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現在的環境還會想生小孩嗎已回收
我不會想生小孩 因為電腦的危害太大
這一代的小孩很可憐
可能通通逃不過網路成癮的下場
以後如果我有小孩
一定也是每天宅在電腦前
這樣就累了
連很多大人也網路成癮了
我只能說 小孩逃不過
只有等到事情真的嚴重了
上一代還看不出來
下一代就會很明顯了
我們這一代是中間 有些已經被危害 有些沒有
我敢預言
受危害較重的一群在有精神疾病和一些自制力不夠的宅男會比較看得出來
不過我想這個傷害會慢慢下去
有些這一代有自制力的正常人社交生活完好的人能逃過
不過像我這種曾經因為多次換到新生活圈 完全無朋友的人
造成的傷害最大
而這一代小孩也就是下一代受傷害的人數只會增加
所以我不會想生小孩
我國中時開始接觸電腦 社交圈原本還有
但因為離開台灣去美國 所以又重新開始 又回來 又新的生活圈
也因為社交圈沒有拓展 沉迷電腦已經很嚴重了
會沉迷的都是一些邊緣人或是無社交圈的
因為我不斷換地方要再建立社交圈很難
有些人是因為從小到大都待在同一個生活圈 沒離開過
所以都有社交生活 所以不會覺得網路成癮的危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113.185.11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124830.A.82D.html
推
04/10 18:17, , 1F
04/10 18:17, 1F
就看吧 看會怎麼演變下去 都說下一代人會自己找到方法
我是覺得很難 連我這個算邊緣人的大人都躲不過
我不覺得現在小孩能身心成熟到自制力 我在我弟身上有點看到網路的危害
所以與其讓我小孩受這個苦 不如不生
推
04/10 18:22, , 2F
04/10 18:22, 2F
對阿 我真不知道這一代大人有什麼辦法
叫也叫不動 一關網路就要自殺打人 不知還有什麼能管得動小孩
→
04/10 18:24, , 3F
04/10 18:24, 3F
→
04/10 18:24, , 4F
04/10 18:24, 4F
→
04/10 18:25, , 5F
04/10 18:25, 5F
這一代大人拿我來說有點不合適 因為有些大人還有社交生活
這一代其實受傷害的都是大學時宅在宿舍四年 不喜好參與活動 覺得待在人多的地方
不自在 這種人可能在課堂上不常發言 下課也不找人互動 跨不出那一步
不過應該不只我一個 我呢 是研究生 不常待在研究室 待在研究室沒事做
只會玩手機電腦 我學長也是都在用電腦 我呆一會就想回宿舍 有逃避人群的傾向
自己是覺得一個人很舒適 一個人很好 在電腦也獲得樂趣
但已經很久沒主動跟人說話 閒聊
我是上完課直接回宿舍就是待在電腦前 我弟也是手機離不開手 身材胖
因為都在玩電腦缺少運動
成績常常需要重考 幾乎沒再讀書 以我來看我弟迷電腦遊戲到一種手機離不開的境界
有點把電腦當現實在過的人 長時間使用電腦 發言越來越少 因為頭腦已經變電腦腦
這種人要在救就很難 只能說我算犧牲者
這種人可能想求助也無法 因為他們在外人眼裡就是不說話的乖小孩
有人問會回應 但可能問他一些困難的問題他答不出來 應該說解決問題的能力變弱
還有這種人雖然想逃離 可是逃離不能 有點騎虎難下的樣子
因為都一直用電腦所以沒用在讀書 變得讀過就忘 學過就忘
→
04/10 18:47, , 6F
04/10 18:47, 6F
→
04/10 18:47, , 7F
04/10 18:47, 7F
但這樣就漸漸沒有面對面的交流 所以大家變得逃避與人面對面
大家就不在敢面對面與人交流 反而躲在網路沒人看見 大家越來越不敢見面聊
這樣的人搞不好掩飾了自己的缺點 無法給人看到真誠地自已
那種與人談話的快樂 國小國中到處哈拉 我是不知這些有沒有消失 或許有些正常人
到大學高中可能都還有 不過我是從國中之後就再也沒有 不知這之中是否有些人
也是這樣 還是大家都還是有 網路是否變成逃避現實的工具
→
04/10 18:57, , 8F
04/10 18:57, 8F
→
04/10 18:58, , 9F
04/10 18:58, 9F
→
04/10 18:58, , 10F
04/10 18:58, 10F
→
04/10 18:59, , 11F
04/10 18:59, 11F
→
04/10 18:59, , 12F
04/10 18:59, 12F
是這樣沒錯 所以是否是我在刻意逃避與人互動 可能是我就是不想跟人互動?
這樣的話 我是在與人互動的情況下 會感到卡卡 這是因為使用網路長造成的
還是..本性 我本來就是想要一個人 有人在就不舒服 而不是網路造成的?
→
04/10 19:00, , 13F
04/10 19:00, 13F
→
04/10 19:00, , 14F
04/10 19:00, 14F
→
04/10 19:03, , 15F
04/10 19:03, 15F
→
04/10 19:04, , 16F
04/10 19:04, 16F
→
04/10 19:04, , 17F
04/10 19:04, 17F
這是個好問題 只想用電腦與人互動 但本質上還是想跟人互動 只是無法從互動中得到
想要的 我想是這樣
→
04/10 19:05, , 18F
04/10 19:05, 18F
→
04/10 19:05, , 19F
04/10 19:05, 19F
→
04/10 19:06, , 20F
04/10 19:06, 20F
我藉由與自己玩得到快樂 而不想要跟別人玩
→
04/10 19:08, , 21F
04/10 19:08, 21F
→
04/10 19:08, , 22F
04/10 19:08, 22F
→
04/10 19:08, , 23F
04/10 19:08, 23F
可能我這個人真的想跟人有點距離吧
→
04/10 19:11, , 24F
04/10 19:11, 24F
→
04/10 19:11, , 25F
04/10 19:11, 25F
→
04/10 19:11, , 26F
04/10 19:11, 26F
所以我現在會造成現在自己這樣的情況 也是有原因的 就是不想改變吧
噓
04/10 19:16, , 27F
04/10 19:16, 27F
我只看到電腦的壞處 沒看到好處 都只看到別人的缺點 沒看到優點
但我卻覺得我這樣的生活我過得下去 悲觀可能是我看這個世界的方法吧
也是有很多哲學家生性悲觀 叔本華 尼采 但從悲觀中看到一點樂觀
也能帶給我喜悅
一些世間大的喜悅我是不想得到了 但我想得到小的
※ 編輯: zs71928 (120.113.185.111), 04/10/2014 19:25:27
→
04/10 19:27, , 28F
04/10 19:27, 28F
→
04/10 19:28, , 29F
04/10 19:28, 29F
可能是外面的晴天 我看不到 也感覺不到 才會從僅存能得到的小小溫暖就認為
是可以活下去的程度吧 只吸收一點點的溫暖 再回到冰庫 蠻像我的 蠻苛刻
虐待自己的做法 不敢要太多溫暖 一點就好
※ 編輯: zs71928 (120.113.185.111), 04/10/2014 19:37:43
推
04/11 08:15, , 30F
04/11 08:15, 30F
→
04/11 08:16, , 31F
04/11 08:16, 3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2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