfvp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