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現在的環境還會想生小孩嗎已回收
我有兩寶,說真的養小孩確實是很花錢的
而且這還是小孩都一切正常的狀況下
一般的寶寶難帶在於作息跟大人不同...我的老二現在就是這樣
老大2歲跟大人作息一致了,可是晚上是老二的世界...白天還要面對老大阿
如果小孩有些問題,更是傷神傷心
光跑醫院甚麼檢查的,小孩痛苦大人也痛苦
我女兒光她某次一歲初因故發燒住院檢查到出院(結果只是單純玫瑰疹)
,我跟老公輪流顧就快掛了
而且也排不到單人病房...現在大家都是很捨得花錢的
(應該說保險都有cover)
其實很多想生小孩的人不會想這麼多,給他生下去就對了
反正結果不脫以下這4個:給家人帶、托嬰中心帶、保母帶、自己帶
那個選項都是錢...只是說怎麼選
有的凹家人帶錢給少些,有的有補助其實也沒很貴
至於犧牲生活品質,這是一定的,睡眠要充足大概要等到小孩講話可以溝通時吧
不過小孩的世界就是玩,跟大人不同,所以每天要想辦法跟她的活力對抗阿
可是我也得說,小孩帶給你的快樂也是無可取代的東西。
當她會坐、會站、會講話時,那種感受都是驚喜
有時候她的笑容就足以讓你的辛苦完全消失不見
這恐怕不是突然給你10萬塊就可以拿到的感受,而這就是很多人選擇生小孩的原因
更重要的是,你的人生就是跟這個小生命有了連結,是責任也是上天給你的禮物
另外,錢可以解決的事情都不是大難題
現代醫學解決不了的問題才讓你更痛苦
懷孕產檢檢查不出的問題還有2成,生出來才知道有狀況時...那才痛苦萬分阿!
另外想生生不出來也很痛苦就是了....
去看看別人求個子,1萬人工已經算少了.....
有人求子100萬都說值得...看個人怎麼想囉!
反正我覺得我能有兩個寶寶我都感到萬幸。
生下來有手有腳其他功能正常,我都覺得很幸福了
小孩健康最重要阿....!!!
至於照顧很辛苦就不用說了,所以生完小孩要感謝生養你的父母阿!
那絕對不只是金錢的支出....
至於想不想生的理由千百種,高興就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187.9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119609.A.6B3.html
推
04/10 16:53, , 1F
04/10 16:53, 1F
→
04/10 16:54, , 2F
04/10 16:54, 2F
→
04/10 17:01, , 3F
04/10 17:01, 3F
→
04/10 17:01, , 4F
04/10 17:01, 4F
→
04/10 17:05, , 5F
04/10 17:05, 5F
→
04/10 17:06, , 6F
04/10 17:06, 6F
推
04/10 17:18, , 7F
04/10 17:18, 7F
→
04/10 17:18, , 8F
04/10 17:18, 8F
推
04/10 22:28, , 9F
04/10 22:28, 9F
→
04/10 22:29, , 10F
04/10 22:29, 10F
→
04/10 22:31, , 11F
04/10 22:31, 11F
推
04/11 05:37, , 12F
04/11 05:37, 12F
→
04/11 10:08, , 13F
04/11 10:08, 13F
推
04/11 12:01, , 14F
04/11 12:01, 14F
→
04/13 23:16, , 15F
04/13 23:16, 1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2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