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有能力,就不怕22K??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該為何而感到歡愉呢)時間12年前 (2014/04/23 10:08), 編輯推噓27(27099)
留言126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9/41 (看更多)
不知道大家怎麼看待22k的議題 對我來說 這是社會上普遍低薪的一個現象 如果你要專注在22k這個數字上 說領22k的人沒能力 嗯...的確啦 大部分人都可以領22k up這是真的 但是台灣社會現在薪資結構全面性偏低 你自己想想 你現在領的薪水 真的只值這個價值嗎 至於大家講的不爽就出國啊 的確是一堆人都出國工作了沒啊 反正這個是老問題戰到翻了 我也懶的再講什麼 我只想再強調一次 台灣薪資結構全面偏低 跟有沒有能力沒什麼關係 政府根本完全沒想過要保障受薪階級的權益 ※ 引述《pttjazzer (水)》之銘言: : 之前跟家父聊天 聊到現在社會景氣低迷與低薪的現象。 : 由於家父以前工作經歷較多,所以有機會從業界轉戰到教育界交企管。 : 家父自己是很有實力、肯苦拚的人,所以他常常教育我說:只要有能力,就不怕薪水低。 : 可能是美式資本主義深深植他的觀念,他認為能力越強,錢賺越多就理所當然。 : 越沒本事的,薪資底也是天經地義、應該的。沒能力,他覺得連22K都算高了。 : 那些老是在抗議低薪沒工作的人,明明就是自己能力不足,卻還有臉上街抗議? : 與其抗議,還不如拿那時間來增加自己工作能力...etc, : 我感覺這觀念似乎對,也似乎不對?我想跟他辯,但是卻不知該從何解釋起... : 總感覺現在的社會低薪現象,純粹"只用工作能力強弱"來解釋,好像解釋得不夠全面。 : 但是能力越好,工作錢賺越多,也沒錯。 : 請問工作過的版友,對於我家父批判現在社會低薪現象的觀念,會不會太狹隘+以偏概全?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149.16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218907.A.936.html

