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有能力,就不怕22K??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喜歡美食與運動(M))時間12年前 (2014/04/23 10:49), 編輯推噓2(6421)
留言31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41 (看更多)
台灣會搞成這樣-尤其是被馬英九這個權貴政權搞成這樣,真的讓人很痛心, 政府甚至當資方打手,幫資方批判現在的年輕人如何如何, 也不想想你馬英九跟一干出身有頭有臉的官員,一路走來都順順利利, 不願放下身段多去了解人民感受,只會在那亂講話, 江宜樺也是,說什房價連你兒子都買不起,問題現在的房價有多少年輕人買得起? 你兒子買不起,你江宜樺不會買不起吧,跟你兒子同齡的人還在騎機車時, 搞不好他就開著你買給他的新車到處跑了呢,裝什麼平民啊? 與其怪罪年輕人不努力,還不如檢討環境,條件怎麼樣? 為什麼人才不願付出? 台灣一向不缺人才,不缺有拼勁的人,1980年代時的年輕人很積極渴望想要'搶錢''成功' 40歲賺1000萬? 現在看來都非常難,但在當時他們的目標可是35歲,甚至30歲, (當年的1000萬相當於現在1700萬這麼大)why? 因為當時時機大好, 經濟快速成長,所得快速增加,真正的人才也想付出,努力就有機會翻身, 現在呢? 物,房價漲就算了,政府還無所不用其極想要打壓工資,勞方勢力, 比如22k,變相鼓勵派遣,開放外勞之類的,甚至還鼓勵人才出走, 說什留在台灣已經沒機會了,搞爛國家還順便唱衰,一個國家元首不是這樣當的吧, 好啊,留在台灣沒機會,那一票有錢人豪宅超跑是怎回事? 況且,人才外流,幫著其他國家乃至對岸企業打壓台廠,對台灣的經濟難道不是雪上加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168.12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221375.A.722.html

04/23 10:50, , 1F
你回你的70年代好不好,人人年薪百萬、治安優良、政府清廉
04/23 10:50, 1F

04/23 10:51, , 2F
開放外勞這個 說實話 外勞的工作都是台灣人不做的 要怪誰
04/23 10:51, 2F

04/23 10:52, , 3F
最近大叔出沒頻繁
04/23 10:52, 3F

04/23 10:54, , 4F
原本一個幸福洋溢的國家被不對的人搞成這樣真的很讓人痛心...
04/23 10:54, 4F

04/23 10:58, , 5F
2樓的說法對也不對..台灣人不做是因為薪水太低
04/23 10:58, 5F

04/23 10:59, , 6F
對你來說台灣最幸福洋溢的時代是甚麼時候啊?一定不是80
04/23 10:59, 6F

04/23 10:59, , 7F
年代經濟起飛的童年時候吧
04/23 10:59, 7F

04/23 11:00, , 8F
台灣人不做是因為薪水太低 台灣人不做是因為薪水太低
04/23 11:00, 8F

04/23 11:00, , 9F
不要搞笑了 工作內容跟薪水不符 這工廠根本沒競爭力
04/23 11:00, 9F

04/23 11:01, , 10F
這個問題我問過工廠老闆 出三萬五 外勞做得很開心 本勞嫌
04/23 11:01, 10F

04/23 11:01, , 11F
80年代後面幾年我可以感受得出家裡的情況確實好上非常多.
04/23 11:01, 11F

04/23 11:01, , 12F
的要死 我無法在問下去..
04/23 11:01, 12F

04/23 11:02, , 13F
你這不是廢話 外勞會開心是當然的阿..
04/23 11:02, 13F

04/23 11:02, , 14F
你去越南上班領當地薪水你開心得起來??
04/23 11:02, 14F

04/23 11:03, , 15F
我家當時連百元便當.甚至出去餐廳吃一客千元牛排都捨得..
04/23 11:03, 15F

04/23 11:03, , 16F
台灣人去澳洲當屠夫也當得很開心啊
04/23 11:03, 16F

04/23 11:04, , 17F
當時有個夏令營.6天5夜7000元從北玩到南.貴是貴但家人
04/23 11:04, 17F

04/23 11:05, , 18F
22K都有人做 會被嫌肯定是工作內容遠超過35K?
04/23 11:05, 18F

04/23 11:05, , 19F
還是讓我參加..而那時候加薪幅度動輒15%以上.年終分紅也多.
04/23 11:05, 19F

04/23 11:06, , 20F
經濟成長率10%.外加1.5%失業率.要說幸福洋溢一點也不為過
04/23 11:06, 20F

04/23 11:10, , 21F
只要經歷過那時期的人都會對當時經濟的美好印象深刻.
04/23 11:10, 21F

04/23 11:19, , 22F
所謂'台灣奇蹟''台灣經驗'主要也是指80年代的經濟高成長.
04/23 11:19, 22F

04/23 11:36, , 23F
馬窘還不算是極至權貴.後面那個會更精彩...
04/23 11:36, 23F

04/23 11:43, , 24F
只能說這就是台灣之悲啊.
04/23 11:43, 24F

04/23 11:44, , 25F
偏偏權貴還能高票當選才慘....
04/23 11:44, 25F

04/23 11:45, , 26F
連家比騜更早投誠 莫忘莫忘..
04/23 11:45, 26F

04/23 12:54, , 27F
ㄜ a大生在那年代 有成功了嗎?
04/23 12:54, 27F

04/23 12:55, , 28F
不管哪個年代 都有魯蛇跟溫拿阿
04/23 12:55, 28F

04/23 13:42, , 29F
我現在過得還不錯.不過是自己力爭上游換來的.謝謝關心....
04/23 13:42, 29F

04/23 14:05, , 30F
魯蛇通常都不說話 所以很難統計
04/23 14:05, 30F

04/27 18:57, , 31F
好好笑
04/27 18:57, 31F
文章代碼(AID): #1JLoe_SY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Loe_SY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