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現在的環境還會想生小孩嗎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meowyih)時間12年前 (2014/04/09 17:07), 編輯推噓23(24141)
留言66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8 (看更多)
※ 引述《easan (D調的一生)》之銘言: : 爾後有小孩 必定犧牲的就是生活品質 : 加上保母費(就算給我媽帶 她也是說要收20000保母費) : 奶粉 尿布 副食品等等 幼稚園開銷 : 真不曉得自己是否能負擔的起 : 父母晚年 的醫療費用也要考慮進去 : 我喜歡小孩 老婆也常常在說 以後要怎麼幫女兒打扮 : 可是 現在小孩真的是一件奢侈品...

就算你總年收快400萬, 生個小孩也是犧牲生活品質
"用花多少錢來看生活品質會降多少" 實在有點想的太單純了, 讓我用昨晚我自己的真實案例來說明到底 "降低生活品質" 的降法是什麼。 我家正妹女兒馬上要八個月大了, 真的非常可愛,比我的喵女兒還可愛,(喵女兒: "挳,老爸有了新人忘了舊人") 但是晚上一定會像是作惡夢般的鬧個幾次,然後要有人想辦法安撫她她才睡。 因為我老婆目前全職在家,所以我和她起來安撫的比例大概是 2:8。 今天臨晨四點,女兒又再鬧了,我睡眼惺忪的轉身要看情況, 結果看到的是我老婆跪在鬧脾氣的女兒身邊一動也不動,像是死掉了一樣, 害我嚇的半死,原來是這已經是昨晚到現在女兒第三次起來了, 老婆因為太累太睏,安撫到一半直接睡著了, 暗暗的房間,老婆的背影,和哭鬧的女兒,我是在拍什厲嬰房之類的鬼片嗎??? 我馬上跳起來,把老婆推到我那邊睡,然後用腰凳抱起女兒唱歌安撫她, 一直安輔到 4:30 她在我懷裏睡著後,再輕輕的放回去然後躺她身邊一起睡。 ... 然後女兒 6:30 就精神飽滿的踢我起床了 Orz ... 這樣的睡眠不足的生活已經七個多月了 Orz ... 這才是真正影響生活品質的地方 Orz 而且老婆一直帶小孩,感覺到她有點憂鬱的狀況, 我的收入是可以請個保母或是送托嬰中心啦, 但請保母會怕女兒被欺負,托嬰中心會怕交叉傳染, 然後女兒又好口愛也捨不得,最後還是自己帶, 根本無解,只能繼續讓女兒嚴重的降低我們的生活水準, 看看二三年後會不會好一點了 T_T 不過真的好可愛啦,老婆一面憂鬱一面又想再生一個,超矛盾的 XD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1.247.3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034439.A.C3F.html

