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有能力,就不怕22K??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影特伯)時間12年前 (2014/04/23 10:32), 12年前編輯推噓12(12027)
留言39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41 (看更多)
我在想大家都覺得沒有22k,只有能力不足的人, 這種人可能是因為真的沒看過22k的 我是理工背景,又是算還可以的學校 周遭大學畢業隨便都3xk 碩畢也有4xk 大學跟碩班同學年薪百萬的不少 但是我是花蓮人 基本上花蓮的薪水都偏低 我有以前同學是私立科大會計相關畢業 (好啦我知道校系不好 在花蓮的會計事務所工作 常常加班、常常跑公家單位等等 非常忙碌 他一個月的薪水就是22k 做了一年後終於加薪 多少? 23k 你知道嗎? 當你如果在類似花蓮版上的地方講薪水低這件事 還會被嗆說 沒辦法花蓮就是這樣啊 不錯了啦.. 的確我那同學是沒有很優秀啦 但是也不是什麼所有科系都可以做的事情 還不是照領22k 個人認為覺得沒有22k的人真的是見識太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64.2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220338.A.54A.html ※ 編輯: interboard (61.231.64.238), 04/23/2014 10:32:54 ※ 編輯: interboard (61.231.64.238), 04/23/2014 10:33:38

04/23 10:33, , 1F
這邊是ptt 起手年薪百萬的
04/23 10:33, 1F
※ 編輯: interboard (61.231.64.238), 04/23/2014 10:34:10

04/23 10:35, , 2F
04/23 10:35, 2F

04/23 10:45, , 3F
這篇才是真實
04/23 10:45, 3F
我發這篇也是想講 當大家認為沒有22K的時候,是不是自己的科系, 或者是地域性屬於比較容易拿高薪的人呢 台灣不是所有人都念理工科系阿 ※ 編輯: interboard (61.231.64.238), 04/23/2014 10:50:28

04/23 10:52, , 4F
推 幾k不是重點,弱勢都需要關注,誰也沒辦法保證,自己
04/23 10:52, 4F

04/23 10:52, , 5F
明天會不會變弱勢
04/23 10:52, 5F

04/23 10:53, , 6F
以前是偏遠的縣市薪資差不好,現在是偏遠的台灣島薪資不好
04/23 10:53, 6F
上面認為沒有22K的人看到這篇就裝作沒看到了.. 我認為這種低薪現象絕對不能忽視 文法商一堆在自己工作崗位好好努力的真的是一票拿22K 真的不要用理工看天下 ※ 編輯: interboard (61.231.64.238), 04/23/2014 10:58:16

04/23 10:58, , 7F
早就是逃難到海外的大台勞時代了,不是逃到美國就是中國
04/23 10:58, 7F
※ 編輯: interboard (61.231.64.238), 04/23/2014 10:59:22

04/23 10:59, , 8F
跟人有關啦 跟強的人在一起 話題不會在22K打轉~~讓自己變強
04/23 10:59, 8F

04/23 11:00, , 9F
很難?要逃離X島就心一橫 很難?
04/23 11:00, 9F

04/23 11:00, , 10F
好啦,花蓮我相信,那邊適合當公務員
04/23 11:00, 10F

04/23 11:03, , 11F
但你說文法商我就不認同了,我同學會計事務所打雜有26 還28K
04/23 11:03, 11F

04/23 11:03, , 12F
如果在升上去應該不只30K吧
04/23 11:03, 12F
你也別這麼激動 我說花蓮文法商22k.. 花蓮理工也很多25K 而且花蓮的物價沒有比較便宜喔 ※ 編輯: interboard (61.231.64.238), 04/23/2014 11:04:28 ※ 編輯: interboard (61.231.64.238), 04/23/2014 11:12:53

