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覺得自己為什麼交不到女朋友的原因?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漂在海水一頁詩)時間12年前 (2014/05/04 14:07), 12年前編輯推噓9(14510)
留言29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7/17 (看更多)
※ 引述《BarBatos (金馬英久子 (冠夫姓))》之銘言: : 嗯 好啦 我回最後一篇 本人對你的惡意沒有那麼重 : 我只是感覺,你應該是那六年被壓抑很久,加上後來被女生打了一槍,變成現在這樣 : 堤外話,最近一期壹週刊那個小人物專欄有講個男人,因為當兵時跟朋友去逛夜市, : 結果被誣陷搶劫,軍法審判關了好幾年,還好妻子(當時女友)不離不棄 : 人家這樣都能活的下去,我真的不知道你在憤慨什麼 我發現這幾年出現了一個典型: 當某人對現況不滿的時候,就會有一堆人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當許多人愈來愈不爽國內失序嚴重,民生敗退的情況, 也跑出一片聲音,跟先進國家的壞地方,或是我們看不起的國家相比較, 最後高唱臺灣還是很好的結論。 那我就不知道這種教育是想教大家什麼? 叫大家不要怨天尤人?那終身不怨尤的人, 是不是就能真的過一個有人類尊嚴的生活? 在我看來,那其實是很扭曲的壓抑,讚揚這種壓抑的教育,叫什麼?我不想講了。 你不知道別人在憤慨什麼,是因為你在現在這個時間點沒有經歷到。 所以很多人都想訓育別人,問題是,這兩個點有交集嗎? : 你過去沒把握的時光消逝去,是你自己的選擇,不是別人害你這麼做 臺灣的價值觀很奇怪,總把各人的問題全部丟給那個人自身的因素, 好像這個社會永遠不用負責任一樣,那這樣的話,去滑手機就飽了, 幹麼吃飯?反正一切都是你自己的事嘛。 : 你該把握剩下的人生彌補過去的空白才對 : 然後不要再那邊鬼來鬼去了,台灣沒欠你什麼 : 你又可曾為現在正值多事之秋的土地做過什麼嗎? 這個問題,天天問,等於沒問。 臺灣的多事之秋,不是從今天開始的, 我做了什麼,也不想給人報備, 因為做這些努力不是要用來訓育別人用的。 訓育(教訓式的教育)如果跟社會脈動連不起來,說穿了就是欺騙。 父母小時後告訴我們不要說謊,但長大了卻發現處處都是謊言, 這不是「臺灣沒欠你什麼」可以解釋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04.109.18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9183621.A.B79.html ※ 編輯: oceanman1 (180.204.109.185), 05/04/2014 14:15:01

05/04 14:18, , 1F
生命線,張老師,這些單位感覺上就像賣藥的, 當病灶割不掉的時候,怎麼開藥都是浪費錢, 心理諮商可以處理一時的情緒問題,但這些單位也只能幫你處理到這裡, 所以這些單位與其說是救人,不如說是把問題先拖過去, 竟然還以為找這些單位就能有什麼幫助,真是愛幻想。 ※ 編輯: oceanman1 (180.204.109.185), 05/04/2014 14:25:23

05/04 14:38, , 2F
過得不順的人很多 不一定都會在網上發洩 也是空談幻想
05/04 14:38, 2F

05/04 14:40, , 3F
其實聊聊天也不錯...加減紓壓...不是什麼問題都能靠自己(奶
05/04 14:40, 3F

05/04 14:53, , 4F
當社會已經沒救了,想生存下去就只能泯滅良心,而謊言也只是
05/04 14:53, 4F

05/04 14:53, , 5F
一種手段而已,欺騙的人越多你的職位就會越高,所以台灣最會
05/04 14:53, 5F

05/04 14:54, , 6F
說謊的人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XD
05/04 14:54, 6F

