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久病無老公,病人顧人怨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泰勒絲)時間14年前 (2012/08/15 09:34), 編輯推噓8(808)
留言16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你應該先搞清楚 你先生到底是不滿什麼? 他是覺得 1.常跑醫院很花錢?(掛號費累積下來也不少) 2.覺得你身體很差 怕以後會拖累他?以後無法照顧孩子? 3.認為你常看醫生常吃藥 浪費醫療資源? 4.你身體不舒服就會唉唉叫 臥病休息等 影響到他? 要搞清楚你老公的想法 才能做溝通 不過真的建議妳 養成運動的習慣(一週至少三次以上) 我以前也是小病不斷 常跑診所 有固定運動的習慣之後 真的差很多 比較不會感冒 就算生病也是幾天就好了 先把本顧好 吃藥只是治標而已 ※ 引述《tell258》之銘言: : 可是小病從沒停過, : 舉凡:換季感冒,過敏,偏頭痛,有時因感冒而鼻竇炎 : 身體小病痛都是輪番上陣,腳之前有舊傷開過小手術 : 有時會看中醫調養身體 : 起因就是這兩天,我先去眼科掛號檢查,例行性檢查一年一次,視網膜健康 : 結果很不巧的,昨天腳又在痛,今天跑去骨科看,發現舊傷復發 : 肌腱瘤破了,醫師有稍做處理,用針抽取 : 雖然醫師的西藥,我沒有吃到完,除非真的重感冒才會吃完3天藥 : 一般來說我只要吃超過一天,先生就會開始不高興 : 結果今天先生知道我跑去看醫生 : 就用很不客氣的口吻說:你一週到底要看幾次醫生? : 我看你全身壞光了吧 : 牙齒也在補,眼睛又近視深,又感冒 腳最近又在痛,你到底還要怎麼樣? : 顯示出一副不耐煩的樣子,重點是我看病都自己去,很少叫他陪去 : 我也不是喜歡看醫生,身體不舒服,回來又被兇,眼淚一直流 : 我真的覺得好累,身體是其次,心真的很累 : 覺得自己小毛病多了一點,也許多人都跟我有一樣的問題 : 就被罵 : 生病了不但不能跟對方講,還要裝作沒生病的樣子 : 因為一旦被發現又跑去看醫師,就要被罵 : 現在真的很灰心 : 我承認我沒有非常健康,可是真的也沒什麼重大疾病 : 去醫院健康檢查過都正常 : 為了身體被先生罵了一頓,到底是先生太超過,還是我該檢討? : 看到朋友夫妻心臟有問題,雖然兩夫妻都要定期跑大醫院,也都開過大手術 : 不過感情都很好,能互相扶持 : 就覺得自己很心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05.8

08/15 10:20, , 1F
08/15 10:20, 1F

08/15 10:45, , 2F
推~其實感冒過敏偏頭痛都不一定要看醫生的,珍惜健保資源吧
08/15 10:45, 2F

08/15 10:48, , 3F
另外如果真的不需要吃藥的話就請醫師不要開,開了沒吃浪費
08/15 10:48, 3F

08/15 10:49, , 4F
偏頭痛也可以買普拿疼家庭備用,真的無法改善再看醫生
08/15 10:49, 4F

08/15 11:00, , 5F
應該以上都不是,看來她先生只是仇醫+覺得藥都是毒
08/15 11:00, 5F

08/15 11:19, , 6F
我先生是偏向1.2的情況,我覺得我很少唉唉叫給他看
08/15 11:19, 6F

08/15 11:20, , 7F
但是他看我生病就很不耐煩
08/15 11:20, 7F

08/15 11:21, , 8F
偏頭痛有家庭備藥,過敏本來就要跟醫生拿藥備用了(長期)
08/15 11:21, 8F

08/15 11:22, , 9F
08/15 11:22, 9F

08/15 11:51, , 10F
推,要運動~
08/15 11:51, 10F

08/15 21:09, , 11F
08/15 21:09, 11F

08/16 15:41, , 12F
我是被醫生說是中重度鼻過敏的,以前都吃康瑞斯,後來發現
08/16 15:41, 12F

08/16 15:41, , 13F
不吃也有其他方法可以停止不斷打噴嚏流鼻水的症狀的
08/16 15:41, 13F

08/16 15:42, , 14F
我的眼睛兩三月就會過敏性結膜炎,醫生跟我說可以先冰敷
08/16 15:42, 14F

08/16 15:43, , 15F
只有先前吃到不新鮮海鮮蕁麻疹,我吃了一個多月的藥才好
08/16 15:43, 15F

08/16 15:43, , 16F
所以如果是還可以忍受的過敏,可以不那麼依賴藥物是最好的
08/16 15:43, 16F
文章代碼(AID): #1GAloXef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AloXef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