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有能力,就不怕22K??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松尾健太)時間12年前 (2014/04/23 09:29), 12年前編輯推噓4(5155)
留言6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41 (看更多)
以前有個朋友 快畢業找實習工作 去某家公司面試到最後 從五個人裡脫穎而出 她的在校成績很好 外語能力強 去歐洲留過學 公司向她保證實習職可直轉正職(但他們永遠只徵實習) 工作內容跟辦公室小妹差不多 幫忙影印 煮茶倒茶 跑腿跑文(沒錯都21世紀了他們叫人送文 國防單位嗎XD) 總之就是沒在摸專業 後來開始要她交報告 她高興得要死 第一篇報告還是熬夜寫的 大學上課也沒這麼認真 一開始還被退件 說看太淺三小的 結果她的報告都被主管掛名上呈 她離職後才知道 主管還因為這些報告被調去中國做負責人XD 就這樣幾個月後 她撐不下去想離職了 跟主管講這件事 主管也馬上說好 臨走的時候她很好奇為什麼會拿到這工作 就問了主管這件事 主管跟她說 因為她是那時候那五個人裡 家裡最有錢的(家裡本業做機械低賽的) 家庭狀況是公司去徵信的 至於學經歷他們根本不看(主管根本不知道她待過歐洲XD) 雖然說那個產業也許有錢人的第二第三代比較適合去走 不過只看背景當實力也誇張了點 她知道這個事實之後滿難過的 忘了講 這個工作是20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114.15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216594.A.401.html ※ 編輯: eipduolc (114.42.114.154), 04/23/2014 09:33:51

