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覺得自己為什麼交不到女朋友的原因?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oceanman1 (漂在海水一頁詩)時間12年前 (2014/05/04 14:07)推噓9(14推 5噓 10→)留言29則, 18人參與討論串17/17 (看更多)
※ 引述《BarBatos (金馬英久子 (冠夫姓))》之銘言:
: 嗯 好啦 我回最後一篇 本人對你的惡意沒有那麼重
: 我只是感覺,你應該是那六年被壓抑很久,加上後來被女生打了一槍,變成現在這樣
: 堤外話,最近一期壹週刊那個小人物專欄有講個男人,因為當兵時跟朋友去逛夜市,
: 結果被誣陷搶劫,軍法審判關了好幾年,還好妻子(當時女友)不離不棄
: 人家這樣都能活的下去,我真的不知道你在憤慨什麼
我發現這幾年出現了一個典型:
當某人對現況不滿的時候,就會有一堆人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當許多人愈來愈不爽國內失序嚴重,民生敗退的情況,
也跑出一片聲音,跟先進國家的壞地方,或是我們看不起的國家相比較,
最後高唱臺灣還是很好的結論。
那我就不知道這種教育是想教大家什麼?
叫大家不要怨天尤人?那終身不怨尤的人,
是不是就能真的過一個有人類尊嚴的生活?
在我看來,那其實是很扭曲的壓抑,讚揚這種壓抑的教育,叫什麼?我不想講了。
你不知道別人在憤慨什麼,是因為你在現在這個時間點沒有經歷到。
所以很多人都想訓育別人,問題是,這兩個點有交集嗎?
: 你過去沒把握的時光消逝去,是你自己的選擇,不是別人害你這麼做
臺灣的價值觀很奇怪,總把各人的問題全部丟給那個人自身的因素,
好像這個社會永遠不用負責任一樣,那這樣的話,去滑手機就飽了,
幹麼吃飯?反正一切都是你自己的事嘛。
: 你該把握剩下的人生彌補過去的空白才對
: 然後不要再那邊鬼來鬼去了,台灣沒欠你什麼
: 你又可曾為現在正值多事之秋的土地做過什麼嗎?
這個問題,天天問,等於沒問。
臺灣的多事之秋,不是從今天開始的,
我做了什麼,也不想給人報備,
因為做這些努力不是要用來訓育別人用的。
訓育(教訓式的教育)如果跟社會脈動連不起來,說穿了就是欺騙。
父母小時後告訴我們不要說謊,但長大了卻發現處處都是謊言,
這不是「臺灣沒欠你什麼」可以解釋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04.109.18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9183621.A.B79.html
※ 編輯: oceanman1 (180.204.109.185), 05/04/2014 14:15:01
→
05/04 14:18, , 1F
05/04 14:18, 1F
生命線,張老師,這些單位感覺上就像賣藥的,
當病灶割不掉的時候,怎麼開藥都是浪費錢,
心理諮商可以處理一時的情緒問題,但這些單位也只能幫你處理到這裡,
所以這些單位與其說是救人,不如說是把問題先拖過去,
竟然還以為找這些單位就能有什麼幫助,真是愛幻想。
※ 編輯: oceanman1 (180.204.109.185), 05/04/2014 14:25:23
推
05/04 14:38, , 2F
05/04 14:38, 2F
推
05/04 14:40, , 3F
05/04 14:40, 3F
推
05/04 14:53, , 4F
05/04 14:53, 4F
→
05/04 14:53, , 5F
05/04 14:53, 5F
→
05/04 14:54, , 6F
05/04 14:54, 6F
推
05/04 15:09, , 7F
05/04 15:09, 7F
→
05/04 15:10, , 8F
05/04 15:10, 8F
推
05/04 16:02, , 9F
05/04 16:02, 9F
推
05/04 16:54, , 10F
05/04 16:54, 10F
推
05/04 17:36, , 11F
05/04 17:36, 11F
推
05/04 18:30, , 12F
05/04 18:30, 12F
推
05/05 00:05, , 13F
05/05 00:05, 13F
推
05/05 00:13, , 14F
05/05 00:13, 14F
→
05/05 00:13, , 15F
05/05 00:13, 15F
推
05/05 03:11, , 16F
05/05 03:11, 16F
推
05/05 04:43, , 17F
05/05 04:43, 17F
→
05/05 04:44, , 18F
05/05 04:44, 18F
→
05/05 06:56, , 19F
05/05 06:56, 19F
推
05/05 10:04, , 20F
05/05 10:04, 20F
噓
05/05 10:49, , 21F
05/05 10:49, 21F
噓
05/05 10:51, , 22F
05/05 10:51, 22F
不用有什麼關係,吃多了順丁烯二酸的鬼卒會永遠把
自己「甘願交不到女友」當作一種榮耀,可是愛看A片的時候就露餡了。
推
05/05 12:43, , 23F
05/05 12:43, 23F
→
05/05 12:44, , 24F
05/05 12:44, 24F
這種事,不用奴隸來教訓我,去謝你主子的隆恩吧。
噓
05/05 12:49, , 25F
05/05 12:49, 25F
噓啥鬼,你父母只會教你...是不是?
※ 編輯: oceanman1 (115.80.116.141), 05/05/2014 19:42:27
噓
05/07 18:01, , 26F
05/07 18:01, 26F
噓
05/07 18:05, , 27F
05/07 18:05, 27F
→
05/07 18:06, , 28F
05/07 18:06, 28F
→
05/07 18:07, , 29F
05/07 18:07, 29F
不要以為只有你不希望臺灣被叫作鬼島,
也不要想盡辦法只想挑我的邏輯弱點,就能蓋過難看的事實;
為什麼難交女友?就是我們的家庭、學校教育以及社會輿論搞出來的,
今天的報章看到了,國中生跳河自殺,你覺得呢?
人說不教而殺謂之虐,兩性交往本來就是自然而然的事,
臺灣到今天還在做50年前還沒解嚴才做的事,
有些學校,檢舉男女交往可以記大功,這真是鬼島恐龍校規,
屬於自然人性的事,只有臺灣還在解嚴後繼續三管五卡,
那又是誰在當瘋子呢?
就我所知道,澎湖人對兩性可沒有這麼封閉。
※ 編輯: oceanman1 (115.80.121.242), 05/07/2014 21:33:32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7 之 17 篇):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