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久病無老公,病人顧人怨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Shaider)時間14年前 (2012/08/15 15:06), 編輯推噓3(3028)
留言3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 引述《tell258 (^^)》之銘言: : 看板上的板友回覆 藥要不要停?該吃多久? : 其實我最主要的問題是...老公根本不想讓我看醫生 : 就算真的去看,他也不想讓我吃藥 : 所以一但他知道我去看醫生,他就覺得我又在吃藥了,就開始發火大罵 : 連吃中藥也罵 這樣一邊看中醫一邊看西醫 的確不太好 健保掛號費 +部份負擔 也是會積少成多不說 像我一樣從小當藥罐子 藥物依賴、藥物中毒可是很慘的 如果可以 多運動多喝水來改變體質 比吃中藥調養還確實 : 有時候我去看醫生,醫生說這次感冒要回診喔! : 老公聽了就很不悅,罵我說:人家說什麼,你就聽喔!不會自己思考一下嗎? : 再多吃3天的藥很好嗎? : 他自己有B肝,我跟他說好要一年去追蹤一次超音波,他現在也愛理不理 : 那麼多年來,才照過一次超音波 : 醫生開的B肝保養藥品,一個月份的量,一天一顆30天份,他吃一年都還沒吃完 : 4月帶他去看中醫,醫生也幫他調養肝,開一週的中藥,到現在都還沒吃完 : 照理說要吃一禮拜就該吃完了 西醫的保肝藥 其實只是一些維他命 這我也在吃 中醫的保肝藥 我就不好意思說了 調養肝的最佳方法 就只有多休息多運動 至於 B肝 保險時得備註 保險公司也不是傻瓜 : 我和他一起去給中醫調養,我看過敏,到現在都還在吃中藥 : 他看我吃中藥吃3個月,有點不爽的問我,還要調養多久? : 妳不覺得妳整天都在吃藥? : 可是我覺得過敏真的有改善阿!不然我在吃火大的嗎? : 他這個人連牙痛發炎都可以忍超過一個禮拜 : 正常人牙齒痛個一兩天,都快發瘋了吧!絕對是馬上去找牙醫 : 因此他看我去看醫生真的很不耐煩 : 目前中醫一個月固定看3次,加上最近去例行檢查眼睛,又突發腳痛 : 而眼睛檢查要點散瞳劑,他一直跟我說這是侵入性檢查 : 打死他也不會去做那種檢查 : 剛好這個月看了5次醫師,他就大爆炸了 請多多體諒一下您先生 不管是醫藥費這部份 還是工作勞累這部份 一個月看五次醫生 現在才15號咧 一個月才剛過一半 老人家常說 藥也是一種毒 你自己多想想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100.145

08/15 15:19, , 1F
可是看眼睛跟看牙齒都不用吃藥啊 = =
08/15 15:19, 1F

08/15 15:39, , 2F
雖看眼睛跟牙齒不用吃藥 但每個月都跑醫院 每天都在吃其他
08/15 15:39, 2F

08/15 15:39, , 3F
種藥 還蠻誇張的 除非真的是天生體弱多病 那我真的無話講
08/15 15:39, 3F

08/15 15:41, , 4F
那如果是小症狀就跑去看醫生吃藥 長期累積下來 她老公一年
08/15 15:41, 4F

08/15 15:41, , 5F
裡到底會有幾天看到他在吃中藥西藥勒 吃到最後她老公會認
08/15 15:41, 5F

08/15 15:42, , 6F
為你是真的有病還是吃爽的 會出現這心態不意外阿
08/15 15:42, 6F

08/15 15:43, , 7F
中醫調過敏那些好像都是看長期的,也沒那麼誇張啦
08/15 15:43, 7F

08/15 15:43, , 8F
原PO感冒也是撐兩三天不行才去看醫生呀
08/15 15:43, 8F

08/15 15:44, , 9F
在台灣很多人看中醫是在調體質、都是看比較長期的
08/15 15:44, 9F

08/15 15:45, , 10F
雖然我不是很相信啦,但說真的隨便抓一個女生都說在調體質
08/15 15:45, 10F

08/15 15:45, , 11F
所以我說 她老公說不定已經出現你到底是真有病還是吃爽的
08/15 15:45, 11F

08/15 15:45, , 12F
的心態了
08/15 15:45, 12F

08/15 15:47, , 13F
我也不怎麼相信中醫調理體質有用 因人而異吧 我只相信多運
08/15 15:47, 13F

08/15 15:48, , 14F
動真的有差 心肺骨骼肌肉等差很多
08/15 15:48, 14F

08/15 16:34, , 15F
有些婦科問題看中醫是有用的~ 但還是建議不要常跑醫院,
08/15 16:34, 15F

08/15 16:35, , 16F
尤其本來就小病痛不斷的人,長輩常說:醫院裡的"氣場"不好~
08/15 16:35, 16F

08/15 17:14, , 17F
鍵盤猜測老公應該不是 care 錢
08/15 17:14, 17F

08/15 17:15, , 18F
一是怕妳一直生病以後拖累他 二是我猜一直生病房事會不順
08/15 17:15, 18F

08/15 21:44, , 19F
B肝的藥不是抗病毒的嗎~不是什麼維他命吧!?
08/15 21:44, 19F

08/15 21:58, , 20F
原po甚麼時候說她每個月都跑醫院? @@? 我有漏看嗎? XD
08/15 21:58, 20F

08/15 21:59, , 21F
她不是說她剛好這個月的例行檢查外加感冒和腳痛,才看了五
08/15 21:59, 21F

08/15 21:59, , 22F
次? @@? 不過我也不太相信中醫調體質就是 XD
08/15 21:59, 22F

08/15 22:00, , 23F
中藥在我眼裡看來都很恐怖 = = 來源不明外加農藥及重金屬殘
08/15 22:00, 23F

08/15 22:00, , 24F
留的風險,還有不知道在中藥行放了多久,好容易發霉 = =
08/15 22:00, 24F

08/15 23:05, , 25F
中醫一次開藥只開一星期,是長期的,不然你要怎樣
08/15 23:05, 25F

08/16 03:02, , 26F
B 肝的藥沒那麼簡單好不好...
08/16 03:02, 26F

08/16 03:06, , 27F
如果原原po的先生的狀況醫生是囑咐一年超音波一次就夠
08/16 03:06, 27F

08/16 03:07, , 28F
那那些"B肝的藥"在西醫絕不會是"抗病毒"的藥...
08/16 03:07, 28F

08/16 03:09, , 29F
B肝在西醫如果需要"治療"的話 盯得可緊了勒 三個月就要追蹤
08/16 03:09, 29F

08/16 03:10, , 30F
西醫沒有什麼[保養B肝]的藥 聽起來是看中醫
08/16 03:10, 30F

08/16 03:11, , 31F
不然就是綜合維他命或五味子這種健康食品
08/16 03:11, 31F
文章代碼(AID): #1GAqgHv7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AqgHv7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