04/09 17:13, , 1F
經過你的說明 畫面很恐怖…
04/09 17:13, 1F

04/09 17:14, , 2F
睡眠被剝奪 你是否心甘情願勒?
04/09 17:14, 2F

04/09 17:15, , 3F
m大是老來得女那一位嗎?看來早生是好的 至少有父母都體力應
04/09 17:15, 3F

04/09 17:16, , 4F
你的例子應該是帶小孩甘苦談 只是有些人在乎的是物質生活
04/09 17:16, 4F

04/09 17:16, , 5F
付這一切 可是年輕早生經濟能力又不夠 世上難有十全十美啊~
04/09 17:16, 5F

04/09 17:17, , 6F
重點是你的時間&精神&體力都被綁著.."犧牲"體驗營~
04/09 17:17, 6F

04/09 17:25, , 7F
小孩的可愛沒有物質標準可以衡量的,當然小孩盧起來也一樣XD
04/09 17:25, 7F

04/09 17:26, , 8F
我記得你們夫妻收入很好? 可以考慮請24hr的到府保母
04/09 17:26, 8F

04/09 17:29, , 9F
這種生活還好啦 兩小孩一個哭另一個被炒醒跟著哭才有趣
04/09 17:29, 9F

04/09 17:29, , 10F
保母 很難 女生不會想要 這段勢必要撐 一般抓四到六個月 七
04/09 17:29, 10F

04/09 17:30, , 11F
我家老二剛從月子中心接回家是每天晚上從一點鬧到天亮
04/09 17:30, 11F

04/09 17:31, , 12F
兩人照顧一個小孩難度若是1 同時照顧兩小孩難度大概是3-4
04/09 17:31, 12F

04/09 17:31, , 13F
個月有點長~~一個還好啦 兩個更慘 但請放心 三個以上都一樣
04/09 17:31, 13F

04/09 17:32, , 14F
了~~
04/09 17:32, 14F

04/09 17:32, , 15F
後來找24hr到府保母 生活品質就好多了
04/09 17:32, 15F

04/09 17:38, , 16F
查了一下行情 樓上I大隱性成本超大 生孩子跟物質生活密不可
04/09 17:38, 16F

04/09 17:39, , 17F
你們夫妻年收入撥個1/8就夠了
04/09 17:39, 17F

04/09 17:39, , 18F
分 有品質的養確實還是錢的問題
04/09 17:39, 18F

04/09 17:50, , 19F
不會啦, 等他1歲半前後會講話以後就不會那麼累人了, 雖說也
04/09 17:50, 19F

04/09 17:50, , 20F
沒多輕鬆就是了... XD
04/09 17:50, 20F

04/09 18:00, , 21F
網路的行情因為很多人是只請一個月 所以偏高 長期請的話會
04/09 18:00, 21F

04/09 18:00, , 22F
低一些
04/09 18:00, 22F

04/09 18:06, , 23F
再大一點就會輕鬆多了,加油!我家小惡魔10個月了
04/09 18:06, 23F

04/09 18:12, , 24F
姆 我是問認識的 還有保母(台籍)吃住甚至交通這種看得到的
04/09 18:12, 24F

04/09 18:13, , 25F
成本 看不到的就跟陌生人同住以及給別人帶這種無法量化的成
04/09 18:13, 25F

04/09 18:15, , 26F
本 天啊好貴~~一般來說給雙方父母帶會是常態
04/09 18:15, 26F

04/09 18:20, , 27F
你跟我除了小孩性別不一樣外 其他根本一模一樣 生活品質~
04/09 18:20, 27F

04/09 18:21, , 28F
我老婆剛剛說想吃燒肉一年了 但是寶貝跟本不可能讓我們吃
04/09 18:21, 28F

04/09 18:22, , 29F
女兒的圖呢?
04/09 18:22, 29F

04/09 18:22, , 30F
我週末都兩個一起帶出去吃
04/09 18:22, 30F

04/09 18:23, , 31F
對了,家母之前是保母, 小時候家裡最多有7個小孩
04/09 18:23, 31F

04/09 18:24, , 32F
幫別人帶4個,3個是我媽的小孩XD 比較大的都會影
04/09 18:24, 32F

04/09 18:24, , 33F
響比較小的,例如髒話,習慣等等 而且保母很少只帶
04/09 18:24, 33F

04/09 18:25, , 34F
一個小孩,其中一個生病大概全部都會生病
04/09 18:25, 34F

04/09 18:25, , 35F
在保母家跟在自己家小朋友的習慣也都不一樣
04/09 18:25, 35F

04/09 18:26, , 36F
所以帶回家父母都會覺得難帶,然後再回保母家又
04/09 18:26, 36F

04/09 18:26, , 37F
覺得難帶....所以還是建議不要給保母帶
04/09 18:26, 37F

04/09 18:28, , 38F
從來就沒考慮過請保母 別人會帶回到你手上依舊只有慘
04/09 18:28, 38F

04/09 18:29, , 39F
因為每個人帶小孩子的方式不一樣,兩邊丟來丟去
04/09 18:29, 39F

04/09 18:30, , 40F
真的慘
04/09 18:30, 40F

04/09 19:07, , 41F
辛苦。
04/09 19:07, 41F

04/09 19:19, , 42F
可以花比市價貴兩倍的價錢請專業保母細心呵護你的小孩啊
04/09 19:19, 42F

04/09 19:35, , 43F
厲嬰房 XD
04/09 19:35, 43F

04/09 19:45, , 44F
小孩可愛+1
04/09 19:45, 44F

04/09 20:08, , 45F
看這篇反而不敢生小孩XD
04/09 20:08, 45F

04/09 20:32, , 46F
在忍耐一下小朋友一歲以後大多可以訓練自行入睡
04/09 20:32, 46F

04/09 20:54, , 47F
#1Ft0l760 本版K大的文 生小孩還要Z>B那還是不要生吧
04/09 20:54, 47F

04/09 21:41, , 48F
這畫面想到就很恐怖= =
04/09 21:41, 48F

04/09 22:10, , 49F
辛苦給推
04/09 22:10, 49F

04/09 22:49, , 50F
看寶寶個性 有的天使寶寶三個月就可以睡過夜 真的就甘心
04/09 22:49, 50F

04/10 01:13, , 51F
理論上 拿錢去買任何東西 都降低了虛無縹緲的生活品質
04/10 01:13, 51F

04/10 08:14, , 52F
看小孩+1,我女兒三個月就睡過夜,六個月準時九點睡到隔
04/10 08:14, 52F

04/10 08:14, , 53F
天六點,讓我們輕鬆不少
04/10 08:14, 53F

04/10 08:28, , 54F
小孩子自己帶才好玩呀~一分一秒一刻都是自己跟孩子的生命
04/10 08:28, 54F

04/10 08:29, , 55F
24小時保母是哪招...?根本不是錢的問題
04/10 08:29, 55F

04/10 09:28, , 56F
所以我說24hr非家人保姆女生接受有難度~~錢是問題啊 但沒嚴
04/10 09:28, 56F

04/10 09:29, , 57F
重到沒多少錢就不能養的程度 事情都可以喬的~~還是覺得婚姻
04/10 09:29, 57F

04/10 09:30, , 58F
家庭就犧牲跟妥協跟錢三方面在拉扯 看誰要退讓罷了~~
04/10 09:30, 58F

04/10 11:07, , 59F
我小時候給保母帶 (早上8:30~下午5點多) 爸媽都要上班
04/10 11:07, 59F

04/10 12:26, , 60F
小孩可愛@@
04/10 12:26, 60F

04/10 13:31, , 61F
24小時到府 跟 24小時保母 完全是兩回事啊...XD
04/10 13:31, 61F

04/10 13:58, , 62F
過來人推 (小孩2歲4個月了) 很累但很值得啦!
04/10 13:58, 62F

04/10 16:03, , 63F
過來人拍拍 (小孩3Y9M,現在皮的很
04/10 16:03, 63F

04/10 18:14, , 64F
一歲之後就好多啦 撐一撐就過了
04/10 18:14, 64F

04/10 18:31, , 65F
性格是延續不是跳躍的 好脾氣依然好 壞脾氣依然壞
04/10 18:31, 65F

04/10 18:32, , 66F
等到比較聽的懂時 也只是聽的懂好脾氣跟壞脾氣 XD
04/10 18:32, 66F
文章代碼(AID): #1JHGt7m_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HGt7m_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