04/23 11:33, , 13F
回S大 如果一心只想出國落地深根 那談22K真的還蠻多餘的...
04/23 11:33, 13F

04/23 11:34, , 14F
但如果要留在這島過一生 談22K問題這還蠻重要的XD 不然以後
04/23 11:34, 14F

04/23 11:35, , 15F
可能要請"社區"保鑣...(攤手)
04/23 11:35, 15F

04/23 11:43, , 16F
老實說我身邊出國賺的算多 但在台灣的也沒人在拿22K 沒人拿
04/23 11:43, 16F

04/23 11:45, , 17F
自然不會討論~~如果你把重心放在前面那句 那我們的討論會比
04/23 11:45, 17F

04/23 11:45, , 18F
較有交集
04/23 11:45, 18F

04/23 12:00, , 19F
第1句那沒啥好爭的.這議題重點在第2句.沒有社會問題誰想理那
04/23 12:00, 19F

04/23 12:00, , 20F
些領22K的人=_=...
04/23 12:00, 20F

04/23 12:05, , 21F
我殘忍點 真的可以不用理22K的人~~先顧好小我再來考慮大我
04/23 12:05, 21F

04/23 12:10, , 22F
小我沒在顧的人 怎可能管這議題 XD.顧小我簡單多了 重點是這
04/23 12:10, 22F

04/23 12:10, , 23F
群人越來越多 越來越不滿足 越來越被剝削 那就越來越可能影
04/23 12:10, 23F

04/23 12:11, , 24F
響到原本小我顧的好好的人阿 (攤手)
04/23 12:11, 24F

04/23 12:17, , 25F
通常顧好自己的不會只拿22K 不拿22K後面的事就不用考慮
04/23 12:17, 25F

04/23 12:18, , 26F
拿22K的當務之急是讓自己升級 不是呆在原地跟同級的人取暖
04/23 12:18, 26F

04/23 12:20, , 27F
影響?真的多慮了 自己先拿50Kup/m再來擔心會比較有立場
04/23 12:20, 27F
基本上我是不用擔心22K問題啦 只是替一些朋友不平 很多努力地拿低薪之多絕對是你我難以想像 ※ 編輯: interboard (61.231.64.238), 04/23/2014 12:29:55

04/23 12:31, , 28F
所以你認為你那位同學要領多少才合理? 30K ? 40K?
04/23 12:31, 28F

04/23 12:32, , 29F
重點不是有沒有存在領22K的人,而是他領這薪水合不合理
04/23 12:32, 29F
不要再講漂亮話了當然不合理 大學畢從事本科系職業 且他的工作不容易被非本科系取代 我覺得沒有25~28都太扯了 合理我還要拿出來講 你馬拜託一點 如果今天他從事的工作有沒有大學畢業都沒差 那當然說合不合理再談 今天從事大學本科系畢業才能從事的工作 換我問你 你覺得22K合理?

04/23 12:36, , 30F
花蓮比宜蘭高 宜蘭一堆沒20k
04/23 12:36, 30F

04/23 12:38, , 31F
你能力再強去宜蘭都只是個屁
04/23 12:38, 31F

04/23 12:40, , 32F
推這篇
04/23 12:40, 32F
※ 編輯: interboard (61.231.64.238), 04/23/2014 12:49:24 ※ 編輯: interboard (61.231.64.238), 04/23/2014 13:07:17

04/23 14:25, , 33F
不合理幹嘛不去其他縣市...我也沒講漂亮話阿
04/23 14:25, 33F

04/23 14:26, , 34F
自己覺得不合理要嘛要求老闆加薪、要嘛跳槽,不然呢?
04/23 14:26, 34F

04/23 14:26, , 35F
在這邊抱怨老闆薪水太低沒意義阿
04/23 14:26, 35F

04/23 23:52, , 36F
回s大 年薪6x-70 有資格擔心22k社會問題了嗎 zzzzz?
04/23 23:52, 36F

04/24 09:32, , 37F
有資格!!請擔心~~
04/24 09:32, 37F

04/28 01:08, , 38F
回上面的很多人都跑到外縣市上班~~薪水增加了.成本更高
04/28 01:08, 38F

04/28 01:09, , 39F
要租房子..有的沒得..薪水如果沒多個10K 去外縣市無意義
04/28 01:09, 39F
文章代碼(AID): #1JLoOoLA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LoOoLA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