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為什麼愛錢就是罪該萬死?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赤木巧☠)時間10年前 (2016/02/17 00:45), 10年前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14 (看更多)
※ 引述《tonku (不要輸給賽局理論)》之銘言: : 今天一系列關乎理想對象的文章好不熱鬧啊 : 綜合起來好像最讓人反彈的就是“愛錢”這兩個字。 : 當然也是有聲浪表示問題不在於愛錢,而是在假掰的說自己不是為了錢。 : 這個姑且不討論因為說愛錢很膚淺的就不少人了 看到這邊,先回答你了,愛錢(即使是別人的)確實沒有罪該萬死。 但是"只愛錢"很膚淺也是真的,膚淺這兩個字本來就是形容類似的狀態。 正常女生我覺得對對象有錢加分一定程度也很合理, 就好比你可能可以不重視身材,但你何嘗不希望有一個身材還不錯的女朋友。 : 小魯我好奇的是 : 一樣是嚮往過著好日子 : 為什麼愛個性就比愛錢高尚? 你倒因為果了,不是"愛錢"本身低俗,而是以金錢本位思考這件事容易讓人越來越低俗。 一個爆發戶他不用告訴你他愛不愛錢,你用嗅的就嗅得出滿滿低俗的銅臭味。 但也有人每天工作都是錢錢錢,但為人處事都讓你尊敬他。 展現"高尚"與"低俗"的是人,而不是事物。 然而如果你要談個性,我建議我們先來談"存在"這個議題, 你要問的大多的問題,或者還沒問的問題,存在主義的哲學家應該都已經討論到爛。 : 高IQ/高EQ/吸引人的外表,應該是財富以外最重要的三個吸引異性的元素了 : 但就如同財富,能獲得這三樣特質的人也是lottery of birth(出生博彩)的贏家 : 嚴格說起來,就機運而言,這三樣甚至比財富更為膚淺 "只喜歡"這三樣確實就很膚淺,我喜歡正妹,我自己也覺得這想法很膚淺, 因為正不正是他爸媽決定的。 同樣身高通常是天生,所以我寧可交愛錢的女生,但絕對不交預設高身高門檻的女生, 因為他在根本上就否定了人類的可能性。 膚淺沒什麼好羞恥,人類就是從膚淺的動物演化來的,生理上依然存有這些基因。 但如果一個人的特質全部都是膚淺的東西堆起來的,那其實跟會說話的動物沒有差很多。 : 因為有些人不用努力就可以獲得這些 : 有些人異性緣就是很好,就是有種說不出的魅力,相信大家身邊都有這樣的人 : 所以如果大家僅僅是排斥一些“用表面的東西“來吸引異性的人 : 但其他這些所謂的內在卻也不是靠個人努力來的 : 這樣真的有比較合理嗎? : 而那些說個性可以努力的,錢一樣也能賺呀! 單以這句話,技術上來說,是的。 : 如果今天說愛上富二代就是膚淺,那愛上一個天生就超級有魅力的對象有比較好嗎? : 最後,如果說今天問題是在於因為有錢就可以不用過苦日子 : 但一樣的,跟一個善解人意的對象在一起,鐵定也能過得較開心吧? : 我真正的疑惑在於,到底愛錢就是膚淺(只少不少人這樣認為)這個概念是怎麼來的? 因為錢就是一個數字, 如果"只看"一個數字(IQ也是一個數字)決定一個人的價值,就是膚淺沒錯, 不是我覺得,而是膚淺的辭意就是這樣。 如果愛錢的背後,你可以看到這個人各項其他的特質, 這些特質甚至也到了跟錢這個數字有同等重要性的時候,那其實也不算是"膚淺"。 膚不膚淺其實也不用稱作概念了,從經驗法則就可以知道了, 就像如果我看女生只看性特徵,這樣膚不膚淺? 愛個性也不是百分之一百就不膚淺,但就因為個性不是一個數字,但金錢是, 至少他看問題的層次會比較多元和深入,對於"膚淺"兩個字的定義, 看得面相越多越深入,確實就是越不膚淺沒錯,如果你只是要問字面上的意義的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173.2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641138.A.795.html

02/17 01:13, , 1F
結論原po 不高 但有錢
02/17 01:13, 1F
身高就平均值,只是收入可以看漲,身高不行,所以就算沒很有錢也不怕需要錢

02/17 01:57, , 2F
完全只看錢的人很少啦 看錢佔80趴 個性20趴 這樣算膚淺
02/17 01:57, 2F

02/17 01:57, , 3F
02/17 01:57, 3F
這畢竟不是一個二分法的世界,所以膚淺也可以有20%或80%的區別 ※ 編輯: xtxml (123.193.173.230), 02/17/2016 03:15:18

02/17 08:06, , 4F
你聞的到銅臭味???
02/17 08:06, 4F

02/17 21:15, , 5F
臭婊子只會找現成的不會自己賺錢啊@_@
02/17 21:15, 5F
文章代碼(AID): #1Mmr8oUL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mr8oUL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