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為什麼愛錢就是罪該萬死?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葵兔子)時間10年前 (2016/02/17 00:49), 10年前編輯推噓5(502)
留言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14 (看更多)
首先要先道歉,這篇文跟原文討論的點沒有關係, 但意思是類似的,所以借標題回文了。 在台灣,不曉得是不是儒家思想遺毒,很多事情我們只能假裝, 明明是還要否定,急忙撇清自己不是。 我想到的是身為電信門市的自己。 客人都會說: 「你們就是死要錢」(當客人欠費未繳或嫌月租費貴時) 「你們就是想賺我們的錢」(介紹手機或資費的時候) 「少來,你們一定有賺錢」(當我們告訴他這個商品已經很優惠的時候) 門市通常怎麼回? 「沒有啦,這個我們沒有賺錢」 「不是啦,我是真的覺得這東西很適合你」 「我們只是做服務的啦!」 好像一定要說的我們都是成本價沒賺錢, 事實上用屁股想想,不賺錢的事我幹嘛做? 嫌我們公司死要錢愛賺錢,啊不然當公司是做慈善的喔? 當然是要賺你錢啊!廢話! 可是我們必須假掰,為了對方的感受, 說實話是一種罪惡。 有些話只能想不能說, 例如擇偶,有多少人敢大聲說「老娘就是愛高富帥」、「老子就是只挑大奶正妹」。 其他還有很多例子,有些實話不能說,說了會讓人不愉快、會造成觀感不佳, 放在社會上,這種掩飾是一種生存下去的潛規則。 Welcome to Taiwan. ※ 引述《tonku (不要輸給賽局理論)》之銘言: : 今天一系列關乎理想對象的文章好不熱鬧啊 : 綜合起來好像最讓人反彈的就是“愛錢”這兩個字。 : 當然也是有聲浪表示問題不在於愛錢,而是在假掰的說自己不是為了錢。 : 這個姑且不討論因為說愛錢很膚淺的就不少人了 : 小魯我好奇的是 : 一樣是嚮往過著好日子 : 為什麼愛個性就比愛錢高尚? : 高IQ/高EQ/吸引人的外表,應該是財富以外最重要的三個吸引異性的元素了 : 但就如同財富,能獲得這三樣特質的人也是lottery of birth(出生博彩)的贏家 : 嚴格說起來,就機運而言,這三樣甚至比財富更為膚淺 : 因為有些人不用努力就可以獲得這些 : 有些人異性緣就是很好,就是有種說不出的魅力,相信大家身邊都有這樣的人 : 所以如果大家僅僅是排斥一些“用表面的東西“來吸引異性的人 : 但其他這些所謂的內在卻也不是靠個人努力來的 : 這樣真的有比較合理嗎? : 而那些說個性可以努力的,錢一樣也能賺呀! : 如果今天說愛上富二代就是膚淺,那愛上一個天生就超級有魅力的對象有比較好嗎? : 最後,如果說今天問題是在於因為有錢就可以不用過苦日子 : 但一樣的,跟一個善解人意的對象在一起,鐵定也能過得較開心吧? : 我真正的疑惑在於,到底愛錢就是膚淺(只少不少人這樣認為)這個概念是怎麼來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77.150.1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641390.A.21F.html

02/17 00:59, , 1F
到了一個年紀若還沒有學會這樣的技能又會被責怪……
02/17 00:59, 1F

02/17 01:23, , 2F
同感 啊不賺錢是要拿什麼買飯吃
02/17 01:23, 2F

02/17 09:20, , 3F
那是智障客人,正常客人根本不會這樣跟門市櫃臺講話
02/17 09:20, 3F

02/17 11:52, , 4F
世界上果然恐龍客人很多
02/17 11:52, 4F

02/17 12:18, , 5F
我倒覺得假掰服務文化是被日本影響
02/17 12:18, 5F

02/17 16:53, , 6F
被日本影響沒關係,可惜客人素質跟不上
02/17 16:53, 6F

02/17 21:15, , 7F
臭婊子只會找現成的不會自己賺錢啊@_@
02/17 21:15, 7F
這位是在供蝦餃?? ※ 編輯: queenrabbits (119.77.150.143), 02/17/2016 23:17:12
文章代碼(AID): #1MmrCk8V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mrCk8V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