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現在的環境還會想生小孩嗎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時間12年前 (2014/04/10 18:13), 12年前編輯推噓2(3127)
留言3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8 (看更多)
我不會想生小孩 因為電腦的危害太大 這一代的小孩很可憐 可能通通逃不過網路成癮的下場 以後如果我有小孩 一定也是每天宅在電腦前 這樣就累了 連很多大人也網路成癮了 我只能說 小孩逃不過 只有等到事情真的嚴重了 上一代還看不出來 下一代就會很明顯了 我們這一代是中間 有些已經被危害 有些沒有 我敢預言 受危害較重的一群在有精神疾病和一些自制力不夠的宅男會比較看得出來 不過我想這個傷害會慢慢下去 有些這一代有自制力的正常人社交生活完好的人能逃過 不過像我這種曾經因為多次換到新生活圈 完全無朋友的人 造成的傷害最大 而這一代小孩也就是下一代受傷害的人數只會增加 所以我不會想生小孩 我國中時開始接觸電腦 社交圈原本還有 但因為離開台灣去美國 所以又重新開始 又回來 又新的生活圈 也因為社交圈沒有拓展 沉迷電腦已經很嚴重了 會沉迷的都是一些邊緣人或是無社交圈的 因為我不斷換地方要再建立社交圈很難 有些人是因為從小到大都待在同一個生活圈 沒離開過 所以都有社交生活 所以不會覺得網路成癮的危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113.185.11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124830.A.82D.html

04/10 18:17, , 1F
低頭族 韓劇 福懋..小孩誕生下來真的很可憐
04/10 18:17, 1F
就看吧 看會怎麼演變下去 都說下一代人會自己找到方法 我是覺得很難 連我這個算邊緣人的大人都躲不過 我不覺得現在小孩能身心成熟到自制力 我在我弟身上有點看到網路的危害 所以與其讓我小孩受這個苦 不如不生

04/10 18:22, , 2F
大人網路成癮=反正都大人了沒差 小孩網路成癮=很慘
04/10 18:22, 2F
對阿 我真不知道這一代大人有什麼辦法 叫也叫不動 一關網路就要自殺打人 不知還有什麼能管得動小孩

04/10 18:24, , 3F
大人有工作還好,小屁孩連吃飯都邊打電動,書讀得下嗎?
04/10 18:24, 3F

04/10 18:24, , 4F
結果邊吃邊玩兩個小時飯還沒吃完..
04/10 18:24, 4F

04/10 18:25, , 5F
這一代大人網路成癮 然後這些大人有怎麼樣嗎?
04/10 18:25, 5F
這一代大人拿我來說有點不合適 因為有些大人還有社交生活 這一代其實受傷害的都是大學時宅在宿舍四年 不喜好參與活動 覺得待在人多的地方 不自在 這種人可能在課堂上不常發言 下課也不找人互動 跨不出那一步 不過應該不只我一個 我呢 是研究生 不常待在研究室 待在研究室沒事做 只會玩手機電腦 我學長也是都在用電腦 我呆一會就想回宿舍 有逃避人群的傾向 自己是覺得一個人很舒適 一個人很好 在電腦也獲得樂趣 但已經很久沒主動跟人說話 閒聊 我是上完課直接回宿舍就是待在電腦前 我弟也是手機離不開手 身材胖 因為都在玩電腦缺少運動 成績常常需要重考 幾乎沒再讀書 以我來看我弟迷電腦遊戲到一種手機離不開的境界 有點把電腦當現實在過的人 長時間使用電腦 發言越來越少 因為頭腦已經變電腦腦 這種人要在救就很難 只能說我算犧牲者 這種人可能想求助也無法 因為他們在外人眼裡就是不說話的乖小孩 有人問會回應 但可能問他一些困難的問題他答不出來 應該說解決問題的能力變弱 還有這種人雖然想逃離 可是逃離不能 有點騎虎難下的樣子 因為都一直用電腦所以沒用在讀書 變得讀過就忘 學過就忘

04/10 18:47, , 6F
何必以古非今呢,以前社交是大家見面交流,搞不好以後
04/10 18:47, 6F

04/10 18:47, , 7F
的社交就是大家用電腦類工具交流
04/10 18:47, 7F
但這樣就漸漸沒有面對面的交流 所以大家變得逃避與人面對面 大家就不在敢面對面與人交流 反而躲在網路沒人看見 大家越來越不敢見面聊 這樣的人搞不好掩飾了自己的缺點 無法給人看到真誠地自已 那種與人談話的快樂 國小國中到處哈拉 我是不知這些有沒有消失 或許有些正常人 到大學高中可能都還有 不過我是從國中之後就再也沒有 不知這之中是否有些人 也是這樣 還是大家都還是有 網路是否變成逃避現實的工具