04/23 09:35, , 1F
事主後來都待在相同產業 目前中部上班 薪50K
04/23 09:35, 1F

04/23 09:44, , 2F
所以?
04/23 09:44, 2F

04/23 09:45, , 3F
就分享一個知道的事例回應標題而已
04/23 09:45, 3F

04/23 09:48, , 4F
在校成績好 外語強 喝過洋墨水→選擇20k
04/23 09:48, 4F

04/23 09:48, , 5F
有機會幫我問一下他選這個工作的時候在想啥
04/23 09:48, 5F

04/23 09:50, , 6F
那年找工作很慘啊 不誇張
04/23 09:50, 6F

04/23 09:50, , 7F
我問過啦 她說她不缺錢啊 她只是想待在這個環境裡
04/23 09:50, 7F

04/23 09:51, , 8F
這麼俗又大碗的員工麻煩介紹一下,是正妹的話再加兩千變22k
04/23 09:51, 8F

04/23 09:51, , 9F
因為台灣這個領域機會越來越少了 很多都在中國了
04/23 09:51, 9F

04/23 09:51, , 10F
就算是MIT畢業的回台灣應徵雜工薪水還是低啊
04/23 09:51, 10F

04/23 09:52, , 11F
對啊XD我只是想講她覺得被挑進去不是看能力滿難過的
04/23 09:52, 11F

04/23 09:53, , 12F
不是正妹 甚至有點壯
04/23 09:53, 12F

04/23 09:54, , 13F
但既然他應徵的是雜工,本來就沒啥看能力可言....
04/23 09:54, 13F

04/23 09:54, , 14F
雜工要交專業報告出來我是覺得有點過份啦
04/23 09:54, 14F

04/23 09:54, , 15F
如果沒讓她做報告我覺得20K差不多啊
04/23 09:54, 15F

04/23 09:55, , 16F
啊不過實習工作不就這樣...
04/23 09:55, 16F

04/23 09:55, , 17F
她交專業報告然後讓主管升職去做中國方面負責人是她自己
04/23 09:55, 17F

04/23 09:55, , 18F
講的還是有其他管道查出來的
04/23 09:55, 18F

04/23 09:56, , 19F
會這樣說是因為我看過太多離職的人總是會有許多豐功偉業
04/23 09:56, 19F

04/23 09:56, , 20F
從他們的嘴巴裡講出來.......真實性是另一回事
04/23 09:56, 20F

04/23 09:57, , 21F
她前同事講給她聽的 因為前同事是主管助理
04/23 09:57, 21F

04/23 09:58, , 22F
然後是她轉述給你聽的,但你不覺得有點奇怪....
04/23 09:58, 22F

04/23 09:58, , 23F
當然真實性是怎樣我是不知道 就只是聽她吐苦水
04/23 09:58, 23F

04/23 09:59, , 24F
你覺得會有公司花錢請徵信去調查20K雜工職位的人嗎?
04/23 09:59, 24F

04/23 09:59, , 25F
不會啊 因為助理不需要拉攏外面的離職同事啊
04/23 09:59, 25F

04/23 09:59, , 26F
如果是要請個管理職是有可能,20K雜工還特地去徵信?
04/23 09:59, 26F

04/23 10:01, , 27F
徵信的事有可能吧 但對這麼雜工的職位我就不知道了
04/23 10:01, 27F

04/23 10:01, , 28F
因為外商要徵信是可以理解的啊
04/23 10:01, 28F

04/23 10:01, , 29F
我剛說了,如果是管理職主管以上那徵信是有可能的
04/23 10:01, 29F

04/23 10:02, , 30F
但一次徵信5個20K雜工,這機率可能是0.000001%的特例
04/23 10:02, 30F

04/23 10:02, , 31F
這工作之後是轉正職的吧 不過我同意你說的離職者講自己
04/23 10:02, 31F

04/23 10:02, , 32F
多委屈的事XD
04/23 10:02, 32F

04/23 10:02, , 33F
光就這一點我對你朋友的說法的可信度就先打三折
04/23 10:02, 33F

04/23 10:04, , 34F
就分享聽到的事而已 怎麼看就隨自己意思
04/23 10:04, 34F

04/23 10:06, , 35F
留學歐洲然後在畢業前找台灣的20K實習???
04/23 10:06, 35F

04/23 10:07, , 36F
歐洲又不是沒有爛學校XDDD
04/23 10:07, 36F

04/23 10:11, , 37F
不是學校好壞問題,在歐洲留學,又在台灣找實習還面試
04/23 10:11, 37F

04/23 10:11, , 38F
是飛回來面試還怎樣? 那機票錢等於她三個月薪水了
04/23 10:11, 38F

04/23 10:13, , 39F
回來台灣交論文那種
04/23 10:13, 39F

04/23 10:13, , 40F
他家有錢嘛,出去洗個學歷、練個外語也還好
04/23 10:13, 40F

04/23 10:13, , 41F
可能在外面找不到所以回台灣找吧,很多學校的實習規定只
04/23 10:13, 41F

04/23 10:13, , 42F
要非(學校)本國的就好了
04/23 10:13, 42F

04/23 10:14, , 43F
如果是這種,我以前還有同事一步國門都沒出拿美國學位的
04/23 10:14, 43F

04/23 10:14, , 44F
喔 她是有出國的 只是最後論文可以回來交的
04/23 10:14, 44F

04/23 10:15, , 45F
這好像英國那邊的碩士也有
04/23 10:15, 45F

04/23 10:15, , 46F
光靠幾個月內的報告可以混到中國分公司負責人也不合常理
04/23 10:15, 46F

04/23 10:17, , 47F
只做幾個月,主管助理會跟她好到冒險洩露主管機密也很妙
04/23 10:17, 47F

04/23 10:33, , 48F
這社會真是奇妙,留歐回來做 20K的工作說不可能
04/23 10:33, 48F

04/23 10:34, , 49F
但如果沒做的話,就會被說是眼高手底
04/23 10:34, 49F

04/23 10:34, , 50F
好險對方最後對方離職找到一個 50K的工作來證明自己實力
04/23 10:34, 50F

04/23 10:34, , 51F
不然一定會被噓爆
04/23 10:34, 51F

04/23 10:37, , 52F
比較奇妙的是有些人好像立場對了也懶得去思考一下故事的
04/23 10:37, 52F

04/23 10:38, , 53F
真實性,裡面不合裡的描述還不夠多嗎?
04/23 10:38, 53F

04/23 10:46, , 54F
六年前科技業版常有這種故事,四大學碩血統純正,找了半年
04/23 10:46, 54F

04/23 10:47, , 55F
都是22K,要嘛就先做就好,降低自己學校名聲,不然就是
04/23 10:47, 55F

04/23 10:48, , 56F
寧缺勿爛繼續找,好險結局最後都是有找到四、五萬的工作
04/23 10:48, 56F

04/23 10:52, , 57F
別扯什麼科技業版,你想護航就請把文內諸多不合理之處
04/23 10:52, 57F

04/23 10:53, , 58F
先來合理化一下如何?
04/23 10:53, 58F

04/23 11:49, , 59F
就你朋友太傻 遇到大野狼 結案
04/23 11:49, 59F

04/23 17:45, , 60F
如果是金融海嘯那年,我相信。身邊有四大碩士當年領25K
04/23 17:45, 60F

04/23 21:31, , 61F
是08年沒錯
04/23 21:31, 61F
文章代碼(AID): #1JLnUIG1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LnUIG1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