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和朋友出去吃飯
我和朋友如果聚餐,
肯定選各付各的。
結果,
有一次點好餐了,
心想太好了。
沒想到朋友竟然繼續加點小菜,
這時,
我也不知道這小菜她是要自己吃還是要合吃。
總之,
最後大家是合吃小菜。
且最後小菜還差點吃不完。
重點最後結帳時,
變成大家要拆帳,又在那算錢算半天。
真的有夠煩。
這小小的跡象就是警兆。
因為後來和這朋友出去比較多天。
開始出現,
買東西時她會先一起結。
一二筆是還好,
等次數多的時候,到晚上要總結時就開始會忘記。
我就說
[我有點忘了]
[我先列出來給妳看][看有沒有漏掉]
她就開始在那說
[是欠別人錢的要記好]
[怎會是付錢的人要記]
我就覺得很酸。
重點是在結帳時明明可以各付各的。
但她又很愛等不及自己先結,或者搞一人吃一半這種。
(比如點餐時她就會說點這套餐一人一半)
發票在她那裡。
價格當然她比較清楚。
我要拍菜單。
大家遇到這種會覺得雷嗎?
我是喜歡各付各的。
不要在那最後算錢算半天。
天數只要一多就會出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116.20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782105611.A.001.html
※ 編輯: mira (111.241.116.208 臺灣), 06/22/2026 13:39:25
推
06/22 13:52,
1小時前
, 1F
06/22 13:52, 1F
推
06/22 14:24,
46分鐘前
, 2F
06/22 14:24, 2F
Wo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