04/10 18:57, , 8F
我的意思是以前面對面是正常,也許三十年後面對面是異常
04/10 18:57, 8F

04/10 18:58, , 9F
以前出國留學就是一個月一兩封信,幾個月一年見一次面
04/10 18:58, 9F

04/10 18:58, , 10F
現在出國還能天天聊天也能視訊也不差啊
04/10 18:58, 10F

04/10 18:59, , 11F
以前玩遊戲要揪人一次只能幾個好友一起,現在用手機都能
04/10 18:59, 11F

04/10 18:59, , 12F
玩千人聯機遊戲。
04/10 18:59, 12F
是這樣沒錯 所以是否是我在刻意逃避與人互動 可能是我就是不想跟人互動? 這樣的話 我是在與人互動的情況下 會感到卡卡 這是因為使用網路長造成的 還是..本性 我本來就是想要一個人 有人在就不舒服 而不是網路造成的?

04/10 19:00, , 13F
妳覺得這個趨勢是不好的,或許妳的下一代會覺得上一代
04/10 19:00, 13F

04/10 19:00, , 14F
的方式才差啊(攤手)
04/10 19:00, 14F

04/10 19:03, , 15F
以前有讀書宅、集郵宅、書法宅,現在有遊戲宅動畫宅
04/10 19:03, 15F

04/10 19:04, , 16F
不與人互動真的是電腦的問題?把網路斷掉這些人就會變
04/10 19:04, 16F

04/10 19:04, , 17F
成主動樂意與人互動?
04/10 19:04, 17F
這是個好問題 只想用電腦與人互動 但本質上還是想跟人互動 只是無法從互動中得到 想要的 我想是這樣

04/10 19:05, , 18F
我不是你我不知道是不是妳的個性使然,但取得自得其樂的
04/10 19:05, 18F

04/10 19:05, , 19F
管道比與人互動樂趣容易的話有這種傾向也不會太奇怪吧
04/10 19:05, 19F

04/10 19:06, , 20F
至少妳在PTT上還願意跟推文的人互動啊XD
04/10 19:06, 20F
我藉由與自己玩得到快樂 而不想要跟別人玩

04/10 19:08, , 21F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啦,逃避或許是個性,但科技使逃避互動
04/10 19:08, 21F

04/10 19:08, , 22F
變容易也是不爭的事實。
04/10 19:08, 22F

04/10 19:08, , 23F
看怎麼用,科技也可以使跟人互動變容易啊
04/10 19:08, 23F
可能我這個人真的想跟人有點距離吧

04/10 19:11, , 24F
我也多次換生活圈,我的困擾反而是每次收到喜帖都要自費
04/10 19:11, 24F

04/10 19:11, , 25F
機票住宿紅包,荷包君一噴就再起不能 O_Q
04/10 19:11, 25F

04/10 19:11, , 26F
但沒有科技的話我每換一次生活圈以前的朋友圈就要拋棄了
04/10 19:11, 26F
所以我現在會造成現在自己這樣的情況 也是有原因的 就是不想改變吧

04/10 19:16, , 27F
你太悲觀了
04/10 19:16, 27F
我只看到電腦的壞處 沒看到好處 都只看到別人的缺點 沒看到優點 但我卻覺得我這樣的生活我過得下去 悲觀可能是我看這個世界的方法吧 也是有很多哲學家生性悲觀 叔本華 尼采 但從悲觀中看到一點樂觀 也能帶給我喜悅 一些世間大的喜悅我是不想得到了 但我想得到小的 ※ 編輯: zs71928 (120.113.185.111), 04/10/2014 19:25:27

04/10 19:27, , 28F
每個人想的不同,但你的想法在我解讀,比較像是
04/10 19:27, 28F

04/10 19:28, , 29F
外面大晴天,你卻躲在冰庫里,圍著小小的蠟燭來取暖
04/10 19:28, 29F
可能是外面的晴天 我看不到 也感覺不到 才會從僅存能得到的小小溫暖就認為 是可以活下去的程度吧 只吸收一點點的溫暖 再回到冰庫 蠻像我的 蠻苛刻 虐待自己的做法 不敢要太多溫暖 一點就好 ※ 編輯: zs71928 (120.113.185.111), 04/10/2014 19:37:43

04/11 08:15, , 30F
我同意你說法 現在學校一直愛用狗屁多元教學(電腦交作業)
04/11 08:15, 30F

04/11 08:16, , 31F
讓學生越來越少機會接觸讀書/思考/拿筆寫作
04/11 08:16, 31F
文章代碼(AID): #1JHcxUWj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HcxUWj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