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有能力,就不怕22K??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一切都是命)時間12年前 (2014/04/24 23:13), 編輯推噓6(6024)
留言30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2/41 (看更多)
前文恕刪 大家覺得企業的主體是甚麼? 我以為可區分為人和錢 錢不用說只要設備或是服務都要錢 那人是甚麼? 你所付出的勞力或是知識所產生的產值 台灣的企業大多數都較注重錢而不注重人 我是不知道如果大多數企業只有錢沒有人能不能營運啦 但是只有人沒有錢也是營運不下去 那為什麼人的價值這麼低呢? 另外22K的問題有時候不代表我們領這個薪水 但是它代表一個指標,一個如果我落入後段區間的指標 沒有人永遠都是在前面10% 也許有天有個意外你落入的22K這個範圍你活得下去嗎? 小小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54.6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352389.A.C79.html

04/24 23:14, , 1F
有些人相信是「能力不足」導致那些人領22k
04/24 23:14, 1F

04/24 23:14, , 2F
而不是「環境」造成那些人只能領22k
04/24 23:14, 2F

04/24 23:16, , 3F
從勞方和資方流動的情況可以看出端倪
04/24 23:16, 3F

04/24 23:16, , 4F
現在勞方 年輕人都跑澳洲 高階人才跑外商 跑中國
04/24 23:16, 4F

04/24 23:17, , 5F
資方則是回流台灣 至於是回台灣擴大發展還是鬥敗回來
04/24 23:17, 5F

04/24 23:17, , 6F
應該很明顯了
04/24 23:17, 6F

04/24 23:27, , 7F
我以為我們不是在打線上遊戲料錢都是固定的當環境的水準
04/24 23:27, 7F

04/24 23:27, , 8F
提高時,薪水應該也隨之提高吧,我們不是設備是固定成本
04/24 23:27, 8F

04/24 23:28, , 9F
設備近年來也漲了很多錢啊
04/24 23:28, 9F

04/24 23:41, , 10F
forsakesheep覺得不管成本如何提高,獲利如何降低
04/24 23:41, 10F

04/24 23:42, , 11F
企業都該給員工越來越高的薪水,反正開公司就是做慈善
04/24 23:42, 11F

04/24 23:44, , 12F
不然就是不仁不義
04/24 23:44, 12F

04/25 00:21, , 13F
請問 成本如何提高,獲利如何降低 是多高多低?
04/25 00:21, 13F

04/25 00:28, , 14F
這讓我想起當年前輩說的:不給加班費 每個員工每天凹一個半
04/25 00:28, 14F

04/25 00:29, , 15F
小時 光加班費就賺飽了 這部分的獲利是怎麼算?
04/25 00:29, 15F

04/25 02:18, , 16F
你去餐廳會不會多給小費? 重視的是食物還是勞務?
04/25 02:18, 16F

04/25 06:52, , 17F
@Daedolon 你去看上面forsakesheep的那篇文裡面我有解釋
04/25 06:52, 17F

04/25 06:53, , 18F
不過forsakesheep好像直接無視就是了
04/25 06:53, 18F

04/25 11:43, , 19F
講到這個 台灣吃飯 加10%服務費 也不會反應到服務生的薪水
04/25 11:43, 19F

04/25 11:43, , 20F
裡 由此可見老闆的心態
04/25 11:43, 20F

04/25 13:33, , 21F
樓上待過哪個餐廳服務費不給員工的,至少我聽過的都有哦
04/25 13:33, 21F

04/25 13:55, , 22F
真巧 樓上我聽到的都沒有喔
04/25 13:55, 22F

04/25 14:00, , 23F
服務生如果是工讀,應該都是是基本時薪吧
04/25 14:00, 23F

04/25 14:01, , 24F
至於給或不給 我都有聽過 只是不給的比給的多
04/25 14:01, 24F

04/25 14:01, , 25F
不知道連鎖品牌的餐廳他們怎麼算的
04/25 14:01, 25F

04/26 03:14, , 26F
別扯這10%去哪裡了,很多餐廳根本沒收這10%,各位大爺吃飯
04/26 03:14, 26F

04/26 03:15, , 27F
會不會多給小費? 重視的是食物還是勞務?
04/26 03:15, 27F

04/26 08:36, , 28F
我推樓上u大, 台灣人從勞工到老闆心態都馬一樣, 今天
04/26 08:36, 28F

04/26 08:36, , 29F
沒強制給小費一定一堆人不會給的啦! 來美國就知道會記
04/26 08:36, 29F

04/26 08:36, , 30F
較15%還是18%服務費的都是台灣人
04/26 08:36, 30F
文章代碼(AID): #1JMIe5nv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MIe5nv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