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現在的環境還會想生小孩嗎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Q寶的媽)時間12年前 (2014/04/10 16:46), 編輯推噓5(5010)
留言15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8 (看更多)
我有兩寶,說真的養小孩確實是很花錢的 而且這還是小孩都一切正常的狀況下 一般的寶寶難帶在於作息跟大人不同...我的老二現在就是這樣 老大2歲跟大人作息一致了,可是晚上是老二的世界...白天還要面對老大阿 如果小孩有些問題,更是傷神傷心 光跑醫院甚麼檢查的,小孩痛苦大人也痛苦 我女兒光她某次一歲初因故發燒住院檢查到出院(結果只是單純玫瑰疹) ,我跟老公輪流顧就快掛了 而且也排不到單人病房...現在大家都是很捨得花錢的 (應該說保險都有cover) 其實很多想生小孩的人不會想這麼多,給他生下去就對了 反正結果不脫以下這4個:給家人帶、托嬰中心帶、保母帶、自己帶 那個選項都是錢...只是說怎麼選 有的凹家人帶錢給少些,有的有補助其實也沒很貴 至於犧牲生活品質,這是一定的,睡眠要充足大概要等到小孩講話可以溝通時吧 不過小孩的世界就是玩,跟大人不同,所以每天要想辦法跟她的活力對抗阿 可是我也得說,小孩帶給你的快樂也是無可取代的東西。 當她會坐、會站、會講話時,那種感受都是驚喜 有時候她的笑容就足以讓你的辛苦完全消失不見 這恐怕不是突然給你10萬塊就可以拿到的感受,而這就是很多人選擇生小孩的原因 更重要的是,你的人生就是跟這個小生命有了連結,是責任也是上天給你的禮物 另外,錢可以解決的事情都不是大難題 現代醫學解決不了的問題才讓你更痛苦 懷孕產檢檢查不出的問題還有2成,生出來才知道有狀況時...那才痛苦萬分阿! 另外想生生不出來也很痛苦就是了.... 去看看別人求個子,1萬人工已經算少了..... 有人求子100萬都說值得...看個人怎麼想囉! 反正我覺得我能有兩個寶寶我都感到萬幸。 生下來有手有腳其他功能正常,我都覺得很幸福了 小孩健康最重要阿....!!! 至於照顧很辛苦就不用說了,所以生完小孩要感謝生養你的父母阿! 那絕對不只是金錢的支出.... 至於想不想生的理由千百種,高興就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187.9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119609.A.6B3.html

04/10 16:53, , 1F
小孩真的很可愛阿~~如果我住國外我一定生老三 生男生女都沒
04/10 16:53, 1F

04/10 16:54, , 2F
差 但老婆快35了 難度越來越高 哀哀 遺憾~~
04/10 16:54, 2F

04/10 17:01, , 3F
線在的篩檢不曉得能做到什麼程度?
04/10 17:01, 3F

04/10 17:01, , 4F
唐氏症自閉症..檢查的出來嗎?
04/10 17:01, 4F

04/10 17:05, , 5F
不曉得 就算這兩種檢查得出來可能還有其他的 人越老 想得越
04/10 17:05, 5F

04/10 17:06, , 6F
多 風險承受度越小~~年輕人可以生快生啊~~
04/10 17:06, 6F

04/10 17:18, , 7F
唐氏症可以,自閉無法。但其實還有更多難以檢查出來
04/10 17:18, 7F

04/10 17:18, , 8F
的罕見疾病
04/10 17:18, 8F

04/10 22:28, , 9F
以前我家大的每次住院也是都排不到單人房 跟傳染力很強的其
04/10 22:28, 9F

04/10 22:29, , 10F
他小朋友同住有點怕怕的QoQ 更不要說訪客來來去去不方便
04/10 22:29, 10F

04/10 22:31, , 11F
常看到有人說健保房很難排 我的經驗都是剛好相反
04/10 22:31, 11F

04/11 05:37, , 12F
真的...小孩的笑容無可取代...
04/11 05:37, 12F

04/11 10:08, , 13F
寵物的笑容也無可取代
04/11 10:08, 13F

04/11 12:01, , 14F
寵物的笑容是哪招, 狗狗和貓貓沒有 "笑" 這個概念吧 XDDD
04/11 12:01, 14F

04/13 23:16, , 15F
狗貓怎麼沒有笑?狗貓也會用其他動作表示開心快樂啊
04/13 23:16, 15F
文章代碼(AID): #1JHbfvQp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HbfvQp (MenTalk)