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和朋友出去吃飯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雪來的時候)時間1小時前 (2026/06/22 13:20), 1小時前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46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我和朋友如果聚餐, 肯定選各付各的。 結果, 有一次點好餐了, 心想太好了。 沒想到朋友竟然繼續加點小菜, 這時, 我也不知道這小菜她是要自己吃還是要合吃。 總之, 最後大家是合吃小菜。 且最後小菜還差點吃不完。 重點最後結帳時, 變成大家要拆帳,又在那算錢算半天。 真的有夠煩。 這小小的跡象就是警兆。 因為後來和這朋友出去比較多天。 開始出現, 買東西時她會先一起結。 一二筆是還好, 等次數多的時候,到晚上要總結時就開始會忘記。 我就說 [我有點忘了] [我先列出來給妳看][看有沒有漏掉] 她就開始在那說 [是欠別人錢的要記好] [怎會是付錢的人要記] 我就覺得很酸。 重點是在結帳時明明可以各付各的。 但她又很愛等不及自己先結,或者搞一人吃一半這種。 (比如點餐時她就會說點這套餐一人一半) 發票在她那裡。 價格當然她比較清楚。 我要拍菜單。 大家遇到這種會覺得雷嗎? 我是喜歡各付各的。 不要在那最後算錢算半天。 天數只要一多就會出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116.20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782105611.A.001.html ※ 編輯: mira (111.241.116.208 臺灣), 06/22/2026 13:39:25

06/22 13:52, 1小時前 , 1F
帶小磅秤量重量好了
06/22 13:52, 1F

06/22 14:24, 46分鐘前 , 2F
建議直說以後各付各的 你不想算錢
06/22 14:24, 2F
文章代碼(AID): #1gECOB01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gECOB01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