05/04 15:09, , 7F
社會文化改變不了 至少找到自己覺得能為之努力的
05/04 15:09, 7F

05/04 15:10, , 8F
認真的生活 也好過只能抱怨 弄得更烏煙瘴氣的好
05/04 15:10, 8F

05/04 16:02, , 9F
我7尾 我上一輩基本上都是這種想法..
05/04 16:02, 9F

05/04 16:54, , 10F
推這一篇
05/04 16:54, 10F

05/04 17:36, , 11F
認同,推
05/04 17:36, 11F

05/04 18:30, , 12F
推很愛訓育別人 整天想教育別人XDD
05/04 18:30, 12F

05/05 00:05, , 13F
沒錯啊 很多人很喜歡在網路上訓人
05/05 00:05, 13F

05/05 00:13, , 14F
推啊,明明生活越來越差,還要說跟爛的比好太多了
05/05 00:13, 14F

05/05 00:13, , 15F
這只是自我安慰而已
05/05 00:13, 15F

05/05 03:11, , 16F
叫做奴
05/05 03:11, 16F

05/05 04:43, , 17F
台灣的教育教你如何跟人比較與羞辱
05/05 04:43, 17F

05/05 04:44, , 18F
比不贏 在用其他強項去反駁+羞辱 這就是台灣
05/05 04:44, 18F

05/05 06:56, , 19F
是覺得網路上很多人會模擬自己當了很大的老闆...
05/05 06:56, 19F

05/05 10:04, , 20F
05/05 10:04, 20F

05/05 10:49, , 21F
版主要不要出來整理一下啊,這討論串也偏掉太多了吧
05/05 10:49, 21F

05/05 10:51, , 22F
我看不出來這篇回文跟交女朋友有什麼關係
05/05 10:51, 22F
不用有什麼關係,吃多了順丁烯二酸的鬼卒會永遠把 自己「甘願交不到女友」當作一種榮耀,可是愛看A片的時候就露餡了。

05/05 12:43, , 23F
我衷心認為人生最悲哀的事情,莫過於永遠有人比你悲哀,所以
05/05 12:43, 23F

05/05 12:44, , 24F
你連悲哀的資格都沒有...
05/05 12:44, 24F
這種事,不用奴隸來教訓我,去謝你主子的隆恩吧。

05/05 12:49, , 25F
...
05/05 12:49, 25F
噓啥鬼,你父母只會教你...是不是? ※ 編輯: oceanman1 (115.80.116.141), 05/05/2014 19:42:27

05/07 18:01, , 26F
無法溝通。講了半天也不知道為什麼台灣被你叫鬼島。
05/07 18:01, 26F

05/07 18:05, , 27F
照你的邏輯,住台灣就是鬼,那你也只是飄到澎湖去住的鬼
05/07 18:05, 27F

05/07 18:06, , 28F
你可以對社會對現狀不滿,但不要否定自己生長的土地。
05/07 18:06, 28F

05/07 18:07, , 29F
那否定的是你自己存在的人生。瘋人院裡不會有正常人。
05/07 18:07, 29F
不要以為只有你不希望臺灣被叫作鬼島, 也不要想盡辦法只想挑我的邏輯弱點,就能蓋過難看的事實; 為什麼難交女友?就是我們的家庭、學校教育以及社會輿論搞出來的, 今天的報章看到了,國中生跳河自殺,你覺得呢? 人說不教而殺謂之虐,兩性交往本來就是自然而然的事, 臺灣到今天還在做50年前還沒解嚴才做的事, 有些學校,檢舉男女交往可以記大功,這真是鬼島恐龍校規, 屬於自然人性的事,只有臺灣還在解嚴後繼續三管五卡, 那又是誰在當瘋子呢? 就我所知道,澎湖人對兩性可沒有這麼封閉。 ※ 編輯: oceanman1 (115.80.121.242), 05/07/2014 21:33:32
文章代碼(AID): #1JPTa5jv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PTa5jv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