04/23 10:12, , 1F
也就是說雖然明知滿地22K是喊爽的但還是要當神主牌
04/23 10:12, 1F

04/23 10:15, , 2F
企業都承認自己沒能力了,為何員工還在那邊嘴硬
04/23 10:15, 2F

04/23 10:25, , 3F
企業沒能力可以,推責任給員工也沒能力,奇怪了國外就各各
04/23 10:25, 3F

04/23 10:25, , 4F
人才,為何他們沒能力薪水高22k非常多
04/23 10:25, 4F

04/23 10:33, , 5F
企業沒獲利給個屁高薪,樓上邏輯有問題喔
04/23 10:33, 5F

04/23 10:34, , 6F
如果樓上是資方 為了利己有這種思維還算可以理解
04/23 10:34, 6F

04/23 10:34, , 7F
如果你不是資方 嗯....
04/23 10:34, 7F

04/23 10:34, , 8F
或許看個醫生比較好
04/23 10:34, 8F

04/23 10:36, , 9F
不然drumsets你開個慈善企業,不管獲利連掃地阿罵都月領50K
04/23 10:36, 9F

04/23 10:37, , 10F
大絕招 不然你開一間啊
04/23 10:37, 10F

04/23 10:38, , 11F
熱烈支持鄉民開一家連掃地阿伯都月薪十萬的公司
04/23 10:38, 11F

04/23 10:39, , 12F
有沒有外國企業獲利有成長,臺灣就沒有,是員工錯還企業出
04/23 10:39, 12F

04/23 10:39, , 13F
問題,你企業不爭氣還怪什麼
04/23 10:39, 13F

04/23 10:40, , 14F
企業是員工組成的
04/23 10:40, 14F

04/23 10:40, , 15F
爭氣的企業請人的條件也比較高,那你會是符合條件的人嗎
04/23 10:40, 15F

04/23 10:41, , 16F
企業沒成長當然整體薪資都低薪
04/23 10:41, 16F

04/23 10:41, , 17F
照某些人想法那台積電薪水給很高怎不快去?阿就去不成啊
04/23 10:41, 17F

04/23 10:42, , 18F
成天想著高薪要靠別人施捨,那就只能網路嘴砲囉
04/23 10:42, 18F

04/23 10:42, , 19F
以前十幾年前企業獲利多是員工有能力搞出來的,十幾年過了
04/23 10:42, 19F

04/23 10:42, , 20F
臺灣喪失能力導致企業沒獲利?XD
04/23 10:42, 20F

04/23 10:43, , 21F
喔,有賺錢是員工有能力,沒賺錢就是企業沒能力(挖鼻孔
04/23 10:43, 21F

04/23 10:44, , 22F
台積高薪是對比22k拿去南韓比??輸慘
04/23 10:44, 22F

04/23 10:44, , 23F
沒差啦 台積高薪 你這種咖 也不可能領的到....
04/23 10:44, 23F

04/23 10:46, , 24F
悲憤為何神豬娶到13,反正你機會也娶不到啊....不就這樣
04/23 10:46, 24F

04/23 10:46, , 25F
我可沒說企業獲利是因為員工,別講不贏就開始嗆能力,說就
04/23 10:46, 25F

04/23 10:46, , 26F
算高薪也領不到,頗好笑
04/23 10:46, 26F

04/23 10:47, , 27F
既然認為企業沒能力 為何要讓自己屈就於沒能力的企業領低薪
04/23 10:47, 27F

04/23 10:47, , 28F
google在台灣也有徵人啊,google很有能力了吧?但也不是
04/23 10:47, 28F

04/23 10:47, , 29F
什麼咖都能進去的啊,不知道hooeee有能力進去嗎?
04/23 10:47, 29F

04/23 10:47, , 30F
你會這麼悲憤 就是因為你領不到高薪阿 哈
04/23 10:47, 30F

04/23 10:47, , 31F
之前台積電來我們學校徵"保證年薪百萬的設備工程師"
04/23 10:47, 31F

04/23 10:48, , 32F
HOOEEEE經典名言:"高雄八成都開不到25K"
04/23 10:48, 32F

04/23 10:48, , 33F
可惜我周遭同學沒人想去....?H不知道有沒有很羨慕?
04/23 10:48, 33F

04/23 10:48, , 34F
有能力的企業也是靠有能力的員工組成的,不要一直夢想會
04/23 10:48, 34F

04/23 10:49, , 35F
有什麼佛心企業請不到條件的人去做領乾薪啦
04/23 10:49, 35F

04/23 10:49, , 36F
再者 如果現今業界給低薪的企業都沒能力 為何沒有新興創業主
04/23 10:49, 36F

04/23 10:49, , 37F
來將這些企業競爭掉?
04/23 10:49, 37F

04/23 10:49, , 38F
研究所好好念吧 希望你是念中字輩以上不然大概也白念
04/23 10:49, 38F

04/23 10:50, , 39F
roxas,其實新興創業主一直都有,只是很多死在沙灘上沒
04/23 10:50, 39F
還有 47 則推文
04/23 11:38, , 87F
因為我舅舅是營業員 後來股市沒人要玩 兩個人拿存款去台
04/23 11:38, 87F

04/23 11:39, , 88F
中投資餐廳全部賠光了
04/23 11:39, 88F

04/23 11:40, , 89F
說實在的 她現在去找工作可能也是22k...
04/23 11:40, 89F

04/23 11:41, , 90F
她英文連高中程度都沒有啊 為什麼你會以為以前大學生就要
04/23 11:41, 90F

04/23 11:42, , 91F
很強? 我不懂
04/23 11:42, 91F

04/23 11:44, , 92F
平均26K google了一下 so?
04/23 11:44, 92F

04/23 11:45, , 93F
以前外貿很好賺啊,開4萬很正常,老闆一個月可以買好幾間
04/23 11:45, 93F

04/23 11:45, , 94F
房,當時真的很強的都嘛自己開公司去了。
04/23 11:45, 94F

04/23 11:45, , 96F
這篇也有趣 可以看看
04/23 11:45, 96F

04/23 11:50, , 97F
26K那不才十幾二十年前的事,房子一百萬我還以為多久勒
04/23 11:50, 97F

04/23 11:51, , 98F
嚴格說是二十三年前
04/23 11:51, 98F

04/23 11:53, , 99F
月薪平均26K那是17年前的事情,要查也查清楚點
04/23 11:53, 99F

04/23 11:54, , 100F
你不會傻傻把所得直接拿去除吧?那還包含所有獎金年終
04/23 11:54, 100F

04/23 11:54, , 101F
至於上面那篇號稱有趣的連結,現實是民國82年的時候平
04/23 11:54, 101F

04/23 11:54, , 102F
17年前38K了
04/23 11:54, 102F

04/23 11:55, , 103F
我當然有另外一篇在看 而不是上面那篇
04/23 11:55, 103F

04/23 11:55, , 104F
均每人所得(包含所有獎金紅利年終業外所得等)才年收27萬
04/23 11:55, 104F

04/23 11:56, , 105F
又一個分不清所得跟月薪的人...........
04/23 11:56, 105F

04/23 11:56, , 106F
04/23 11:56, 106F

04/23 11:57, , 107F
參考一下吧 第十頁
04/23 11:57, 107F

04/23 11:59, , 108F
你拿這出來是要證明你看資料是閉著眼睛看的嗎?
04/23 11:59, 108F

04/23 11:59, , 109F
請指教
04/23 11:59, 109F

04/23 11:59, , 110F
你有沒有看到這上面的行業別分類?你以為這是國民平均?
04/23 11:59, 110F

04/23 11:59, , 111F
那請問國民平均是多少?
04/23 11:59, 111F

04/23 11:59, , 112F
全國平均主計處這邊都有資料,慢看
04/23 11:59, 112F

04/23 12:00, , 113F
04/23 12:00, 113F

04/23 12:00, , 114F
工業以及服務業薪水有特別高嗎?
04/23 12:00, 114F

04/23 12:02, , 115F
連結已經給你了你要看別的自己去看,順便再提醒一次這
04/23 12:02, 115F

04/23 12:02, , 116F
所得是包含所有收入(獎金紅利年終業外),月薪則是更低
04/23 12:02, 116F

04/23 12:03, , 117F
拿進幾年的數字來看月薪/所得約是7/9,但二十年前的獎金
04/23 12:03, 117F

04/23 12:04, , 118F
年終比例則是更高,也就是說月薪會比直接把所得除14還要
04/23 12:04, 118F

04/23 12:04, , 119F
來的更低
04/23 12:04, 119F

04/23 12:05, , 120F
所以民國86年的平均每人所得是363109元是嗎?
04/23 12:05, 120F

04/23 12:06, , 121F
04/23 12:06, 121F

04/23 12:09, , 122F
可惜這表沒有中位數以及四分位數
04/23 12:09, 122F

04/23 12:10, , 123F
我是比較在意收入低的人是不是更慘了
04/23 12:10, 123F

04/23 12:10, , 124F
不過光這表沒辦法看的出來
04/23 12:10, 124F

04/23 19:54, , 125F
台灣人那麼愛用三星 去函果找工作應該超過22k啦
04/23 19:54, 125F

04/26 05:03, , 126F
薪水低就是勞工供給>需求阿,前總統德政
04/26 05:03, 126F
文章代碼(AID): #1JLo2Ras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Lo2Ras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